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三章: Mybatis-Plus 的通用CRUD API 练习使用

通过前面两章的练习理解, 了解到自定义的接口通过继承 BaseMapper 就可以获取到各种各样的单表操作, 接下来就对这些常用的 API 做个练习使用。

2023-05-17 00:30:56 623

原创 第二章: Mybatis-Plus 快速入门

对于Mybatis整合MybatisPlus常常有三种用法,分别是 Mybatis + Mybatis-Plus 、Spring + Mybatis + Mybatis-Plus、SpringBoot + Mybatis + Mybatis-Plus。

2023-05-14 22:43:35 656

原创 第一章: Mybatis-Plus 之了解

Mybatis-Plus 是一个 Mybatis 的增强工具,在Mybatis的基础上只做增强不做改变, 为简化开发,提高效率而生。官网地址:或者愿景Mybatis-Plus 的愿景是成为 MyBatis 最好的搭档,就像 魂斗罗 中的 1P、2P,基友搭配,效率翻倍。

2023-05-14 16:30:37 449

原创 手写 System.arraycopy API 的 数组扩容、数组拷贝 的功能。

System.arraycopy是 ArrayList、StringBuilder、StringBuffer、Vector 底层实现 数组扩容的 最最最 重要的 调用的 API,它们的 数组扩容以及数组拷贝 完全依赖 于 System.arraycopy 这个API!。Java提供的 System.arraycopy 这个API 在Java底层是看不到源码的,因为它是一个本地方法。故 不是用Java语言写的。用 C 或者 是 C++ 写的,至于Java官方提供的 System.arraycopy 到底是

2021-06-21 02:38:27 232

原创 20:Iterator、iterator、Iterable、ListIterator、listIterator的使用及区别及源码中它们的具体实现:

Iterable 是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共同父接口。而 iterator 是Iterable 接口中的 一个抽象方法:Iterator 是 Iterable 接口的 iterator 抽象方法的返回值。 由 AbstractList抽象父类进行了实现了 iterator方法,AbstractList的 Itr 内部类实现了 Iterator接口。只有ArrayList进行了重写,ArrayList中 Itr 内部类重写实现了 Iterator接口。ListIterator 是 It

2021-06-19 13:18:29 335

原创 19:Collection集合接口:List 集合子接口下的LinkedList的基本使用、模拟双向链表存储元素、LinkedList 源码阅读理解总结:

目录链表相关概念:LinkedList的常用API的基本使用:LinkedList 的遍历方式:模拟双向链表存储元素:LinkendList 集合 部分源码解读:boolean add(E e)方法:void add(int index, E element)方法:E get(int index) 方法:E set(int index, E element) 方法:E pollFirst() 方法:E pollLast() 方法:E remove(int in

2021-06-18 19:30:13 294

原创 18:ArrayList 集合 JDK1.7 及 JDK1.8 版本的 扩容机制 、Vector 扩容机制 解读 及它们之间的区别总结:

JDK1.7 、JDK1.8 的ArrayList 和 Vector 区别总结: JDK1.7的ArrayList的 扩容机制源码。JDK1.7的源码是 ,在实例化这个 ArrayList 集合对象的时候。不管 调用者初始化完ArrayList对象后 继不继续 使不使用,在初始化对象的时候,都会创建一个长度为 10 的 Object 的数组(elementData),当调用者继续使用时 添加元素 到集合中的容量 达到 elementData的当前最大容量时。 就会进行 对 elementData

2021-06-17 13:48:40 1170 1

原创 17 :Collection集合接口:List 集合子接口下的 ArrayList 实现类集合的基本使用

集合的概念:集合(gather): 多个数据的聚集即可以称之为集合 。集合 都是对多个数据进行存储操作 的。也可以称 集合 为 容器。叫法不一而已。 集合 :就是 数据结构 、算法 的 巧妙结合 的 成品。集合的存储 只是 指的 以内存为 基石的 存储。并不是持久化存储。 集合比数组更灵活,更方便。且集合的长度是可变的,可对集合中的元素进行 的 比数组更方便的操作。 Java中存储 数据的容器之一:数组(ArrayList的底层就是 数组) 数组的优点: 相对于变量...

2021-06-16 22:37:27 161

原创 面向对象之16:一文 彻底搞懂Java中的泛型、泛型的 使用细节 及 注意事项:

what's Generic?泛型(广泛的类型): 泛型就相当于是一个标签。形象一些就是: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类似于泛型的参考。比如:男卫生间门上贴的标签 --》 男 or boy ,女卫生间门上的标签 --》 女 or girl,能表示性别的标签 理解在Java中就叫做泛型。再 比如:垃圾分类的垃圾桶上面贴的标签,比如:厨余辣鸡、有害辣鸡、可回收辣鸡、其他辣鸡,……等等。泛型的声明格式:<泛型标识符[,泛型标识符2,……]> 这个<>有的 因为像,也叫做钻石运算符。Java中 泛型的

2021-06-15 19:33:19 779 1

原创 面向对象之15:开发中的常用类之二:Date、Time、Timestamp、Calendar、LocalDate、LocalTime、LocalDateTime、……的使用总结:

第一代日期相关的类 java.util.Date:常用的Date类:java.util.Date。(JDK1.0就已经有了) 三个关于数据库的操作的日期相关的类:java.sql.Date、 java.sql.Time、 java.sql.Timestamp java.sql.Date、 java.sql.Time、 java.sql.Timestamp 和 java.util.Date 的联系:,由此类图可见,java.sql.Date 、java.sql.Time 、java.sql.Ti...

2021-06-12 22:39:17 692

原创 面向对象之14:开发中的常用类之一: Math、Random、System、Arrays、BigInteger、BigDecimal、Scanner 的使用总结:

数学相关的类:Math,Math在 java.lang包下,直接使用,无需导包。 Math 的 UML类图: ,Math被final所修饰,不可被继承。 ,构造器私有化,不能创建Math的对象。(只能是 Math 类 自己在自己的类中使用自己的对象。) Math类内部所有的 属性、方法都是 静态的,被static 修饰,直接用类名.静态成员 访问即可。 ,如果本类中的静态成员有和静态导入的类的静态成员重名时,在运行程序调用静态成员的时候,优先调用的是本类中的静态成员!没有,则是使用静态导...

2021-06-11 20:29:38 1352

原创 面向对象之13:String类、StringBuilder类、StringBuffer类的 使用及区别、链式调用(链式编程)、的总结:

String类:String 对象用于保存字符串,也就一组字符序列。字符串常量对象使用双引号 括起 的字符序列。称之为字符串。字符串的本质就是一个 字符数组。 字符串的 字符 (内码) 使用Unicode编码方案的 UTF-16 编码,(开发人员 使用的是UTF-8,所以当内码转成外码的时候默认会以 UTF-8 的存储格式来转换(如有疑问,具体文章可参考我的另外一篇博文。Java 入门之6:Java中的char类型是怎么存储的以及常见的编码字符集 )),一个字符(不管是字母还是汉字和其他文字)都是占用

2021-06-07 11:31:30 430

原创 面向对象之12:Exception类、RuntimeException类(异常机制)、包装类 的使用细节、类与类之间的关系 总结:

在Java语言中,将程序执行中发生不正常的情况称之为“异常”,(开发过程中的语法错误与逻辑错误与异常无关)。Java中 执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异常错误 分为两大类: Error(错误):JVM 无法解决的严重问题,比如:JVM 内部错误,资源耗尽等严重情况,Error 是严重错误,程序会立即崩溃。比如:OutOfMemoryError,…… Exception(异常):其他以编程错误或偶然的外在因素 导致的 一般性问题,这种问题可以使用针对性的代码进行解决。异常分为两大类:

2021-05-28 09:48:50 1070

原创 面试题:如何将任意一个 一维数组 转换成任意的 二维数组

说明:我这里写的代码的 限制条件是 一维数组中最多 有 26个 元素(以26个字母为基本)。当然,想测试更多,可以更改判断条件。代码如下:说明:打印二维数组的逻辑,参考JDK的源码。JDK有现成的API:Arrays.deepToString:@SuppressWarnings("all")public class ArrayTransform { private static final int ZERO = 0, ONE = 1, TWO = 2, ...

2021-05-27 22:14:35 259

原创 面向对象之11:枚举类 及 使用细节 总结:

从反编译的文件中不难看出,枚举类的本质上也是一个类,只是在声明的方式上 将 class 换成了 enum 。枚举类不可以被其他类or枚举类继承,从反编译的文件中可以看出它在编译时是 final 修饰的,而fianl所修饰的类,不能被继承!枚举类不能继承其他类(因为声明的关键字不是 class)(还有个原因就是枚举类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类,它只能有一个隐式直接父类。不能手动or显示的继承其他类。包括它的隐式直接父类也不能显式的继承出来,语句不允许!。)。也不能继承其他 枚举类,因为每个枚举类编译后都是 fi

2021-05-26 00:22:03 358

原创 面向对象之10: 静态内部类、实例内部类、局部内部类 、匿名内部类 的总结

目录静态内部类的特点 (重点! 使用较多!):静态内部类中可以有的成分及访问外部类的格式:实例内部类的特点 (重点,使用较多):实例内部类可以有的成分 及 访问外部类的格式:局部内部类的特点 ( 重点,使用较少。 ):局部内部类可以有的成分 及 访问外部类的格式 及 局部内部类在类中可以出现的位置:匿名内部类的特点总结(重点 !使用最多!):接口的匿名内部类 及 访问父接口、外部类的格式(重点,使用最多!)。接口的匿名内部类 编译器编译机制 解读理解:Outer.

2021-05-25 06:58:33 531

原创 面向对象之9:抽象类、final关键字、(JDK1.8之后) 接口 的总结:

抽象方法不能使用 private 、final、static 来修饰,因为这些关键字都是和 方法重写相违背的!抽象方法因为没有方法体也不能使用 synchronized、strictfp 关键字。子类实现抽象父类的抽象方法后,如果有必要的情况下,子类可以选择性加上 synchronized、strictfp、final、private关键字。如果有必要的情况下,抽象父类声明抛出的异常 ,子类可以选择不抛。(但是如果子类重写后的方法或者重写后的抽象方法抛出了异常,但父类or接口没有抛出异常,那么父类or接口就

2021-05-24 06:33:58 317

原创 面向对象之8:Object类 、 Objects 类、== 和equals()方法 的总结:

Object:所有的类都 直接 或者 间接 的 继承自Object类,换言之,Object类是所有Java类的根基父类(包括 数组 和 接口的 实现类 和 抽象类)。 也就说明每个Java类 都拥有 Object的所有 可访问的 属性和方法。 如果在 类的声明中 未使用 extends 关键字指明其父类,那么 会 默认隐式的 继承自Object 类。相当于 javac.exe 编译器 在编译的时候 会默认在 类的声明后面 加上 extends Object。Object中子类经常重写的几个方...

2021-05-23 21:16:49 211

原创 面向对象之7:面向对象三大特性之 多态、instanceof关键字(运算符)的总结:

多态 :多态:顾名思义: 多(多种)态(状态):同一种行为,不同的子类表现出来不同的形态,多态指的就是同一个方法调用,由于对象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行为。 多态跟属性无关,方法的多态指定是方法的多态,而不是属性的多态。 多态 必须要 有类与类之间有 继承关系 或者 接口与类之间的 实现关系。 多态具有方法重写的特性:子类对父类的方法重写。多态之方法的多态特点:方法的重写和方法重载就属于多态的一部分内容。不同的子类调用自己重写后的方法会有不同的效果,!调用不同重载后的方法会有不同的效...

2021-05-23 15:58:11 138

原创 面向对象之6:继承后方法重写、权限修饰符(public、protected、缺省、private) 的总结:

目录权限修饰符:权限修饰符总结:继承后的方法重写:方法重写(也叫方法覆盖)的注意事项:父类不能被子类重写的方法:方法重写和方法重载的区别:权限修饰符:如图所示:权限修饰符总结:public 关键字: 修饰( 类、成员方法、成员变量、常量、内部类、构造器。) 访问权限最大,在整个项目中都可以访问public修饰的内容。不同项目中访问只需要导包即可。 protected 关键字:修饰 (成员方法、成员变量、常量、内部类、构造器。)访问权限第二,在整个项目中都可以.

2021-05-22 21:49:32 1627

原创 面向对象之5:面向对象三大特性之 继承 、super关键字 的总结:

如果子类希望去调用父类的某个构造器,则需要显示的调用一下即可: super(形参列表);super在使用的时候,必须放在构造器的第一行,(super(形参列表); 调用父类构造器的语句只能在子类构造器中使用)。super(形参列表) 和 this(形参列表) 都只能放在构造器中的第一行,所以不能同时调用父类的构造器和子类的构造器。二选一!Java中所有的类都是Object类的子类,Object类是所有类的根基父类!所有的类都直接或者间接的继承自Object类!父类构造器的调用不限于直接父类,它会一直

2021-05-22 19:25:36 128

原创 面向对象之4:(package关键字)包,(import关键字)导入,的总结:

包 及 包的作用?什么是包?:比如身份证上面的详细地址,快递的 收货地址。等,这些地址对应Java 都可以称之为包。历史比如:吾乃常山赵子龙 ,吾乃燕人张翼德 包的作用:为了解决类的重名问题,即不同的包中的类的名字可以相同。解决权限问题。(实际包 对应的就是 电脑上面的盘符的 目录!)。当类很多的时候,可以很方便的分门别类的管理类。 上线后的代码的打包操作就是根据package关键字来进行打包的。包的定义:Java中通过 package 关键字定义一个包的名字,一般用IDE ,IDE 都...

2021-05-22 12:22:20 1079

原创 面向对象之3:面向对象三大特性之 封装 的总结:

目录什么是封装?:Java中怎么实现封装?封装的好处:什么是封装?:生活中比如 ATM机,笔记本电脑,手机,小轿车等。封装就是将过程和数据用一个外壳隐藏起来。对数据的的访问只能通过封装者提供的接口进行访问。 封装就是把对象所有的属性组成部分都组合在一起,封装实际上就是使用方法,和权限修饰符,将类的中的某些组成部分隐藏起来。控制 调用者对类中的数据的修改和访问数据的权限程度。 适当的封装可以让程序更容易理解与维护,也让程序的安全性得到了加强 在你所达的权限范围之内 不能访问的 都叫做

2021-05-21 20:10:10 156

原创 面向对象之2:代码块 的总结:

代码块是什么?代码块是类的5大组成部分之一。 代码块的分类: 普通代码块:即方法中的代码块,定义格式: {代码体;} ,属于方法本身。像平常用的 for、while、do-while循环,if、else 等语法语句 都属于普通代码块的一种。 构造代码块(实例代码块):即类中方法外没有使用static修饰的代码块,定义格式:{代码体;},属于类的对象本身。 实例代码块的原理:实例代码块的代码其实就是会隐式的提取到初始化当前这个对象的构造器的第二个语句下面去执行,第一个语句是调用父类构造器:su

2021-05-21 19:23:48 107

原创 面向对象之1:类和对象的关系、构造器、创建对象、this关键字、static关键字 的 总结:

成员变量:成员变量用于定义该类或者该类对象包含的数据或者静态特征,属性作用范围属于整个类体。成员方法:方法用于定义该类或该类实例的行为特征和功能实现,方法是类和对象行为特征的抽象。方法类似于面向过程中的函数,面向过程,函数为最基本的单位,整个程序有一个个函数调用组成。面向对象中,整个程序的基本单位是类,方法是属于类和对象的。代码块:即该代码块的代码在什么范围内才有效。内部类:即该类只属于类或者对象的类。构造器:用于初始化成员变量的数据的构造器(特殊的一种方法)。(静态常量):即用static fi

2021-05-21 17:55:17 278

原创 Java 入门之10:Java的 数组(一维数组)、二维数组的总结:

数组的说明:数组是相同类型的数据的集合存储形式,数组存储形式是相同类型的若干个数据,按照添加元素的顺序有一定的先后次序,在数组中,数组中的每一个数据称之为一个元素,每个元素都有一个对应的索引(下标)来访问它们。数组的特点:数组一旦被创建,它的大小就是不可以改变的,即数组的长度是确定的。 数组中的元素的类型必须是相同类型,不允许出现混合类型。(除了 Object[] 数组) 数组类型可以是任何数据类型,包括基本类型和引用类型(不包括注解这个引用类型) 数组的索引从 0 开始,到数组的长度(数

2021-05-18 12:36:33 648

原创 Java 入门之11:Java中 方法 的总结及main方法的总结理解

一句话说明方法是什么:方法(method)即是一段用来完成特定功能的代码段,每个不同的特定功能都可以分门别类的定义对应功能的不同的方法,类似于其他语言的函数,Java中的方法有些人喜欢称方法为函数,故Java中的函数就是方法,方法就是函数。方法是属于类,接口,枚举 的组成部分!方法的定义格式:修饰符:即 修饰方法的关键字。 四种访问权限修饰符(访问权限从大到小):public —— protected —— 缺省默认(就是不写)—— private 非访问权限修饰符:static(...

2021-05-15 20:39:22 462

原创 Java 入门之9:嵌套循环的使用:实现的几个简单的算法题。打印字母金字塔,空心菱形,求任意范围的质数等 ……

private static void printLetterPyramid(int pySize) { // 用给定的金字塔的大小 得到 打印字母之前的间距 int space = (pySize / 2 - pySize / 4) + pySize; // 声明 4个变量 int i, j, k, l; // 1号 外循环控制字母金字塔的行数! for (i = 1; i <= pySize; i++) ……

2021-05-15 11:45:35 715

原创 Java 入门之8:Java分支结构,循环结构总结

目录Java的中流程控制的分类:顺序结构(sequential structure)图示:分支结构(branch structure)(选择结构 (choice structure))if单分支语法结构:​if单分支流程图示:if单分支结构总结:if双分支语法结构:​if双分支流程图示:if双分支结构总结:if多分支语法结构:​if多分支流程图示:if多分支结构总结:switch分支语法结构:​switch分支流程图示:​switch分支结构总结:

2021-05-14 05:54:40 2303

原创 Java 入门之5:Java 运算符、及自动类型转换和强制类型转换 的总结

++ 和 -- 的注意事项总结(以及举例): ++ 单独使用的时候,无论 ++ 是放在变量前面还是变量后面,都是变量里存的数值加1操作。 -- 单独使用的时候,无论 ++ 是放在变量前面还是变量后面,都是变量里存的数值减1操作。 如果 ++ , -- 参与到运算中去的话,对运算结果会产生影响。它们的规则是看 ++ 、-- 是在后还是在前:

2021-05-12 00:00:04 1672 2

原创 Java 入门之1:浅谈Java的最基本概念及JDK、JRE、JVM之间的关系和区别

记得我开始学习Java的时候,JDK、JRE、JVM的时候这三个玩意儿到底是什么东西?我傻傻分不清。概念又多,又非常的抽象,差点就被自己劝退,后来自己也坚持了下来,在平常敲代码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bug,一些错误,甚至刚开始,我连环境变量都不会配……,下面我简单的整理的一下Java中最基本的概念。这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了解就好。我在面试的时候也被问到过,当时就因为这些基本概念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就与我的offer擦肩而过。

2021-05-05 04:39:30 465 3

原创 Java 入门之3:JDK 8 版本的目录结构及bin目录中工具命令的作用概览

首先,引入眼帘的是这么一个目录结构JDK目录概括:JRE目录概括:JDK目录中bin目录中的相关命令归纳:

2021-05-04 11:33:07 947 1

原创 Java 入门之2:JDK的历史版本发布时间及JDK11之前的历史版本的新特性整理

简单的整理了一下 JDK的版本历史发布时间及JDK11之前的历史版本的新特性(这并不重要,我都是只做简单了解)目前企业中使用得最多的JDK版本仍然是 JDK 8 ,其次才是JDK 7,JDK 11 ,JDK 6。其他版本不使用。...

2021-05-02 06:35:38 398

原创 Java 入门之4:Java中的数据类型,标识符,关键字,变量和常量的总结

变量本质上就是表示一个 “可操作的存储空间”,空间的位置是确定的,但是里面放置什么样的值是不确定的,可以通过变量名来访问“对应的存储空间”,从而通过操作变量操作这个“存储空间” 存储的值,Java是一种强类型的语言,每个变量都必须声明数据类型,变量的数据类型决定了变量占据存储空间的大小, 比如 , int a = 6; ,那么a变量的空间大小就是为4个字节(32 bit),变量作为程序中最基本的存储单元,它的要素包括了变量名,变量类型和作用域,变量在使用前必须对其声明,只有在变量声明以后,才能为它分配相应长

2021-05-01 03:21:06 559 2

转载 一文搞清楚中文编码们:GB2312, GBK, GB18030, Big5

前一篇我转载的这个博主的博文:ANSI是什么编码?中有这样一段小故事:话说计算机是由美国佬搞出来的嘛,他们觉得一个字节(可以表示256个编码)表示英语世界里所有的字母、数字和常用特殊符号已经绰绰有余了(其实ASCII只用了前127个编码)。后来欧洲人不干了,法国人说:我需要在小写字母加上变音符号(如:é),德国人说:我也要加几个字母(Ä ä、Ö ö、Ü ü、ß)。于是,欧洲人就将ASCII没用完的编码(128-255)为自己特有的符号编码(后来称之为“扩展字符集”)。等到我们中国人开始使用计算机的时候,

2021-05-01 01:57:18 716 1

转载 彻底搞清楚有的编辑软件中存在的 ANSI 编码到底是什么?

用Notepad++创建一个文本文件text.txt,其默认编码格式为ANSI(乍看之下,还以为是ASCII呢),输入汉字居然不是乱码:保存为test.txt,发送给你美国的同事Bob。他也用Notepad++,不幸的是,却发现你的文件内容是这样的:也许你会认为:你用的是中文系统,能正常显示中文;他用的是英文系统,不能显示中文!这么想,好像很有道理呢!但是再细想一下:一个系统显示乱码,说明它不支持这种编码格式(或者解码方式不对)。难道英文系统不支持ANSI?难道ANSI是一种中文编码?如

2021-05-01 01:48:24 726 1

原创 Java 入门之6:Java中的char类型是怎么存储的以及常见的编码字符集

char类型,就是Java中的字符类型,它是的书写格式为 单引号引起来的单个字符,比如: char ch = '中'; 那么这个数据就是Java中的字符类型char类型是用来表示Unicode编码表中的字符,Unicode编码被设计用来处理各种语言的文字,符号,char类型占用两个字节,可以允许有65535个字符char类型包括了普通的字符和转义字符。UTF-8:(编程人员使用最多的Unicode编码存储方案)

2021-05-01 01:34:17 3251 3

转载 Unicode, UTF-8, UTF-16, UTF-32, UCS-2, UCS-4是什么?

Unicode与ISO 10646全世界很多个国家都在为自己的文字编码,并且互不想通,不同的语言字符编码值相同却代表不同的符号(例如:韩文编码EUC-KR中“한국어”的编码值正好是汉字编码GBK中的“茄惫绢”)。因此,同一份文档,拷贝至不同语言的机器,就可能成了乱码,于是人们就想:我们能不能定义一个超大的字符集,它可以容纳全世界所有的文字字符,再对它们统一进行编码,让每一个字符都对应一个不同的编码值,从而就不会再有乱码了。如果说“各个国家都在为自己文字独立编码”是百家争鸣,那么“建立世界统一的字符编

2021-05-01 01:14:10 727 1

原创 Java JDK离线API 1.6,1.8, 9 版本中文版,百度网盘链接免费下载

前言: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就是Java 的类的、接口的、方法的 使用说明书,我收集了JDK 1.6、1.8 和JDK 9 的一些离线中文版API,需要就下载吧,下载完成可以正常打开的,适合刚接触Java 的小伙伴们……1.6版本1.8版本1.9版本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RtdWLQLnZDQv5qvt6csEg提取码:apis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

2021-04-29 23:11:31 1441 1

原创 Java入门之7:Java中的float和double类型的浮点数是怎么按照IEEE 754标准存储的?

浮点数是怎么进行存储的?在各大编程语言中,最长常见的两类浮点数是单精度(Java中用 float 类型表示)和双精度(Java中用 double 类型表示)浮点数,IEEE 754对它们的存储格式做了严格的规定!下面由我来浅谈一下浮点数的存储格式吧:先看一张图:↓ ,为什么不同类型的整数比较会相等,而不同类型的浮点数比较却不相等呢? 整数都知道,它的存储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它们在底层存储的格式是一样的,只是所占用的字节大小不一样而已…… 但为什么float和double的浮点数相比较就不行呢?

2021-04-28 11:16:41 217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