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程序猿2023

人的行为总是一再重复,因此卓越不是单一的举动,而是习惯---亚里斯多德

  • 博客(18)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记生产OOM的故障分析

JVM是Java平台的一部分,负责将Java字节码转换为机器指令并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执行。它屏蔽了底层硬件和操作系统的差异,使得“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的理念得以实现。内存溢出的分析需要用到jmap,jhat命令。

2024-02-26 21:45:40 456 1

原创 C语言开发教程

8.5 实例---fopen和getc函数的实现。8.2 低级I/O----read和write。3.7 break语句与continue语句。7.6 错误处理---stderr和exit。7.2 格式化输出----printf函数。7.4 格式化输入----scanf函数。3.5 while循环与for循环。5.6 指针数组以及指向指针的指针。8.4 随机访问---lseek。2.8 自增运算符与自减运算符。8.7 实例---存储分配程序。第二章 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2.10 赋值运算符与表达式。

2024-02-22 22:29:26 495 1

原创 MySQL数据库主从复制

其中主从复制时一种关键的高可用和数据冗余技术,通过将主服务器上的所有更改的数据实时或者近乎实时地复制到从服务器上,确保了数据的安全备份。从服务器接收到主服务器的binlog内容后,会将其存储在本地的relay log中,从服务器上的SQL线程负责读取relay log中的事件,并在本地按照相同的顺序执行这些事件,从而实现与主服务器的数据同步。主从复制的核心是“主库写入,从库读取”,主库负责处理所有的写操作,并生成binlog日志,从库接收并执行这些binlog中的变更操作,从而达到与主库的数据同步。

2024-02-03 20:12:10 461 1

原创 MySQL数据库的锁机制

MySQL数据库的锁是控制并发访问和事务处理中数据一致性的一种机制。在多用户环境或并发事务环境下,不同的事务同时尝试对相同的数据进行读取或修改操作,为了防止多个事务间相互干扰导致数据不一致问题,数据库系统使用锁来确保同一时刻只有一个事务能够对特定资源进行写入操作。

2024-01-24 23:00:00 1154 1

原创 从0到1实战微服务架构之Nacos服务注册、发现与管理

Nacos是一个开源的、易于构建云原生应用的动态服务发现、配置管理和服务管理平台。本文将介绍服务发现、配置和管理。

2024-01-21 10:19:19 474

原创 进程和线程的比较

进程是程序执行相关资源(CPU、内存、磁盘等)分配的最小单元,是一系列线程的集合,进程之间相互独立,有自己的内存空间;线程是CPU资源分配的最小单元,线程需要的资源更少,可以看做是一种轻量级的进程,线程会共享进程中的内存,但线程使用独立的栈、程序计数器,线程相互通信更加方便。在项目开发中,经常会用到线程以及多线程功能来实现异步任务处理等。项目上线之后,如果出现服务CPU高的异常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借助Linux(因为一般情况服务都是使用Linux)查看进程、线程来定位最终的问题。

2024-01-13 18:50:30 1186 1

原创 从0到1实战微服务架构之Nacos下载安装

Nacos是一个开源的、易于使用的、功能丰富的平台,用于构建云原生应用,具有服务发现、服务检测、动态配置管理等功能。本篇就来介绍如何使用nacos搭建注册中心。Nacos是Dynamic Naming and Configuration Service的首字母简称,一个更易于构建云原生应用的动态服务发现、配置管理和服务管理平台。

2024-01-10 22:24:53 1695 1

原创 Spring Framework和SpringBoot的区别

作为Java程序员,我们都听说过Spring,也都使用过Spring的相关产品,它使每个人可以快速、轻松地、安全地进行Java编程开发,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受欢迎的Java框架。本文介绍Spring、Spring Framework、SpringBoot之间的关系和区别。

2024-01-07 22:22:31 2440 2

原创 MySQL数据库索引优化实战

在数据库的应用中,性能优化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其中索引优化是提高查询速度的最有效的方法,本文将通过案例,深入探讨MySQL索引优化,帮助读者理解索引优化、在实际的应用中提升性能。

2024-01-04 22:54:06 999 1

原创 从0到1实战微服务架构之打造在线营销平台(一)

本文简略介绍了在线营销平台的业务背景、主要的微服务以及项目中用到的技术栈,在后续系列文章中,将从技术架构、微服务的具体实现、中间件的使用、持续集成、部署、监控以及数据库的优化等方面进行介绍。

2024-01-03 23:12:44 969 1

原创 从0到1实战,快速搭建SpringBoot工程

从0到1实战,快速搭建SpringBoot工程

2024-01-02 21:24:11 905 1

原创 MySQL数据库索引优化

MySQL数据库索引优化,介绍了索引的重要性、什么是索引、如何使用索引、索引的优化以及示例分析

2024-01-01 22:50:44 1878

原创 MySQL数据库导入100万数据不同方式的性能差异

mysql单笔insert、批量insert已经import的性能比较

2023-12-30 20:57:56 750 1

原创 MySQL数据库多版本并发控制(MVCC)

mysql数据库多版本控制MVCC

2023-12-28 22:09:03 663 1

原创 MySQL的事务-可重复读

MySQL数据库的可重复读隔离级别

2023-12-26 23:25:22 517 2

原创 MySQL的事务-隔离级别

MySQL数据库的隔离级别介绍

2023-12-25 23:00:33 518

原创 MySQL的事务-原子性

mysql数据库事务原子性的理解

2023-12-24 22:25:53 1034

原创 Linux环境下MySQL安装

linux环境下如何安装mysql数据库

2023-12-24 17:16:18 402

HttpClient入门教程

HttpClient入门教程 HttpClient 是 apache 组织下面的一个用于处理 HTTP 请求和响应的开源工具。它不是一个浏览器,也不处理客户端缓存等浏览器的功能。它只是一个类库!它在 JDK 的基本类库基础上做了更好的封装!

2024-01-23

Java工具类CookieUtils、IdWorker、JsonUtils、NumberUtils

工具类CookieUtils、IdWorker、JsonUtils、NumberUtils Java工具类

2024-01-08

jdk8新特性详细介绍

jdk8新特性详细介绍

2024-01-08

idea入门简明操作手册

idea入门简明操作手册

2024-01-08

markdown简明语法说明

markdown简明语法说明

2024-01-08

台大-李宏毅-B站机器学习视频-课件 -Backpropagation

台大-李宏毅-B站机器学习视频-课件 -Backpropagation

2024-01-08

台大-李宏毅-B站机器学习视频-课件

台大-李宏毅-B站机器学习视频-课件 Deep Auto-encoder Unsupervised Learning

2024-01-08

从0到1实战,快速搭建SpringBoot工程

从0到1实战,快速搭建SpringBoot工程

2024-01-02

PPT模板,年终总结PPT模板

PPT模板,年终总结PPT模板, 工作计划、通用商务、网络科技模板

2024-01-01

MySQL数据库导入100万数据,三种不同方式的性能比较

MySQL数据库导入100万数据,三种不同方式的性能比较: (1)单笔导入 (2)批量导入 (3)通过load data命令导入; 单笔导入、批量导入通过Java代码连接数据库进行操作,并且统计导入的时间。 所有的操作均在相同的硬件、软件环境下。 资源中包括了操作过程中的所有代码。

2023-12-30

使用raw_socket进行双网口数据转发

使用raw_socket进行对一个网卡的数据抓取,再对数据修改,将数据从另外一个网口发送出去,实现数据的抓取转发

2018-07-06

Java透明窗口

java透明窗口源码,让你了解Java透明窗口开发的基本原理,代码简洁明了。

2012-08-03

objective-c基础教程

objective-c清晰版,适合ios初学者看。

2012-03-09

winpcap学习资料

winpcap入门学习资料,既有英文版,又有中文版,绝对好东西。

2010-04-22

wireshark用户手册

wireshark是强大的抓包工具,此用户手册能够帮助你尽快地学会使用wireshark

2010-03-13

适合初学者的java源程序

非常适合初学者的源程序,总共有140个不同类型的java源程序,保证让你满意,物有所值

2009-08-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