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eil MDK 工程改用 Arm Compiler 6 笔记

编译器预定义https://developer.arm.com/docs/dui0774/g/other-compiler-specific-features/predefined-macros但有些代码使用了类似 #if defined (__GNUC__) 来适应不同的编译器,而 Arm Compiler 6 是定义了 __GNUC__ 的,可能会造成错误的代码被编译。可以参考 CMSI...

2019-09-12 10:58:38 8002 1

原创 nRF52832 寄存器操作 SPI Slave

项目需要搞了个用寄存器操作 nRF52832 的 SPI Slave 的程序。

2018-11-22 17:33:10 2690

原创 “一键”控制 STM32 的 NRST 和 BOOT0

一个按键控制 STM32 的 NRST 和 BOOT0,实现短按的时候正常复位单片机,长按进入 System Memory Boot 模式。

2018-06-05 17:34:03 6688 1

原创 利用 STM32(ARMv7-M)DWT 实现指定变量被改写的时候触发中断

最近发现了 DWT 的比较器(就是 debug 的时候实现 watchpoint 功能的模块)是可以由软件控制并触发 Debug Monitor 异常的,由此可以实现“当某个变量/内存地址被改写的时候触发一个中断”这样的功能。

2018-06-02 13:09:30 3537 1

原创 ARM SWD 下载器的兼容性(持续更新)

测试常见调试器在 Keil MDK 软件里下载和调试各型号 MCU 的兼容情况。

2016-10-23 09:47:26 2074

原创 尝试基于 CMSIS-DAP 的无线调试器(施工中)

由于 CMSIS-DAP 是开源的,我们可以知道程序运行的每个细节,这样具有很高的可玩性。 这里尝试做一个无线的下载调试器。

2016-10-02 12:23:44 12124 1

翻译 STM32 使用 Keil MDK 中的软件逻辑分析仪参与硬件调试

这篇文章翻译自 ARM Keil Application Note 230 (1.2版)的前半部分。其中包括 STM32F4 处理器在 Keil MDK 中进行断点调试、变量实时观察,及逻辑分析仪参与硬件调试的实验。

2015-12-27 21:03:44 25184 4

原创 Vivado中用HDL定义BRAM存储器并用updatemem合成bit文件

在一个没有MicroBlaze或ZYNQ处理器、纯HDL的Vivado工程中,定义BRAM存储器,并用updatemem命令更新存储器初始化内容,而避免重新综合整个工程。

2015-12-14 17:40:50 11467 3

原创 高速USB 2.0的CMSIS-DAP调试器:CMSIS-DAP正确打开方式(3月18日更新速度和稳定性)

本文介绍 CMSIS-DAP 1.10 在 STM32F 上实现的高速 USB 2.0 调试器。CMSIS-DAP Debugger 是 ARM 发布的面向 Cortex 系列 MCU 的开源 JTAG 与 SWD 调试器,现已被 Keil MDK 和 IAR EWARM 等 IDE 支持,用于包括 STM32、NXP LPC、Freescale 等多种 MCU 的程序下载与调试。

2015-12-05 22:47:55 57547 6

原创 在单片机上运行USB Audio实现MATLAB简单虚拟示波器

利用mbed平台在单片机上编程,快速实现USB声卡设备;并在计算机上用MATLAB调用DirectSound连续接收USB音频数据,实现简单的虚拟示波器示波器及数据存储与计算功能。

2015-12-01 23:00:09 3179 1

原创 用小规模器件实现QC2.0从机握手协议欺骗

试了一下用几个小规模器件实现了Quick Charge 2.0的从机握手协议,从支持QC2.0的移动电源上获得9V和12V的输出。

2015-11-17 00:01:47 12041 2

原创 写了个算分压电阻阻值的MATLAB小程序

最近常遇到板子上电源部分需要几个电阻分压器的情况,写了个小程序来实现在指定电阻阻值系列内(E6~E192),选择尽量少的电阻种类实现需要的分压比例。测试于MATLAB 2012a/2014b和Octave。

2015-06-19 11:23:54 3365 2

原创 用了一下TI的检测三极/四极耳机的芯片TS3A227E,还挺好玩的

用TI的检测三极/四极耳机的芯片TS3A227E,改造了一下实验室台式机的前面板。

2015-04-11 12:51:08 3266 1

原创 LVPECL转LVDS端接优化的经历

这两天画板子要处理PXIe的那几个3.3V的LVPECL信号,受FPGA的限制,需要在片外把电平转换成LVDS。之前找到的电路都比较占板面空间,导致那一区域特别挤。项目中电源芯片的输出数比较冗余,有空闲的电源可以用,借助这个条件想了个办法,把端接与电平转换用阻值相同的排阻完成,减少了面积使用。

2015-02-22 10:01:56 12046 1

原创 PXI Express外设板信号汇总(更新中)

PXI Express外设板信号汇总,逐步添加。

2015-02-12 19:03:50 6912 1

原创 Vivado IP Package 自定义总线 Interface

在用Vivado制作自己的IP的时候,已经熟悉了将功能关联的一组port组合成一个interface。但截止到2014.4,Vivado还没有加入自定义interface的界面,像上HDMI接口Vivado就没有集成合适的interface。本文通过添加和修改相关XML文件来为IP添加自定义interface。

2015-02-11 21:19:32 9014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