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解决mac excel中文乱码的问题

Windows用户在使用Excel处理数据文件时都不会关心文件的编码,因为Excel支持Windows上默认使用的简体中文编码GB2312。但是,使用MAC的用户就没有那么省心了,一不小心就会碰到中文乱码的问题。在Mac上的Excel中为什么会出现中文乱码的情况呢?这是就需要了解一些文件编码的背景知识。文件在计算内部采用的是二进制(0和1)的形式存放,那么给定一个0和1组成的串,计算机怎么知道这个串代表的是英文中的’a’还是中文里面的’好’?这时就需要用到文件的编码,不同的编码告诉了计算机怎么去识别文件

2020-10-12 11:25:31 6127

原创 Linux环境下批量Kill多个进程

ps -ef|grep LOCAL=NO|grep -v grep|cut -c 9-15|xargs kill -9管道符“|”用来隔开两个命令,管道符左边命令的输出会作为管道符右边命令的输入。下面说说用管道符联接起来的解析:“ps - ef”是Red Hat 里查看所有进程的命令。这时检索出的进程将作为下一条命令“grep LOCAL=NO”的输入。“grep LOCAL=NO”的输出结果是,所有含有关键字“LOCAL=NO”的进程,这是Oracle数据库中远程连接进程的共同特点。

2020-10-12 11:18:38 351

原创 web服务端推送技术简介

​Web端即时通讯技术因受限于浏览器的设计限制,一直以来实现起来并不容易,主流的Web端即时通讯方案大致有4种:传统Ajax短轮询、Comet技术、WebSocket技术、SSE(Server-sent Events)。方案一、Ajax轮询拉取轮询拉取,是最容易想到的实现方式: 发送方发送了消息,先入队列 网页端起一个timer,每个一段时间(例如10秒),发起一个轮询请求,拉取队列里的消息 如果队列里有消息,就返回消息 如果队列里无消息,就10秒..

2020-09-18 14:22:07 1167

PyH-0.1.1.tar.gz python生成html

Pyh 是一个强大且简约的python模块,你可以使用它在python程序中生成HTML内容。在python代码中手写HTML代码非常乏味并且使代码可读性变得非常糟糕。而且,当你尝试要去看一下HTML源码的时候,可读性同样很差。PyH为这一切提供了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它让你像编写GUI一样,编写你的网页!

2020-09-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