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渡众机器人的博客

专注于低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深耕智能驾驶“大脑”研发。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福州开幕,渡众沙盘聚焦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

自动驾驶汽车及智能路网沙盘聚焦智能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技术等智能交通领域的技术实训和沉浸式展示,通过沙盘能够实现自动驾驶车辆对信号灯、行人、障碍物等进行识别、自动驾驶车辆编队、预警等功能,同时可实现Robotaxi方案。高新装备展览专区面积8万余平方米,主要包括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展区、信息化及智慧教育展区、实训及机电展区、医学教育及健康展区、后勤及平安校园展区、体育设施及用品展区以及国际品牌展区等。渡众机器人携智能网联沙盘亮相福州高等教育博览会,沉浸式展出智能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实训平台。

2024-04-16 19:06:29 262

原创 物联网智慧城市沙盘的组成和特点

城市规划模型作为城市建设、规划设计直观表现的重要手段,是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思想的一种形象的艺术语言,属于具象或展览观赏的范畴,是一种表达手段或者对某种实物进行足尺或缩放比例的模型制作,其设计与制作技术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沙盘模型超越了平面、立面、剖面、轴测图、透视图乃至动画所能表达的效果,成为一种三维直观的“对空间的视觉表达”,它能够以直观生动的展示手法扩大城市规划和建设公众参与的广泛性,以全面准确的规划成果丰富城市建设和规划公示的内容,以公众互动参与来提高城市建设和规划公示的效果。

2024-01-12 18:30:13 1038

原创 基于各种开发套件的自动驾驶智能小车——此次基于地平线X3 Pi开发,在深圳展会展出记录

渡众机器人此次参加活动的是基于地平线旭日X3 Pi的自动驾驶小车,采用旭日X3 Pi单板计算机控制的,能够自主地行驶和避开障碍物的小车。它包含多个传感器(如摄像头、激光雷达、超声波距离传感器等),用于感知周围环境,并通过旭日X3 Pi上的算法来进行自主导航和避障。在硬件方面,它也会包括电机、车轮和各种控制器等组件。

2024-01-04 18:30:16 461

原创 探索未来:安防巡检、自动驾驶与5G的无限可能性

传统的安防巡检通常依赖于人工巡逻,而自动驾驶技术的引入使得车辆能够通过先进的感知系统和智能算法,实现对环境的实时监测和分析。自动驾驶技术和5G通信技术的创新融合,不仅提升了安防系统的响应速度,更为我们开启了一个通向未知领域的大门。人工智能算法的应用:自动驾驶安防巡检车辆搭载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通过对感知数据的实时分析和学习,车辆能够理解复杂的交通状况、识别异常行为,并在不同场景中做出智能的导航和操作决策。网络安全技术的应用:5G技术引入了更加先进的网络安全技术,确保车辆与云端之间的通信是加密的、安全的。

2023-12-29 17:14:27 870

原创 盘点渡众无人履带车在农业场景中的功能应用

总的来说,自动驾驶履带车的广泛应用将极大提升未来农业的智能化水平,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可持续性和经济性,为人类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粮食和农产品供应。渡众机器人自动驾驶履带车在农业方面有多个落地项目,拥有丰富的相关经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农业行业对数字化、智能化的需求增加,自动驾驶履带车有望在农业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和广泛的应用。同时,通过智能的资源管理,履带车能够精确计算所需的种子、肥料和农药量,避免浪费,降低农业生产的环境负担。同时,相比传统的轮式拖拉机,履带车能够更均匀地分布重量,减少对土壤的压力

2023-12-29 11:19:14 1023

原创 以智能网联沙盘为引领,为汽车类专业的未来培养更多的人才

在智能网联沙盘中,学生和工程师可以通过仿真测试车辆的各种控制算法和行驶策略,以实现车辆控制和优化路径规划,从而提升其对智能网联技术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学生可以通过仿真系统了解不同环境下仿真汽车的感知算法,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在不同情境下如何识别障碍物、行人和其他车辆,帮助学生理解环境感知的重要性,提高对感知算法的理解。在智能网联沙盘中设计虚拟实验,模拟不同的交通场景和驾驶挑战,有助于评估自动驾驶系统在不同情境下的性能,为科研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2023-12-18 09:39:38 838

原创 智能停车新潮流:微缩沙盘中AVP自主泊车技术的魅力,微缩沙盘探秘AVP自主泊车技术

AVP自主泊车技术的主要目的就是实现停车场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操作,让车主在进入停车场后,无需亲自操控车辆,车辆就能够自动化地进行停车、检索。渡众微缩沙盘代客泊车实验是AVP技术在实际项目中的一种创新应用,它模拟了城市停车场场景,通过微缩沙盘和自主泊车技术为代客泊车提供了全新的体验。这项实验在极小的空间内模拟了代客泊车的过程,利用AVP技术来实现停车场的自动化控制。总之,AVP技术在代客泊车中具有很强的实际应用前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其优点将愈发显著,在未来将会更加普遍地出现在停车场等多个场所中。

2023-12-14 16:50:57 841

原创 揭秘高职高校机械类专业的利器:微缩沙盘搭载的各类传感器应用

未来,这些在微缩沙盘中获得的经验将成为机械类专业学生在职业生涯中的巨大优势,使他们成为科技领域的佼佼者。总的来说,微缩沙盘作为高职高校机械类专业的利器,通过搭载各类传感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实践环境。微缩沙盘为机械类专业学生提供了与未来科技实际接触的机会。学生可以通过模拟不同的交通场景,测试和优化自动驾驶系统的算法,提高系统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性能,为未来的自动驾驶行业培养人才。通过与行业合作伙伴的合作,他们确保沙盘系统不仅在理论上具有领先水平,更能够贴合实际产业的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具实用性的培训。

2023-12-08 18:22:37 358

原创 V2X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沙盘展示网约车自动驾驶功能

智能网联智慧交通沙盘展示网约车自动驾驶功能的演示,向我们展示了未来出行的美好画卷,也促进了技术与创新的不断发展,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技术驱动的未来已经来临。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智能交通的核心,旨在基于AI和感知技术,实现动态工具的自主化操作,为全球城市的出行赋能。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项技术将颠覆我们对出行方式的传统认知,重构出行的便利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实现人与城市的更好互动。选择起始点和终点,云平台派出距离当前起点用户最近的小车,同时自动规划选定小车和起点的最短路径,并自动驾驶到用户身边接乘客上车。

2023-11-29 17:55:10 352

原创 拥抱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沙盘构筑车路协同的桥梁

通过实时的车辆位置、速度、交通状况等信息,系统可以提供驾驶员最佳的行车路径,避开拥堵,提高行驶效率。智能网联沙盘中的车路协同技术也有助于模拟和优化多模态交通,包括汽车、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者等各种交通方式的协同作用。总体而言,车路协同通过让车辆和道路基础设施之间相互沟通和协作,致力于优化交通系统的运行,提高整体交通效率,减少拥堵和事故风险,以及促进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随着城市交通复杂性的增加,车路协同技术作为一种关键的解决方案,在智能交通沙盘中的应用为城市交通规划和管理提供了新的视角。

2023-11-16 16:25:54 127

原创 基于华为MDC的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KiWi自动驾驶

渡众机器人的新作品——基于华为MDC的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KiWi自动驾驶车,车辆由以下四部分组成:1. 新宝骏KiWi自动驾驶线控车辆; 2. 多自由度装调支架;3. 多个智能传感器;4. 封装自动驾驶算法。

2022-05-25 11:18:55 503

原创 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平台交付+安装Ubuntu系统+算法工程师招募中

给工控机安装系统,渡众机器人DZ40系列自动驾驶平台支持标准CAN通讯协议,该标准协议支持接入 WIN/LINUX系统。提供了对常用ROS机器人操作系统的支持。通过该协议,上位机不仅可实时接收底盘线速度、角速度等状态,还可以实时下发运动控制指令,方便快速针对无人车的开发。

2022-03-15 17:25:56 1583

原创 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智慧交通沙盘+无人驾驶汽车+多车协同调度系统

微型智能车可进行二次开发,实现自主导航、自主构建高精度地图、自主充电、自主避障、车车协同、车路协同等功能。智慧路网系统可定制不同的交通网络环境、提供车辆位置信息读取、交通信号灯智能调度、停车位智能动态分配与充电具备各种道路设施(公交、隧道、匝道、潮汐道路、十字路口、双向车道、环岛等)以及各种道路标志、标线等。

2022-02-22 16:25:12 8025

原创 一波三折:杜邦线母头制作的故事

杜邦线和插头如何巧妙地连接?公头母头、排针连接器、压线钳的使用,实践出真知,遇到各种小问题,解决了就都不是问题了。

2021-12-14 15:39:57 4301

原创 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沙盘配置分享

近期我们交付了几个车路协同沙盘,车路协同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有着很重要的作用,通过汽车与道路之间协同运作来实现汽车的高度自动化。利用沙盘来展现车路协同对于自动驾驶的汽车的作用很是直观。沙盘可以展示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演示功能:1、实现自动驾驶车辆的前后防撞功能。2、自动驾驶车辆侧方防撞功能。3、自动驾驶车辆躲避障碍物自动绕行功能。4、自动检测生命体功能。5、遇到险情紧急制动功能。6、自动检测违章抓拍路段。 沙盘场景还可以模拟真实工业现场场景,仓库...

2021-11-11 14:52:11 194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