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Ferric Ion

三价铁 转移->ferric.cf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树上莫队】【树剖】【神奇的姿势】嘿嘿嘿嘿的 zy

HJWJSSB成年了,父母觉得他是时候去找一个喜欢的人。他遇到了室友HAO,在和HAO一起同居的两年,HJWJSSB不知不觉中对HAO产生了一点好感。后来HJWJSSB换了一个公司,遇到了同事ciewai。ciewai对他很好,经常加班陪他,等他一起回家,HJWJSSB接触ciewai这么久后,也感觉ciewai对自己有一些爱慕,可是他又有点放不下HAO,于是他找到了他曾经的王者。

2017-03-14 23:10:13 1508

原创 【解不出来】【莫队】【多校】This world need more Zhu HDU5799

As we all know, Zhu is the most powerful man. He has the infinite power to protest the world. We need more men like Zhu!

2017-03-09 17:58:25 895

原创 【计算几何】【POI2005】PUN-Point BZOJ1527

题目描述 给出平面上的两个点集,如果其中一个点集可以通过扩大、缩小、旋转、翻转、移动等操作变换到另一个点集,那么我们就称这两个点集相似。

2017-02-16 18:17:32 943

原创 【单调栈 二分+BFS】【POI2006】ZAB-Frogs BZOJ1514

题目描述 一群青蛙正在摧毁Byteotia所有的庄稼。一个叫Byteasar的农夫决定使用一种放在田里的奇特的”scarefrogs”来吓跑他们,所有的青蛙在跳跃过程中都尽量使自己离他们越远越好,即是让自己离最近的scarefrog越远越好。

2017-02-13 22:04:52 590

原创 【XJB研究】关于最短路径数

怎么求最短路径数呢?

2017-01-26 11:44:55 1107

原创 【Tarjan边双缩点】【CEOI2000】Roads

题目描述 The Romanian Ministry of Transport decides to upgrade the Romanian roads. Each road is bidirectional and directly connects two towns. No two towns are directly connected by more than one road.

2017-01-02 16:04:46 1603

原创 【瞎搞】回文自动机

回文自动机是战斗民族2014年夏天发明的,原文可以去cf看。更具体的博客可以百度一下,虽然大部分都是抄来抄去一样的。

2016-12-31 23:13:53 728

原创 【分层图】【BOI2007】Fence

题目描述Leopold is indeed a lucky fellow. He just won a huge estate in the lottery. The estate contains several grand buildings in addition to the main mansion, in which he intends to live from now on.

2016-12-31 22:07:43 956

原创 NOIP2016游记

考完一周才写,权当记忆。

2016-11-30 23:42:13 1148 2

原创 NOIP2016之后

于是今年的NOIP考完了。

2016-11-30 00:17:39 852

原创 【游记】记清北学堂国庆刷题班

本渣渣表示自己十分蒟蒻又想考好NOIP于是就参加了清北的国庆刷题班。Day 09月30号一大早逃了一天课坐动车。坐地铁。坐公交。一整天。华北电力大学。逃了一天课。

2016-10-05 00:49:22 4089 2

原创 【数学期望】【NOIP模拟赛】连续段的期望

小 N 最近学习了位运算,她发现2个数xor之后数的大小可能变大也可能变小,and之后都不会变大,or之后不会变小。于是她想算出以下的期望值:现在有NN个数排成一排, 如果她随意选择一对 l,rl,r并将下标在ll和rr中间(包括ll,rr)的数(xor,and,or)之后,期望得到的值是多少呢?取出每一对l,rl,r的概率都是相等的。小 G 认为这太 easy 了【这太imba了】

2016-08-29 00:42:13 1980 1

原创 【块状链表】【SCOI2006】动态最值

有一个包含n个元素的数组,要求实现以下操作: DELETE k:删除位置k上的数。右边的数往左移一个位置。 QUERY i j:查询位置i~j上所有数的最小值和最大值。

2016-06-05 16:33:44 988

原创 【二分图匹配】【CSTC2000】丘比特的烦恼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功利化。最近,爱神丘比特发现,爱情也已不再是完全纯洁的了。这使得丘比特很是苦恼,他越来越难找到合适的男女,并向他们射去丘比特之箭。于是丘比特千里迢迢远赴中国,找到了掌管东方人爱情的神——月下老人,向他求教。月下老人告诉丘比特,纯洁的爱情并不是不存在,而是他没有找到。在东方,人们讲究的是缘分。

2016-05-24 19:36:07 1447 1

原创 【线段树】【括号序列】【ZJOI2007】捉迷藏 Hide

Jiajia和Wind是一对恩爱的夫妻,并且他们有很多孩子。某天,Jiajia、Wind和孩子们决定在家里玩捉迷藏游戏。他们的家很大且构造很奇特,由N个屋子和N-1条双向走廊组成,这N-1条走廊的分布使得任意两个屋子都互相可达。

2016-05-14 13:32:54 747

原创 【DP】【统计】【NOI1999】棋盘分割

将一个8*8的棋盘进行如下分割:将原棋盘割下一块矩形棋盘并使剩下部分也是矩形,再将剩下的部分继续如此分割,这样割了n-1次后,连同最后剩下的矩形棋盘共有n块矩形棋盘。(每次切割都只能沿着棋盘格子的边进行)

2016-05-14 01:14:25 1886

原创 【XJB研究】关于几种LCA求法的时间

近日写NOIP2015的运输计划,第一眼看就是树剖。O(nlog3n),肯定过不去啊。听说可以差分,那就差分吧。 于是需要一个差分数组,需要预处理LCA。 这两天写的LCA好像还挺多的,那就上倍增吧。 最后一个毒点,n=300000,m=300000,卡的不要不要的。

2016-04-24 23:57:57 853 3

原创 【最短路】CheapestRoute

有一列n个单元格组成的信息通道,从左至右标号为0至n-1。有一个信息要从最左边传送到最右边的单元格中。每一次你可以从一个单元格向相邻的左或右单元格传送。每一个单元格有一个价格p[i],如果要传入单元格i,则要花费p[i],另外,如果p[i]为-1,则表示不可以进入第i格。

2016-04-23 00:32:37 567 2

原创 【递推】【NOIP模拟】彩灯的问题 Lights

为了庆祝2009NOIP的举办,X市决定举行一次规模宏大的联欢晚会。设计师Tom被邀请负责晚会的灯光设计。 晚会舞台的正上方有nn盏可以任意变换颜色的彩灯。它们排列成规则的圆形。为了增加舞台的美感,Tom 决定将任意两盏相邻彩灯设计成不同的颜色。因为演出时还要随时变换彩灯的颜色,所以Tom必须设计出多种方案(只要有一盏对应的彩灯颜色不同,就算两种不同的方案)。

2016-04-22 23:50:37 1288 1

原创 【拓扑排序】【NOIP普及2013T4】车站分级 Level

一条单向的铁路线上,依次有编号为 1, 2, …, n 的 n 个火车站。每个火车站都有一个级别,最低为 1 级。现有若干趟车次在这条线路上行驶,每一趟都满足如下要求:如果这趟车次停靠了火车站 x,则始发站、终点站之间所有级别大于等于火车站 x 的都必须停靠。(注意:起始站和终点站自然也算作事先已知需要停靠的站点)

2016-04-22 23:04:37 1443

原创 初心

终于到了同一个时候。

2016-04-22 22:29:49 5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