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10.0 MTK 分区

验证启动(Verified Boot)是Android一个重要的安全功能,主要是为了访问启动镜像被篡改,提高系统的抗攻击能力,简单描述做法就是在启动过程中增加一条校验链,即 ROM code 校验 BootLoader,确保 BootLoader 的合法性和完整性,BootLoader 则需要校验 boot image,确保 Kernel 启动所需 image 的合法性和完整性,而 Kernel 则负责校验 System 分区和 vendor 分区。创建 vbmeta 的工具。使用 avbtool。

2024-03-05 12:46:49 367

原创 Android 知识图谱

2.Android框架 (Framework)4.应用程序与系统服务的稳定性。1.Android 系统架构。3.硬件抽象层 (HAL)

2024-03-05 12:34:05 344

原创 cpu efuse 原理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安全启动的校验链(secure boot chain),除非你有对应的私钥给刷机包的校验链涉及到的image签名,否则修改之后,启动时会校验失败而黑屏或者停止在启动画面。因此你拿到的测试手机,如果能拿到相应的fuse工具(从安全考虑,一般都是独立的工具)可能就可以完成fuse.如果安全程度很高(不过国内手机基本没人这么玩)拿到工具也没用,还需要开启权限。一般意义上的熔断(fuse)是指的针对出售的手机(具体来说,可能是手机内部的CPU也可能是一个独立的安全器件)做一个写操作。

2024-03-05 12:25:29 406

原创 Android oops 分析

其实,它和上面的解释也没什么本质的差别,只不过说话的主角变成了 Linux。当某些比较致命的问题出现时,我们的 Linux 内核也会抱歉的对我们说:“哎呦(Oops),对不起,我把事情搞砸了”。当出了点小事故,或者做了比较尴尬的事之后,你可以说 "Oops",翻译成中国话就叫做 “哎呦”。把vmlinux符号文件拷贝到Android源码路径 android/prebuilts/gcc/linux-x86/aarch64/aarch64-linux-android-4.9/bin/ 下。

2024-03-05 12:03:45 339

原创 Android 功耗设计-WorkManager 和 JobScheduler原理

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WorkManager 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它提供了更广泛的兼容性和更简洁的 API。在这些版本中,你的应用在后台时无法启动长时间运行的 Service。通过遵循这些建议,你可以在实际开发中根据需求选择和使用 WorkManager 和 JobScheduler,并确保应用在不同版本的 Android 设备上实现最佳性能和电池寿命。WorkManager 和 JobScheduler 都是 Android 中用于调度后台任务的工具,它们各自具有一定的优缺点,并在底层使用不同的原理。

2024-03-05 11:54:18 855

ES7210 规格书,包含寄存器和原理

ES7210 规格书,包含寄存器和原理

2024-03-05

VC串口类采用类似于文件读写的方式

采用VC编写的一个串口类,用类似于文件读取的方式,各种方法比较全。可以进行读写,检测串口。自己一直在用。

2012-10-18

深入浅出Z-Stack_2006_OSAL多任务资源分配机制

对Z-stack OSAL多任务资源分配进行详细的讲解。 OSAL (Operating System Abstraction Layer),翻译为“操作系统抽象层”。如何理解这个复杂的名词呢?表面上看它是作为操作系统存在的,可是为什么又加上“抽象层”呢?它的本质是什么?在 Z-Stack 协议栈中,它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呢?要解答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先从宏观入手,渐渐深入探究,最后答案自然会浮出水面。

2012-05-06

CC2530/CC2533 Software Examples User’s Guide

This document describes software examples for the CC2530 and CC2533 System-on-Chip solutions for IEEE 802.15.4/ZigBee/RF4CE. It also describes the necessary hardware and software to run the examples, and how to get started. The software examples are designed to run on the CC2530EM or CC2533EM mounted on SmartRF05EB. Section 3 of this document describes necessary prerequisites and how to get started with the code examples. Section 4 describes how to run each of the application examples. The software library that the code examples are built upon is described in section 5. The latter section also gives an API reference and describes the functionality of the software library. Hex files for each of the example applications are provided. IAR EW8051 Full version is needed for building the source code.

2012-03-11

TI开发出完整型蓝牙低功耗(BLE)单模式芯片CC2540/1

德州仪器(TI)日前推出业界首款完整型蓝牙低能耗解决方案和最高集成型ANT网络处理器,为消费类医疗、移动附件、运动以及保健应用提供超低功耗的短距离无线连接方案。采用CC2540单模式蓝牙低能耗片上系统与CC257x ANT网络处理器,目标应用通过一颗纽扣电池即可连续工作超过1年。

2012-03-1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