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IoT小能手

twowinter的学习小站 | 物联网技术及心得分享

  • 博客(277)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 IoT Explorer 全面指引

腾讯云 IoT Explorer 是腾讯云主推的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所谓一站式,就是包含了设备侧到应用侧安卓iOS app,甚至小程序的全链条开发支持。IoT小能手在这一系列文章中将会按照 设备侧开发、平台功能操作、应用侧开发 三个部分来进行分享,这也是端到端开发必要的

2020-03-13 17:21:59 6061 1

原创 开源 LoRaWAN Network Server 项目 | ChirpStack 学习笔记

最近在研究一些 LoRaWAN 新功能时又翻到了这个项目,发现一些新特性在这个项目中已经实现了,惊讶作者 brocaar 的效率之高。这一两年也陆续收到不少朋友对于这个项目的问题,索性我自己就着手记录一些笔记,帮助自己,也看看能否帮助到其他一些朋友。从 17 年接触 LoRa 的时候,就听说了 LoRa Server 这个开源项目,国内相当多的厂家都在使用这个 Server。它可能是最有影响力的...

2019-05-21 18:48:27 16416 20

原创 LoRa Gateway 笔记汇总

文章目录1 基础环境搭建2 Packet forward 解析3 LoRa GatewayEND1 基础环境搭建2 Packet forward 解析这是LoRa网关的开源应用。2.1 功能使用2.1.1 Packet forward 功能介绍2.1.2 Packet forward 编译配置及启动2.2 源码分析3 LoRa Gateway这是 HAL 库。3.1 功能使...

2019-05-13 20:28:41 5286

原创 博客图片显示问题的说明 181118

目前博客的图片显示存在问题,原本使用七牛云作为图床,但现在七牛禁止了测试域名,因此旧有图片外链全部失效。我正在陆续更新图床,目前已完成LoRa、NB两个大的系列的文章处理。由于博客文章较多,调整工作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您在查看某篇文章时发现图片不显示,对此我感到抱歉,麻烦向我留言,我会优先更新。– twowinter 181118...

2018-11-18 16:35:56 483

原创 NB-IoT应用开发笔记

2000年初的那一波GPRS的浪潮,让很多物联网企业大赚了一笔。这一次大家的热情也空前高涨。截止目前2017.12,NB-IoT的标准还没出来。但是在华为、中兴、高通、诺基亚等的推动下,芯片、模组、基站、核心网整个产业链都已经初步完备。本IoT小能手最近从伙伴那里拿到几家的NB-IoT开发板,开始玩一玩。

2017-12-03 21:45:11 12432 1

原创 Docker容器技术 学习笔记汇总

Docker 容器技术极大提高了应用的运行效率,让应用的部署、测试和分发都变得前所未有的高效和轻松。把Docker容器技术的学习梳理成系列笔记,让其他伙伴少走一些弯路。

2017-10-20 11:22:17 5148

原创 成长之路

那些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将会在你未来的生命里,以某种方式串联起来。

2017-03-13 22:26:35 2457

原创 LoRa 节点侧学习笔记_汇总

在市场为低功耗广域网开始造势时,我们技术人员就要开始跟上了。IoT小能手在ZigBee、蓝牙、WiFi之后,也终于开始接触LoRa技术,学习过程记录梳理了一些笔记。将LoRa的学习分成了四大部分,循序渐进。

2016-12-29 17:13:20 42328 30

原创 常青与新芽

小马哥的讲话,延续了他一如既往的务实风格。虽然大多数讲话是点评业务的,但我觉得对个人也很有启发,做了一些记录。挑了一句最有感触的做下分享。

2024-02-01 00:12:53 402

原创 LoRaWAN 帧计数机制及典型问题分析

这篇笔记对 LoRaWAN 常见的 ABP 设备帧计数问题进行了追踪分析,介绍了帧计数禁用的调试办法,以及一个不大常见却又隐蔽的细节问题。希望帮助 LoRaWAN 初学者系统性地了解 LoRaWAN 的帧计数机制。

2020-10-16 17:49:00 1797 1

原创 不改设备固件,直接让成品LoRaWAN门磁接入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

在此前的新闻方案中有看到,腾讯云利用其物联网开发平台的设备数据引擎,硬件厂商不用修改设备固件既可以快速对接物联网平台。这篇笔记将演示如何实现这个快速对接操作。

2020-07-07 17:19:29 1374 3

原创 设备数据解析脚本案例之 四字节数据转化成单精度浮点数

利用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的设备数据引擎,可以非常灵活地调整设备上报上来的数据,将其转化成产品的数据模版JSON协议,方便应用的统一处理。这篇笔记是一个示例,演示如何将四字节的设备数据转化成单精度浮点数。

2020-06-30 12:08:07 1538

原创 RAK7258 LoRaWAN 网关接入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

文章目录前言1 控制台操作 LoRa 网关2 RAK 7258 LoRa网关实物操作连接配置网络配置LoRa参数配置网关上线确认END前言这篇笔记记录采用 RAK7258 LoRaWAN 网关接入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的流程,腾讯云 IoT Explorer 是腾讯云主推的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小能手从设备侧开发、平台功能操作、应用侧开发三个部分来进行学习分享,另外还分享了一些动手实践作品及收录官方发布的产业合作案例,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整个开发链路。详情可点此查看。1 控制台操作 LoRa

2020-06-24 19:40:54 2557

原创 ESP32接入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

这篇笔记记录采用 ESP32 接入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的流程,同时给出了我的移植示例,方便其他想接入腾讯云物联网的朋友。

2020-06-04 22:42:16 6036 10

原创 ESP32 (ESP-Moonlight) 系列笔记

文章目录前言资料参考1 ESP-Moonlight 项目及硬件了解2 ESP-IDF 软件开发基础3 基础组建测试试用4 端云配合前言小能手在时隔4年后,再次玩起了乐鑫芯片,这次是带语音识别功能的ESP32。目前基于 ESP-Moonlight 开发板记录一系列笔记。月球灯课程将带领爱好者一步步探索利用乐鑫物联⽹开发框架 ESP-IDF 和 ESP32 芯片构建智能终端产品的全过程,最终实现月球灯灯光颜色智能地通过微信小程序来切换。课程配套的硬件开发板 ESP-Moonlight 是物联网应用开

2020-06-04 22:40:03 1484

原创 分布式大气监测系统架构介绍及案例解析

1 项目背景简介小能手曾经分享过一篇文章自制一个 LoRa PM2.5 监测器,用于监测自家小区的空气质量。个体的力量是微小的,如果集合更多人的力量,用丰富的大气监测节点来观测区域性的大气质量,相信会造福更多的人。为了跟踪小区级的微环境质量,腾讯内部发起了一个实验性项目:细粒度的分布式大气监测。希望基于腾讯完善的产品与技术能力,与志愿者们共同建设一套用于监测生活环境大气的系统,监测终端就分布在志愿者的身边,所以这个系统的数据,更贴近每个人的生活空间,以及提供更细粒度的数据监测能力。目前这个系统已经运营

2020-05-12 12:36:05 3019

原创 TencentOS tiny 定制开发板直接操作LoRa模组

有的时候想灵活的操作模组进行一些自定义的频点和数据发送操作,这时候编写代码肯定是不方便的,一款得心应手的串口AT模组将会大大提升我们的效率。这篇文章将使用 TencentOS tiny 定制开发板直接操作板载E53接口的LoRa模组,通过对其AT命令操作来实现一些自定义操作。

2020-04-28 17:49:52 4804

原创 13块钱DIY微信小程序远程浇花神器

文章目录前言1 方案简介1.1 总体方案1.2 关于节点功能的考虑1.3 关于联网方式的考虑2 详细设计方案及实现2.1 浇花器硬件设计2.2 浇花器软件设计2.3 腾讯云 IoT Explorer 产品及设备处理2.4 微信小程序3 成果展示END前言去年7月的时候,公司办了一场王者荣耀大赛,我和同事们也报名参加了。首局比赛就给我们泼了冷水,“深圳湾一号业主”无情摧残了“祖国的花朵”。作...

2020-04-10 16:51:10 2708

原创 自制一个 LoRa PM2.5 监测器

这篇文章分享下小能手如何使用 P-NUCLEO-LRWAN3 LoRa 开发套件自制的 PM2.5 监测器。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也来DIY一个,特别是家里有小孩或者慢性呼吸疾病的家人,更应该关注空气质量。当了解到自己生活空间的空气质量后,我们就可以决策是否需要在家里安置空气净化器,甚至是否需要换房子,寒暑假是否要把孩子送回环境更好的老家农村等等。

2020-03-16 00:31:17 3214 3

原创 ST Nucleo LoRa Gateway 开发板接入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

这一篇笔记完成 ST Nucleo LoRa Gateway 的接入,同时还将看到腾讯送的一个彩蛋 腾讯 LoRa 社区网络。

2020-03-14 00:16:35 2449 1

原创 ST Nucleo LoRa Sensor 开发板接入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

Nucleo 好玩,LoRa 好玩,那么 Nucleo + LoRa 也一定不会让人失望。这节笔记使用 ST 原厂主推的 LoRa 评估套件来完成腾讯云 IoT Explorer 的接入体验。

2020-03-13 19:38:15 2123 1

原创 Golang 单引号、双引号和反引号

文章目录前言1 概述2 示例3 反引号的应用场景,为了展示字面量4 小结END前言我正在学习酷酷的 Golang,可点此查看帖子Golang学习笔记汇总。1 概述Golang限定字符或者字符串一共三种引号,单引号(’’),双引号("") 以及反引号(``)。反引号就是标准键盘“Esc”按钮下面的那个键。对应的英文是:Single quote、Double quote、Back quo...

2020-03-06 00:21:05 5320

原创 Golang 库 - 日志库 logrus

Logrus 最大的特色是结构化日志记录,可以携带field;另外结合 hook 可以实现非常灵活的日志分发和内容调整。

2020-02-27 17:29:04 2275

原创 Golang 库 - 格式化IO

在格式化 IO 时,%v,打印变量的具体数值。万能打印,会根据变量的类型做调整。%T,打印变量的类型。

2020-02-24 18:19:53 586

原创 Golang 库 - uuid

uuid 包支持 5 种 uuid 的生成及解析,最广泛使用的就是生成一个V4版本的 uuid:u1 = uuid.Must(uuid.NewV4())

2020-02-23 17:26:37 3005

原创 ChirpStack 学习笔记 2.9 使用 Grafana 做 LoRa 数据展现

上篇笔记里先记录下如何使用 InfluxDB,这一篇再记录如何使用 grafana 将原本存储的数据再做可视化展示。

2020-02-13 16:20:15 2063

原创 ChirpStack 学习笔记 2.8.1 ChirpStack 容器连接本机 InfluxDB 容器的一个典型问题处理

这节笔记从 chirpstack 的 app_server 容器外接 influxdb 无法通过 localhost 连接的一个典型问题入手,分析了 chirpstack 所涉及的容器网络,针对问题给出了 网桥ip即为宿主机ip、将 influxdb 容器也接入相同容器网络 等两种解决方案。

2020-02-09 22:42:00 2210

原创 Docker 官网教程实践 自定义 bridge 网络

这篇笔记是 docker 官网教程 自定义 bridge 网络的实践。用户自定义 bridge 网络是在生产环境中推荐到最佳方式,因此这篇教程要特别注意。

2020-02-09 19:59:47 1315

原创 ChirpStack 学习笔记 2.8 应用集成 InfluxDB

为了对 LoRaWAN 系统中的节点和网关的指标进行可视化观察,ChirpStack 可以在应用集成中配置将数据的收发存储到 InfluxDB,再通过 Granfana 进行可视化观察。

2020-02-08 15:05:05 2816 3

原创 tmux 快捷操作

tmux 默认的快捷键前缀是Ctrl+b(下文用prefix指代),按下前缀组合键后松开,再按下命令键进行快捷操作,比如使用prefix d分离会话(应该写作prefix d而不是prefix+d,因为d键不需要与prefix同时按下)。会话tmux new -s mysession  创建名为mysession的会话tmux a  连接上一个会话tmux a -t mysession  ...

2020-02-05 14:38:35 501

原创 Bash 快捷操作

基础Ctrl+c 终止前台运行的程序Ctrl+d 退出 等价于exitCtrl+l 清屏Ctrl+r 搜索历史命令,利用关键词移动Ctrl+a 移动到当前行的开头Ctrl+e 移动到当前行的结尾Alt(Option)+方向键左右 左右一个单词删除Ctrl+u 剪切命令行中光标所在处之前的所有字符(不包括自身)Ctrl+k 剪切命令行中光标所在处之后的所有字符(包括自身)Ct...

2020-02-05 11:02:42 355

原创 VIM 快捷操作

VIM 快捷操作

2020-02-03 16:06:02 2210

原创 mac book pro 快捷操作

mac book pro 快捷操作

2020-02-02 23:12:53 703

原创 数据库笔记 InfluxDB 基础概念及操作

这篇笔记中介绍了 InfluxDB 的特点和基础概念,进行了 Docker 容器的安装和入门基础操作。

2020-01-30 22:47:06 1707

原创 Golang笔记 4.2 go 接口

接口是使用方法的抽象,使当前程序可以更聚焦在方法的应用,不关心该方法的具体实现。后续的应用程序在做具体实现时,再去完善具体实现,不会影响之前程序已经定义好的逻辑。更通俗地来讲,接口的定义,就像是设置了一个岗位,描述了岗位的职责;,一些规章可以先根据岗位职责来制定,不关心具体是谁来任职这个岗位。当应用程序开始执行的时候,需要给接口传入一个实例,相当于企业开始运营时再把一个人放到这个岗位。

2020-01-30 22:10:30 684

原创 ChirpStack 笔记 2.7 JS编解码函数的使用

这一节笔记学习了一个强大的功能 JS 编解码函数,可以灵活将设备的原始数据转化为 JSON 格式数据。同时学习了必要的 JS 语法,并做了上下行的demo示例,供朋友们参考。

2020-01-22 15:41:51 4027 2

原创 Golang笔记 5.3 上下文 context

GO 内置的 Context 包可以在不同的 Goroutine 之间同步请求数据,还能优雅地通过 WithTimeout 设置超时及 WithCancel 设置取消信号来结束上下文。

2019-11-15 15:54:18 544

原创 Golang笔记 6.2 JSON 处理

encoding/json 标准库除了使用 Marshal()、Unmarshal() 进行 json 编解码之外,还支持使用 Decoder 和 Encoder 进行流式读写。

2019-11-15 15:42:31 336 1

原创 Golang笔记 6.1.1 HTTP 客户端

Go语言标准库提供的 HTTP 客户端相当优雅,一方面可以极其简单的使用 Get、Post 方法,另一方面又具备极大的灵活性(可以详细设置业务层和传输层的细节)。

2019-11-15 15:40:13 985

原创 Golang笔记 6.4 JSON Web Tokens (JWT)

本篇笔记介绍 JWT 库的 DEMO 应用,还实现了一个比较常用的 gRPC JWT 认证的示例。具体使用方法:在 jwt 生成时使用 jwt.NewWithClaims 方法,需传入 header claim实例 和 密钥;在 jwt 解析时使用 jwt.ParseWithClaims 方法,需传入 claim 结构体 和 密钥,可返回解析是否正确,及 token 是否有效。

2019-11-15 15:17:29 747

一张表了解 CoAP 协议

国外网友有一张 CheatSheet,把CoAP的主体内容都涵盖进来。我在上面增加了一些备注,方便消化理解。

2018-04-25

LoRaWAN RegionalParameters v1.0.2

LoRaWAN地区参数更新至版本B,新增印度865频段

2017-06-24

ISD9160 Oscar-Numaker Plus 简易操作手册

大联大ISD9160评估板的开发手册

2017-05-18

LoraLowEnergyDesign_STD.pdf

LoRa低功耗设计指南,涉及空中唤醒CAD等功能

2017-02-16

LoRaWAN102下载

LoRaWAN协议规范 V1.0.2 版本(2016年7月定稿). [LoRa学习笔记_汇总](http://blog.csdn.net/iotisan/article/details/53930458)

2017-02-14

CC1350 BLE OAD Project 0

C1350 BLE OAD Project 0

2017-02-08

ESP8266_Build_Environment_Guide.pdf

ESP8266_Build_Environment_Guide

2017-02-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