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高层楼房供水系统PLC课程设计(完整程序)

1、控制要求 设计高层楼房供水系统。有3台电机,当水位最低时,三台电机均起动;当水位最高时,一台电机起动;当水位中等时,二台电机起动;正常运行时,水位在高水位,每台电机循环工作30分钟。 如图所示,5个位置开关x0---x5接收水位传感器的信息,将工作状态分为3钟,即低水位、中水位和高水位。每种水位状态开启一个中间继电器,当水位在维持某一状态时,相应的中间继电器一直得电,同时输出到Q0-Q3(红绿黄灯)显示所在水位,这样就相当于有了三种状态开关M1、M2和M3。 X0是溢出控制,当水位到达X0时,三种状态开关都关闭,电机均不工作; X5是启动控制,若系统开启时水箱无水,则X5开启低水位状态开关M3。 当水位由高位降为低位时,顺序触发X1、X2,此时M1断开,M2得电开启,状态转为中水位,Q2输出接至黄灯; 当水位由中位降为低位时,顺序触发X3、X4,此时M2断开,M3得电开启,状态转为低水位,Q3输出接至红灯; 当水位由低位升为中位时,顺序触发X4、X3,此时M3断开,M2得电开启,状态转为中水位,Q2输出接至黄灯; 当水位由中位升为高位时,顺序触发X2、X1,此时M2断开,M1得电开启,状态转为高水位,Q1输出接至绿灯; 2、课题任务与要求: 1)确定输入/输出设备; 2)PLC I/O点分配,并绘制I/O接线图以及其它外部硬件图; 3)绘制系统功能表图;设计梯形图并模拟调试; 4)整理技术资料,编写使用说明书。 课程设计内容: 1. 小型PLC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 简单PLC外围装置的安装、接线和各种仪器、仪表的使用。

2010-11-27

学生选课系统课程设计(有代码完整版)

【问题描述】 假设某学期共有5门课,每门课程有四项基本信息: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学分和选课人数。学生可自行选课,假设该学期共有8个学生,学生有学号、姓名、所选课程三种基本信息,学生选课要满足每门课最多只能有3个学生选修,每个学生最多只能选2门课,试设计一个学生选课系统。 【基本要求】 学生选课系统要求具备以下功能: 1.系统以菜单方式工作 2.浏览所有的课程信息 3.浏览所有的学生选课情况 4.任意学生信息的查询和修改功能 5.学生选课功能(学生选课时要判断课程是否已经选满,同时还要判断学生是否已经选了2门课,若学生满足选课条件才能选课,注意同一门课一个学生只能选一次) 【主要知识点】结构体、线性表、函数

2010-11-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