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etpack Compose 重磅更新!增加RecyclerView、Constriantlayout、动画等重要组件!

2020Jetpack Compose重磅更新!增加RecyclerView、Constriantlayout、动画等重要组件!

2020-06-14 22:01:30 3464 5

原创 2020年GitHub 上那些优秀Android开源库,这里是Top10!

开发利器,Androi必备,建议收藏!

2020-04-27 09:06:30 10954 5

原创 RecyclerView Item 布局宽高无效问题探究

RecyclerView Item 布局宽高失效问题分析。

2017-07-28 10:29:28 3806 4

原创 从源码剖析PopupWindow 兼容Android 6.0以上版本点击外部不消失

从源码剖析PopupWindow 兼容Android 6.0以上版本点击外部不消失前言PopupWindow可以说是Google坑最多的一个控件,使用PopupWindow的时候没有遇到几个坑你都不好意思说你用过它,说一个可能大多数人都遇到过的一个坑:那就是我们想触摸PopupWindow 以外区域就隐藏PopupWindow,理论上我们只需要调用 setOutsideTouchable(ture)

2017-06-30 12:01:43 11556 4

原创 Jetpack Compose系列-Text组件花式使用!

Jetpack Compose 花式使用~

2021-04-26 23:22:44 1685 1

原创 Jetpack Compose 系列-环境搭建和工具介绍!

Jetpack Compose 系列-环境搭建和工具介绍!

2021-04-24 15:22:54 958 1

原创 Jetpack compose 正式发布beta版本,原生Android 开发将更轻松!

Jetpack compose 重磅更新,原生Android 开发将更轻松!

2021-03-01 10:37:37 2353 8

原创 Android Studio启用新代号,新版本Arctic Fox(白狐)重点新特性一览!

Android Studio启用新代号,新版本Arctic Fox(白狐)重点新特性一览!

2021-01-20 22:18:50 12870 10

原创 2020年总结!翻过这座山,他们就会听到你的故事!

魔幻2020!

2021-01-08 11:05:28 444 4

原创 Kotlin实现Android RecyclerView炫酷动画!

用Kotlin实现Android RecyclerView炫酷动画!

2020-11-25 10:27:02 5907 7

原创 如何在Android 11 中正确请求位置权限?以及Android 8 - 11位置权限的变化及适配方法!

在 Android 11 中正确请求位置权限!

2020-11-04 10:18:11 12024

原创 再见!onActivityResult!你好,Activity Results API!

Google强烈推荐的Activity间传递数据、获取的结果的方式!

2020-10-26 10:36:12 4193 8

原创 Flutter自定义Widget实例 -如何创建炫酷粒子时钟效果!

我是如何用Flutter创建粒子时钟效果,并赢得了#FlutterClock挑战,获得1w美元大奖的?

2020-08-18 11:32:42 2546 4

翻译 15年程序员经验分享:40个改变你编程技能的小技巧!

受益终身!15年程序员经验分享,40个改变你编程技能的小技巧!

2020-08-05 21:57:57 4897

原创 这15个Android开源库,只有经常逛Github的才知道!

Android开发必备,15个又小又强大的Android开源库!

2020-08-03 10:17:42 9307 4

原创 2020年,一招教你打造个性化的Github主页!

Github主页对于程序员来说非常重要!这些技能你Get 到了吗?

2020-07-26 21:57:15 28379 52

原创 热门Android Studio 插件,这里是Top 20!

这20个Android Studio插件,提升开发效率10被

2020-07-21 10:27:16 1510 1

原创 起来越像Android了?iOS 14从Android 中“窃取“ 了这8个有用的功能!

一直以来,iphone都是手机行业的标杆,每一款iphone的发布,都会带来一次手机行业的模仿潮流,而本次iOS14的发布,却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烈讨论,它看起来越像Android了。本文小编就带大家看看iOS14从Android中“抄袭”的8个功能。苹果刚刚举行了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WWDC。在今年的WWDC上,展示了最新的iOS 14系统,这似乎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最重要的iOS更新之一了。主屏幕比以往任合一个版本都更具可定制性,小部件有了重大的更改,而且,Apple还添加了...

2020-06-30 20:15:13 1187

原创 【译】使用Kotlin从零开始写一个现代Android 项目-Part4

Kotlin+MVVM+Retrofit+Room 最佳实践,完结篇!

2020-06-28 22:42:54 889

原创 【译】使用Kotlin从零开始写一个现代Android 项目-Part3

MVVM+Repository+Manager+LiveData+RxJava最佳实战!第三部分!

2020-06-22 22:12:06 939

原创 【译】使用Kotlin从零开始写一个现代Android 项目-Part2

MVVM+Repository+Manager+LiveData+RxJava最佳实战!

2020-06-17 20:59:02 859

原创 【译】使用Kotlin从零开始写一个现代Android 项目-Part1

Kotlin+MVVM+RXJava2项目实战!

2020-06-10 21:07:22 2842

原创 一个牛逼的Bug!一张“壁纸”让三星手机秒变砖!

Google已最新回应!

2020-06-08 10:48:03 3743 5

原创 啥?ViewBinding还能替换自定义View!

黑科技~

2020-06-04 08:49:47 4098 1

原创 Android Studio 3.6 Text/Design 消失不见问题

坑啊,产品的锅!

2020-05-28 09:46:49 1959 4

原创 Jetpack WindowManager,Android 折叠屏官方适配方案!

Jetpack WindowManager,Android 折叠屏官方适配方案!专为折叠屏而生~

2020-05-25 10:49:03 1513

原创 Jetpack Compose,不止是一个UI框架!

一文带你深入理解Jetpack Compose!

2020-05-22 09:40:49 4821 6

原创 View Binding 与Kotlin委托属性的巧妙结合,告别垃圾代码!

View Binding 与Kotlin委托属性的巧妙结合。

2020-05-13 17:40:43 1468 1

原创 请注意了!你的APP可能有下架风险,途牛同程携程等多款App登黑榜!

如何检查自己的APP是否存在违规获取用户隐私?本文有答案

2020-05-07 21:10:54 1368 1

原创 为何大厂APP如微信、支付宝、淘宝、手Q等只适配了armeabi-v7a/armeabi?

为何大厂APP如微信、支付宝、淘宝、手Q等只适配了armeabi-v7a/armeabi?一文带你揭开Android CPU 架构适配的所有秘密

2020-05-06 09:06:16 1552 2

原创 Kotlin1.4-M1发布啦,终于支持Kotlin interface SAM转换了!

Kotlin 1.4的第一个预览版终于发布了,有哪些新亮点和功能呢?一文带你一探究竟!

2020-04-20 13:07:39 1529

原创 程序员必备,效率提升10倍,Mac上那些颜值高功能强大的软件,我只推荐这10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领导对我们说过最多的话就是要提高工作效率。效率建立在工具之上,要提升工作效率自然就少不了使用顺手的工具。做程序员这么多年,啥没留下,到是珍藏不少工作中使用高效的工具。作为一个Mac用户兼**“颜控”**程序员,今天就推荐一期Mac上那些颜值高,功能强大的工具。真的都是压箱底的宝贝,全部推荐给你们。No1 . PicGif LitePicGif Lite 是一款视频或者...

2020-03-24 09:15:23 2149

原创 图片加载框架Picasso - 源码分析

前一篇文章讲了Picasso的详细用法,Picasso 是一个强大的图片加载缓存框架,一个非常优秀的开源库,学习一个优秀的开源库,,我们不仅仅是学习它的用法,停留在使用API层面,我们也要试着去阅读源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熟悉了源码我们才能更好的驾驭,项目中做我们需要的定制。第二,学习它的设计思想、编码风格、代码的架构,然后在项目中对这些好的思想和架构加以实践,变成自己的知识,这样才会对我们...

2020-03-17 20:18:40 828

原创 图片加载框架-Picasso最详细的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Android 中有几个比较有名的图片加载框架,Universal ImageLoader、Picasso、Glide和Fresco。它们各有优点,以前一直用的是ImageLoader 做项目中的图片加载,由于作者宣布ImageLoader 不会在更新了,因此新的项目打算换一个图片加载框架-Picasso, Picasso 是Square 公司开源的Android 端的图片加载和缓存框架...

2020-03-17 19:24:59 916

原创 炫酷!从未见过如此Q弹的Switcher

前言最近逛Dribbble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非常酷的Swicher动画,特别喜欢,本想着试着用代码在Android平台来实现一下,没想到已经有实现的版本,并且作者还写了文章分享,思路清晰,各个实现关键点都讲的特别清楚,因此就译诚中文,分享大家,正如作者最后所说,大家一定要运行试试,效果非常赞!原作者:Alexander Kolpakov译者:依然范特稀西地址:http://suo.im...

2020-03-12 18:25:52 895

原创 博客同步至CSDN

哈喽,大家好,今天博客正式同步至CSDN啦!其实很早就有CSDN账号,只是一直没有运营,原来的原创博客也搬过去。但是简书平台还是会继续更新,三个平台,掘金,简书,CSDN都可以找到我,还有大家也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Android技术杂货铺这些地方可以找到我:掘金专栏:https://juejin.im/user/56949a9960b2e058a42be0bacsdn: ht...

2020-03-05 23:14:15 840

原创 【译】一文带你了解Android中23个关于Canvas绘制的方法

原作者:Elye地址:http://suo.im/5ZrCzC译者:依然范特稀西如果你想从头开始在Android中创建自定义View,那么你最好先了解Canvas上有哪写可用于绘制的方法。在本文中,我将列出23个在Android Canvas 上可以绘制的方法,当你看到它们时,你可能会发现一些自己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我也对其中的一些方法感到惊讶!)如下所示,我将它们分为...

2020-03-04 17:17:04 514

原创 一文彻底搞懂Kotlin中的委托

1. 什么是委托?委托,也就是委托模式,它是23种经典设计模式种的一种,又名代理模式,在委托模式中,有2个对象参与同一个请求的处理,接受请求的对象将请求委托给另一个对象来处理。委托模式是一项技巧,其他的几种设计模式如:策略模式、状态模式和访问者模式都是委托模式的具体场景应用。委托模式中,有三个角色,约束、委托对象和被委托对象。约束: 约束是接口或者抽象类,它定义了通用的业务类型,也就是...

2020-01-06 19:43:27 1494 2

原创 原创|Android Jetpack Compose 最全上手指南

在今年的Google/IO大会上,亮相了一个全新的 Android 原生 UI 开发框架-Jetpack Compose, 与苹果的SwiftIUI一样,Jetpack Compose是一个声明式的UI框架,随着了今年安卓和苹果两大移动平台相继推出自己的UI开发框架Jetpack Compose 和SwiftIUI,标志着移动操作系统正式全面拥抱声明式 UI 开发模式...

2019-11-18 13:01:38 1047 1

原创 在Android Studio 中添加自定义活动模版(Live templates)

原作者:Jovche Mitrejchevski地址:http://mrw.so/5bWdIl译者:依然范特稀西什么是自定义活动模版?(注:很多文章翻译成实时模版,我认为活动模版更为贴切,下文都将用活动模版->Live templates)在Android Studio 中,有一个概念,就是只要需要输入关键字,就可以在任何需要的地方将任何文本内容块作为模板插入,这就...

2019-10-24 22:50:23 54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