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阿明观察

云计算与企业级IT技术分析与行业观察

  • 博客(69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亮剑AIGC,紫光云能否胜人一筹?

从2019年的紫鸾1.0,到2021年的紫鸾3.0,再到当前最新的5.0,紫鸾长期持续的升级迭代,全面拥抱云原生、大数据和大模型的技术趋势,以此应对行业变化与挑战。2024年3月1日,针对AI新时代下的云计算发展趋势,紫光云五箭齐出,隆重推出了针对合作伙伴的五大创新产品:虚机容器双栈一体的紫鸾应用容器一体机、定位中等规模极简云的紫鸾云一体机、聚焦AIGC推理与应用开发的紫鸾大模型一体机,同时宣布打造政企数字化转型利器,大力发展紫鸾数智SaaS应用,以及构建数据要素全流程方案的紫鸾数据资产管理运营平台。

2024-03-25 17:12:03 968

原创 3·15日,上海飞北京,东航全球首架C919亲测初体验

我看到有网友分析,与CFM的CFM56系列标准发动机相比,CFM LEAP-X1C发动机燃油消耗可减少16%,二氧化碳排放量可减少12%,氮氧化物排放量比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标准低50%,如此说来,还不错哦。落地过程,稳稳的,没有明显的触底震动感,除了飞行员可能是老司机以为,估计与C919的基本性能不无关系。即便声音如此响亮,但崭新洁净的厕所,扶手把手、水龙头、按钮、推拉门按钮、马桶盖、厕所灯等,所有设施都是一尘不染,闪着光亮,如此享受,即便可能遭遇气流出现飞机晃一晃也觉得过瘾啊。

2024-03-22 17:02:19 860

原创 打造新质生产力,亚信科技2024年如何行稳致远?

四是拥有端到端的强大集成能力。基于软硬一体产品体系的整体打造,亚信科技通过边缘一体机面向细分行业需求来推进,持续加大投入隐私计算一体机行业创新,并进一步将网络、边缘智能和隐私计算三个方面的软硬一体化产品方案推广到能源、交通、政务等行业领域,广开行业门路,挖掘更多的行业发展机会。就此,在谈到2024年研发方向时,亚信科技CEO高念书指出,新的一年中,研发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也将持续加强,依然主要围绕三条产品路线来展开,一是强化云网方面的国际影响力,二是保持数智产品国内领先性,三是继续聚焦IT产品的创新能力。

2024-03-22 16:00:43 944

原创 VMware正被博通“收拾”,我们是不是可以“嚣张”一点?

为了让更多客户受益于该解决方案,官方将之前的订阅标价降低了一半,并增加了更高的支持服务级别,包括增强对激活解决方案和生命周期管理的支持。博通也更鼓励客户“以旧换新”,以换取新的订阅产品,并提供来自博通提供的升级定价激励。VMware Cloud Foundation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Krish Prasad撰文透露,Broadcom完成对VMware的收购,面向私有云、混合云和多云环境,通过更快的创新、更简单的产品组合和更强大的生态系统推动客户取得成功,就此VMware也早已开启了订阅模式的销售。

2024-01-11 19:12:10 927

原创 虽然是个去年的旧新闻,但这透露了IBM的新去向

针对云原生领域,IBM之前并购红帽已经获得了许多云原生的能力,然而红帽更专注在云原生平台的云上面,而StreamSets却在data运营领域见长,洞察数据价值,少了数据运营那就是空谈了。由此并购可以看出,IBM面向云计算转型再次推进向前多迈出了一步,能否带来真金白银的回报暂且不说,至少可以让IBM感受到了云与数据的全新竞争力。此外,并购之后,将IBM云原生战略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延伸了该战略的实际价值,将用户最为看重新资产即数据得以有更大可能的价值发挥。再下一步,如何走,就看IBM整合能力了。

2024-01-11 16:40:34 382

原创 从吸引外资连续三年高增长看中国IT云计算科技行业的发展

虽然在2023年大家看到个别科技外企将研发或管理等移出中国市场,但富有代表性的全球科技外企在中国仍然保持着稳定的投入、稳步的发展,市场活动、品牌活动与行业活动即便略有减少,也未能看到有科技外企的市场影响力出现大幅度下滑。开放合作共发展,砥砺前行迎未来。从客观市场角度来分析,国内IT云计算科技公司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推动了中国IT整体市场的向好与发展,并继续保持着应有的增长节奏。从这组数据中可以发现,长期向好的中国经济基本面,超大规模的中国市场,加上比较完整的产业供应链与生态链,成为了吸引外资的主要原因。

2024-01-11 16:17:10 588

原创 阿里巴巴2024财年Q2:云智能集团营收增速2%

不过,该财报没有见到披露云智能集团的净利润表现,从稳健的营收增速以及前些季度的净利表现来看,估计本季度阿里的云智能集团还是保持了一定的盈利水平,这个是其阿里云从今往后发展的基本盘,也是检验阿里云强势控局,拥有深厚行业底蕴与应对市场变化推进目标实现的基本功力的必须表现。虽然同比增速减缓明显,但是在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下,阿里的云智能集团还是扛住了市场压力,保持着稳健向前的节奏,从这点来看还是不容易。此外,净利方面,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277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05.6亿元。

2023-12-21 17:53:29 378

原创 AI联盟走向开源,那么OpenAI会不会也要open起来了

联盟成员包括了IBM、Meta、AMD、英特尔、甲骨文、AMD、Anyscale、CERN、克利夫兰诊所、达特茅斯大学、戴尔科技集团、EPFL、ETH、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NSAIT、Linux基金会、波士顿大学和哈佛大学运营的MOC联盟、NSF、Oracle、红帽(Red Hat)、Roadzen、ServiceNow、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大学、东京大学、耶鲁大学、Hugging Face、Sony Group和Stability AI等。专注科技公司分析,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

2023-12-21 17:44:47 342

原创 许久不见钱伯斯,他说大部分AI公司会失败,但值得一拼

专注科技公司分析,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本文和作者回复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2023-12-21 17:36:26 409

原创 美国这家云技术公司,为何选择倒闭也不要投入微软的怀抱

既然错误的选择了独立发展,又不能获得更有利的市场环境,以及持续的资本加持,后续发展吃紧,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好心人NUTANIX收购了D2iQ部分技术,也收留了D2iQ部分员工。如此说来,D2iQ的路真的走到头了。毕竟微软和D2iQ有过很多深入合作,之前也曾投资过D2iQ,从技术和资本上还是非常了解D2iQ的命脉的,懂我者生之父母也,D2iQ放弃并购可惜了。在改名之后,D2iQ的威胁真的就来了,当Docker与K8S盛行时,D2iQ慢慢不再光彩依旧,加上自身发展上的选择错误,从而走到了今天的地步。

2023-12-20 21:22:37 396

原创 融了超24亿元舍不得花,放银行吃利息,这家存储创企厉害了

其实,在针对AI领域蓬勃发展的背后,对AI相关存储支持的专注也有大厂的参与,比如老将IBM也将IBM Storage Scale、IBM Storage Scale System、IBM Cloud Object Storage和IBM Storage Ceph多个软件整合在一起,建构了IBM的全球数据平台Global Data Platform,看着这名字就觉得大气,不愧是久经沙场的老手。值得注意的是,VAST表示,这笔资金将推进其使命,提供一个新的基础设施类别,将数据放在系统工作的中心。

2023-12-20 19:00:20 830

原创 GPU车轮战,英特尔来了,AMD来了,英伟达紧张不紧张?

并且需要注意的是,在2023年初2月份左右,英伟达推出了一项新的AI云服务,允许用户在云端访问DGX AI超算,这个服务由英伟达直接向客户提供,并托管在Oracle云、Microsoft Azure、Google云平台及其他品牌的云上。其实,在软件方面,英伟达依然拥有强大的团队与能力,据业内朋友之前介绍,每个月都可以看到英伟达在GPU相关软件领域的新功能或新特性更新,这样的创新速度让许多专业的软件公司看到都吃惊乍舌。如此说来,英伟达的净利润还不够高,还不算突出,还需要再加一把力么?

2023-12-20 18:38:07 910

原创 最牛量子处理器Heron亮相,IBM让量子计算不再空谈理论

IBM之前制订了跨度到2033年量子计算研究蓝图,有了这些新的技术突破,再加上量子计算硬件、软件等方面的互为促进创新,使得IBM Quantum发展路线图变得越来越清晰了,也越来越接接地气了,也让大规模量子计算的应用在未来成为可能,而不只是存在科研实验室里的纸上谈“量子”。首次推出的IBM Quantum Heron,是最新系列的量子处理器,为当前IBM Quantum处理器中性能最高、错误率最低的量子处理器。当然,纸上谈兵的量子计算,如何早日真的落到实处,这将是全球量子计算领域长期的追求目标。

2023-12-20 12:29:02 332

原创 聚焦生成式AI,从基石到平台到应用,亚马逊云科技火力全开

强化云服务的安全性也是亚马逊云科技自成立以来的一贯原则,为了保障用户更安全地使用生成式AI技术,开发者借助最新推出的Guardrails功能,为所有应用程序提供跨大模型的AI安全一致性,实现跨大模型的新保护措施。当前来看,亚马逊云科技不仅在基础设施、计算、存储、数据等领域持续重塑云计算,而且在面向生成式AI的发展道路上,锻造AI基石,多措并举强化AI芯片能力,构建Amazon Bedrock开放工具平台,推出生成式AI卓越中心服务合作伙伴,甚至破天荒地面向千行百业发布企业应用助手Amazon Q。

2023-12-15 19:02:14 932

原创 破局创新,天翼云HBlock如何以小见大、以柔克刚?

在本地私有云存储方面,针对高性能计算场景,HBlock可与分布式并行文件系统Lustre在通用服务器上混合部署,无需购买昂贵的集中式磁盘阵列和IB网络,采用全闪存储服务器和以太网,HBlock就可提供数十GBps吞吐,支持在线扩容,可快速实现线性增长,在容量与性能诉求上得以很好的满足,真正实现“一机两用、资源共享、科学共存”。然而,天翼云对于HBlock也寄予了创新的期望,它不仅要突破数据存储的瓶颈,还得让易部署与易运维的用户体验成为优势,同时进一步丰富企业级存储能力,不断增强HBlock的核心竞争力。

2023-12-13 20:26:49 799

原创 融了超24亿一分钱不花,放银行吃利息,这家存储创企厉害了

其实,在针对AI领域蓬勃发展的背后,对AI相关存储支持的专注也有大厂的参与,比如老将IBM也将IBM Storage Scale、IBM Storage Scale System、IBM Cloud Object Storage和IBM Storage Ceph多个软件整合在一起,建构了IBM的全球数据平台Global Data Platform,看着这名字就觉得大气,不愧是久经沙场的老手。事实上,如果深度学习从未存在,今天数据存储平台的采用将保持不变,因为这些系统主要侧重于块存储数据。

2023-12-13 20:09:53 844

原创 挺进云存储,天翼云全新一代XSSD勇立潮头

在数据库领域,随着用户关键应用能力的加强,对数据库性能的要求也变得更为苛刻,SSD云硬盘对加速数据库性能有着立竿见影的作用,特别是再结合RDMA网络的加持,应用SSD缓存与加速技术对数据库应用场景带来了非常有效的支撑。在高弹性方面,XSSD表现依然不俗。不过,全球存储观察认为,基于分布式存储引擎LAVA的XSSD系列云硬盘推出,只是天翼云挺进云存储的一个新开始,下一步将会有更多基于完全自研的云硬盘新品出现,实现云硬盘在技术上的更多新突破,满足更多苛刻应用场景的新需求,让我们拭目以待。(by Aming)

2023-12-13 19:49:29 974

原创 一个数据中心的PUE修养,必将迎来液冷存储的曙光

可见,作为液冷存储供应商,必须具备液冷技术的长期积累,打造匹配液冷存储发展的生态体系,创造业务商用落地的必要基础条件,“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才能在液冷存储领域争得自己的一席之地。其二针对液冷漏液问题,曙光液冷存储构建的智能运维系统拥有智能检测系统,采用多种监控方式,在存储节点内设置多个漏液监测点,一旦出现漏液、冷板门阀堵塞、断液、超过正常温度等情况,都会自动报警,保障存储系统的液冷散热系统稳定运行。为此,曙光液冷存储兼容去离子水、氟化液等冷媒介质,可以共用既有液冷设施,减少再部署液冷设施的成本。

2023-11-30 20:48:17 862

原创 数据中心走向绿色低碳,液冷存储舍我其谁

不过,专业分析机构IDC在发展全栈液冷技术给出的建议中指出,尽管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进行液冷数据中心建设,但是真正懂得液冷数据中心建设技术的人才并不多,这也限制了液冷数据中心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在IDC《液冷数据中心白皮书——数据中心液冷革命,解锁未来的数字冰河》报告中提到全栈式液冷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必行的技术方向,在液冷逐步商业化的背景下,用户希望把液冷技术进一步扩展到存储系统上的需求也逐渐浮出水面。然而,很有意思的是,存储技术创新成功的最直接标志,便是行业标杆案例的出现。

2023-11-21 11:05:31 118

原创 中国的云厂商那么多,为什么Salesforce只选阿里云这一个?

双方携手,同道同行。与此同时,双方合作将打造更丰富的全渠道体验,实现CRM与客户的多元连接,借助微信、企业微信、阿里云短信服务、钉钉等工具,实现更好的移动性,打通销售与客户的全连接,最后实现Salesforce全渠道平台与所有连接的有机整合,对外提供统一的用户体验。由此可见,Salesforce与阿里云强强联手,凭借全球先进的CRM技术与中国最大公共云的融合,在中国市场不断扩大生态圈,通过更接地气的SaaS更好服务中国用户,实现商业成功的同时,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创新力量。(by Aming)

2023-11-09 12:33:45 105

原创 思杰Citrix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是真的吗?

该交易,直接将思杰整合进入了Cloud Software Group,CSG还包括了另外五个技术厂商,如NetScaler、Jaspersoft、TIBCO、ibi、ShareFile。然而,资本领域的折腾,并没有让思杰Citrix走出发展的阴影,反而出现了更多问题。但是,思杰Citrix曾经有过高光时刻,也曾经有过很好的技术并购整合,为什么当初的全球领先,却落到了当前这样的地步,是因为公司高层不行么?【阿明观察 |科技明说|全球存储观察 |全球云观察】专注科技公司分析,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

2023-11-08 13:24:34 166

原创 专题|国内九大科技上市公司聚焦AIGC落地,八仙过海,谁更神通?

从AI高谈阔论的概念, 到AI真金白银的投资,再到AI因ChatGPT大模型的升温,每一次技术带动产业的革新,都离不开不了两样东西的驱动。一是此起彼伏的技术迭代,二是不计后果的资本注入。一直以来,技术+资本,成为撬动IT乃至全球科技产业变革的两大力量。犹如太极的阴阳两面,互相调和,互相驱动,互相帮助,然后带来更高的产业升级,让当下固步自封的企业望尘莫及。

2023-10-31 16:17:20 512

原创 对云计算的热爱,王坚院士为何从未减弱,而且更强烈了?

在2000年,美国工程院评选出了二十世纪最伟大20项工程技术成就,包括了电气化、汽车、飞机、供水和排水、电子产品、无线电与电视、农业机械化、计算机、电话、空调/制冷、州际高速公路、太空飞行、因特网、成像、家用电器、健康技术、石化技术、激光与光纤、核技术、高性能材料。许久未见王坚院士的演讲,在2023杭州云栖大会,我看到他现场的分享指出,由于GPT的模型出现,计算对科技创新自身在产生革命性的非常重要的影响。国际能源署有数据显示,在全球,电机约占工业领域耗电量的67%,总耗电的46%。

2023-10-31 13:19:20 197

原创 从云到AI到大模型,阿里云始终和谁站在了一起?

在大模型与云的融合之路上,阿里云构建了中国最大的AI模型社区“魔搭”,截止10月30日魔搭社区聚集了超过2300个开源人工智能模型,累计模型下载量已达亿级。在2023杭州云栖大会现场,阿里云CTO周靖人表示,​这一切,不仅实现了中国三分之一公共云规模覆盖,而且借助云与智能的力量,助力用户数字化创新,在每次转型的关键节点上,阿里云始终与用户站在了一起。​从云到AI到大模型,一路走来,阿里云始终走在创新的前沿,走在应用落地的前沿,为了无法计算的价值,继往开来,创造性推动一次又一次的行业发展。

2023-10-31 13:07:26 234

原创 博彦科技:以金融为起点,凭借创新技术平台真打实干

就此立足自身在金融领域的长期积累,博彦科技以金融行业为切入点,通过对大模型的调用及验证,深入挖掘生成式AI在金融行业应用中的潜力,与数据智能、移动金融、开放银行、风险管理、监管合规等服务相结合,这也是博彦科技自身最为重要的特色服务内容。在生态构建上,博彦科技确实非常积极,积极携手合作伙伴,目前已广泛将AI技术应用于金融、智慧能源、制药等领域,未来也将加强达模型的行业落地应用,将智能客服、智能培训、数据分析、内容创作、代码生成等特色服务融入金融、医药等重要行业之中。

2023-10-29 10:09:10 862

原创 宇信科技:强势行业加速融入AIGC,同时做深做细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金融领域特别是银行、证券等行业,有着对金融数据的行业合规性与敏感性,大模型渗透入金融行业,势必会顺带提升了金融业务本身的安全性,因此大模型行业落地重点领域可能不会在金融领域爆发,更多的可能性在教育、科研、医疗等领域。在与百度战略合作上,宇信科技看重的是百度在AI、云计算、大数据、5G、边缘计算、区块链等各个新兴技术领域百花齐放的资源,毕竟百度技术投入还是很可观的,在新兴技术领域的研究也博大精深,这对于宇信科技在新兴技术应用上必然是一大利好的补充。那么宇信科技的杀手锏是什么呢?

2023-10-29 09:59:51 562

原创 中科软:聚焦垂直行业,更聚焦“模型即服务”

中科软也早已看到了这个行业发展特点,从而立足自身固有的实力,去构建自身的AIGC创新思路。然而,如前文所述,术业有专攻,对于行业的把控与深入方面,像中科软等ISV具备了先天优势,况且有着数年的行业应用落地的打磨,这是公有云厂商无法短期内比拟的。此外,政务、医疗卫生、 教科文等行业领域的业务也有所发展,有升有降,表现不一,但从中科软业务领域与解决方案的覆盖来看,包括了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健康医疗、政府领域、金融领域、媒体领域、民航领域、邮政领域、呼叫中心、交通领域、能源领域等几乎百行百业都有中科软的身影。

2023-10-29 09:51:22 89

原创 浙大网新:重视AI驱动,就是重视未来发展

况且,一直以来以生态体系强大而著称的英特尔,也感觉到了Ampere的行业朋友圈越来越丰富,比如包括谷歌云、微软Azure、甲骨文云、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云服务提供商,以及HPE和Supermicro超微等服务器设备制造商,这些业界大佬都开始与Ampere有所合作,对AmpereOne表现出来了浓厚的兴趣。在提出AI-Driven战略之前,还经历了最早的Computer+X,然后到“互联网+”,再到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从在AI战略上的选择历程可以看出,浙大网新每一次战略变化都紧扣了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2023-10-29 09:39:45 84

原创 东软集团:看似低调,却有了19年的AI坚持

公司以软件技术为核心,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基础软件等关键技术,聚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基础软件、操作系统等关键领域,为车企面向未来技术创新发展,提供卓越的、可迭代升级的核心技术、软硬一体化产品及软件平台产品,致力于成为车企“软件定义汽车”时代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专心在于,正因为东软集团在AI领域的专心,所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很大意义上,可以为带动东软不断创新,在技术、产品、方案、服务以及业务模式的方面进一步获得新的动能,成为东软走向融合创新发展的“新翅膀”。、浙大网新、中科软、宇信科技、博彦科技。

2023-10-29 09:26:12 140

原创 亚信科技:发挥自我优势深入AIGC,并购整合高瞻远瞩致力未来路

之前亚信科技专注运营商领域多年,后来开始开拓更多其他垂直行业也有所建树,但是这都还不够,俗话说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艾瑞咨询所具有的行业数据与专业咨询的积累,可以让亚信科技站在千行百业的高度,看得更远。当然,在技术创新的路径上,任何一个新软件的发展成功,都离不开实战的应用。借助自身在通信运营商领域多年的技术服务、软件开发、方案合作等实战经验,基于传统运营商合作的业务,开拓面向AI与5G相结合的新路径,这条路走起来对于别的公司看似很难,但对于亚信科技而言,却是顺水推舟,加一把力而已。事实上,是肯定的回答。

2023-10-28 17:18:33 442

原创 中电文思海辉:塑造全球AI能力,持续强化诸多行业战略

在2018年左右,中电文思海辉的AI+战略明确聚焦金融、制造、政务、文娱、零售等领域,其目的就是要借力使力,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集成起来,为全球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是中电文思海辉的强项。从2018年打造AI+金融、AI+政务、AI+生活的三大AI业务板块,到如今中电文思海辉打造了更为强大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当然如AI+银行、保险、地产、制造以及大数据服务成为了当前的重点。、软通动力、中电文思海辉、亚信科技、东软集团、浙大网新、中科软、宇信科技、博彦科技。

2023-10-28 17:09:34 182

原创 软通动力:打造AI第二增长曲线,图谋新发展

为此,我们也可以发现,软通动力也在致力于大模型的行业落地战略,在具体战术上,依然吸纳了业界大模型领域的重要厂商合作,软通动力不仅是微软大模型的较早接入应用开发者,接入了全球领先的Azure云 GPT4,也是百度文心一言、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深度合作伙伴,同时还是阿里通义千问的生态合作伙伴,此外基于某大型通讯设备企业大模型的人工智能框架,将自身的业务范围覆盖至AI算力资源到 AI开发平台层的领域。就此,软通动力已经开始构建大模型生态,为行业用户提供平台工具、专业人才和技术服务,加速大模型行业化,实现快速落地。

2023-10-28 13:33:52 138

原创 中软国际:战略携手三大伙伴,三线出击收割AI红利

另一个方面是百度一直在打造大模型“文言一心”,并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并且在后期优化提升百度智能云的标准化AI解决方案将会带来深入影响,特别是在深入交通、制造、能源等重点行业领域应用场景方面,也将带来产业升级的驱动力,并且百度已经All in 文心一言,作为中国非常有代表性的通用大模型创新者,百度智能云可以为中软国际带来的变化与影响也将是多层次多领域的,这个变化不亚于后面提到的中软国际与华为的全面合作。二是,与百度智能云,也就是百度智慧云,或者业内也有人叫做百度云计算进行深度合作的战线。

2023-10-28 13:24:22 96

原创 聚焦AIGC落地,八仙过海,谁更神通?

落地AI到行业,无论是数据分析,还是数据挖掘,还是数据洞察,还是针对大模型的行业化,还是推理训练的行业化,唯有集大成者方能实现AI行业化的成功落地。从AI高谈阔论的概念, 到AI真金白银的投资,再到AI因ChatGPT大模型的升温,每一次技术带动产业的革新,都离不开不了两样东西的驱动。于是乎,我们才可以看到,许多年前3万元的IBM笔记本电脑,还不如现在的一个iPhone的算力,更不如一个性价比更高的小米手机、华为手机、OPPO手机的计算能力。实际上,在全球每一次的技术进步中,怎能没创新者的挖坑?

2023-10-28 11:16:54 141

原创 霸榜SPC-1,成立才3年多,这家中国的存储初创公司凭什么?

另一方面,前期的数10亿元的资本投入,对于任何一个存储初创公司而言,都是难以想象的事情,更何况需要等待十年以上的时间,然后还不一定可以看到最后的回报到底如何,甚至有可能出现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局。华瑞指数云存储首席架构师于强对此表示,“ExponTech WDS软件定义分布式架构具有超强的横向扩展能力,只需在存储集群中增加标准化服务器就能实现IOPS性能的线性提升,可以实现近乎无上限的IOPS能力,打榜成功是顺理成章的事,想达到更高的SPC-1 IOPS也只需要增加更多的标准化服务器就可轻松实现。

2023-10-12 11:49:02 90

原创 实现AIGC更好的数据存力,这家科技巨头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在ChatGPT被业界热议之时,大家的目光聚焦在了数万颗GPU芯片上,固然ChatGPT能成为当今火遍全球的顶流大模型,自然少不了其背后的超强AI算力,然而,在大规模数据进行训练的过程中,更少不了与之匹配的分布式超强存储。为此,AI的技术创新,必然会持续推动大规模硬盘需求的增长。当然,对于大模型训练的实时热数据采用SSD来存储,可以获得更高IOPS性能和低时延支持,但要考虑到数据留存时间与安全性,对于大量的近实时和归档的温冷数据采用HDD大容量硬盘来存储,可以获得更好数据留存时间与安全性,以及TCO表现。

2023-09-21 16:56:00 100

原创 大模型时代,洗牌在即,存储、服务器、网络厂商何去何从?

为此像国内外企业级存储厂商如新华三、中科曙光、浪潮信息、华为、联想凌拓、超聚变、同有科技、中兴、TaoCloud大道云行、焱融科技、XSKY、杉岩数据、Dell EMC、Hitachi Vantara、HPE、IBM、Oracle、DDN等,需要在企业级存储与AI场景特别是大模型训练与推理场景上做文章,做足了文章,后面的舞台将会更大,想怎么跳就怎么跳。可见,一步一步,大模型正在改变着一切,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与工作,并驱动IT基础设施加速变革,迎来下一轮存储行业格局洗牌、服务器行业格局洗牌、网络行业格局洗牌。

2023-09-11 11:15:57 106

原创 混合云代表,青云科技QingCloud从此走向小而美之路

心情好的时候,青云科技QingCloud还主动挑衅一下云巨头,也是活色生香的。按照以往青云科技QingCloud的营收与利润总体趋势来看,业内人士分析即便青云科技QingCloud想要冲到中国云计算TOP5比较难,但是中国云计算市场足够大,据媒体和不少分析机构都分析指出差不多有着5000亿元左右的存量市场还可以挖,当然这个数字只是一个趋势与估计,与实际情况必然是有区别的,这也可以说明中国云计算市场的蛋糕还会越来越大,足以养活像青云科技QingCloud这样的云厂商,并且可以做出特色的话活得也不赖。

2023-09-11 10:48:42 78

原创 抢先一步,新华三携手HPE正在重塑AI存储新格局

基于架构重构、体验重构与价值重构的叠加效应,新华三集团在重构中破局,凭借高效、可靠、极简、绿色的存储解决方案,让新一代智慧存储适配AI场景的个性化需求,打造坚实的数据底座,让客户业务永续发展,充分释放数据价值。之前业界谈得最多的存储解耦便是SDS软件定义存储的概念,据新华三集团存储产品线总经理兼首席产品经理关天舒介绍,全局解耦架构实现了几大创新解耦,一是控制节点和容量节点的解耦,控制器与存储节点解耦的好处十分明显,企业用户可以按需扩展,根据实际工作负载的业务需求变化来配置个性化的存储容量与存储性能。

2023-09-07 10:50:49 88

原创 热评国内AI四小龙:此一时彼一时,彼此彼此

谈战略,可能都容易谈及,但论能力,不一定都可以去实现战略真正落地。作为紧跟商汤科技之后就发布大模型的AI创新公司,云从科技2023年5月正式发布大模型“从容”之后,就立刻应用于金融、政务、交通、能源、教育、医疗、文娱等行业领域,同时在智能制造等行业布局上投入比较大,这可能与其之前在工业行业领域有所积累分不开。更直白一点说,SenseCore这个AI大装置,在一定意义上,奠定了商汤科技的AI大模型基础设施平台,不仅可以实现私有化的AI模型部署,也可以实现云化的AI模型部署,成为大模型的基石。

2023-08-08 12:00:05 30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