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冯小石

宇宙之大,秋毫之下。

  • 博客(79)
  • 资源 (3)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闻与MyBatis之MyBatis解析 Mappe 原理

使用 Mybatis 是否有 Mybatis 的核心成分是什么?它在做什么?Mybatis 仅添加了接口类,没有实现类,为什么可以直接查询?等等的疑问,今天就深入 Mybatis 代码,探索 MyBatis 世界。

2020-05-25 22:09:32 6735

原创 Java11 新特性

Java 11是继Java 8之后的第二个LTS版本。从 Java 11 开始,Oracle JDK 将不再免费提供商业用途。可以在开发阶段使用它,但要在商业上使用它,则需要购买许可证。Java 11 还排除了JRE或Server JRE,下载仅可以获得 JDK。Java 11功能还包括Windows和macOS的更新打包格式的更改。Java 11中Windows的更新打包格式为.zip,而不是 tar.gz。macOS的更新打包格式为.dmg而不是.app。

2020-05-13 21:38:07 3660

原创 Spring Cloud OpenFeign 是什么?

本文内容如有错误、不足之处,欢迎技术爱好者们一同探讨,在本文下面讨论区留言,感谢。文章目录简述使用依赖关系结论参考资料简述Spring Cloud OpenFeign 用于 Spring Boot 应用程序的声明式 REST 客户端。:Feign 创建一个用 JAX-RS 或 Spring MVC 注释修饰的接口的动态实现。整合了 Spring Cloud Ribbon 和 Sprin...

2020-05-13 07:31:14 6012

原创 Java POST请求发送文件同时发送参数

通常的POST请求的业务场景,不是上传文件,就是提交表单,很少遇到上传文件同时需要提交表单信息。

2020-05-12 20:19:02 7815

原创 Java11 HttpClientUtil

HttpClientUtil 工具类,内部使用 Java11 HttpClient实现。

2020-05-12 19:43:30 3658 1

原创 闻与MyBatis之MyBatis标签

How painful it is to conditionally concatenate strings of SQL together, making sure not to forget spaces or to omit a comma at the end of a list of columns. Dynamic SQL can be downright painful to deal with.

2020-05-03 16:49:49 3237

原创 Spring Setter注入原理

本文讨论 Setter 注入方式的原理,通过了解 Setter 注入方式的原理,来加深对 Spring IOC 的认识。通过本文将了解如何使用 autowire属性的 byType,byName 执行依赖注入。以及手动模式的 API 配置元信息的案例。

2020-05-03 09:22:15 4914

原创 Spring 依赖注入模式和类型

依赖注入主要有两种模式,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自动模式又叫做 Autowiring(自动绑定),官方不推荐使用自动模式。

2020-04-29 09:02:36 3377

原创 闻与MyBatis之MyBatis快速指南

MyBatis是一个开源的持久性框架,它简化了Java应用程序中数据库访问的实现。它提供对自定义SQL,存储过程和不同类型的映射关系的支持。简而言之,它是JDBC和Hibernate的替代方案。

2020-04-27 08:39:32 3091

原创 Sping Bean 查找异常

Spring 在对 Bean 进行依赖查找过程中,经常碰到一些异常,通过针对这些异常的发生场景,可以加深对 Spring 框架的理解和学习。Spring 框架内部定义了一系列异常,每个异常针对单一的场景,因此可以学习到,日后写一些框架时,也要考虑到异常类的创建和处理。异常的主要作用是:输出一个错误信息,然后中止程序的执行。

2020-04-23 22:26:10 3824

原创 Spring 内部依赖类

Spring 框架中包含一些内置的依赖,通过 ApplicationContext 进行依赖查找,通过了解这些类,进一步了解 Spring 框架内部运行机制。

2020-04-21 22:40:20 3452

原创 Spring IoC 是什么?

Spring 指的是控制反转,IOC 容器负责实例化、定位、配置应用程序中的对象及建立这些对象间的依赖。交由 Spring 容器统一进行管理,从而实现松耦合。

2020-04-12 12:06:04 3464

原创 VSCode系列之IDEA快捷键

之前使用 IDEA 进行开发,对 IDEA 那套快捷键使用非常熟悉,更换一套快捷键使用习惯,学习成本比较大。因此,通过本篇内容来熟悉 IDEA 快捷方式。

2020-03-23 22:01:42 24758 2

原创 VSCode系列之搭建适宜Java开发环境

VSCode 开发者使用 VS Code 进行 Java 开发、运行、调试和部署其应用程序。插件名称功能Language Support for Java™ by Red Hat运行 Java 代码Debugger for Java调试 JavaJava...

2020-03-22 21:41:33 6055

原创 VSCode系列之认识VSCode

VSCode 是 Visual Studio Code 的缩写, 官网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一直是前端开发中非常好用的工具。VSCode 是一款介于 IDE 和编辑器之间的工具,其界面风格干净、漂亮,拥有众多的插件工具,并且是开源、免费的工具。

2020-03-22 21:15:49 3879

原创 OAuth2.0 是什么?

OAuth 框架设计的核心是授权这一概念,授权是指领导者授予下属一定的权力和责任,使下属在一定的监督下,有一定的自主权,去完成被授予的任务。实质是让别人去做原本属于自己的事情,自身仍有监督和最终的责任。OAuth 框架所设计的授权概念也是这么一回事,主要是被授权者(第三方),拿到授权者(客户)给与的权利(访问数据的权限)通过认证机制得到资源所有者的认可后,得到资源的过程。

2020-03-21 15:40:09 4223

原创 Spring Bean 是什么?

Spring 框架基础核心之一是 Bean 的概念。Spring bean 是 Spring 框架在运行时管理的对象。Spring bean 是任何 Spring 应用程序的基本构建块。如何去定义 Spring Bean ,这种 Bean 和传统的 Java Bean 是有区别的。

2020-03-12 17:09:55 4038

原创 Spring Cloud Hytrix 是什么?

Spring Cloud Hystrix 是 Spring Cloud Netflix 子项目的核心组件之一,供分布式系统使用,具有服务容错及线程隔离等一系列服务保护功能,保证复杂的分布系统在面临不可避免的失败时,仍能有其稳定性。

2020-01-16 20:58:36 3392

原创 Spring Cloud Ribbon 是什么?

Spring Cloud Ribbon 是基于 Netflix Ribbon 实现,Spring Cloud 对其进行了一层封装。 Ribbon 基于 HTTP 和 TCP 的客户端负载均衡工具,可以让我们轻松地将面对服务的 REST 模块请求自动转换成客户端负载均衡的服务调用。

2020-01-15 18:52:09 3662

原创 Java8 新特性

Java 8 (又称为 jdk 1.8 ) 是 Java 语言开发的一个主要版本。 Oracle 公司于 2014 年 3 月 18 日发布 Java 8 ,它支持函数式编程,新的 JavaScript 引擎,新的日期 API,新的 Stream API 等。

2020-01-12 20:29:10 3266

原创 Spring Cloud Eureka 是什么?

Spring Cloud Eureka 是 Spring Cloud Netflix 组件之一,是基于 Netflix Eureka 实现的。Eureka 包括服务注册、服务发现和服务检测监控等。

2020-01-06 18:27:20 3357

原创 Spring Processor 是什么?

Processor 中文翻译:处理器、加工机,这里 Processor 只是一种实现类描述其功能具有处理能力。在 Spring 中,有两个核心 Processor 接口:BeanPostProcessor 和 BeanFactoryPostProcessor ;在 Spring Boot 中, 有个核心 Processor 接口: EnvironmentPostProcessor;

2020-01-05 19:33:49 6103

原创 Jedis连接池简易操作Redis工具类

文章目录简述引入依赖redis配置信息Jedis连接池包装类Parameters简易操作Redis工具类结论简述引入依赖在Spring 项目中引入下面依赖:<dependency> <groupId>redis.clients</groupId> <artifactId>jedis</artifactId></depe...

2020-01-04 15:11:04 3969

原创 Spring Enable 是什么?

简述Spring 提供了一系列名称以 *Enable * 开头的注释,这些注释本质上激活对应的 Spring 管理的功能。一个很好的例子是 EnableWebMvc,它引入了在基于 Spring 的应用程序中支持 MVC 流所需的所有 Bean。另一个很好的例子是 EnableAsync ,用于激活 Bean 以支持基于 Spring 的应用程序中的异步功能。分类下面表格列举部分 Enab...

2020-01-03 22:32:08 3200

原创 Spring Aware 是什么?

简述Spring Aware Interfaces允许 Bean 了解Spring Framework 的内部工作原理。通过Spring Aware接口,Bean 可以访问Spring上下文或Spring Bean生命周期事件。Spring Bean 可能需要访问框架对象,例如 ApplicationContext,BeanFactory 和 ResourceLoader。为了获得访问权限...

2020-01-03 15:06:22 3924

原创 Spring Event 是什么?

在本文中,介绍Spring Events,这是一种将应用程序中的组件松散耦合的方法,以实现更好的设计和信息的轻松交换。

2020-01-02 14:27:18 3776

原创 Java Beans 是什么?

JavaBeans 是 Java 中一种特殊的类,可以将多个对象封装到一个对象(bean)中。特点是可序列化,提供无参构造器,提供 getter 方法和 setter 方法访问对象的属性。名称中的 “Bean” 是用于 Java 的可重用软件组件的惯用叫法。

2020-01-01 12:18:12 7920

原创 动态代理是什么?

代理模式是为了提供额外或不同的操作,而插入的用来替代”实际”对象的对象,这些操作涉及到与”实际”对象的通信,因此代理通常充当中间人角色。

2020-01-01 11:04:07 7647

原创 OutOfMemoryError是什么?

OutOfMemoryError 异常是 JVM 所抛出的,当JVM没有足够的可用内存来分配时,就会抛出。OutOfMemoryError 在 Exception 类层次结构中属于 Error 类别。

2019-12-31 16:12:50 3464

原创 Spring AOP是什么?

大多数企业应用程序都具有一些常见的横切关注点,这些关注点适用于不同类型的对象和模块。一些常见的横切关注点是日志记录,事务管理,数据验证等。

2019-12-30 22:25:04 4564

原创 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是什么?

在当今的网络世界中,存在着未经授权访问所有形式数据的风险。风险最大的是财务和支付系统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会暴露客户和客户的个人识别信息(PII)或支付卡详细信息。加密对于保护PII和减轻进行支付交易的企业每天每一分钟面临的风险至关重要。

2019-12-28 19:48:41 4132

原创 ThreadPoolExector 是什么?

简述ThreadPoolExector 是 线程池执行器 ,用来构建线程池。Java 线程池 (thread pool) 是管理工作线程的池化实现。它包含一个使任务等待执行的队列。在 Java 中,可以使用ThreadPoolExecutor 来创建线程池。Java 线程池管理可运行线程的集合。工作线程从队列中执行可运行线程。java.util.concurrent.Executors 为...

2019-12-27 21:43:34 3103

原创 FutureTask 是什么?

简介在 Java 中为了编程异步事件,我们使用 Thread 类和 Runnable 接口,它们可以开发并行应用程序。问题是在执行结束时不能返回值。因此,添加了 FutureTaks,Future 和 Callable 类,它们与以前的类具有大致相同的功能,但极大地促进了并行应用程序的开发。由于线程 Thread 只支持 Runnable 构造,于是有了 Future 可以根据 Callable...

2019-12-27 18:26:02 5716 1

原创 CopyOnWriteArrayList 是什么?

简述Java 中的 CopyOnWriteArrayList 是 List 接口的线程安全实现。在 Java 1.5 和 Collections 框架的一部分中添加了 CopyOnWriteArrayList。在多线程程序中,当开发人员希望以线程安全的方式遍历列表而无需显式同步时,CopyOnWriteArrayList 非常有用。它是ArrayList的增强版本,其中所有修改(添加,设置,删...

2019-12-27 09:54:13 3123 1

原创 BlockQueue 是什么?

当线程队列是空时,从队列中获取元素的操作将会被阻塞;当线程队列是满时,往队列里添加元素的操作将会被阻塞。

2019-12-25 21:48:16 8819

原创 Kubernetes as K8s 是什么?

简介Kubernetes 这个词的来源,是一个希腊词,意为舵手或飞行员。缩写K8s是通过用数字8替换“ ubernete ”的八个字母得到的。Kubernetes 是一个可移植的,可扩展的开源平台,用于管理容器化的工作负载和服务,可促进声明式配置和自动化。它拥有一个庞大且快速增长的生态系统(growing ecosystem)。Kubernetes 的服务,支持和工具被广泛使用。Kubern...

2019-12-24 21:00:20 3377

原创 Spring和SpringBoot的区别

简述在过去的几年中(the past few years),不断的对Spring 框架增加新功能,使得它变得越来越复杂(complex)。开发人员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周期才能搭建一个新的Spring 项目。为了避免从头开始,并节省时间(save time),引入了Spring Boot。Spring Boot 的基础是Spring框架,Spring Boot 是一种使用零或最低配置创建应用程序的方...

2019-12-23 20:53:19 3872

原创 CountDownLatch是什么?

简介CountDownLatch 在Java中是一种同步器,它允许一个线程 来开始处理之前,等待一个或多个线程。可以在程序中使用Java中的等待和通知机制来实现和CountDownLatch相同的功能 ,但是它需要大量代码,并且在第一次使用时非常困难(tricky),而使用CountDownLatch 可以使用几行代码简单完成。CountDownLatch 还允许灵活地等待主线程要等待的线程...

2019-12-22 15:32:43 433

原创 自旋锁是什么?

定义自旋锁 spin lock下面内容摘自维基百科在软件工程中,自旋锁是一种锁,它使试图获取它的线程在循环(“自旋”)中简单地等待,同时反复检查该锁是否可用。由于线程保持活动状态,但未执行有用的任务,因此使用这种锁是一种繁忙的等待。一旦获得了自旋锁,通常将一直保持这些自旋锁,直到显式释放它们为止,尽管在某些实现中,如果正在等待线程(持有锁的线程)阻塞或“进入睡眠状态”,则它们可能会自动...

2019-12-21 22:30:05 4279

原创 可重入锁是什么?

简介在Java 5.0中,增加了一个称为ReentrantLock的新功能,以增强内部锁定功能。在此之前,“synchronized" 和 "volatile”是实现并发的手段。public synchronized void doAtomicTransfer(){ //进入同步代码块 获取对此对象的锁定。 operation1() operation2(); ...

2019-12-21 16:53:02 5240

spring-boot-2.1.6.RELEASE.zip

Spring Boot version:2.1.6 源码,供学习使用。Spring Boot是一个开箱即用的优秀框架,Spring Boot是由Pivotal团队提供的全新框架,其设计目的是用来简化新Spring应用的初始搭建以及开发过程。该框架使用了特定的方式来进行配置,从而使开发人员不再需要定义样板化.

2020-04-26

java面试宝典.pdf

一线互联网企业面试题

2020-04-07

Sv_intro72_by_Velosofy.zip

视频资源,有需要的可以下载,视频资源名可以根据文件名称进行判断。资源主要用于视频制作和流传。视频资源,有需要的可以下载,视频资源名可以根据文件名称进行判断。资源主要用于视频制作和流传。

2020-03-2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