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art串口通讯、IIC

两个单片机之间要通信,首先电源基准得一样,所以我们要把两个单片机的 GND 相互 连接起来,然后单片机 1 的 TXD 引脚接到单片机 2 的 RXD 引脚上,即此路为单片机 1 发送 而单片机 2 接收的通道,单片机 1 的 RXD 引脚接到单片机 2 的 TXD 引脚上,即此路为单片 机 2 发送而单片机 1 接收的通道。在串口通信中,一个数据流由10个数据位组成,包含1位起始位,7位有效数据位,1位奇偶校验位,1位停止位。而在停止条件产生后,本次数据传输的主从设备将释放总线,总线再次处于空闲状态。

2023-11-18 12:02:23 193 1

原创 学习C语言子函数功能模块封装与调用

利用函数进行编写,可以让项目更加灵活、高效;使得项目可以结构化、模块化设计,便于项目的集成和统一处理。提升代码的运行效率。进行函数封装和调用的好处就是避免代码过于复杂和冗长,结构化、模块化设计,可以使得代码更精简易懂易操作。一、C语言子函数功能模块封装。

2023-11-11 02:53:08 94 1

原创 Arduino小练手——led流水灯

【代码】Arduino小练手——led流水灯。

2023-11-04 12:10:24 74 1

原创 C语言函数的分类、调用和原理

传址调用是把函数外部创建变量的内存地址传递给函数参数的一种调用函数的方式。这种传参方式可以让函数和函数外边的变量建立起真正的联系,也就是函数内部可以直接操作函数外部的变量。形式参数只有在函数被调用的过程中才实例化(分配内存单元),所以叫形式参数。由程序员自己定义的函数,用于实现特定的功能。函数的形参和实参分别占有不同内存块,对形参的修改不会影响实参。所以,我们在不改变函数实参的时候可以使用传值调用。实参可以是:常量、变量、表达式、函数等。形式参数是指函数名后括号中的变量。真实传给函数的参数,叫实参。

2023-10-12 12:12:04 141

原创 arduino、STM32和树莓派了解

Arduino不仅仅是全球最流行的开源硬件,也是一个优秀的硬件开发平台,更是硬件开发的趋势,因为Arduino的种种优势,越来越多的专业硬件开发者已经开始使用Arduino来开发他们的项目、产品;除了个人电脑具备的音频、视频、USB、蓝牙、WIFI、以太网接口外,树莓派还具有摄像头、支持各种功能的GPIO硬件接口,可以方便的实现与硬件结合的功能。arduino有多种类型,常见的有arduino uno、arduino 2560、arduino nano,可根据项目对开发板的性能、体积、成本等需求选定。

2023-09-25 16:00:55 2299 1

原创 C语言的关键词和控制语句

7、continue语句:继续(一般放到循环语句里,不在执行它下面的语句,直接跳到判断语句例:for语句,就直接跳到第二个分号处,while语句,就直接跳到while()的括号里;打印格式:%ld(十进制)、%lo(八进制)、%lx或%lX(十六进制)打印格式:%ho(八进制)、%hd(十进制)、%hx或%hX(十六进制)打印格式:%d(十进制)、%o(八进制)、%x或%X(十六进制)打印格式:%f(十进制计数法),%e(指数计数法)打印格式:%f(十进制计数法),%e(指数计数法)

2023-09-19 20:24:38 43

原创 c语言—条件与循环结合训练

例子:猜数字(1~100)

2023-09-15 19:12:04 130 1

原创 C语言学习—条件与循环

if格式:f(表达式1) 语句1elseif(表达式2) 语句2[else 语句3]例子:判断是否闰年。

2023-09-14 13:48:14 199 1

原创 初识MCU

1、TImer(定时器):TImer的种类虽然比较多,但可归纳为两大类:一类是固定时间间隔的TImer,即其定时的时间是由系统设定的,用户程序不可控制,系统只提供几种固定的时间间隔给用户程序进行选择,如32Hz,16Hz,8Hz等,此类TImer在4位MCU中比较常见,因此可以用来实现时钟、计时等相关的功能。程序编程设定输入输出方向的:此类IO口的输入或输出由程序根据实际的需要来进行设定,应用比较灵活,可以实现一些总线级的应用,如I2C总线,各种LCD、LED Driver的控制总线等。

2023-09-13 10:17:53 60

原创 对于物联网的小看法

由此,“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因此,物联网的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物联网( IoT ,Internet of things )即“万物相连的互联网”,是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网络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人、机、物的互联互通,其中物联网的四大要素就是感、联、知、控。

2023-09-12 13:05:25 12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