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鑫 Espressif

共享 :: 连接 :: 创新

  • 博客(206)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乐鑫 ESP RainMaker® 系列文章

​乐鑫科技 (688018.SH) 的 ESP RainMaker 为构建物联网生态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云解决方案,打通了底层硬件(芯片和模组)、软件生态(ESP-IDF 物联网操作系统、Matter、语音助手、HMI 等)、云后端(基于 AWS 搭建)、移动端 APP、设备管理看板全链路,建立了一套开放、灵活、可私有部署的云基础设施。客户无需额外开发与维护,就能够便捷地基于 ESP RainMaker 现有资源构建物联网产品,以较低的投资成本、较少的研发投入、较短的时间探索产品多样性,并实现迭代。

2023-10-18 18:54:51 418

原创 乐鑫 ESP-Mesh-Lite:轻松覆盖更大范围,连接更多设备

创新性的 Wi-Fi Mesh 组网方案,使设备数量和覆盖区域不再受路由器容量和位置限制。

2023-09-08 14:35:41 928

原创 抢先体验|乐鑫推出 ESP32-S3-BOX-3 新一代开源 AIoT 开发套件

打造新项目原型或构建复杂物联网系统的绝佳工具。欢迎前往乐鑫淘宝店铺购买!

2023-08-25 19:57:26 6779

原创 乐鑫 Matter 系列文章

随着人们对智能家居互联协议 Matter 的热情日益高涨,乐鑫工程师推出 Matter 系列博客,从多方面介绍并讨论 Matter 协议。

2022-01-12 13:06:15 4360

原创 乐鑫发布 ESP32-H4:支持 802.15.4 和 Bluetooth 5.4 (LE) 的低功耗 SoC

ESP32-H4 在功耗、连接性能和内存扩展能力方面显著升级,可满足市场对低功耗无线设备日益增长的需求。芯片对最新 Bluetooth 5.4 (LE) 的支持也标志着乐鑫在自研低功耗蓝牙芯片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将带来更丰富的应用可能性。

2024-04-11 14:39:16 904

原创 乐鑫将携创新技术方案亮相嵌入式展 Embedded World 2024!

详解高性能 ESP32-P4,现场体验 ESP32-C5 和 ESP32-C61的 Wi-Fi 6 特性,更有丰富的私有云、Matter、HMI 和语音方案。

2024-04-02 10:25:44 545

原创 3 月 4 日-5 月 3 日|2024 乐鑫全球开发者大会演讲征集中!

DevCon24 将是您展现专业知识的绝佳机会!欢迎提交您的提案,加入我们,共创科技的未来。

2024-03-04 18:40:30 238

原创 【USB 方案研讨会回顾】|探索 USB 方案在 ESP32 系列芯片的应用

本研讨会聚焦于 USB 在乐鑫 ESP32 系列芯片中的创新应用。乐鑫技术专家以 USB 的标准和定义为切入点,就乐鑫 USB 外设及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部分乐鑫 USB 方案 Demo 的功能与应用。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乐鑫 USB 方案的技术特点和应用领域,欢迎观看研讨会的视频回放了解详情。

2024-03-01 11:40:03 250

原创 书籍推荐|《使用 ESP32 开发物联网项目(第二版)》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ESP32 因其强大的功能而备受物联网开发者的青睐。在此背景下,资深物联网专家 Vedat Ozan Oner 撰写的《使用 ESP32 开发物联网项目(第二版)》,为开发者提供了全面且深入的指南读物。

2024-02-29 12:28:18 476

原创 线上研讨会|乐鑫 USB 方案赋能设备畅连、数据速递

乐鑫科技 (688018.SH) 宣布推出一系列,旨在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设备互连和数据传输方式。方案基于乐鑫 SoC(ESP32-S、ESP32-C、ESP32-P 系列),充分利用其标配外设之一 USB,通过支持 USB 2.0 OTG (On-The-Go) 或 USB-Serial-JTAG 接口,满足用户对主机 (Host) 和设备 (Device) 两种模式的多样需求。USB 2.0 OTG 技术使设备可以在主机和设备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实现了灵活而高效的连接方式;

2024-02-21 19:57:53 910

原创 Arduino 推出基于乐鑫 ESP32-S3 的 STEM 教育机器人

Arduino Alvik 是基于乐鑫 ESP32-S3 开发,能够在 MicroPython 运行的一款功能丰富的小型机器人,适用于教育等领域。

2024-02-01 15:24:50 787 1

原创 乐鑫与 Elektor 杂志合作推出特刊,聚焦 AIoT 创新

由乐鑫领衔编辑的 Elektor 杂志特刊已于近期出版,涵盖丰富的乐鑫项目和教程,旨在激发读者的创新灵感。

2024-01-31 19:16:32 590

原创 Wi-Fi 6 超值畅享|乐鑫发布 ESP32-C61 SoC

ESP32-C61 集成 2.4 GHz Wi-Fi 6 和 Bluetooth 5 (LE),支持 Matter,具备优化的外设、强化的连接性能和更大的存储选项,将在性能方面带来显著提升。

2024-01-08 18:41:33 998

原创 CES 2024 倒计时|乐鑫多款 SoC 首度揭秘,丰富 AIoT 方案等你解锁!

乐鑫科技 (688018.SH) 将携多款全新芯片 (ESP32-P4, ESP32-H4, ESP32-C61, ESP32-C5)、乐鑫 Wi-Fi 6 技术、新一代开源 AIoT 开发套件 ESP32-S3-BOX-3、ESP RainMaker 私有云方案、全面的 Matter 互联方案、HMI 和语音方案等重磅亮相 CES 2024,为客户快速构建行业领先且富有竞争力的物联网方案提供全面、专业的支持。这也意味着乐鑫以创新的前沿半导体技术和卓越的产品性能,赢得了全球市场的认可。

2023-12-29 18:08:26 528

原创 基于 ESP32-S3 的 Walter 开发板

该项目是用 KiCad EDA 创建的,同时也完全开源,方便您获取所有硬件文件。此开发板是您使用 ESP32-S3 作为主 MCU,开启 LTE-M、NB-IoT 和 GNSS 应用的绝佳选择。推出了一款基于乐鑫 ESP32-S3 且拥有 5G LTE 连接功能的新型开源开发套件。目前该开发板支持 Arduino 和 ESP-IDF,您可以尝试不同的示例,例如 HTTP、CoAP、MQTT 等。|Walter 是一款基于 ESP32-S3 且拥有 5G LTE 连接功能的新型开源开发套件。

2023-12-08 15:19:20 368

原创 ESP Multi-Room Music 方案:支持音频实时同步播放 实现音乐互联共享

ESP Multi-Room Music 方案使用乐鑫自研的基于 Wi-Fi 局域网的音频同步播放技术,支持音频设备间低延时自动校准,打造影院级立体声环绕系统。

2023-11-28 18:36:42 584

原创 乐鑫推出 ESP ZeroCode ExL 模组

乐鑫推出 ESP ZeroCode ExL 模组,由 AWS IoT ExpressLink 提供支持,可简化用户构建兼容 Matter 的云连接设备。为简化 Matter 设备的开发,乐鑫在年初。ESP ZeroCode 模组非常适合一些简单设备进行 Matter 连接,例如照明设备、开关、插座、百叶窗控制器以及传感器等。您可以使用 ESP ZeroCode 控制台来配置、评估和订购 ESP ZeroCode 模组。

2023-11-27 18:08:02 175

原创 乐鑫发布 Arduino ESP32 v3.0.0

乐鑫宣布发布 Arduino ESP32 新版本 v3.0.0,该版本使用最新的 ESP-IDF v5.1,并新增对 ESP32-C6 和 ESP32-H2 的支持。2021 年 9 月,乐鑫发布了 Arduino ESP32 v2.0.0,开始支持 ESP32-S2 和 ESP32-C3,稍后发布的版本也增加了对 ESP32-S3 的支持。v2.0.0 版本意义非凡,对社区生态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不仅因为支持了新的 SoC,还因为项目就此迈入了新的时代。

2023-11-16 16:32:24 423

原创 使用 ESP-IDF-SBOM 生成软件物料清单

​“软件物料清单” (SBOM) 已经成为软件安全和软件供应链风险管理的关键组成部分。SBOM 是与应用程序相关的所有软件组件、依赖项和元数据的详尽清单。乐鑫认为,SBOM 信息是确保联网设备安全性的关键。因此,我们现在提供了相关工具和解决方案,便于跟踪和分析这些信息。在这篇博文中,我们将介绍乐鑫的 SBOM 生成和分析工具——ESP-IDF-SBOM。​​

2023-11-13 15:32:41 189

原创 【乐鑫 Demo】|ESP32-S3-BOX-3 惊喜开箱

ESP32-S3-BOX-3 是一款颠覆性的 AIoT 开发套件,搭载乐鑫 AI SoC ESP32-S3,是打造新项目原型或构建复杂物联网系统的绝佳工具。让我们一同探索 BOX-3 内部的奥秘吧!

2023-11-09 19:14:46 285

原创 Matter 系列 #10|Matter 的证书吊销机制

在之前的多篇博客文章中,我们从不同方面介绍了 Matter,其中包括 Matter 的安全模型。简单回顾一下,Matter 的安全模型基于 PKI(即公钥基础设施)机制,可用于建立和管理数字证书、加密密钥和安全通信框架。

2023-11-06 10:58:29 232

原创 协力共创智能未来:乐鑫 ESP RainMaker 云方案线下研讨会圆满落幕

帮助客户摆脱冗余、复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发流程,使其更专注于产品创新,以低投入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快速赢得市场青睐。

2023-11-02 19:14:22 223

原创 乐鑫率先支持 Matter 1.2 标准和新家电设备类型

乐鑫的快速响应印证了其对推动 Matter 标准发展,以及持续优化 Matter 解决方案的长期承诺。

2023-10-31 19:21:42 195

原创 乐鑫 SoC 内存映射入门

通过阅读这份技术博客,并结合乐鑫 SoC《技术规格书》和《技术参考手册》,相信您可以更好地理解乐鑫 SoC 的内部结构。

2023-10-30 16:12:04 237

原创 ESP32-C3 低功耗懒人开关:传统开关轻松上云和本地控制

将智能的 “ESP32-C3 管灯熊猫”与传统开关结合,能够在不改造家庭电路且无需额外网关的情况下,快速实现对灯具的智能化控制。将“熊猫”贴在现有的传统开关上,利用“熊猫”双脚控制开关,进而控制房间内的灯具设备。ESP32-C3 设备可针对典型场景动态切换功耗模式 (Active, Modem-sleep, Light-sleep, Deep-sleep),结合乐鑫提供的功耗管理例程,在同时集成 HomeKit 和 ESP RainMaker 的情况下,也能实现超低功耗。:兼顾高响应速度和强续航能力。

2023-10-27 11:24:06 815

原创 ESP RainMaker 客户案例 #2|PitPat

采用乐鑫 ESP RainMaker,PitPat 显著增强了开发流程,降低了成本,实现了高效率、高可用性和隐私安全保护。ESP RainMaker 为 PitPat 提供了完整的设备 SDK、可定制的云后台、开源语音助手技能和开源手机 APP。在此基础上,PitPat 可以轻松开发出各种具有竞争力的物联网解決方案(如跑步机、划船机等),井可直接连接到云端。此外,ESP RainMaker 开源手机应用为 PitPat 团队打造自己的手机应用 (PitPat) 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2023-10-18 18:46:52 198

原创 ESP RainMaker 客户案例 #1|Halonix

ESP RainMaker 为 Halonix 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他们快速搭建自己的 "Halonix One" 智能物联网平台。通过 ESP RainMaker,Halonix 在开发方面拥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平台。设备 SDK、可定制的云后端、开源语音助手和手机应用帮助 Halonix 迅速构建了他们物联网故事的所有要素。

2023-10-18 18:46:31 331

原创 线下研讨会(深圳)|乐鑫 ESP RainMaker 提供硬件连云一体化方案

10 月 20 日 12:30,ESP RainMaker 云生态方案研讨会,名额有限,联系我们提前锁定席位!

2023-10-16 18:10:22 256

原创 基于 ESP32-C2 的 Wi-Fi/BLE 和 LoRa 极低成本无线组网方案

启明云端最新推出了 WTLRC262-SG 系列模组,即基于乐鑫 ESP32-C2 和 Semtech SX1262 芯片设计的极低成本的简易无线网关。它支持 Wi-Fi、BLE 和 LoRa 的通信功能,高度集成化的设计简化了用户的产品系统复杂度。

2023-09-26 16:11:16 442

原创 使用 Matter-SDK 快速搭建 Matter 环境 (Linux)

Matter 作为一个统一的智能家居互联协议,凭借其高兼容性的特点,正逐渐打破各个智能家居之间的壁垒。乐鑫作为在 Matter 项目发布之初的早期成员,提供了一套开源,完整,易用的 Matter-SDK。本期教程详细讲解了 ESP-Matter 环境搭建步骤,并演示了为 Matter 设备配网并实现灯控的过程。

2023-09-25 15:02:36 1387

原创 领跑物联网芯片市场|乐鑫 IoT 芯片全球出货量突破 10 亿颗!

乐鑫以其创新的前沿技术和卓越的产品性能,赢得了全球市场的认可,奠定了其在物联网无线通信领域的领导地位。

2023-09-22 18:37:02 213

原创 乐鑫科技全球首批支持蓝牙 Mesh Protocol 1.1 协议

乐鑫在低功耗蓝牙无线通信领域潜心专研产品和方案,其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能够为基于蓝牙 Mesh 的物联网应用提供前沿、可靠的技术支持。

2023-09-19 09:46:49 603

原创 亮点抢先看|2023 乐鑫全球开发者大会火热来袭,即刻预约直播!

灵感齐聚,多元共进!9 月 12-13 日 10:00-19:00,近 30 场前沿技术演讲,微信和 B 站双平台全程线上直播。精彩等你来看!

2023-08-24 15:21:29 173

原创 OpenAI 组件 | 加速 OpenAI API 在项目中的集成

本文主要介绍开发者如何借助 OpenAI 组件轻松地将 OpenAI 的功能添加至项目中,而无需关注实现细节。本文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ESP 组件注册器 (ESP Component Registry)”,介绍如何将合适的组件添加至 ESP-IDF 项目。第二部分重点介绍“OpenAI 组件”的详细信息。最后一部分介绍“ESP-BOX ChatGPT” 例程的更新。

2023-08-23 13:45:05 256

原创 乐鑫推出 ESP ZeroCode 控制台

乐鑫科技 ESP ZeroCode 控制台是一个网页应用,用户只需点击鼠标,描述想要创建的产品类型、功能及其硬件配置,即可按照自身需求,快速生成符合 Matter 认证的固件,并在硬件上进行试用。

2023-08-21 19:32:20 268

原创 Core Dump:调试 ESP32 开发板上 Zephyr 程序错误的强大工具

Core dump 是一个强大的工具,用于调试 ESP32 开发板上的 Zephyr 程序错误。通过使用 core dump 的日志后端,您可以轻松生成 core dump 文件,并使用调试器进行分析。这将帮助您快速、方便地找出程序崩溃的原因,并修复 bug。

2023-08-15 19:19:39 402

原创 乐鑫首创|使用 ESP RainMaker® 私有云定制 Matter 生态

ESP RainMaker® 现已支持 Matter Fabric,赋能客户轻松构建自己的 Matter 生态系统。这是业内首个可完全自主品牌的 Matter 生态和应用方案。

2023-08-09 18:54:09 314

原创 乐鑫科技 CEO 张瑞安荣膺 2022/2023 新加坡商业奖“年度杰出海外高管”

该奖项表彰了他在推动物联网行业发展方面所展现的卓越领导力和奉献精神。

2023-07-26 11:32:40 286

原创 乐鑫加入 CSA 连接标准联盟董事会并成为倡导者会员

乐鑫将进一步扩大在 CSA 联盟中的参与和领导作用,积极推动联盟标准(如 Matter)的制订工作,代表并传达来自客户与社区群体的多元观点和需求。

2023-07-24 14:37:09 198

原创 物联网应用中的 Wi-Fi 6

总而言之,Wi-Fi 6 技术提供的一系列新功能,可以在从家庭住宅到大规模企业的各种环境中最大限度地提升物联网性能。Wi-Fi 6 的增强容量、覆盖范围和效率可以支持日益普遍的物联网设备和高级应用的增长。而通过TWT功能,Wi-Fi 6 使得构建保持连接的电池供电的Wi-Fi设备成为可能。此外,Wi-Fi 6包括 WPA3 认证在内的增强安全功能,能够防范潜在的安全威胁,并确保敏感数据的安全性。随着Wi-Fi 6技术的采用率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和应用选择通过Wi-Fi 6来提供最佳性能和安全性。

2023-06-30 17:39:13 1375

证书生成脚本的配置文件

在证书生成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参数和配置,用以生成适合ESP32的SSL握手的证书

2017-11-29

ubuntu下证书详细生成脚本

ubuntu下证书详细生成脚本,用于使用ESP32模组或芯片的用户测试SSL握手时候需要用到的证书

2017-11-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