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中琛魔方大数据

大数据分析平台

  • 博客(9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架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

数据的销毁要符合数据销毁管理制度,对销毁对象、原因和流程需要明确,在整个销毁过程中要进行安全审计,保证信息不可被还原,并验证效果。这个阶段分为内部采集和外部采集,内部采集系统中新生成的数据,需要对采集设备进行访问控制,确保数据安全,外部采集要明确数据采集规范,制定数据采集策略,完善数据采集风险评估及保证数据采集的合规合法性。网络的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和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快速发展衍生了许许多多的信息和数据,数据也成为了数字经济时代下的重要资产。明确数据脱敏的业务场景和统一使用适合的脱敏技术。

2022-12-15 13:45:59 722 1

原创 大数据如何进行分析

大数据确实给分析人员提供了更好的基础,IT技术的发展也让人们有了更方便的分析工具,但却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分析过程被机械化的技术专业人士们主导,喜欢遨游在编程海洋中的技术天才们多数都是不食人间烟 火的科技疯子,就数据论数据的方式严重制约了数据分析结果的使用价值。大数据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大量的数据本身,而在于基于它之上所进行的一系列的分析活动,从而产生有价值的信息,帮助我们去洞察过去和预测未来,可以帮助企业和组织在更短的时间内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2022-12-15 13:45:03 1089

原创 数据治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鉴于数据已成为新的生产力,且数据治理体系已成为新的生产关系的典型代表,数据治理问题迫在眉睫。这就要求企业以数据为对象,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建立健全规则体系,理顺各方参与者在数据流通的各个环节的权责关系,形成多方参与者良性互动、共建共治共享的数据流通模式,从而最大限度地释放数据价值,推动数据要素治理体系现代化发展,最终达到赋能企业业务发展的目的。同时,也带来了数据存储、数据模型的建设、数据质量、使用规范等方面的各种问题,如繁杂的数据结构,数据冗余、数据孤岛等。

2022-12-15 13:44:31 805

原创 大数据分析的类型有哪些

以往“原子世界”中数据分析师要花较高的成本(资金、资源和时间)获取支撑研究、分析的数据,数据的丰富性、全面性、连续性和及时性都比互联网时代差很多。大数据平台能够获取时间跨度更大、更海量的结构化交易数据,这样就可以对更广泛的交易数据类型进行分析,不仅仅包括POS或电子商务购物数据,还包括行为交易数据,例如Web服务器记录的互联网点击流数据日志。这些移动设备上的App都能够追踪和沟通无数事件,从App内的交易数据(如搜索产品的记录事件)到个人信息资料或状态报告事件(如地点变更即报告一个新的地理编码)。

2022-12-12 13:47:40 326

原创 数据分类分级究竟是什么

数据分类更多是从业务角度或数据管理的角度出发的,例如:行业维度、业务领域维度、数据来源维度、共享维度、数据开放维度等,根据这些维度,将具有相同属性或特征的数据按照一定的原则和方法进行归类。数据分类通过提供一定的原则和流程来识别和标记企业的数据,明确数据的位置并对其敏感度进行识别的定义,支持企业对数据的查询、管理或实施保护。数据分类是数据资产管理的第一步,不论是对数据资产进行编目、标准化,还是数据的确权、管理,亦或是提供数据资产服务,有效的数据分类都是首要任务。任何时候,数据的定级都离不开数据的分类。

2022-12-12 13:47:24 499

原创 数据治理的目标和原则

数据治理是一个持续性的项目集,以保证组织一直聚焦于能够从数据获得价值和降低有关数据的风险。只有了解数据治理的规则和活动才能达到高效执行,为此需要建立可运转良好的运营框架。指导原则是数据治理活动、特别是数据治理策略的基础。数据治理提供治理原则、制度、流程、整体框架、管理指标,监督数据资产管理,并指导数据管理过程中各层级的活动。数据治理必须改变数据的应用和管理方式,但也不代表着组织要作巨大的更新和颠覆。数据治理是一项业务管理计划,因此必须管理与数据相关的IT决策,就像管理与数据有关的业务活动一样。

2022-12-12 13:46:49 635

原创 数据分析如何准备工作

  如果把数据分析比作炒菜,那么我们首先得准备一些原材料,那么对于数据分析,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1.数据采集  数据采集顾名思义就是采集我们需要用来做分析的数据,同时将这些数据以特定格式保存下来。通常情况下,数据分析会基于历史累计下来的数据,如果数量大,可以使用一些大数据工具进行处理,比如常用的Hadoop等。  数据采集的方式及过程,我们就不多说了,直接参照之前的文章,基本上就可以知道数据采集的流程及处理的过程。  2.数据积累  数据积累就是将有用的数据保存下来,方便管理和提取。数据积累会用到

2022-12-05 13:40:46 1092

原创 大数据处理过程是怎样

  数据分析是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的关键环节,它决定了大数据集合的价值性和可用性,以及分析预测结果的准确性。在数据分析环节,应根据大数据应用情境与决策需求,选择合适的数据分析技术,提高大数据分析结果的可用性、价值性和准确性质量。那大数据处理过程是怎样?  大数据处理过程  1.采集:大数据的采集是指利用多个数据库来接收发自客户端(Web、App或者传感器形式等)的数据,并且用户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库来进行简单的查询和处理工作。在大数据的采集过程中,其主要特点和挑战是并发数高,因为同时有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用户来进行访

2022-12-05 13:40:16 271

原创 大数据安全如何保障

  从大数据所面临的环境和安全现状,虽然大数据是非结构化的或更难进行筛选分析,并不意味着大数据必然是更安全。如果所有的大数据存储库都是有用的,就不能将所有每一条信息都进行同等的维护。大数据平台所收集的数据越多,保持这些数据细粒度的任务和挑战也就越艰巨。  大数据安全该如何保障  1.大数据采集安全  通过数据安全管理、数据类型和安全等级打标,将相应功能内嵌入后台的数据管理系统,或与其无缝对接,从而保证网络安全责任制、安全等级保护、数据分级分类管理等各类数据安全制度落地实施。  2.大数据存储及传输安全  通

2022-12-05 13:39:43 660

原创 大数据分析标准如何进行分类

数据标准化是通过一整套的数据规范、管控流程和技术工具来确保的各种重要信息,例如产品、客户、机构、账户等在全公司内外的使用和交换都是一致、准确的过程。数据标准主要是针对业务,企业很多业务的语义十分依赖业务人员的人工梳理,难度大效率低,很可能出现因为梳理人员没有及时梳理,而造成业务语义难以被及时发现和管理的问题。技术数据标准是指从信息技术的角度对数据标准的统一规范和定义,通常包括:数据类型、字段长度、精度、数据格式等。结构化数据标准是针对结构化数据制定的标准,通常包括:信息项分类、类型、长度、定义、值域等。

2022-11-21 13:51:41 830

原创 数据标准规划有哪些规划

数据标准调研工作,主要从企业业务运行和管理层面、国家和行业相关数据标准规定层面、信息和业务系统数据现状三个方面开展,调研内容包括现有的数据业务含义、数据标准分类、数据元定义、数据项属性规则以及相关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行业数据标准等;数据标准管理工具应包括:标准分类管理、标准增删改查、标准导入导出、标准评审、标准发布、标准版本管理、标准落地映射、标准落地评估、标准监控等功能。根据数据标准调研结果以及行业的最佳实践,在对企业现有业务和数据现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定义企业自身的数据标准体系框架和分类;

2022-11-21 13:50:03 460

原创 大数据治理包括哪些

数据治理是一套持续改善管理机制,通常包括了数据架构组织、数据模型、政策及体系制定、技术工具、数据标准、数据质量、影响度分析、作业流程、监督及考核等内容。从技术角度来看,数据治理涉及的IT技术主题包括元数据、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集成、主数据、数据资产、数据交换、生命周期、数据安全多产品组成的一整套解决方案。数据标准:对分散在各系统中的数据提供一套统一的数据命名、数据定义、数据类型、赋值规则等的定义基准,并通过标准评估确保数据在复杂数据环境中维持企业数据模型的一致性、规范性。

2022-11-21 13:49:31 1635

原创 大数据如何分析

大数据分析的理论核心就是数据挖掘算法,各种数据挖掘的算法基于不同的数据类型和格式才能更加科学的呈现出数据本身具备的特点,也正是因为这些被全世界统计学家所公认的各种统计方法(可以称之为真理)才能深入数据内部,挖掘出公认的价值。大数据分析的使用者有大数据分析专家,同时还有普通用户,但是他们二者对于大数据分析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可视化分析,因为可视化分析能够直观的呈现大数据特点,同时能够非常容易被读者所接受,就如同看图说话一样简单明了。大数据需要特殊的技术,以有效地处理大量的容忍经过时间内的数据。

2022-11-14 13:46:06 1107

原创 大数据的处理流程是怎样

第二步:数据到手了,里边肯定会有一些不好的数据,我们需要把收集到的数据简单处理一下,比如把IP转换成地址,过滤掉脏数据等,导入与预处理过程的特点和挑战主要是导入的数据量大,每秒钟的导入量经常会达到百兆,甚至千兆级别;第一步:数据采集,搭建数据仓库,数据采集就是把数据通过前端埋点,接口日志调用流数据,数据库抓取,客户自己上传数据,把这些信息基础数据把各种维度保存起来,在大数据的采集过程中,其主要特点和挑战是并发数高;既然是通过大数据来做一些事情,必然先把数据采集到手,

2022-11-14 13:45:39 2041

原创 大数据的作用有什么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社交网络、数字家庭、电子商务等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形态,这些应用不断产生大数据。通过对不同来源数据的管理、处理、分析与优化,将结果反馈到上述应用中,将创造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二、大数据是信息产业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引擎。在大数据时代,可通过实时监测、跟踪研究对象在互联网上产生的海量行为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揭示出规律性的东西,提出研究结论和对策。适用于大数据的技术,包括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数据库,数据挖掘电网,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数据库,云计算平台,互联网,和可扩展的存储系统。

2022-11-14 13:44:48 492

原创 大数据有何优缺点

数据分析是指用适当的统计分析方法对收集来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把它们加以汇总和理解并消化,以求最大化地开发数据的功能,发挥数据的作用。大数据技术能为行业提高生产力、改善营销决策,给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目前大数据技术发展虽然在初级阶段,但是发展势头很猛,未来也会有更多的行业领域涉足大数据技术运用,大数据技术未来发展形式一片大好!对竞争对手的策略——竞争对手今天在市场上屡屡受挫,大数据分析可帮助您提供竞争对手的详细图片,例如推出新产品,降低/提高特定时间的价格或专注于特定地点的用户。

2022-11-08 13:45:37 2276

原创 大数据怎样提高数据保护风险

第三,大数据用简单算法代替小数据的复杂算法,提高了对纷繁而多样化的数据来源的“容错能力”,更适应于具有高度复杂性和高度不确定性的社会治理情境,有助于决策者发现预期之外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这不仅取决于政府主动打破信息壁垒,与社会分享信息权力的意识,取决于政府对提升信息管理能力和升级治理方案的决心与信心,更取决于政府对权力分享与增值形式的认知眼界。大数据以“全体数据”为分析对象的特点,要求信息采集做到全方位、全时段、多元化,此意味着政府必须摆脱其作为绝对信息拥有者的身份,拓展信息挖掘、流通与反馈渠道。

2022-11-08 13:44:34 338

原创 大数据分析对企业有什么好处

大数据的核心在于实现企业运营数据的价值化,数据价值化包括数据分析和决策两个重要的环节,数据分析的目的之一就是辅助各种决策的制定。现在我国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分析的出现不但可以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便捷,同时也可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无论是哪个行业以及具体的企业都会有与之对应的大数据分析,而今天就来说说大数据分析对于企业有哪些帮助。相对于传统的信息系统来说,大数据能从各个角度全方位的呈现出企业的运营情况,在数据驱动企业运营的大趋势下,大数据将全面参与到产品设计、生产、推广、服务等环节。

2022-11-08 13:43:48 687

原创 BI数据可视化系统如何选择

第二个关键因素是:你想要的IT人员如何参与在BI系统的数据可视化开发和报告的过程中。或者希望增强终端用户自身的可视化分析和可视化功能支持,因为可以删除IT决策过程的瓶颈和缩短。早期的成本通常很容易解释,参与技术评估和选择过程的人必须衡量长期的成本,然后决定选择哪一个BI和数据可视化分析商品。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公司对数据的需求从“IT核心报表方式”转为“业务主导的自助分析方法”,可视化BI这些工具也随之而来。感兴趣的客户在评估和选择合适的数据可视化技术时,应该通过所有炒作的事件进行分析。

2022-11-03 13:46:11 112

原创 数据可视化有哪些原则

如何把握领导的爱好呢?数据可视化使我们能够通过地图或图表的可视化信息清楚地理解信息的含义,这将使人们能够理解数据,并更容易识别大型数据集中的趋势、模式和异常值。良好的可视化完全符合数据的逻辑,你想展示什么(数据背后的含义)-基于什么(数据的趋势变化)-结论是什么(数据反映的问题)。数据可视化不应该太新,应该保持稳定,通过添加适当的微观创新的细节,同时保持视觉风格的延续,有一点惊喜。数据可视化可以显示优秀的可视化界面,清晰地显示客户所需的信息,而不是用户在查看界面上花费大量时间,这是数据可视化的清晰特征。

2022-11-03 13:45:32 1658

原创 大数据智能分析的优势有哪些

改变了人们传统的数据思维,建立起全新数据思维。大数据智能分析的初衷就是为了提高数据处理效率,以前的数据分析不仅费时费力,在数据分析结果上也不够准确,智能分析就大大节省了数据计算时间。数据分析中还能通过AI对消费者进行情感分析,可快速发现消费者的热议重点、情感态度,了解消费者对产品的使用体验,明确影响消费者体验的因素,更好地指导产品的开发和升级。数据分析是指利用适当的统计分析方法对收集到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对其进行总结、理解和消化,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数据的功能,充分发挥数据的作用。3、帮助企业合理优化产品。

2022-11-03 13:44:59 885

原创 如何进行数据治理体系的落地

元数据管理系统作为数据治理平台的前端展示门户,帮助实现对数据资产的快速检索能力,提高数据使用有效性和效率。支持定制统一的数据标准平台,包括字段标准管理,码值标准管理以及字典管理,业务源数据和中台数据统一标准。数据标准管理:统一定制数据标准,提高包括字段、码值、数据字典管理,保障业务数据和中台数据的统一标准。数据治理平台作为数据治理的产品体系,旨在保障数据平台的数据是安全、可靠的、标准的、有价值的。数据质量监控:提供事前、事中、事后的数据质量体系,支持数据质量监控规则配置、告警管理等功能。

2022-10-24 14:01:00 896

原创 数据治理误区有哪些

因为数据治理并非一个简单的项目,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个持续运营的过程,前期基础建设、治理过程服务,以及后期运营执行都同等重要。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社会和组织的宝贵资产,像工业时代的石油和电力一样驱动万物,然而如果石油的杂质太多,电流的电压不稳,数据的价值岂不是大打折扣,甚至根本不可用不敢用,那么大数据工程师数据治理误区包括哪些?数据治理是一个长期工作,需要相关从业者根据企业的数据现状和管理模式去构建和调整,建议边做实践边总结归纳,小步慢跑是一个很好的方式。4)必须得有工具平台,才能开展数据治理。

2022-10-24 13:59:34 146

原创 如何推动数据治理安全性

4、严格控制的数据访问权限。这不仅是数据安全的基础,也是数据治理的基础。除了持续的员工教育之外,解决方案还必须提供异常行为发现和严格、自动执行特权数据访问,以便您的事件响应团队能够有效地缓解内部威胁。良好的数据治理可确保组织可以通过特权访问控制、数据的可用性、数据的完整性和数据的安全性来管理数据的可用性。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您必须实施的七项数据安全要求,以确保有效的数据管理,以及在声称提供这些要求的解决方案中寻找什么。为了维护这些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必须确保合作伙伴的数据安全和隐私实践与自己的一致。

2022-10-24 13:59:00 87

原创 大数据分析的工作流程有哪些

数据处理就是指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加工整理,形成适合的数据分析的样式和数据分析的图表,数据处理是数据分析必不可少的阶段,数据处理的基本目的是从大量的数据和没有规律的数据中提取出对解决问题有价值、有意义的数据。数据收集主要收集的是两种数据,一种指的是可直接获取的数据,另一种就是经过加工整理后得到的数据。数据分析的步骤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不过大家在进行数据分析的时候一定宁要注意上面提到的内容,按照上面的内容分步骤做,这样才能够在做数据分析的时候有一个清晰的大脑思路,同时还需要极强的耐心,最后还需要持之以恒。

2022-10-17 13:44:41 294

原创 大数据的好处与弊端

大数据会记录你的浏览习惯,购买习惯,常用淘宝支付宝这些软件的人,你的消费能力、购物习惯、活动产所、收入情况、生活质量、年龄、身高、体重、鞋码、三围、口味等,都是可以分析出来的这些基本囊括了我们的生活。这些新的分析设备具备同样的功能,但能在医疗机构之外的场所使用,降低了医疗成本,病人在家就能获知自己的健康状况,同时还获得智能设备所提供的治疗建议。大数据技能不只能够提高人们使用数据的效率,并且能够实现数据的再使用和重复使用,进而大大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人们开发自我潜能的空间。1、大数据便利我们的生活。

2022-10-17 13:44:09 8885

原创 如何构建有效数的据治理

收集和处理的数据的可靠性可能会受到许多方面的威胁:声明性错误(表格)、收集点的多样性、机器人的行为、恶意行为和其他错误、人为错误等等。构建数据标准体系的目标是通过统一的数据标准制定和发布,结合制度约束、系统控制等手段,实现企业内部数据的完整性、有效性、一致性、规范性、开放性和共享性管理,为数据治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数据资产管理活动提供规范有效依据。多样:数据可以是复杂多样的,也可以是结构化的或非结构化的(语音、生物识别、交易、网络分析、文本、图像等)。确定数据库中保存的数据量以指导组织的数据管理方法。

2022-10-17 13:43:39 52

原创 大数据分析平台如何搭建

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建设就十分必要了,一方面它可以汇通企业的各个业务系统,从源头打通数据资源,另一方面也可以实现从数据提取、集成到数据清洗、加工、可视化的一站式分析,帮助企业真正从数据中提取价值,提高企业的经营能力。数据采集层:底层就是各种数据源,主要是对企业底层数据的采集和解析,将零散的数据整合起来,包括企业的核心业务数据、用户数据、日志数据、集团数据等等,通常有传统的ETL离线采集和实时采集两种方式。

2022-09-26 13:46:48 1174

原创 数据可视化分哪几类

通过数据的可视化,可以将分析得到的问题扩大展现,通过图文并茂的格式,将问题建议呈现,便于进一步通过机器学习进行深入分析,或者向其他部门了解更多数据,询问是否在工作中确实存在发现的问题。柱形图主要是通过面积、长度等展现度量的大小,适合用于比较分析,将各维度的度量对比分析,例如性别、年龄等,通过长度、颜色的区分,直观展现两个维度数据的比较结果。对于不同的数据,需要根据数据的展示重点,观众的阅读习惯,选择合适的图表进行展示,有常用的散点图、折线图、柱形图,也有最近热门的词云图、热力图、地图等。

2022-09-26 13:46:14 3855

原创 大数据分析要注意哪些问题

大数据分析起点来源于企业的某些个场景需求,根据需求目标,搭建分析框架,提取企业数据,通过多个指标和纬度全方位深入的分析,用合适的BI工具实现分析过程,最后提炼结论,通过可视化大屏展示,挖掘问题和提供策略。大数据分析要注意多维度的对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注意每一种大数据分析工具的适用性,注意不能粗略计算,注意将数据结果可视化,注意数据不是越多越好,注意数据的精确度。数据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精越好,如果数据不是分析维度里面需要的数据,反而会加大分析的难度和准确度。3、数据不是越多越好。4、注重数据的精确度。

2022-09-26 13:45:41 431

原创 商业智能BI如何帮助企业

在NLQ和NLG的帮助下,它以自然语言的形式接受查询,将其翻译成机器语言,然后以易于理解的语言形式产生有意义的结果和见解。商业智能可以通过收集和处理数据,帮助做出更好的业务决策并推动更好的投资回报率。增强分析通过自动化ETL(提取、转换和加载)数据过程并提供可用于分析的宝贵数据,消除了数据分析师需要完成的所有艰苦过程。它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来自动化分析并快速生成见解,如果数据科学家和分析师完成,这将需要数天和数月的时间。增强分析是颠覆者,利用BI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更快地分析数据、优化运营并提高数据团队的效率。

2022-09-20 13:49:02 533

原创 数据分析流程是怎样的

在这个阶段,你会发现趋势、相关性、变化和模式,这些可以帮助你回答你在识别阶段首先想到的问题。你收集的所有数据并非都是有用的,在以不同格式收集大量信息时,你很可能会发现自己有重复或格式错误的数据。例如,你将了解到你的客户喜欢红色还是绿色、喜欢塑料的还是纸质的包装。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和认可,人们在学习和工作中也通过定量和定性两种方式对本行业,本企业,本部门的相关数据进行数据分析,以此来为改善工作中的不足和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决策的制定提供有利的参考。识别是确定你需要回答的问题的阶段。

2022-09-20 13:48:25 177

原创 大数据营销的优势和核心

用大数据技术可以准确快速的分析出目标人群的不同特点和细分类别,或是从客户的消费行为和频率等数据中筛选出更有价值的重点客户进行培养和针对性的服务。现实生活中大数据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使其在营销的过程中发挥出了很多过人之处,因此也创造出了不少经典的营销案例。6.有利于改善大众的消费体验。大数据技术可以应用于更多的产品当中,在消费者的体验中提供更多人性化、智能化的功能,提升品牌的科技感和先进性。3.通过大数据了解消费群体的期待和需求,并据此进行产品的设计和生产、营销策略的调整和优化,投其所好。

2022-09-20 13:47:53 1166

原创 企业大数据分析的趋势是怎样

企业大数据分析的趋势是怎样.中琛魔方大数据平台表示企业进行大数据分析可以从纷乱庞杂的数据中进行数据分析与整理,提取出对企业运营管理与决策有用的信息,提供重要的数据一句。当然,对于数据分析师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因为他们将承担更多的项目,并在行业中积累丰富的经验。这也是有充分理由的,因为自动化和强大的机器学习工具可以帮助提取即使是熟练的分析师也很难找到的见解。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数据分析师和科学家的角色在本质上是普遍存在的。因此,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仅要遵守既定的要求,还要了解对当前和未来运营的影响。...

2022-08-30 13:46:21 539

原创 大数据治理的核心是什么

为了确保企业能够进行跨业务领域、跨职能部门、跨信息系统的业务合作和整体分析,需要处理主数据、业务数据和分析数据,以确保其一致性,提高数据质量和安全水平。因此,主数据、业务数据和分析数据构成了企业数据管理的三个核心治理领域。企业数据治理是指从使用分散的数据到使用统一的标准化数据,从非组织和流程治理到企业范围内的综合数据治理,从尝试处理数据混乱到数据有序的过程。企业数据资产可分为三个主要部分主数据、业务数据和分析数据。主数据治理是业务数据治理和分析数据治理的前提,为业务系统和分析系统提供基础数据服务。...

2022-07-20 13:48:41 357

原创 大数据分析系统可以解决哪些问题

任何企业都需要自己的客户群来帮助企业的发展。大数据分析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分析客户源数据,识别高质量的渠道,改变盲目投资的现状,这是降低客户获取成本的关键。只有通过高质量的产品体验,才能提高保留率、用户粘性和回购率,提高用户忠诚度,实现平台收入的可持续增长。3.付费促销转化率。数据的关键程度可以决定未来几年企业的发展方向,因为数据的准确性非常重要,所以配置一款大数据分析系统是至关重要的。大数据分析系统能解决不同行业的不同问题,是企业发展阶段的关键道具。为不同的人定位不同的产品,从而精准推广,是事半功倍的前提。.

2022-07-20 13:47:42 703

原创 大数据分析平台有哪些应用价值

大数据分析平台将更加强调人性化,功能日趋“傻瓜”,强调易用性、稳定性、开放性,强化人与人沟通,重视对于众多信息来源的整合,并进一步完善可以拓展的管理支撑平台框架,从而改变以往“人去找系统”的现状,实现“系统找人”的全新理念与功能。依靠先进架构和强大的索引引擎,大数据分析平台要能对海量的数据进行快速、精准的处理。现在,大数据概念已经喧嚣尘上。随着大数据应用的进一步深化,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且大数据分析平台也会越来越贴近市场和人们的实际需求,变得愈来愈智能化、人性化,从而最大程度发挥大数据应用的价值。...

2022-07-20 13:47:07 501

原创 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需要注意什么

  大数据分析平台作为大数据应用最前沿的技术,一直受到人们的期待和关注。大数据分析平台能承载从数据提取到数据价值变现过程中所有功能。而在这个过程中,有三个方面值得关注和重点发展。  1.数据清洗功能  在大数据应用技术中,前端的数据清洗功能远比我们想象的更重要。没有好的清洗自然也不可能有后续的数据建模和数据挖掘。数据清洗功能不仅受技术发展的限制,也和数据类型以及数据量息息相关。  在大数据分析平台必须拥有兼容性强、查询速率快的数据清洗模块。面对海量的待处理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增加,数据清洗功能的工作量和工作

2022-06-29 13:46:48 189

原创 大数据可视化优势在哪

  数据可视化——是一个通用术语,表示在可视化上下文中用来更好地理解数据的过程。可以更容易、更快地收集和识别各种模式、趋势、见解和相关性。它主要是通过特殊工具或数据可视化软件实现的。  由于操作是如此不可或缺,因此有必要以实际、准确的方式组织数据,以便更容易地使用。但除此之外,可靠的数据可视化策略还有哪些好处呢?它能为企业做什么?这里有九个例子。  1.数据可视化处理速度更快  人脑被设计成以比文本快得多的速度处理视觉内容和信息。事实上,视网膜能够以大约每秒1000万比特的速度传输数据。由于视网膜在技术上是

2022-06-29 13:45:51 382

原创 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的步骤有哪些

  数据可视化起源于图形学、计算机图形学、人工智能、科学可视化以及用户界面等领域的相互促进和发展,是当前计算机科学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它利用计算机对抽象信息进行直观的表示,以利于快速检索信息和增强认知能力。  数据可视化到底能干什么呢?数据可视化系统并不是为了展示用户的已知的数据之间的规律,而是为了帮助用户通过认知数据,有新的发现,发现这些数据所反映的实质。  从技术上来说,大数据可视化的实施步骤主要有四项:需求分析,建设数据仓库/数据集市模型,数据抽取、清洗、转换、加载(ETL),建立可视化分析场景。  

2022-06-29 13:45:16 56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