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J算法训练】

现公司为了提升大家的编码和算法能力,安排了一项非必需的任务:平时多刷题。包括公司OJ平台,或者LeetCode,还有专家特意挑选出来的题目编号,供大家参考。其中LeetCode题目如下,每月完成3道题以上即可。表格中绿色表示已经完成的题目。做题肯定是不够的。总结也肯定是要写的。所以就有了【OJ算法训练】系列文章,实则非原创。 知识点是整理的,题目是LeetCode的,题解思路是大佬的,只有调试的代码和测试函数是亲手所写。本地主要就是调试,在单步执行的基础上一点点理解算法。

2021-08-23 00:01:30 268

原创 【OJ算法训练】06__十二月__树

树参考资料,以下内容来自CSDN/知乎大佬们:https://blog.csdn.net/wannuoge4766/article/details/83998377 https://zhuanlan.zhihu.com/p/90255760... ...定义树树,由n(n >= 1)个有限节点组成的具有层次关系的,具有倒立的树状结构的数据集合,根朝上,叶朝下。特点: ①每个节点有零个或多个子节点; ②没有父节点的节点称为根节点; ③每一个非根节点有且只有一个父节点.

2021-12-26 22:17:57 687

原创 【OJ算法训练】05__十一月__链表

链表参考资料,以下内容来自C/C++/Python大佬们:https://www.cnblogs.com/TMesh/p/11731484.html... ...定义1. 线性表的链式存储结构,无序,Node节点的对象,value和下一个节点的next;2. 链表一般分为单向链表、双向链表、环形链表;3. 只能顺序访问,不能随机访问实现方式链表的实现可参考“02 线性表”内容,本文不再重复描述。Python链表这里提供一个python创建和打印链表的模板,参考的力

2021-11-18 23:54:55 111

原创 【OJ算法训练】04__十月__栈

栈参考资料,以下内容来自C/C++/Python大佬们:https://www.cnblogs.com/lanhaicode/p/10453602.htmlhttps://blog.csdn.net/zichen_ziqi/article/details/80807989https://zhuanlan.zhihu.com/p/112316768... ...定义1. 运算受限的线性存储结构,只能在一端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 2. 允许操作的一端称为栈顶,不允许操作的一端称为栈底;

2021-10-31 16:45:25 166

原创 【OJ算法训练】03__九月__队列

队列参考资料,以下内容来自CSDN大佬:队列基本操作_zhang21722668的博客-CSDN博客_队列 数据结构系列-队列的基本操作_lin20080410的专栏-CSDN博客_队列... ...定义1. 只允许在一端进行插入数据操作,在另一端进行删除操作的特殊线性表;2. 进行插入操作的一端称为队尾(入队列),进行删除操作的一端称为队头(出队列);3. 队列遵循“先进先出”(FIFO)原则。实现方式顺序队列数组实现,比如有一个n个元素的队列,数组下标0的一端是队

2021-10-18 02:40:24 180

原创 【OJ算法训练】02__八月__线性表

### 线性表参考资料:C语言中文网:http://c.biancheng.net/view/3336.html数据结构与算法教程:http://data.biancheng.net/view/158.html... ...#### 定义**顺序存储结构:将线性表L=(a0,a1, ……,an-1)中的各元素依次存储于计算机一片连续的存储空间。【集中存储】****链式存储结构:将线性表L=(a0,a1, ……,an-1)中的各元素分散存储,物理存储位置随机。【分散存储】每个数据元素在..

2021-08-22 20:39:39 144

原创 【OJ算法训练】01__七月__字符串

## 字符串操作### Python字符串操作原文链接:https://www.runoob.com/python/python-strings.html#### 字符串创建使用双引号或单引号```Pythonvar1 = 'Hello World!'var2 = "Python"```不支持单字符类型,单字符作为字符串使用。访问子字符串,使用方括号截取访问子字符串。```Pythonprint("var1[0]: ", var1[0])print("var2[1:5.

2021-07-26 23:47:26 25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