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7)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排查腾讯云服务器被挖矿病毒【pnscan】挟持

一、问题发现最新在使用腾讯云部署项目应用,具体方式为docker部署,今天早上起床发现腾讯发来一条报警信息:二、排查过程使用last查看最近登录信息使用history查看历史指令查看/etc/passwd下的账户信息查看日志文件/var/log/secure和/var/log/message使用top查看进程运行信息使用netstat查看端口信息三、解决方案...

2021-09-27 16:17:09 6333 3

原创 经典算法汇总

一. 数组相关二. 链表相关三. 字符串相关LeetCode第3题: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LeetCode第567题:字符串的排列四. 二叉树相关

2021-08-23 18:38:53 699

原创 优秀博客汇总

分布式事务产生场景

2021-08-05 22:51:38 721

原创 分布式数据一致性

分布式系统数据一致性问题感谢作者分享!

2021-07-19 19:56:14 108

原创 如何避免下重复订单

参考文章:如何避免下重复订单感谢作者分享!

2021-07-19 19:38:50 143

原创 进程的五种状态和线程的六种状态

参考文章:进程的状态转换和线程的状态转换

2021-07-17 15:13:51 316

原创 Java原子操作类AtomicInteger应用场景

参考文章:Java原子操作类AtomicInteger应用场景感谢作者分享!

2021-07-17 09:38:50 277

原创 冒泡排序与快速排序(java实现)

冒泡排序:public class bubbleSort { public static void bubbleSort1(int [] a, int n){ int i, j; for(i=0; i<n; i++){//表示 n 次排序过程。 for(j=1; j<n-i; j++){ if(a[j-1] > a[j]){//前面的数字大于后面的数字就交换

2021-07-08 21:48:06 93

原创 mybatis工作原理

参考文章:Mybatis工作原理Mybatis之工作原理Mybatis实现原理深入解析感谢作者分享!

2021-06-29 22:21:08 69

原创 静态代理、动态代理、AOP

参考文章:Java中的代理模式——静态代理以及分析静态代理的缺点Java中动态代理的两种方式JDK动态代理和cglib动态代理以及区别Spring中的AOP以及切入点表达式和各种通知

2021-06-21 20:20:12 67

原创 Redis单线程模型是什么?

参考文章:redis 单线程的理解谢谢作者分享!

2021-06-06 15:23:49 77

原创 基于TCP协议的Socket通信

参考文章:Socket学习网络基础准备基于TCP协议的Socket通信(1)基于TCP协议的Socket通信(2)感谢菜鸟分享!

2021-06-06 15:22:12 62

原创 Java 中的悲观锁、乐观锁、自旋锁、适应性自旋锁、偏向锁、轻量级锁、重量级锁、公平锁、非公平锁、可重入锁、共享锁等

参考文献:Java 锁和计数器不可不说的Java“锁”事感谢作者分享!感谢美团技术团队!

2021-05-30 15:45:13 124

原创 java中的对象监视器

参考文章:监视器–JAVA同步基本概念感谢作者分享!

2021-05-30 14:51:41 518

原创 多线程三大特性:原子性、有序性、可见性

参考文献:三大性质总结:原子性,有序性,可见性感谢作者分享!

2021-05-29 21:10:17 118

原创 JVM和JMM的区别

参考文献:java中JVM和JMM之间的区别感谢作者分享!

2021-05-29 15:08:49 182

原创 操作系统内存管理

参考文献:20 张图揭开内存管理的迷雾感谢三太子敖丙分享!

2021-05-28 15:14:46 80

原创 集群,分布式,微服务的区别

参考文献:集群,分布式,微服务概念和区别理解谢谢作者分享!

2021-05-27 14:34:55 67

原创 SSL加密工作原理&RSA免密登录原理

SSL 是一个安全协议,它提供使用 TCP/IP 的通信应用程序间的隐私与完整性。因特网的 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使用 SSL 来实现安全的通信。在客户端与服务器间传输的数据是通过使用对称算法(如 DES 或 RC4)进行加密的。公用密钥算法(通常为 RSA)是用来获得加密密钥交换和数字签名的,此算法使用服务器的SSL数字证书中的公用密钥。有了服务器的SSL数字证书,客户端也可以验证服务器的身份。SSL 协议的版本 1 和 2 只提供服务器认证。版本 3 添加了客户端认证,此认证同时需要客户端和服务器

2021-05-19 12:22:09 384

原创 Spring中都用到了哪些设计模式?

Spring 框架中用到了哪些设计模式:工厂设计模式 : Spring使用工厂模式通过 BeanFactory、ApplicationContext 创建 bean 对象。代理设计模式 : Spring AOP 功能的实现。单例设计模式 : Spring 中的 Bean 默认都是单例的。模板方法模式 : Spring 中 jdbcTemplate、hibernateTemplate 等以 Template 结尾的对数据库操作的类,它们就使用到了模板模式。包装器设计模式 : 我们的项目需要连接多个数

2021-05-19 08:20:00 223

原创 shell中sed -i特殊字符

可参考文献:看懂shell中的各种语句

2021-05-14 13:57:27 1346

原创 Linux使用RSA实现免密登录(原理)

参考文献Linux密钥rsa加密原理和ssh使用密钥实现免密码登录感谢作者分享!

2021-05-14 10:37:55 141

原创 linux/shell相关知识点

阿里Linux Shell脚本面试25个经典问答Linux运维工程师12道面试题整理感谢作者分享!

2021-05-08 08:31:55 92 2

原创 shell实现从1加到100

#!/bin/bash# test"while do done"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export PATHsum=0for i in $(seq 1 100); dolet sum+=idoneecho "The sum is ==> $sum "

2021-04-28 10:06:03 1136

原创 有了二叉查找树、平衡树为啥还需要红黑树?

参考文章:有了二叉查找树、平衡树为啥还需要红黑树?漫画AVL树谢谢作者分享!

2021-04-26 12:04:35 55

原创 B-TREE、B+TREE、数据库索引

推荐文章:B-Tree详解SQL夯实基础(五):索引的数据结构感谢作者分享!

2021-04-25 12:27:31 50

原创 shell获取/etc/passwd中的用户名和id

核心思想:cut关键词:head tail cut#!/bin/bash# get the information about /etc/passwd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export PATHfile="/etc/passwd"line=`wc -l $file | cut -d" " -f1`for I in `seq 1 $line`;do user

2021-04-23 10:39:35 2053

原创 Spring AOP & 代理模式

记录几篇关于AOP & 代理模式 的博客,写的非常好,感谢作者分享!Java中的代理模式——静态代理以及分析静态代理的缺点Java中动态代理的两种方式JDK动态代理和cglib动态代理以及区别Spring中的AOP以及切入点表达式和各种通知SpringAOP的注解形式...

2021-04-19 13:01:10 57

原创 NWCD

1.javajdk和jre求和算法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restful风格微服务maven中央仓库项目依赖jar包,换平台运行同步和异步设计模式–代理模式2.linux僵尸进程和孤儿进程如何消除僵尸进程僵尸进程能被kill调吗磁盘性能分析iostattopfreefdiskswap中avlible是怎么计算得出du和df的区别inode实现原理traceroute底层原理linux分页机制linux开机过程系统宕机查看什么日志软连接和硬链接...

2021-04-09 16:35:55 401

原创 39--打印从1到最大的n位数

1.题目描述输入数字 n,按顺序打印出从 1 到最大的 n 位十进制数。比如输入 3,则打印出 1、2、3 一直到最大的 3 位数 999。示例 1:输入: n = 1输出: [1,2,3,4,5,6,7,8,9]2.解题思路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printNumbers(int n) { int end = (int)Math.pow(10,n)-1; int [] res = new int[end];

2020-12-23 12:32:48 64

原创 38--合并两个排序的链表

1.问题描述输入两个递增排序的链表,合并这两个链表并使新链表中的节点仍然是递增排序的。实例:输入:1->2->4, 1->3->4输出:1->1->2->3->4->42.解决思路/** * Definition for singly-linked list. * public class ListNode { * int val; * ListNode next; * ListNode(int x) {

2020-11-19 17:27:02 65

原创 如何使用git命令行上传项目到github

参考文献:如何使用git命令行上传项目到github感谢楼主分享!

2020-11-02 20:24:56 72

原创 三、【Map】

主要内容Map集合教学目标 能够说出Map集合特点 使用Map集合添加方法保存数据 使用”键找值”的方式遍历Map集合 使用”键值对”的方式遍历Map集合 能够使用HashMap存储自定义键值对的数据 能够使用HashMap编写斗地主洗牌发牌案例第一章 Map集合1.1 概述现实生活中,我们常会看到这样的一种集合:IP地址与主机名,身份证号与个人,系统用户名与系统用户对象等,这种一一对应的关系,就叫做映射。Java提供了专门的集合类用来存放这种对象关系的对象,即java.uti

2020-10-18 19:31:44 98

原创 二、【List、Set、数据结构、Collections】

主要内容数据结构List集合Set集合Collections教学目标 能够说出List集合特点 能够说出常见的数据结构 能够说出数组结构特点 能够说出栈结构特点 能够说出队列结构特点 能够说出单向链表结构特点 能够说出Set集合的特点 能够说出哈希表的特点 使用HashSet集合存储自定义元素 能够说出可变参数的格式 能够使用集合工具类 能够使用Comparator比较器进行排序第一章 数据结构2.1 数据结构有什么用?当你用着java里面的容器类很爽的时候,

2020-10-18 19:31:02 106

原创 一、【Collection、泛型】

主要内容Collection集合迭代器增强for泛型教学目标 能够说出集合与数组的区别 说出Collection集合的常用功能 能够使用迭代器对集合进行取元素 能够说出集合的使用细节 能够使用集合存储自定义类型 能够使用foreach循环遍历集合 能够使用泛型定义集合对象 能够理解泛型上下限 能够阐述泛型通配符的作用第一章 Collection集合1.1 集合概述在前面基础班我们已经学习过并使用过集合ArrayList ,那么集合到底是什么呢?集合:集合是jav

2020-10-18 19:30:07 80

原创 37--计算一个字符串中每个字符出现次数

1.问题描述需求:计算一个字符串中每个字符出现次数。2.解题思路获取一个字符串对象;创建一个Map集合,键代表字符,值代表次数;遍历字符串得到每个字符;判断Map中是否有该键;如果没有,第一次出现,存储次数为1;如果有,则说明已经出现过,获取到对应的值进行++,再次存储;打印最终结果。package com.fanxindong.map;import java.util.HashMap;import java.util.Scanner;/*需求:计算一个字符串中每个字符出现

2020-10-18 13:49:13 312

原创 36--斐波那契数列

1. 问题描述写一个函数,输入n,求斐波那契(Fibonacci)数列的第 n 项。斐波那契数列的定义如下:F(0) = 0, F(1) = 1F(N) = F(N - 1) + F(N - 2), 其中 N > 1.斐波那契数列由 0 和 1 开始,之后的斐波那契数就是由之前的两数相加而得出。答案需要取模 1e9+7(1000000007),如计算初始结果为:1000000008,请返回 1。示例 1:输入:n = 2输出:1示例 2:输入:n = 5输出:52. 解题思

2020-10-15 12:38:14 435

原创 35--用两个栈实现队列

1.问题描述用两个栈实现一个队列。队列的声明如下,请实现它的两个函数 appendTail 和 deleteHead ,分别完成在队列尾部插入整数和在队列头部删除整数的功能。(若队列中没有元素,deleteHead 操作返回 -1 )示例 1:输入:[“CQueue”,“appendTail”,“deleteHead”,“deleteHead”][[],[3],[],[]]输出:[null,null,3,-1]示例 2:输入:[“CQueue”,“deleteHead”,“appendTail

2020-10-14 19:38:03 93

原创 34--替换空格

1.问题描述请实现一个函数,把字符串 s 中的每个空格替换成"%20"。示例 1:输入:s = “We are happy.”输出:“We%20are%20happy.”2.解题思路由于每次替换从 1 个字符变成 3 个字符,使用字符数组可方便地进行替换。建立字符数组地长度为 s 的长度的 3 倍,这样可保证字符数组可以容纳所有替换后的字符。1.获得 s 的长度 length2.创建字符数组 array,其长度为 length * 33.初始化 size 为 0,size 表示替换后的字符

2020-10-13 17:40:25 125

原创 33--二维数组中的查找

1.问题描述在一个 n * m 的二维数组中,每一行都按照从左到右递增的顺序排序,每一列都按照从上到下递增的顺序排序。请完成一个函数,输入这样的一个二维数组和一个整数,判断数组中是否含有该整数。示例: 现有矩阵 matrix 如下:[ [1, 4, 7, 11, 15],[2, 5, 8, 12, 19],[3, 6, 9, 16, 22],[10, 13, 14, 17, 24],[18, 21, 23, 26, 30]]给定 target = 5,返回 true。给定

2020-10-12 12:43:11 110

Windows调试工具Windbg_x86

Windows调试工具Windbg_x86

2022-06-14

2019年国航凤舞九天入职培训结业试题.zip

“凤舞九天”自 2006 年始,已成为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品牌项目,中航大家庭的新成员在这里第一次相逢并结缘,为今后在中航的共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凤”代表着朝气蓬勃的新入职毕业生们,“舞”寓意着青春、热情、活力和希望。“凤舞九天”代表着集团(公司)对新员工的殷切期望,让新生力量以这九天作为新的起点,更加有力的张开自己的翅膀,书写人生事业的辉煌。

2019-10-11

2018年国航凤舞九天入职培训结业试题.zip

国航凤舞九天入职培训结业试题 “凤舞九天”自 2006 年始,已成为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品牌项目,中航大家庭的新成员在这里第一次相逢并结缘,为今后在中航的共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凤”代表着朝气蓬勃的新入职毕业生们,“舞”寓意着青春、热情、活力和希望。“凤舞九天”代表着集团(公司)对新员工的殷切期望,让新生力量以这九天作为新的起点,更加有力的张开自己的翅膀,书写人生事业的辉煌。

2019-10-11

[Java参考文档].JDK6.0API官方中文版.zip

jdk6.0是jdk的经典版本。jdk6.0能够给需要使用该版本的用户提供java的开发测试环境,能够完善你电脑中的java架构,使你可以在电脑中进行相关应用的开发和测试,非常实用。

2019-07-10

Iris数据集(word)

Iris数据集是常用的分类实验数据集,由Fisher, 1936收集整理。Iris也称鸢尾花卉数据集,是一类多重变量分析的数据集。数据集包含150个数据集,分为3类,每类50个数据,每个数据包含4个属性。可通过花萼长度,花萼宽度,花瓣长度,花瓣宽度4个属性预测鸢尾花卉属于(Setosa,Versicolour,Virginica)三个种类中的哪一类。

2018-01-23

iris数据集(txt)

Iris数据集是常用的分类实验数据集,由Fisher, 1936收集整理。Iris也称鸢尾花卉数据集,是一类多重变量分析的数据集。数据集包含150个数据集,分为3类,每类50个数据,每个数据包含4个属性。可通过花萼长度,花萼宽度,花瓣长度,花瓣宽度4个属性预测鸢尾花卉属于(Setosa,Versicolour,Virginica)三个种类中的哪一类。

2018-01-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