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 存储引擎

存储引擎就是存储数据、建立索引、更新/查询数据等技术的实现方式。存储引擎是基于表的,而不是基于库的,所以存储引擎也可被称为表类型。我们可以在创建表的时候,来指定选择的存储引擎,如果没有指定将自动选择默认的存储引擎。1). 建表时指定存储引擎CREATE TABLE 表名(字段1 字段1类型 [ COMMENT 字段1注释 ] ,......字段n 字段n类型 [COMMENT 字段n注释 ]) ENGINE = INNODB [ COMMENT 表注释 ];

2023-10-10 17:14:36 73

原创 MySQL 事务

事务 是一组操作的集合,它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工作单位,事务会把所有的操作作为一个整体一起向系统提交或撤销操作请求,即这些操作要么同时成功,要么同时失败。

2023-10-10 16:02:28 75

原创 MySQL 多表查询

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一对一多表查询就是指从多张表中查询数据。概述1). 概念SQL语句中嵌套SELECT语句,称为嵌套查询,又称子查询。子查询外部的语句可以是INSERT / UPDATE / DELETE / SELECT 的任何一个。2). 分类A. 标量子查询(子查询结果为单个值)B. 列子查询(子查询结果为一列)C. 行子查询(子查询结果为一行)D. 表子查询(子查询结果为多行多列)根据子查询位置,分为:A. WHERE之后。

2023-09-27 10:42:06 90

原创 MySQL 约束

概念:约束是作用于表中字段上的规则,用于限制存储在表中的数据。目的:保证数据库中数据的正确、有效性和完整性。分类:注意:约束是作用于表中字段上的,可以在创建表/修改表的时候添加约束。32. 基础-约束-概述_哔哩哔哩_bilibili。

2023-09-26 11:22:01 55

原创 MySQL 函数

函数 是指一段可以直接被另一段程序调用的程序或代码。也就意味着,这一段程序或代码在MySQL中已经给我们提供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合适的业务场景调用对应的函数完成对应的业务需求即可。MySQL中的函数主要分为以下四类: 字符串函数、数值函数、日期函数、流程函数。

2023-09-26 10:32:49 37

原创 MySQL SQL_DCL(数据控制语言)

DCLDCL英文全称是Data Control Language(数据控制语言),用来管理数据库用户、控制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2023-09-26 09:56:31 53

原创 MySQL SQL_DQL(数据查询语言)

DQLDQL英文全称是Data Query Language(数据查询语言),数据查询语言,用来查询数据库中表的记录。查询关键字: SELECT在一个正常的业务系统中,查询操作的频次是要远高于增删改的,当我们去访问企业官网、电商网站,在这些网站中我们所看到的数据,实际都是需要从数据库中查询并展示的。而且在查询的过程中,可能还会涉及到条件、排序、分页等操作。

2023-09-26 09:27:18 48

原创 MySQL SQL_DML(数据操作语言)

DMLDML英文全称是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数据操作语言),用来对数据库中表的数据记录进行增、删、改操作。添加数据(INSERT)修改数据(UPDATE)删除数据(DELETE)

2023-09-26 08:19:52 35

原创 MySQL SQL_DDL(数据定义语言)

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数据定义语言,用来定义数据库对象(数据库,表,字段)。

2023-09-25 15:28:20 38

原创 MySQL启动_数据模型_SQL通用语法及分类

而所谓二维表,指的是由行和列组成的表,如下图(就类似于Excel表格数据,有表头、有列、有行,数据的数据库就成为关系型数据库,不是基于二维表存储数据的数据库,就是非关系型数据库。(也可以在命令中不输入密码,等着它让你输入密码,这样密码会是*,即密文的形式)SQL语句,根据其功能,主要分为四类:DDL、DML、DQL、DCL。概念:建立在关系模型基础上,由多张相互连接的二维表组成的数据库。在学习具体的SQL语句之前,先来了解一下SQL语言的同于语法。A. 使用表存储数据,格式统一,便于维护。

2023-09-25 14:17:12 39

原创 C++ STL常用算法_常用集合算法

求交集的两个集合必须的有序序列目标容器开辟空间需要从。

2023-09-25 10:39:45 43

原创 C++ STL常用算法_常用算术生成算法

accumulate使用时头文件注意是 numeric,这个算法很实用。

2023-09-25 10:21:41 50

原创 C++ STL常用算法_常用拷贝和替换算法

利用copy算法在拷贝时,目标容器记得提前开辟空间。

2023-09-25 10:04:46 26

原创 C++ STL常用算法_常用排序算法

sort属于开发中最常用的算法之一,需熟练掌握。

2023-09-25 09:52:52 41

原创 C++ STL常用算法_常用查找算法

利用find可以在容器中找指定的元素,返回值是。

2023-09-25 09:36:45 34

原创 C++ STL常用算法_常用遍历算法

算法主要是由头文件。

2023-09-24 13:21:02 40

原创 C++ STL_函数对象(仿函数)

仿函数写法非常灵活,可以作为参数进行传递。

2023-09-24 12:06:52 46

原创 C++ STL常用容器_map/ multimap 容器

map中所有元素都是pairpair中第一个元素为key(键值),起到索引作用,第二个元素为value(实值)所有元素都会根据元素的键值自动排序。

2023-09-22 17:41:23 38

原创 C++ STL常用容器_set/ multiset 容器

所有元素都会在插入时自动被排序。

2023-09-22 16:49:28 66

原创 C++ STL常用容器_list容器

list构造方式同其他几个STL常用容器,熟练掌握即可。

2023-09-21 16:41:25 58

原创 C++ STL常用容器_queue容器

queue 容器queue 基本概念**概念:**Queue是一种**先进先出**(First In First Out,FIFO)的数据结构,它有两个出口队列容器允许从一端新增元素,从另一端移除元素队列中只有队头和队尾才可以被外界使用,因此队列不允许有遍历行为队列中进数据称为 ---push队列中出数据称为 ---pop。

2023-09-21 15:33:09 31

原创 C++ STL常用容器_stack 容器

(First In Last Out,FILO)的数据结构,它只有一个出口。//stack采用模板类实现, stack对象的默认构造形式。栈中只有顶端的元素才可以被外界使用,因此栈不允许有遍历行为。* 判断栈是否为空 --- empty。* 返回栈大小 --- size。* 返回栈顶 --- top。功能描述:栈容器常用的对外接口。* 入栈 --- push。* 出栈 --- pop。栈中进入数据称为 ---栈中弹出数据称为 ---//从栈顶移除第一个元素。//判断堆栈是否为空。

2023-09-21 15:27:46 35

原创 C++ STL常用容器_deque容器

deque容器和vector容器的构造方式几乎一致,灵活使用即可。

2023-09-21 11:57:12 27

原创 C++ STL常用容器_vector容器

vector的多种构造方式没有可比性,灵活使用即可。

2023-09-21 10:27:13 23

原创 C++ STL常用容器_string容器

string的多种构造方式没有可比性,灵活使用即可。

2023-09-20 22:06:31 31

原创 C++ STL初识

学习目标:vector中存放自定义数据类型,并打印输出//自定义数据类型public:mAge = age;//存放对象//创建数据it!= v.end();it++) {//这里,it是指针,可以(*it).属性名,也可以it->属性名//放对象指针//创建数据it!= v.end();it++) {//这里,*it是指针,可以*it->属性名test01();test02();

2023-09-20 21:28:17 27

原创 C++ 泛型编程_模板

使用模板时必须确定出通用数据类型T,并且能够推导出一致的类型。

2023-09-20 20:30:43 19

原创 C++ 文件操作

文件操作必须包含头文件 fstream读文件可以利用 ofstream ,或者fstream类打开文件时候需要指定操作文件的路径,以及打开方式利用<<可以向文件中写数据操作完毕,要关闭文件。

2023-09-19 17:59:28 27

原创 C++ 类和对象_多态

1. 虚析构或纯虚析构就是用来解决通过父类指针释放子类对象2. 如果子类中没有堆区数据,可以不写为虚析构或纯虚析构3. 拥有纯虚析构函数的类也属于抽象类。

2023-09-19 16:55:31 24

原创 C++ 类和对象_继承

继承的好处:==可以减少重复的代码==A 类称为子类 或 派生类B 类称为父类 或 基类。

2023-09-18 22:09:17 27

原创 C++ 类和对象_运算符重载

运算符重载概念:对已有的运算符重新进行定义,赋予其另一种功能,以适应不同的数据类型。总结1:对于内置的数据类型的表达式的的运算符是不可能改变的。总结:重载左移运算符配合友元可以实现输出自定义数据类型。重载关系运算符,可以让两个自定义类型对象进行对比操作。作用: 通过重载递增运算符,实现自己的整型数据。总结: 前置递增返回引用,后置递增返回值。作用:实现两个自定义数据类型相加的运算。默认拷贝构造函数,对属性进行值拷贝。默认构造函数(无参,函数体为空)默认析构函数(无参,函数体为空)

2023-09-18 20:52:11 24

原创 C++ 类和对象_友元

生活中你的家有客厅(Public),有你的卧室(Private)客厅所有来的客人都可以进去,但是你的卧室是私有的,也就是说只有你能进去但是呢,你也可以允许你的好朋友进去。在程序里,有些私有属性 也想让类外特殊的一些函数或者类进行访问,就需要用到友元的技术友元的目的就是让一个函数或者类 访问另一个类中私有成员友元的关键字为 ==friend==友元的三种实现全局函数做友元类做友元成员函数做友元。

2023-09-18 19:36:39 24

原创 C++ 类和对象_对象特性

当执行析构函数的时候,p2先被释放,堆区的该内存区域被释放。然后再执行p1的析构函数,p1也想释放这块内存,但这块内存已经被p2释放了,所以p1释放这块内存是非法操作。构造函数:主要作用在于创建对象时为对象的成员属性赋值,构造函数由编译器自动调用,无须手动调用。C++中的面向对象来源于生活,每个对象也都会有初始设置以及 对象销毁前的清理数据的设置。总结:如果属性有在堆区开辟的,一定要自己提供拷贝构造函数,防止浅拷贝带来的问题。C++类中的成员可以是另一个类的对象,我们称该成员为 对象成员。

2023-09-18 17:11:25 28

原创 C++ 类和对象_封装

类在设计时,可以把属性和行为放在不同的权限下,加以控制。将所有成员属性设置为私有,可以自己控制读写权限。在设计类的时候,属性和行为写在一起,表现事物。将属性和行为作为一个整体,表现生活中的事物。在C++中 struct和class唯一的。//类中的属性和行为 我们统一称为 成员。对于写权限,我们可以检测数据的有效性。//属性 成员属性 成员变量。//行为 成员函数 成员方法。struct 默认权限为公共。class 默认权限为私有。将属性和行为加以权限控制。设计一个圆类,求圆的周长。

2023-09-17 20:54:43 22

原创 C++ 函数高级

函数名可以相同,提高复用性同一个作用域下函数名称相同函数参数类型不同或者个数不同或者顺序不同函数的返回值不可以作为函数重载的条件//函数重载需要函数都在同一个作用域下cout

2023-09-17 20:16:13 25

原创 C++ 引用

结论:C++推荐用引用技术,因为语法方便,引用本质是指针常量,但是所有的指针操作编译器都帮我们做了。在函数形参列表中,可以加==const修饰形参==,防止形参改变实参。函数传参时,可以利用引用的技术让形参修饰实参。作用:引用是可以作为函数的返回值存在的。常量引用主要用来修饰形参,防止误操作。引用在初始化后,不可以改变。用法:函数调用作为左值。可以简化指针修改实参。

2023-09-17 19:55:45 26

原创 C++ 结构体

struct 结构体名 变量名 = { 成员1值 , 成员2值...}总结1:定义结构体时的关键字是struct,不可省略。总结2:创建结构体变量时,关键字struct可以省略。总结3:结构体变量利用操作符 ''.'' 访问成员。姓名:ZhangSan 年龄:18 分数:100。姓名:LiSi 年龄:19 分数:60。姓名:王五 年龄:18 分数:80。struct 结构体名 变量名。定义结构体时顺便创建变量。

2023-09-17 15:40:16 28

原创 C++ const修饰指针

const修饰指针 --- 常量指针。const修饰常量 --- 指针常量。const即修饰指针,又修饰常量。const修饰指针有三种情况。

2023-09-17 15:09:39 97

原创 阿里云建站教程——ECS服务器

阿里云ECS服务器建站教程

2022-10-27 11:28:16 952 1

原创 TeXstudio报错: fwrite: Broken pipe xelatex.exe

TeXstudio报错: fwrite: Broken pipe xelatex.exe

2022-10-06 22:40:51 1869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