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个批量更改图片名字的python文件(很好用!)

在批量处理图片文件时,难免遇到图片名称不统一或者不符合自己需求的情况,如果自己一张一张手动修改太麻烦了,我就自己写了一个python文件可以批量修改,支持给图片排序、加特定备注等功能。

2024-03-23 13:20:47 105

原创 一文教你使用租赁的GPU平台跑yolov5

本篇文章是对笔者前几天学习过程的一个记录,鉴于这类文章较少,写出来方便后来者。本文侧重于yolov5的快速使用,原理部分概括较少,希望你看完本文章后也能成功进行目标检测。GPU租赁平台:https://www.autodl.com/homeyolov5官方代码:https://github.com/ultralytics/yolov5作者更改后代码: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ZWhHjAy_Wp4mg6doaSrkQ 提取码:f7re。

2023-03-14 22:04:29 3564 3

原创 基于yolov3的水下目标检测(百度飞浆实现)

本博客主要介绍了如何使用百度飞浆中的yolov3模型进行水下小目标(海胆,海星等)检测。

2022-10-18 20:05:03 2314 3

原创 Matleb学习--图论最短路径问题

1.图论:图论〔Graph Theory〕是数学的一个分支。它以图为研究对象。图论中的图是由若干给定的点及连接两点的线所构成的图形,这种图形通常用来描述某些事物之间的某种特定关系,用点代表事物,用连接两点的线表示相应两个事物间具有这种关系。图论可分为两种图,有向图和无向图。顾名思义,即连接两点之间的线是否有箭头。在笔者看来,无向图也属于有向图的一种,不过是有向图连接两点之间的线为双向箭头罢了。2. 画图的两种方法:网站在线画图(推荐)点我进入网站进入网站后界面如下:首先说一下其中必要处的功能

2020-08-08 12:49:58 782

原创 数学建模--层次分析法

层次分析法的求解步骤1.建立层次结构模型模型分为三层。分别为最高层(决策问题最终要解决什么,即决策的目的)、中间层(考虑的因素,决策的准则。比如买衣服要考虑价格、尺寸、款式等因素)和最低层(决策时的备选方案,即有几种选择可以选择)。也叫作目标层、准则层、方案层。层次分析法所要解决的问题是关于最低层对最高层的相对权重的问题,按此相对权重可以对最低层中的各种方案、措施进行排序,从而在不同的方案中做出选择或形成选择方案的原则。2.列出权重表格分别由方案、考虑因素、所占权重组成。首先得出准则权重,然后由准

2020-07-19 22:36:09 9189 1

原创 数学建模中拟合算法那些事(上)

插值算法和拟合算法的区别:插值算法:得到的多项式f(x)要经过所有样本点.拟合算法:得到的多项式不一定经过每一个样本点,但只要保证误差足够小即可.拟合算法用到了最小二乘法,首先来对最小二乘法做个解释(清风老师讲解和自己理解)最小二乘法:设一些样本点为(Xi,Yi),其中i=1,2,3,…n 我们设置拟合曲线为y=kx+b.要使得误差足够小,只需要保证有特定的k和b的取值,来使得样本点和拟合曲线最接近.上图是老师给出的定义.1.首先说说**为什么取最小值,**这也是基于拟合算法的定义来说,可以不

2020-05-17 12:14:20 853

原创 微信小程序同一界面两个版块的跳转

在同一界面中实现两个版块的跳转,先上图:登录界面注册界面wxml代码<view class="top-line-button {{TopIndex == 0 ? 'active':''}} " data-index="0" bindtap='changstyle'>登陆 </view> <view class="top-line-b...

2020-02-08 11:16:35 1584 2

原创 微信小程序获取验证码后按钮变为不可点击,再次发送时变为可点击。

按钮使用的button组件,规定了一些button常规的样式,然后进行获取验证码。因为js基础并不是特别牢固,多次点击按钮时会出现秒数跳转。以下代码实现点击后一段时间不可点击wxml <button class="anniu" size='mini' bindtap="getCode" ...

2020-02-08 11:00:03 2040 2

原创 微信小程序登录实现校验

微信小程序登录实现校验

2020-01-30 12:21:30 1975 2

数字钟电路设计.zip

数字钟电路仿真设计,使用muitisim13.具有整点报时,闹钟,倒计时,秒表,自动校时等多种功能。

2020-07-19

Multisim10 基本操作.ppt

关于仿真软件Multisim10.0的操作PPT说明,内容简单概要,讲明了必要的学习内容,非常适合初学者。

2020-06-18

建模PPT讲义,内容适合小白.zip

这是笔者刚学建模时用到的PPT讲义,对于建模小白上手会很有帮助,里面对建模软件的使用以及一些基础知识都有涉及,在此分享.

2020-05-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