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ichael的博客

道可道,非常道!

  • 博客(31)
  • 资源 (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ANalyzer使用_04 使用CAN报文发送数据

​本文手把手介绍使用CAN来发送数据。分为创建工程,创建CAN报文,运行效果,参考文献。

2024-03-27 15:33:37 370

原创 XDG_RUNTIME_DIR (/run/user/1000) is not owned by us (uid 0), but by uid 1000!解决办法

在树莓派上以root播放mp3文件会出现标题中XDG_RUNTIME_DIR的错误,而以普通用户的身份确能播放mp3文件,本文提供一种以root身份播放mp3文件的办法。

2024-03-13 13:59:12 397

原创 CANalyzer使用_03 使用Visual Sequence发送数据

本文手把手介绍使用Visual Sequence来发送数据。分为创建工程,创建Visual Sequence,运行效果,参考文献。

2024-03-12 19:13:58 498

原创 CANalyzer使用_02 测试环境搭建

本文主要介绍CANalyzer测试环境的搭建。主要是硬件方面,软件方面要跟着进行配合。根据ISO 11898标准,如果是高速,记得要加120Ω的终端电阻。

2024-03-12 15:43:27 374

原创 CANalyzer使用_01 简单示例

本文主要介绍运行软件自带的一个简单例程,在概述中只说说该软件的功能太抽象,介绍例程一方面能让大家对该软件能做什么有个宏观的感受;另一方面大家在使用该软件时可以参考例子是怎么实现的,依葫芦画瓢。

2024-03-12 11:34:15 581

原创 CANalyzer使用_00 概述

计划写一个专题,该专题主要介绍CANalyzer的使用,每次文档计划写一个点,自己不累,别人看着也不累,并且方便拓展。本文作为专题的开篇主要介绍下CANalyzer软件的背景,软件界面等信息。

2024-03-11 17:49:49 300

原创 通信-CAN-02 差分

本文主要介绍CAN总线中差分的概念。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差分?答案很简单,之前的传输方式不够好呗,或者费钱,或者传输距离远,或者传输的慢,或者传输容易受干扰。所以呢,本文先介绍下差分之前的传输方式,再介绍下差分,然后介绍下CAN总线上的差分。

2024-03-10 16:52:57 284

原创 通信-CAN-01 总线拓扑

本文主要介绍CAN总线拓扑,并结合实际用到CAN设备做些说明。

2024-03-10 16:04:50 198

原创 通信-CAN-00 标准概述

总结了下CAN的基本知识,实际CAN的标准,内容,工具使用,上位机开发,下位机开发等,后续会找时间慢慢更新。本文主要介绍CAN标准,并对11898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

2024-03-10 15:28:45 271

原创 STM32F4 datasheet 基本概念解读

本文主要对STM32F4 datasheet的基本概念解读,主要对标题和和芯片特点中的专有名词进行讲解。希望通过本文章的阅读,等大家拿到一份芯片的datasheet后,能比较清楚的知道该芯片的功能有哪些,配置有哪些。

2024-01-11 13:29:59 954

原创 远程使用树莓派通过蓝牙播放音频文件方法

本文主要介绍远程使用树莓派通过蓝牙播放音频文件的方法

2023-12-19 15:02:39 236

原创 python Canopen EDS改为DCF文件操作指南

由于工作原因,需要使用python语言将CANopen DCF文件写到下位机中,平时操作的都是EDS文件,DCF文件不知道怎么操作,在网上搜了很多资料,很多说是两种文件格式相似,但详细介绍怎么像EDS那样操作DCF的文章很少,我连个demo都没找到。经过阅读很多资料和摸索代码,成功的将DCF操作起来。本文主要介绍通过修改EDS,来实现对DCF文件操作的方法

2023-12-10 17:14:18 141

原创 FTP服务文件上传失败,错误码553的排故过程

本文主要记录文件上传失败,错误码553的排故过程。

2023-12-04 18:50:28 317

原创 windows10上使用Visual Studio对树莓派进行交叉编译示例

本文主要介绍通过Visual Studio对树莓派进行交叉编译的方法。

2023-11-14 17:00:34 942 1

原创 网络OSI七层模型解析

在整理笔记时发现了该文章,也不记得是当时自己学习时的感悟还是记录的别人的精华了,感觉写的挺好,就放到博客上了,自己闲时可以看看,其他人有需求也可以瞅瞅。

2023-08-03 13:22:49 286

原创 FileNotFoundError: Could not find module ‘XXX‘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 解决办法

调用DLL库时,有时会报如下错误:FileNotFoundError: Could not find module 'siosifm'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 Try using the full path with constructor syntax.

2023-07-26 18:03:19 1898 2

原创 树莓派4B “vcgencmd get_camera“ “supported=0 detected=0“的解决办法

树莓派4B接摄像头模块时,输入指令vcgencmd get_camera,得到结果supported=0 detected=0,表明系统未检测到摄像头。本文通过修改系统相关文件配置使系统能检测到摄像头模块。

2023-07-13 17:01:50 1875 2

原创 Windows10 PDF文件删不掉 解决办法

在使用Windows10系统时,有时会遇到文件删不掉的情况,本文提供一种删除文件方法,在自己计算机尝试成功。

2023-07-13 08:44:18 3046 1

原创 树莓派下安装FTP服务器

本文主要介绍在树莓派上安装FTP服务器,并使用winSCP通过FTP协议使用用户root成功登录的过程。

2022-10-28 14:43:07 878

原创 STM32Cube工程转为Keil工程的方法介绍

本文介绍STM32Cube工程转为Keil工程的方法。安装好软件STM32CubeMX6.6.1和KeiluVision5.22,准备一个STM32Cube的工程。

2022-07-25 17:08:38 6823 4

原创 Windows10 定时拷贝后删除 UBUNTU上的文件

本文在windows10上利用WinSCP生成批处理然后利用系统的定时任务实现了定时拷贝删除Ubuntu上的文件的功能。

2022-07-04 17:01:58 429

原创 Python 用户名 密码 的字典列表的增删查改操作示例

本文主要介绍在Ubuntu下使用python3写的用列表里面字典的方式来实现用户名和密码的增删查改操作的示例。运行后,结果如下

2022-06-09 14:14:52 685

原创 基于Ubuntu-python3-sqlite3的增删改查代码示例

一共创建了5个函数:创建连接,增删改查。如果已有数据库,改那个功能有点问题,目前还没想出办法,后面有时间修订。运行结果如下:

2022-06-06 14:34:36 118

原创 查询Ubuntu中gcc编译器默认支持的c标准

查询Ubuntu中gcc编译器默认支持的c标准

2022-03-05 15:51:53 1051

原创 Python-canopen 根据子索引发送PDO值

平时文档中写的都是通过名字来发送PDO值,有的时候需要根据子索引来发送,但python-canopen库中没有专门的函数,于是我想了一种变通的方法。将字典中的对象根据index取出,然后取出名字,将名字拼接后通过名字来发送。

2022-02-22 15:09:41 570

原创 Linux下can和canopen同时用

本代码主要介绍Linux下在使用can的同时使用canopen,并且对can总线的数据进行监测的。

2022-02-16 13:01:06 1797

原创 Ubuntu 定时拷贝后删除 树莓派上的文件

本文介绍在ubuntu上定时拷贝后删除树莓派上的文件的方法,感觉和版本关联不大,也就不详细介绍我所用的版本了,如果不能复现结果,将对应版本升级到最新的应该就可以。注意,树莓派和Ubuntu要在同一个局域网中,我的UbuntuIP:192.168.1.101,树莓派IP:192.168.1.103,将ubuntu用户切换到root。

2022-02-10 13:40:40 890

原创 Python3移植到Cortex A9开发板的方法介绍

本文主要介绍将Python3在VMware的Ubuntu下进行交叉编译,然后移植到Cortex A9开发板的过程。1 准备1. Ubuntu: ubuntu-20.04.3-desktop-amd64.iso2. Python源码: Python3.6.8.tgz3. 交叉编译器:arm-linux-gnueabihf-gcc 4.9.44. 嵌入式arm开发板处理器型号: MCIMX6Q6AVT10AD2 交叉编译2.1 环境检查 在Vmware中安装Ubunt...

2021-11-08 12:40:50 1221

原创 ModbusPoll及ModbusSlave安装及使用指南

1. ModbusPoll及ModbusSlave介绍 ModbusPoll是一个主站设备仿真软件,支持多文档接口,即可以同时监视多个从站设备及数据域。ModbusSlave是一个从站设备仿真软件,它用于接收主设备的命令包,并回送数据包;可用于测试和调试Modbus主站设备,便于观察Modbus通信过程中的各种报文。ModbusPoll及ModbusSlave支持ModbusRTU, ...

2017-08-30 10:40:53 56233 8

原创 虚拟串口VSPD安装指南

1. 虚拟串口作用 平时使用的笔记本或台式机串口数量有限,在实际开发中有时要用到多个串口,虚拟串口软件允许用户去模拟多个串口,支持所有的设置和信号线。通过使用虚拟串口对,写入到一个虚拟串口(例如COM1)的数据可以从另外一个串口(例如COM2)读出,实现两个串口程序之间的数据通信。2. 虚拟串口软件安装 软件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ownl

2017-08-29 16:27:00 19552 7

原创 protues与keil联合仿真51单片机跑马灯实例

注:本文主要介绍利用protues和keil软件联合仿真51单片机进行的跑马灯实例。软件:Proteus 8 Professional 和Keil uVision4(目前keil分为ARM的和51的,下载该软件要分清)过程:1. keil编写源代码1.1 建立工程 打开keil,建立名为test(也可为其它名)的工程,CPU选择Atmel的AT89C52

2017-03-01 16:16:09 15958 3

Windows下基于ModbusTcp的Server端开发(C语言版)

亲测在windows7下可用

2017-08-29

Windows下基于modbusTcp的Client端开发

亲测在windows7下可用

2017-08-29

Windows下基于ModbusRtu的Slave端开发(C语言版)

亲测在windows7下可用

2017-08-29

Windows下 基于ModbusRtu的master端开发(C语言版)

亲测windows7下可用

2017-08-29

libmodbus-master

基于windows7 64位 VS2010旗舰版下亲测可用

2017-08-29

不同频率闪烁1个led灯

不同频率闪烁1个led灯

2017-03-21

LED闪烁protues仿真

LED闪烁

2017-03-21

点亮多个led灯方法2

点亮多个led灯方法2

2017-03-21

点亮多个led灯方法1

点亮多个led灯方法1

2017-03-21

点亮1个led方法2

点亮1个led方法2

2017-03-21

点亮1个led方法1

点亮1个led方法1

2017-03-21

protues与keil联合仿真51单片机跑马灯实例

protues与keil联合仿真51单片机跑马灯实例的配套的源代码及仿真电路图。原文链接如下: http://blog.csdn.net/echoszf/article/details/59108741

2017-03-09

keil与protues联调

keil与protues联调

2017-03-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