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请关注我的英文主页!

我已经Github Pages创造了我的个人主页,后续的博客和文章也会更新在我的个人主页上。新的个人主页将是纯英文的且偏向我现在的研究方向。主页地址:https://dymodi.github.io/由于留言功能尚未开通,请需要讨论的同学在CSDN博客联系我或者发邮件联系我。谢谢大家。

2017-10-24 15:32:42 2252 2

原创 Entrance and Departure Detection Base on BLE Beacon RSSI - Filtering and Shaving

The code related to this blog can be found here. The original blog can be found here.BackgroundsWhen iBeacon is put forward by Apple in 2014 for the first time, it was designed to detect the time that

2017-06-30 16:58:54 906

原创 Softmax on Digits Data with TensorFlow

In this tutorial, we will basically follow the official tutorial but will change some parts to make it easier to understand. The contents about logistic regression borrows from Arindam Banerjee.

2017-06-05 14:48:00 831

原创 重尾分布,长尾分布,肥尾分布 和 随机游走 (Heavy-tailed, Long-tailed, Fat-tailed distribution and Random walk)

一看题目就知道本文内容较多,但因为放在一起讨论才能互相比较理解异同。本文主要讨论重尾分布,长尾分布,肥尾分布三者的联系,同时顺带讨论了一下 Random walk 中的 Lévy flight 和 Brownian motion。主要内容参考自 Wikipedia 和 Rick Wicklin 的博文 Fat-tailed and long-tailed distributions。

2017-01-08 14:34:37 43102 5

原创 浅谈熵和打升级 (A brief talk about entropy and Sheng ji)

本文将结合打升级来大概总结一下信息论中熵的含义,及其与系统随机性,混乱程度和可预测性的一些关系。后续可能会修改本文添加更多内容。关于熵的内容介绍主要来自于Wikipedia。

2017-01-07 10:54:51 1357

原创 概率论基础概念总结 Basic Concepts in Statistics

在这里自己总结一些概率论中常用的基本概念,方便以后参考。这里强调对概念的理解,不强调精确的定义和理论。大数定律 Law of Large Number LLN中心极限定理 Central Limit Theorem CLT正态分布 Normal Distribution假设检验 Hypothesis TestingKolmogorov Smirnov test

2016-11-08 05:30:35 5274

原创 面向科研的编程技巧 Research Oriented Programming Skills

本文长期更新,汇总一些自己在平时科研中逐渐领悟到的一些编程技巧,欢迎交流,欢迎指导。文中的内容基本会结合自己遇到的具体例子来说明。 科研与做产品不同,在写代码的过程中往往要经过很多调试,修改参数,调整数据结构等,因此便于调试是面向科研编程的第一要义。

2016-03-22 22:38:32 1811

原创 等式约束QP命题的求解(Solving equality-constrained QP)

在有效集法(Active Set Method)中,在每次迭代中都要求解一个等式约束的 QP 命题。本文主要对这一问题的求解方法进行关注。此外,本文还会涉及到部分关于 Range Space,Null Space 等内容。主要参考的是 Nocedal 的 Numerical Optimization 一书。

2016-01-08 22:44:20 3622

原创 有效集法介绍(Active Set Method)

单纯性法(Simplex Method)是“线性规划之父”George Dantzig 最著名的成果,也是求解线性规划最有力的算法之一。而这一算法在求解二次规划(Quadratic Programming, QP)时的升级版就是有效集法(Active Set Method, ASM)。本文对用于求解 QP 命题的 Primal ASM 算法作以介绍。

2015-12-22 22:58:53 34956 20

原创 QR decomposition and Givens Rotation (QR分解与Givens旋转)

在最近做的一个研究中,需要对 QR 分解进行更新,因此了解了一些关于 QR 分解和 Givens 旋转的内容。在这里进行总结。

2015-12-12 20:48:10 13718 1

原创 Line Search Method 1 - 步长计算 (Step length calculation)

本文是一系列关于 Numerical Optimization 的博客的第一篇,主要讨论 Line Search Method 中步长 α\alpha 的计算。 该系列博客以 Nocedal 的 Numerical Optimization 一书(2006年第二版,下面简称“该书”)为主题,讨论书中的内容,并结合自己的仿真进行更生动形象的解释。

2015-11-20 11:53:11 5759

原创 显式预测控制(Explicit MPC)

显式预测控制是 Bemporad 等人在2002年提出来的一种面向小规模控制命题的快速 MPC 算法。主要思想是通过参数规划的思想,将优化求解的在线计算放到离线进行,从而提高在线计算的速度。本文从理论上对这种算法进行介绍,并用例子进行一些说明,最后会提到该方法的一些局限和改进。

2015-07-12 14:26:11 15072 12

原创 Blog Contents

Blog Contenes

2015-07-10 20:34:33 564

原创 k-d tree 介绍

作为存取高维数据的一种数据结构,k-d tree 在静态查询和插入方面的效率还是很高的。本文在这里对 k-d tree 的内容作一些介绍,可能也会结合自己使用 k-d tree 的一些体验作一些点评。其实,k-d tree 是早在1975年的时候由 Stanford 的 Bentley 提出来的。本文的内容也主要来自于他的两篇最原始的文章 [Ben75] 和 [FBF77] 。k-d tree 概述

2015-07-10 14:04:36 3012

原创 内点法介绍(Interior Point Method)

在面对无约束的优化命题时,我们可以采用牛顿法等方法来求解。而面对有约束的命题时,我们往往需要更高级的算法。单纯形法(Simplex Method)可以用来求解带约束的线性规划命题(LP),与之类似的有效集法(Active Set Method)可以用来求解带约束的二次规划(QP),而内点法(Interior Point Method)则是另一种用于求解带约束的优化命题的方法。而且无论是面对LP还是Q

2015-06-10 14:51:39 108140 23

原创 优化命题的对偶性(Duality)

本文用以介绍和分析带有约束的优化命题的对偶性(Duality),给出对偶命题的推导方面,并举例说明。主要参考的是Jorge Nocedal 和 Stephen J. Wright 的 Numerical Optimization 一书(第二版)。对偶命题的定义对偶命题的性质举例线性规划凸二次规划对偶命题的定义考察如下的只含不等式约束的一般性优化命题:minx∈Rnf(x)subject to

2015-06-08 13:14:04 7320 1

原创 最速下降法与牛顿法的收敛速率

在MIT的公开课[Introduction to Computer Science and Programming Using Python] 6.00.1x 中,Eric Grimson曾提到过迭代算法的思想就在于将当前迭代点向正确的方向移动一定的“步长”,然后检验目标值是否满足一定要求。同时,“方向”和“步长”也是不同优化算法主要关心的两个方面。除此之外,我们还关心不同优化算法的收敛速率(rat

2015-06-06 09:41:20 25781 3

原创 TI C6678 DSP与PC 的以太网通信实现

TI C6678 的DSP支持多种通信方式,通过以太网口实现TCP/UDP的通信就是方法之一。本文主要考虑如何实现DSP与PC间的网络通信和数据传输,因此内容较为简单,只是对TI已有的范例进行一些修改。关于使用C6678 DSP来实现网络应用并进行网络开发,那已经不是本文的讨论内容,更多内容可以参考TI NDK User Guide 和 TI NDK API Reference Guide 两本技

2015-06-05 13:36:44 18516 11

翻译 模型预测控制(MPC)的稳定性证明——终端约束

作为一种在有限时域内进行滚动优化求解的控制算法,模型预测控制(Model Predictive Control,MPC)的稳定性更引入关注。自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MPC在工业界的成功应用倒逼学术界进行理论研究后,关于MPC的稳定性逐渐得到了证明并出现了在不同基础上的思路,本文主要讲述其中采用添加终端约束(terminal constraints)的方法。参考内容是Maciejowski的Predic

2015-06-03 11:34:37 22675 5

原创 线性系统可控性分析——从离散系统的角度

在自动控制理论II中我们曾学习过关于系统可控性和可观性的理论,其中证明的方法是以连续对象为例进行分析的,理解起来不够直观,这里给出从离散角度的一点分析,可能理解起来更直观一些。但证明思想和连续系统基本一致。目录目录可控性定义可控性证明离散系统角度可控性定义考虑线性时不变系统(A,b,C)(A, b, C),其离散状态空间模型为(这里我们考虑单输入系统): x(k+1)y(k)=Ax(k)+b

2015-06-02 10:29:15 3611

原创 离散LQR:原理,求解与拓展

该文档用以总结离散LQR的基本原理,反馈控制率的求解和一些拓展(时变系统,跟踪命题等)。主要参考的是Stanford的课程EE363: Linear Dynamical Systems的部分课件。目录目录有限时域离散LQR的基本原理基于动态规划Dynamic Programming的求解一些拓展1 有限时域离散LQR的基本原理这里我们首先考虑一个离散的线性系统: xt+1=Axt+But,

2015-06-01 11:39:13 30817 9

原创 TI C6678 DSP与PC Matlab 串口通信研究

该文档用以记录并说明DSP开发板TMDSEVM6678LE与PC机通信的内容,要达到的目的在于使DSP开发板能与PC中的Matlab对象实时交换数据,从而实现DSP里控制算法对Matlab里的对象模型的仿真控制。实现C6678 DSP 与Matlab间的串口通信目录目录数据在PC与DSP内的存储形式浮点数的存储 IEEE 754小端模式与大端模式串口通信基本原理DSP端的串口通信函数

2015-03-15 18:25:51 6407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