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我爱满天星的专栏

未来一段时间专注消息推送平台开发

  • 博客(6)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详细大全(面试常考)

chmod u+x test.sh:权限范围:u(拥有者)g(郡组)o(其它用户), 权限代号:r(读权限/4)w(写权限/2)x(执行权限/1)#给文件拥有者增加test.sh的执行权限。tar -zcvf test.tar.gz ./test:打包test目录为test.tar.gz文件,-z表示用gzip压缩。mkdir -p /opt/test/img:在/opt/test目录下创建目录img,若无test目录,先创建test目录。vim三种模式:命令模式,插入模式,编辑模式。

2023-11-06 12:01:48 43

转载 【无标题】JVM相关

https://hllvm-group.iteye.com/group/wiki/2858-JVM

2023-07-23 06:04:00 50 1

转载 消息中间件(一)MQ详解及四大MQ比较

消息队列已经逐渐成为企业IT系统内部通信的核心手段。它具有低耦合、可靠投递、广播、流量控制、最终一致性等一系列功能,成为异步RPC的主要手段之一。当今市面上有很多主流的消息中间件,如老牌的ActiveMQ、RabbitMQ,炙手可热的Kafka,阿里巴巴自主开发RocketMQ等。阿里系下开源的一款分布式、队列模型的消息中间件,原名Metaq,3.0版本名称改为RocketMQ,是阿里参照kafka设计思想使用java实现的一套mq。

2023-05-01 10:46:05 311 1

原创 JAVA面试题: Java 8 新特性

JAVA 8新特性

2023-03-23 13:01:11 436

原创 Java面试:在线编程题-经典题

考数据结构,在线编程题

2023-03-17 15:16:19 176

原创 JAVA面试题:说说HashMap的put方法

HashMap的put方法源码分析,考细节

2023-03-16 14:41:06 269

设计模式Callback介绍与实例

基本概念 if you call me, i will call back 什么是回调函数 回调函数(callback Function),顾名思义,用于回调的函数。 回调函数只是一个功能片段,由用户按照回调函数调用约定来实现的一个函数。回调函数是一个工作流的一部分,由工作流来决定函数的调用(回调)时机。回调函数包含下面几个特性: >属于工作流的一个部分; >必须按照工作流指定的调用约定来申明(定义); >他的调用时机由工作流决定,回调函数的实现者不能直接调用回调函数来实现工作流的功能; 回调机制 回调机制是一种常见的设计模型,他把工作流内的某个功能,按照约定的接口暴露给外部使用者,为外部使用者提供数据,或要求外部使用者提供数据。 java回调机制: 软件模块之间总是存在着一定的接口,从调用方式上,可以把他们分为三类:同步调用、回调和异步调用。 >同步调用:一种阻塞式调用,调用方要等待对方执行完毕才返回,它是一种单向调用; >回 调:一种双向调用模式,也就是说,被调用方在接口被调用时也会调用对方的接口; >异步调用:一种类似消息或事件的机制,不过它的调用方向刚好相反,接口的服务在收到某种讯息或发生某种事件时,会主动通知客户方(即调用客户方的接口)。 回调和异步调用的关系非常紧密:使用回调来实现异步消息的注册,通过异步调用来实现消息的通知。

2018-03-15

Spring Boot Aspect 切面 AOP 拦截器 Interceptor 监控control请求耗时

常用拦截 拦截器HandlerInterceptor 拦截器MethodInterceptor 添加依赖 创建启动类 创建拦截器类 创建控制器 监控control请求耗时,提高性能

2018-03-13

Spring Boot 入门到实践(PPT和源代码)

课程目录: 1-传统spring web应用程序 2-spring boot的入门例子 3-spring boot是什么,不是什么 4-spring boot解决哪些问题 5-分析spring boot的核心配置-常规配置、自定义配置、日志配置 6-分析spring boot的核心配置-多环境的配置 7-分析spring boot的核心注解 8一种spring boot的异常统一处理的方法 9-如何监控spring boot的健康状况 包含源代码

2018-01-29

Dubbo培训与实战

资源包括了三份资源: 1、Dubbo培训与实战.pptx 2、Dubbo实例代码(Sping+Dubbo+Maven).zip 3、Dubbo实战代码运行步骤.txt 首先,从知识层面对Dubbo有一个了解和认识,请看《Dubbo培训与实战.pptx》,然后把Dubbo用到实际项目中来,请看实例代码《Dubbo实例代码(Sping+Dubbo+Maven).zip》,里面包括dubboDemoProvide和dubboDemoConsumer工程,此工程师maven工程,自动下载依赖的包,用eclipse导入即可运行。最后,该实例使用了zookeeper(此实例用zookeeper-3.4.5),至于如何启动zookeeper请看《Dubbo实战代码运行步骤.txt》。

2014-06-13

Dubbo+Spring+Maven实例

这是Dubbo的例子,附件里面包括dubboDemoProvide和dubboDemoConsumer工程,此工程师maven工程,自动下载依赖的包,用eclipse导入即可运行,当然,前提是启动了zookeeper-3.4.5,至于如何启动zookeeper网上查资料。

2014-03-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