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好记性不如烂博客

  • 博客(617)
  • 资源 (16)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或aws linux部署java应用,环境搭建shell

nacos1管理界面:http://宿主机ip:8848/nacos。nacos2管理界面:http://宿主机ip:8858/nacos。nacos管理界面:http://宿主机ip:8848/nacos。rabbitmq管理界面:http://宿主机ip:15672。rabbitmq连接地址:http://宿主机ip:5672。emqx管理界面:http://宿主机ip:18083。mqtt连接地址:http://宿主机ip:1883。nacos默认账号密码:nacos/nacos。

2023-10-16 23:37:30 1185 1

原创 docker介绍和安装以及常用命令

docker介绍和安装以及常用命令

2022-07-21 10:32:45 1036

原创 Java多线程与并发编程终极宝典

synchronized是java中的一个关键字,也就是说是Java语言内置的特性。那么为什么会出现Lock呢?如果一个代码块被synchronized修饰了,当一个线程获取了对应的锁,并执行该代码块时,其他线程便只能一直等待,等待获取锁的线程释放锁,而这里获取锁的线程释放锁会有三种情况:1)获取锁的线程执行完了该代码块,然后线程释放对锁的占有;2)线程执行发生异常,此时JVM会让线程自动释放锁。3)这个主要是在等待唤醒机制里面的wait()方法,//在等待的时候立即释放锁,方便其他的线程使用锁。而

2020-07-11 11:00:06 590

原创 spring终极宝典

ComponentScan扫描的是@Component,@Service,@Controller,@Repository注解的类,并把这些类纳入进spring容器中管理。@SpringBootApplication已经继承了@ComponentScan,不过默认扫描的是@SpringBootApplication注解的类所在的包及子包。}}.........

2019-07-10 08:34:26 4769

原创 MySQL添加/删除主键、外键、唯一键、索引、自增

建表是添加外键create table tableName1(id int primary key,name varchar(128) default null,tableName2_id int not null,foreign key(tableName2_id) references tableName2(id));单独添加外键alter table tableName1 add c

2016-10-22 10:45:48 49550 1

原创 MySQL与Oracle建库建表和修改表结构

创建数据库create database databaseName; 一般使用:drop database if exists databaseName;create database databaseName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删除数据库drop database if exists databaseName;

2015-10-11 20:50:49 1495 1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

Linux常用的命令Ctrl+a:光标回到命令行首。 (a:ahead)Ctrl+e:光标回到命令行尾。 (e:end)Ctrl+b:光标向行首移动一个字符。 (b:backwards)Ctrl+f:光标向行尾移动一个字符。 (f:forwards)Ctrl+w: 删除光标处到行首的字符。Ctrl+k:删除光标处到行尾的字符。Ctrl+u:删除整个命令行文本字符。Ctrl

2015-08-06 16:05:01 2197

原创 mqtt宝典

spring-integration-mqtt已包含了org.eclipse.paho.client.mqttv3。

2024-04-17 10:08:48 196 1

原创 若依OSS如何支持本地上传,保存到服务器本地?

记得修改your.domain:8080为你自己服务器的接口ip或域名和端口。

2024-04-15 20:58:08 123

原创 不是sprigboot项目,就是普通java项目,IDEA里正常运行,打包成jar后运行报错:

解决版本不要用hutool,用easyExcel即可。

2024-04-09 14:08:14 373 2

原创 若依项目名、包名修改器

【代码】若依项目名、包名修改器。

2024-04-04 19:40:40 252

原创 Java获取Mac地址、Java获取文件SHA512

【代码】Java获取Mac地址、Java获取文件SHA512。

2024-04-02 16:32:39 88

原创 为什么使用RedisDesktopManager可以连上redis,微服务似乎无法访问redis

通过测试并观察,RedisDesktopManager虽然可以连上redis,但偶尔会很慢很慢(20秒左右)才能连上,那会不会是微服务的超时时间太短导致连不上呢?改了服务的配置,没有任何效果。

2024-03-13 22:22:33 368 3

原创 java使用ws.schild.jave将视频转成mp4

【代码】java使用ws.schild.jave将视频转成mp4。

2024-03-13 17:39:34 510

原创 electron使用serialport报错An object could not be cloned

serialport获取的对象不能克隆。你需要转成json再传输。

2024-03-09 14:33:38 183

原创 electron使用serialport打包报错

需要将serialport加入:

2024-03-09 14:33:00 150

原创 vue el-table默认选中

** 多选框选中数据 */

2024-03-08 09:17:21 258

原创 docker-compose 部署nacos总是报错[db-load-error]load jdbc.properties error

【代码】docker-compose 部署nacos总是报错[db-load-error]load jdbc.properties error。

2024-02-02 21:41:37 198

原创 linux设置虚拟内存

【代码】linux设置虚拟内存。

2024-02-02 20:50:45 124

原创 idea使用docker-compose发布应用程序

idea要想使用docker-compose,不能使用ssh创建idea Docker,而需要使用socket创建idea Docker。

2024-01-13 00:34:11 663

原创 nodejs的切换commonjs和esmodule语法

【代码】nodejs的切换commonjs和esmodule语法。

2023-12-27 10:21:49 565

原创 vscode开发electron控制台打印中文乱码

65001是UTF-8,936是GBK。

2023-12-27 09:59:19 551

原创 DWORD和UINT区别

DWORD和UINT都是无符号的。DWORD和UINT都是32位。

2023-12-26 15:28:35 416

原创 uniapp编译条件可以嵌套

uniapp编译条件可以用||不能用&&,可以嵌套。

2023-12-21 18:15:14 334

原创 大端与小端,高字节与低字节,高地址与低地址

数学意义上的大小,比如 1100110011110000,从数学上来讲,左边的11001100是高位字节,右边的11110000是低位字节,最右边的字节是最低位字节,最左边的字节是最高位字节。

2023-12-13 19:32:40 694

原创 vue项目本地正常运行,打包到线上时无法访问js等资源

config/index.js文件的build/assetsPublicPath应该配置成和nginx(或tomcat)一致。

2023-12-11 15:05:17 964

原创 tomcat项目启动时报错了一个不相关的类,项目里压根就不存在这么个类

所以遇到相关问题,第一步是删除当前项目、子模块下的所有target目录,然后去maven本地仓库删除所有相关的本地jar。IDEA上tomcat artifacts部署有个问题,它不会清理target目录,而且还会优先使用maven本地仓库。以上两个问题可能是同一个原因,就是使用了maven构建依赖但是使用tomcat artifacts部署启动。

2023-12-07 10:44:59 410

原创 部分tomcat maxPostSize默认只有2m

部分tomcat maxPostSize默认只有2m,需要自己配置成更大才行,否则会导致文件上传失败。

2023-12-05 14:29:54 414

原创 Bad file format reading the append only file appendonly.aof.86.incr.aof: make a backup of your AOF

1.修复AOF,由于redis无法启动,进不去,所以只能将AOF文件用一个新装的redis去修复。2.删除AOF文件,然后重启redis(这是最快的解决方法)。3.删除AOF文件,然后关闭AOF,然后重启redis。1.删掉redis,重新创建(这是最快的解决方法)。AOF损坏导致redis无法启动。1.服务器磁盘满了导致。2.异常重启如断电。

2023-11-13 09:39:42 303

原创 提莫的idea的bug是真滴多

我复制了一段代码到我项目里,这段代码依赖hutool包,于是我用idea快速导入,自动导入的是hutool-all:5.8.4。后来我发现这段还是有个函数报错,需要导入更高版本的hutool包才行,于是,我把字段导入的pom版本改成hutool-all:5.8.20,然后点击idea右侧maven的reload按钮进行刷新,可是无论怎么样,我这段代码还是报错,提示找不到函数xxx,我按ctrl+鼠标左键进入这个BeanUtil工具类,idea显示当前的hutool版本为5.8.4。

2023-11-12 17:10:05 1080 1

原创 vscode必须安装的两个插件

Vue Language Features安装大概率会失败,需要使用vsix文件安装。下载完后用360压缩软件直接打开,不用解压。然后修改里面的package.json文件。用来启动html+js+css项目。vue语法校验和提示。

2023-11-11 20:53:16 1095

原创 MultipartFile用@RequestParam还是@RequestPart接收?

RequestPart仅支持multipart/form-data,@RequestParam不仅仅支持multipart/form-data,这就是两者的区别。

2023-11-10 14:49:12 209

原创 spring redis不同配置

【代码】spring redis不同配置。

2023-11-09 20:31:35 64

原创 maven打包可运行jar

【代码】maven打包可运行jar。

2023-11-07 16:56:40 693

原创 input type=checkbox没有设置value时,jquery.val函数返回“on“问题

alert($(ck).val())//弹出on。除checkbox外,radio也存在此问题。

2023-11-04 10:20:50 104

原创 iframe不显示滚动条并且设置动态高度、添加内部样式和脚本

【代码】iframe不显示滚动条并且设置动态高度、添加内部样式和脚本。

2023-11-04 10:19:26 485

原创 在iframe下的页面锚点失效问题

应用场景是:iframe页面没有滚动条,在父窗体中出现滚动条,锚点标记就会失效,因为,锚点是根据当前窗口滚动条滚动窗口的,成为子窗体后没有了滚动条,自然不会滚动,也不会有锚点。解决办法是:不用锚点,用js为a标签添加click事件,将滚动条定位到目标元素。

2023-11-04 10:17:30 118

原创 flex布局实现左侧宽度固定,右边占满剩余宽度

左侧宽度固定,右边占满剩余宽度。

2023-11-04 10:15:31 856

原创 实体类生成工具

package com.omni.enumtype;import java.io.File;import java.io.FileWriter;import java.io.IOException;import java.io.PrintWriter;import java.io.RandomAccessFile;import java.sql.Connection;import java.sql.DatabaseMetaData;import java.sql.DriverManager

2023-11-04 10:12:32 348

原创 外键问题~

Foreign keys are not yet supported in conjunction with partitioning --外键还不支持与分区结合使用。Error 1215:Cannot add foreign key constraint --数据库类型不一致导致无法创建外键。

2023-11-04 10:11:07 97

视频转MP4工具,jar文件,需要配置jdk方可运行

视频转MP4工具,jar文件,需要配置jdk方可运行。 java swing编写,建议运行在window上,jdk版本必须大于等于1.8。

2024-03-13

图片转文字OCR免费jar

运行前提:安装java8并设置好环境变量。 1,调用的是百度OCR-API,需要提供百度智能云管理后台的应用的API Key和Secret Key。 1.1,进入百度智能云服务列表:https://console.bce.baidu.com/ai/#/ai/ocr/overview/index 。 1.2,点击'通用场景OCR',然后找到'通用文字识别(高精度版)'后点击开通。 1.3,进入创建应用页面:https://console.bce.baidu.com/ai/#/ai/ocr/app/create。 1.4,填写应用名称,应用归属选择'个人',随便填写应用描述,然后点击'立即创建'。 1.5,进入应用列表页面:https://console.bce.baidu.com/ai/#/ai/ocr/app/list。 1.6,复制出API Key和Secret Key。 1.7,该接口每天只能免费调用500次,超出部分百度要收费。 2,语言可以自动识别。 3,只支持png/jpg/bmp格式图片。

2022-07-22

使用jaudiotagger修改歌曲信息(支持mp3和m4a)

使用jaudiotagger修改歌曲名称、歌手、专辑,目前只支持mp3和m4a。 如果修改失败,可以先用windows右键>属性>删除属性和个人信息>删除歌曲名称、歌手、专辑信息后后再来执行。

2022-07-19

ZendStudio-13.6.1-win32.win32.x86_64.7z

ZendStudio-13.6.1-win32.win32.x86_64 解压后点击ZendStudio-13.6.1-win32.win32.x86_64.exe进行安装 安装完后打开com.zend.verifier_13.6.1.v20170623-1730.7z,并查看里面的txt

2020-06-22

eclipse.zip

版本是Eclipse IDE for Enterprise Java Developers. Version: 2019-06 (4.12.0) Build id: 20190614-1200 这是已安装插件后的文件夹压缩包。 已安装的插件列表: pydev(eclipse开发python插件) subclipse(eclipse的svn插件) egit(eclipse的git插件) java source attacher(eclipse下载并查看源码插件) PHP Development Tool(eclipse开发php插件)

2020-06-22

获取超级管理员权限.7z

双击运行,即可将“获取超级管理员权限”功能附加到右键菜单,鼠标选中一个文件或文件夹后右键,点击“获取超级管理员权限”即可获取超级管理员权限,下载和使用前关闭360等软件,防止被误删。 win7,win8亲测好使,win10不好使(不过你也可以自己试试)。

2020-06-22

windows7开启telnet出现错误后手动开启telnet

如果遇到,windows7开启telnet出现错误,并非所以的功能被成功更改,无法开启telnet这个windows功能时,可以将此文件解压后直接丢到Windows目录下,然后再用cmd命令运行telnet即可。

2020-06-22

美河系列python文档

美河系列python文档,内有python编程金典,python编程指南等。

2018-07-31

python高阶

python高阶知识文档,内有征服python,python灰帽子等。

2018-07-31

python资料合集

python资料合集; 内含:Learning Python.pdf;Beginning Game Development with Python and Pygame.pdf等等17个文档

2018-07-31

python基础

python基础资料、文档。 内有:python参考手册第四版,python网络基础,python学习手册

2018-07-31

pandas参考手册

pandas参考手册,英文,官网在线参考手册制作而成。 pandas参考手册,英文,官网在线参考手册制作而成。

2018-07-31

多个中文技术文档chm压缩包

CodeIgniter2.0中文手册.chm Hibernate_3.2.0_Reference_zh_CN.chm JDK_API_1_6_zh_CN.CHM jQuery 1.8.0 API 中文手册.CHM MySQL5.1参考手册.chm php_manual_zh_notreview.chm W3CSchool-2012.chm 鸟哥的Linux私房菜.chm

2018-07-31

正则学习资料

包括正则表达式实例教程,正则表达式入门教程,正则表达式系统教程。

2018-07-31

超好用截图工具fscapture

超好用截图工具fscapture,绿色软件解压即可用。

2016-11-08

Swing俄罗斯方块

实现了幻影效果(预示方块位置)、消行效果、声音效果、方块不同颜色显示、底部生长方块、方块难度级别控制、方块下移自动加速。 界面上有主方块图基、下个方块、分数、所消行数、开始游戏、停止游戏、暂停游戏、继续游戏、重新开始游戏。 代码简单易懂,注释完整清楚,只有一个了类文件TetrisFrame.java,代码量非常少。 有bug或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通过邮箱告诉我,本人邮箱地址为: [email protected]

2015-06-03

Java2dDemo

以前Java5/6JDK自带的Java2dDemo,后来Java7/8JDK不再提供了.将包拷贝至普通项目不需要任何jar,官方写的Java2d水平就是不一样!主类是Java2Demo

2014-07-0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