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8)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 Creator创建交叉编译Kit

Qt Creator创建交叉编译Kit

2022-11-11 15:58:33 399

原创 Python执行时No module named ‘distutils.util 的解决方法

Python执行时缺少distutils

2022-11-11 15:41:50 1621

原创 Fireware程序进入Data Entry,及将数据放入物理地址操作

Data Entry及物理内存的指定

2022-11-11 15:29:34 363

转载 Win10专业版没有休眠选项

Win10休眠图标不见

2022-10-20 08:59:28 1673

原创 CRC--CRC8的查表法及直接计算法

CRC创建表,及直接计算和查表计算

2022-10-19 11:27:39 514

原创 CCS-could not find symbol *** in index

CCS变量跳转不了

2022-09-28 14:56:52 2419 3

原创 git-分支的使用

github分支的使用

2022-08-15 10:36:28 165

原创 git--工程备份git仓的使用

git命令及git托管仓库的使用

2022-08-04 13:38:53 424

原创 卡尔曼滤波算法--C语言实现

卡尔曼滤波的C语言实现

2022-06-28 10:57:16 5668

原创 PID--PID各部分的作用

PID各部分参数作用

2022-06-24 16:00:22 8124

原创 PID--位置型PID的C语言实现

位置式PID实现

2022-06-22 16:15:49 315

原创 PID--增量型PID的C语言实现

增量式PID算法实现

2022-06-22 16:13:55 1341

原创 PID--位置型PID和增量式PID比较

简要说明位置型PID和增量式PID的应用场景。

2022-06-22 15:55:15 9666

原创 Linux--Qt Creator 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将QTCreator图标放到Ubuntu桌面,方便打开。

2022-06-08 09:25:53 851

原创 Buildroot--介绍

Buildroot简介

2022-06-07 14:53:42 2118

原创 Buildroot--编译内核

Buildroot编译内核的menuconfig选项

2022-06-07 14:47:05 864

原创 Buildroot--如何配置安装带Qt5的文件系统

Buildroot编译Qt5.15.2

2022-06-07 14:18:06 3036 1

原创 Win10开启休眠模式

Win10休眠选项的启用

2022-06-01 08:43:10 2027

原创 Qt--写数据至csv文件

在头文件中定义Qfile#include <QFile> QFile m_file_save;在构造函数中{ QString file_top = ""; quint64 length = -1; m_file_save.setFileName("wavedata_save.csv"); if(!m_file_save.open(QIODevice::ReadWrite)) { //ReadOnly文件不存在,打开失败

2022-03-09 14:08:50 2566

原创 RM57L8--创建SCI(UART)工程

(一)HAL驱动工程① 使能SCI驱动② 因为没有SCI1、SCI2复用的引脚冲突,所以在【PINMUX】选项中无需选择。③ 打开中断因为SCI1和LIN1、SCI2和LIN2是复用的,所以打开SCI中断需要勾选LIN对应的④ SCI1、SCI2的设置使能中断波特率为115200(二)CCS工程设置① HAL_sys_main.c/*@Brief Initialize the drivers@Param NULL...

2022-02-09 16:37:53 342

原创 RM57L8--创建CAN工程

(一)HAL驱动工程① 使能CAN驱动② 在【PINMUX】选项中打开和确认对应的复用功能③ 打开中断④ CAN4的设置波特率设为1M设置两个邮箱,邮箱1用于发送,邮箱2用于接收,接收时需要打开中断。(二)CCS工程设置① HAL_sys_main.c/*@Brief Initialize the drivers@Param NULL@Return NULL*/void InitialDr...

2022-02-09 16:12:04 313

原创 RM57L8--堆栈空间不够printf打印导致异常情况

需要在CCS工程中增大调试时的堆栈空间右击工程->【Properties】->【Build】->【Arm Linker】->【Basic Options】

2022-01-27 08:44:21 292

原创 RM57L8--创建SPI工程

(一)HAL驱动工程① 使能MIBSPI驱动② 在【PINMUX】选项中打开和确认对应的复用功能因为在RM57L8的工程中,使用的是MIBSPI模式,SPI是MIBSPI的一种工作模式,这两个在硬件上是可以公用的,软件里在HAL上,MIBSPI多了一个transfer groups,这里面能设置一些通信方式、buffer等。③ 打开中断④ MIBSPI2的设置如果不是并行模式,则需要设置Charlen为8设置不同的组,...

2022-01-26 15:30:20 2764

原创 RM57L8--创建ADC工程

(一)HAL驱动工程的创建① 使能驱动ADC1② 设置采样时间为400ns采样时间如果小的话,那么ADC读出来的值会偏小,因为单片机内部有个电容需要充电,时间不够充不满,值就会小。③ 选择对应的ADC采集PIN(二)CCS工程代码① 在【HL_sys_link.cmd.c】添加 【.sysmem : {} > RAM】一方面会有警报报出,还有就是要将malloc的内存放到RAM中。② 编辑【HL_sys_main.c】/* U...

2022-01-26 14:15:00 329

原创 RM57L8--创建工程

(一)创建CCS10.4的工程去选择不同的下载器(二)创建HAL 驱动工程(HALCoGen 04.07.01)(三)在CCS工程中添加驱动文件夹

2022-01-26 13:35:58 286

转载 C语言--内存分区

一、C语言五大内存分区1. 栈区(stack):存放函数形参和局部变量(auto类型),由编译器自动分配和释放 2. 堆区(heap):该区由程序员申请后使用,需要手动释放否则会造成内存泄漏。如果程序员没有手动释放, 那么程序结束时可能由OS回收。 3. 全局/静态存储区:存放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包括静态全局变量与静态局部变量), 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静态局部变量放在一块,未初始化的放在另一块 4. 文字常量区:常量在统一运行被创建,常量区的内存

2022-01-19 08:46:46 6936

原创 Qt--判断QString能否能正常转换为数字

bool SerialFormatData::isStringToNumber(QString qstr){ uint8_t ucDotCount = 0; QByteArray byteArray = qstr.toLatin1(); for(int i=0; i<byteArray.length(); i++) { if(byteArray[i] != '.') { if (byteArray[i]&lt.

2021-12-28 16:56:24 659

原创 C语言--float和unsigned int之间的相互转换

选用VS2017IDE#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include "stdio.h"#include "stdlib.h"int main(){ unsigned int ucConvertType = 0; float *pdToConvert = NULL; float dValue = 0.00f; float dValueInput = 0.00f; unsigned int *puiConvertValue = NULL; un.

2021-12-28 16:30:38 2268

原创 QML--将C++的信号绑定到QML的槽函数中

操作如下① 首先定义好自己的类② 定义C++处信号signals: void updatePointValue(double point1Value, double point2Value, double point3Value);③ 在QML中将C++的信号绑定到函数function setPoint(point1Value, point2Value, point3Value

2021-12-22 14:58:42 1366 2

原创 QML--将C++的类注册到QML中使用方法二

这里以使用engine.rootContext()->setContextProperty函数接口,操作步骤如下①首先定义好自己的 Test 的class类class Test : public QObject{ Q_OBJECT Q_PROPERTY(QString name READ name WRITE setName NOTIFY nameChanged) Q_PROPERTY(int year READ year WRITE setYear NOTIF..

2021-12-22 14:18:55 1188

原创 QML--将C++的类注册到QML中使用方法一

这里以注册串口类为例,操作步骤如下① 首先定义好自己的 SerialPort 的class类class SerialPort : public QObject{ Q_OBJECT Q_PROPERTY(QString dataString READ dataString WRITE setDataString NOTIFY dataStringChanged) Q_PROPERTY(bool openFlag READ openFlag

2021-12-22 11:44:16 1455

原创 QML--如何将QML的变量通过C++的Q_PROPERTY改变

QML代码如下SerialPort{ id: idSerialport}WButton{ width: 80 height: 40 borderWidth: 2 radius: 5 text: !idSerialport.openFlag ? qsTr("打开串口") : qsTr("关闭串口") theme.groupName: !idSerialport.openFlag ? "serial-toopen" : "serial-toclose" Lay.

2021-12-22 11:16:45 993

原创 STM32--CAN1和CAN2关系

在STM32中CAN1和CAN3是独立的,CAN2和CAN1有关联,所以在CAN2初始化和设置过滤器前需要添加CAN1的代码。CAN_HandleTypeDef hcan1;/* CAN1 init function */void MX_CAN1_Init(void){ /* USER CODE BEGIN CAN1_Init 0 */ /* USER CODE END CAN1_Init 0 */ /* USER CODE BEGIN CAN1_Init 1 */ /

2021-12-14 16:02:42 4599

原创 STM32-STM32CubeMX的CAN波特率避坑

界面中的波特率和Time必须都为整数,否则实际出来的值不对。

2021-11-25 11:12:21 3288

原创 STM32--中断里调用HAL_Delay会死循环

需要在初始化时加入HAL_NVIC_SetPriority(SysTick_IRQn, 0, 0);并且将中断的优先级设置高于0。

2021-11-24 13:25:42 1391

原创 STM32-STM32CubeIDE如何将头文件和宏加入到工程设置

将头文件的目录添加到【C/C++ Build】->【Settings】->【Tool Settings】->【MCU GCC Compiler】->【Include paths】将宏定义编译进工程【C/C++ Build】->【Settings】->【Tool Settings】->【MCU GCC Compiler】->【Preprocessor】...

2021-10-22 16:09:57 1742

原创 STM32-STM32CubeIDE中printf重定向问题

使用正点原子的ALIENTEK 精英STM32F103开发板,使用USB转串口模块,模块的RXD接PA9(USART1_TX),模块的TXD接PA10(USART1_RX),将原来的开发板上的RXD和TXD短接的短线帽拿掉。接下来代码中比较重要的是Keil中的printf和STM32CubeIDE的printf重定向是不一样的。/* USER CODE BEGIN Includes */#include <stdio.h>/* USER CODE END Includes */#.

2021-10-20 16:26:52 867 1

原创 VS2017--C++控制台程序无法调试(设置断点不暂停)

在VS2017的配置界面中需要设置一下两点① 项目->属性->C/C++->常规->调试信息格式【程序数据库(/Zi)】② 项目->属性->链接器->调试->生成调试信息【生成调试信息(/Debug)】...

2021-08-31 16:20:05 1106

原创 无限制使用新版的WinRAR

① 在WinRAR安装文件夹下新建文件rarreg.key(已经存在此文件的不需要再创建)② 用记事本打开rarreg.key把下面的注册文件内容复制到记事本再把rarreg.key里保存即可(原先的内容删除)。③ 运行一个压缩文件在菜单帮助选项中查看关于是不是已经注册成功了。RAR registration dataFederal Agency for Education1000000 PC usage licenseUID=b621cca9a84bc5deffbf6412612250f

2021-08-05 09:06:19 476

原创 CRC16--C语言实现

(一) 代码【CRC16.c】//!-----------------------------------------------------------------------------//!-----------------------------> Includes <------------------------------------//!--------------------------------------------------------------------

2021-07-15 15:57:42 853

USBCAN--驱动.zip

周立功USBCAN驱动

2021-08-20

音频测试文件,wav格式

在进行alsa和Linux的alsa测试驱动时,需要wav文件结果aplay和tinyplay来使用wav文件来播放,wav文件可以使用Adobe Audition CC 2018生成

2020-10-20

CU16025-UW2J.pdf

LCD12864的英文文档,一般在操作仪器上都有一个小液晶,配合按钮做功能调节

2019-03-20

ARM下的USB的驱动

ARM平台下,识别鼠标,识别鼠标的左右键,最终实现USB的信息传输。

2017-12-20

C实现数字转Unicode码

利用C语言实现将数字实现Unicode的方法,Unicode是目前机器的最通用的字符编码,所以其应用很广。

2017-12-19

基于C的回旋数

C语言中的回旋数还是蛮重要的,对于算法研究的人还是能起到一些作用的。

2017-12-19

基于C语言实现斐波拉契数列

基于C语言实现斐波拉契数列,斐波那契数列又称黄金分割数列。

2017-12-19

基于java的跑马灯程序

目前APP用的人比较多,此程序是基于java实现一个app界面中跑马灯的显示程序。

2017-12-19

基于java的音乐播放器

基于手机APP技术,用java实现在手机中播放一首音乐,也就是相当于音乐播放器。

2017-12-19

TCP/UDP测试工具

TCP和UDP目前用的比较多,所以现在调试助手很重要,这个资源针对这两个协议很适用。

2017-12-19

C#网络传输图片

基于C#的网络传输图片,在发送方一侧选择发送的图片,在接收方一侧接收并显示这幅图片。

2017-12-19

TCP调试助手

目前的网络通信TCP还是用的比较多的,不论我们基于哪种开发技术去调试,TCP工具始终是我们的好帮手。

2017-12-19

C#的UDP通信

网络通信用的比较多,基于C#的UDP可以在电脑以客户端的形式进行与外界的通信,UDP是一种无连接的通信方式。

2017-12-19

C#串口通信

C#界面用于显示串口消息,当然可以通过此界面发送消息到串口上继而传到下位机中。

2017-12-19

C#不规则窗口和位图显示

通过C#界面对位图进行显示,并且在界面中能呈现出不同的形状的窗体。

2017-12-19

基于C#的RFID卡识别和读写

现在射频卡(RFID)用的还是比较多的,在C#界面通过串口得到RFID的相关信息后,对得到的信息进行解析后,可以对RFID卡进行读和写,可用于刷卡消费的记录等场合。

2017-12-19

关于C#的GIS定位显示

内含数据库,GPS定位后进行地图显示,接收到数据后,可保存到数据库中,数据库的文件为GPS.mdf,GPS_log.ldf。外接GPS后通过串口进行数据解析,最终在地图中显示GPS的位置。

2017-12-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