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fenghou的学习笔记

程序设计学习笔记

  • 博客(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X环境高级编程》笔记:第4章 文件和目录

本章内容围绕stat函数,详细介绍了stat结构中的每一个成员。这使我们对UNIX文件和目录的各个属性都有所了解。我们讨论了文件和目录在文件系统中是如何设计的以及如何使用文件系统命名空间。对文件和目录的所有属性以及对文件和目录进行操作的所有函数的全面了解,对于UNIX编程是非常重要的。

2015-02-01 15:04:13 672

原创 《UNIX环境高级编程》笔记:第3章 文件I/O

“本章说明了UNIX系统提供的基本I/O函数。因为read和write都在内核执行,所以称这些函数为不带缓冲的I/O函数。在只使用read和write情况下,我们观察了不同的I/O长度对读文件所需时间的影响。我们也观察了许多将已写入的数据冲洗到磁盘上的方法,以及它们对应用程序性能的影响。在说明多个进程对同一文件进行追加写操作以及多个进程创建同一文件时,本章介绍了原子操作。也介绍了内核用来共享打开文件信息的数据结构。”

2015-02-01 15:03:50 438

原创 《UNIX环境高级编程》笔记:第2章 UNIX标准及实现

“本章对3个主要标准——ISO C、POSIX和Single UNIX Specification进行了说明,也分析了这些标准对本书主要关注的4个实现,即FreeBSD、Linux、Mac OS X和Solaris所产生的影响。这些标准都试图定义一些可能随实现而更改的参数,但是我们已经看到这些限制并不完美。本书将涉及很多这些限制和幻常量。”

2015-02-01 15:02:06 487

原创 《UNIX环境高级编程》笔记:第1章 UNIX基础知识

“本章快速浏览了UNIX系统。说明了某些以后会多次用到的基础术语,介绍了一些小的UNIX程序实例。读者可以从中大概了解到本书其余部分将要介绍的内容。”

2015-01-29 00:06:06 642

原创 《UNIX环境高级编程》笔记:前言

为什么要学UNIX编程的理由很多很多,只说我身上的吧。和Windows不一样,大部分UNIX类操作系统是免费的,而且被专门设计来做服务器。当今大大小小各种公司,绝大部分服务器上都是用的UNIX类操作系统。所以如果你要做服务器端程序开发,学习UNIX编程是必经之路。而且,现在中国政府非常重视网络安全,不开源不能审查的Windows8以上操作系统基本已经被排除在政府采购名单之外,这给其他开源操作系统提

2015-01-27 23:43:27 659

原创 《算法导论》笔记:第2章 思考题2-4 求逆序对(代码)

逆序对的定义:设A[1…n]是一个包含n个不同数的数组。如果在iA[j],则(i,j)就称为A中的一个逆序对(inversion)。要求给出一个算法,它能用Θ(nlgn)的最坏情况运行时间,确定n个元素的任何排列中逆序对的数目。

2015-01-27 23:26:21 641

原创 《算法导论》笔记:第2章

本章出现了全书第一个算法:插入排序。插入排序并不是最直观的排序算法,拿它做第一个讲解应该有其他的理由。通过插入排序的讲解,伪代码约定、循环不变式、算法分析等最基础的知识被带了出来。此后又讲了第二个算法:合并排序,并引出了算法设计中的两种常见类型:增量法(incremental)和分治法(divide-and-conquer)。

2015-01-27 23:22:19 456

原创 《算法导论》笔记:第1章

本章大致介绍了一下算法能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算法优劣的比较原则,以及学习算法在程序员能力提高上的必要性。

2015-01-27 23:19:13 499

原创 《算法导论》笔记:前言

《算法导论》应该是每一个程序员都应该看的经典吧。不过现在这个时代,设计重于数据结构和算法,一个普通程序员,只要会用API、SDK,再学一点软件工程思想,就足够应付日常工作了。在很多人眼中,算法的研究只是一小撮人做的事,他们为我们提供底层工具,我们在其基础上搭建面对用户的应用程序,而应用程序的数量远比底层工具大得多。但是,以个人体会来说,工作几年之后,程序员的的能力必然会到一个瓶颈,如果不能突破这个瓶颈,要么转行做管理,要么完全离开程序设计这个行业。如果这两条路你都无法接受,那么赶紧和我一起来学习《算法导论》

2015-01-26 21:52:47 559

RD9700 USB网卡驱动 win7

这个驱动通过了微软认证,win7绝对能装。之前我试过很多版本,就这个可以,才放上来的。 解压缩之后是从原版光盘导出的虚拟光盘文件,请用daemon tools lite载入虚拟光驱,然后运行RD9700文件夹下的安装文件。 安装之前一定要删除之前无效的网卡驱动,具体方法见下链接:http://wenku.baidu.com/view/51f9225669eae009591bec02.html

2015-01-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