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ucienShui

www.lucien.ink

  • 博客(43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 300 元的显卡推理 Qwen1.5-14B

一直以来模型推理成本对于想要使用大模型却又注重隐私的用户来说都是个难题,本文探索了如何使用一张 300 元的显卡借助 llama.cpp 来推理 Qwen1.5-14B-Chat 的 q2_k 量化模型,获得不慢的推理速度与不俗的性能表现。

2024-03-17 23:27:57 812 1

原创 WireGuard 配置备忘

最近学会了用 WireGuard 来打洞,在此记录一下以备忘。

2024-03-05 00:24:18 411

原创 各种 mirror 备忘

最近配环境比较多,存在这里备忘

2023-10-21 17:55:24 166

原创 ubuntu 扩容逻辑卷

`Ubuntu 22.04 LTS` 在安装过程中默认只使用 100G 的硬盘,执行以下命令即可扩容

2023-10-14 00:58:15 649

原创 nvidia-persistenced 常驻

发现每次执行 nvidia-smi 都特别慢,发现是需要 nvidia-persistenced 常驻才可以,这个并不会在安装完驱动之后自动配置,需要手动设置一个自启。

2023-09-13 01:29:26 726

原创 Debian 初始化命令备忘

一些 Debian 初始化过程中命令的备忘

2023-09-13 01:21:15 527

原创 Debian 使用 systemd 自动挂载 Samba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 systemd 实现开机自动挂载 samba 共享

2023-09-13 01:15:50 764

原创 ChatGPT 相关资料收集

本文用来收集各种和生成式模型相关的内容,由于 ChatGPT 是其代表,也是会被写入人类历史进程的一个名字,所以便用 ChatGPT 作为标题的一部分,以表示我对 OpenAI 团队由衷的敬佩。

2023-04-02 23:06:44 5449 1

原创 OpenWRT 安装 PassWall

访问 [OpenWRT Download Server][packges],找到自己的架构,以。

2023-04-02 20:17:14 18957 2

原创 PVE 下解决 iKuai 断流、重启问题

之前入手了 N5105 + i225-V,收到后装了 PVE 7.2 作为底层系统,虚拟化 iKuai + OpenWRT 来做软路由。 随着 iKuai 系统的升级,逐渐发现一些问题,比如断流、频繁重启等。OpenWRT 也时不时会毫无征兆的宕机,只是不频繁。 上网搜索了很多资料,很多都是基于经验的尝试,比如说换用 32 位的 iKuai,关掉 ASPM 、ROM-Bar、NUMA,更改 MTU 等等。也有的说换用 ESXi 之后就不重启了等等。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下面提供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治标,另

2023-02-01 01:22:54 8215 13

原创 OpenWRT 扩容

官网原生的 overlay 只有 100M,不够用。本文只讨论新安装的情形,已安装扩容的场景在本文不涉及。

2022-12-29 16:16:25 1254

原创 Debian 下 CUDA 生产环境配置笔记

最近整了张 Tesla P4,由于是半高卡,索性就直接将其塞进了我的 NAS 里,试图将原来用 onnx 跑在 CPU 上的模型迁移至 GPU 上,遇到了些许问题,在此记录下。

2022-12-29 16:13:19 1060

原创 Windows 删除恢复分区

目前不论是 Windows 10 还是 Windows 11,在安装完成后在 C 盘的后面都会有一个恢复分区,在虚拟机场景下,需要对硬盘进行扩容时,这个恢复分区会使得分区不连续,导致无法直接将容量扩展至 C 盘中,所以需要在扩容前删掉这个分区。

2022-12-02 00:58:33 2476

原创 WSL2 安装、配置 Cuda、pytorch 记录

最近整了张矿卡,为了这碟醋,包了盘饺子。虽然我已经预料到买前深度学习,买后电子竞技,但还是象征性的先配下环境。

2022-11-16 20:44:24 705 2

原创 PVE 虚拟机心跳检测并重启

不知为何,PVE 中的 OpenWrt 时不时会宕机,这是背景。秉承着能用就行的思想,写了一个脚本,每隔一分钟检测一次虚拟机是否有心跳,如果没有心跳,就强制重启虚拟机,记录在这里。

2022-09-18 14:23:52 3256

原创 OpenWrt 添加自定义 Service

OpenWrt 添加自定义 Service

2022-09-18 14:20:13 382 1

原创 OpenWrt 安装中文语言包

这不是一篇水文。

2022-05-05 22:59:20 11601 1

原创 在 PVE 中安装 OpenWrt

最近在捣腾 x86 软路由,入门方案一般是底层采用 ESXi 或 PVE,虚拟层使用 iKuai + OpenWrt 的形式。由于我更喜欢开源软件,所以我选择了 PVE,在这里记录一下 PVE 安装 OpenWrt 的步骤。

2022-05-05 22:39:24 9639

原创 git 显示中文

默认情况下,git 会对中文进行转译,执行一行命令即可。

2022-04-25 00:56:54 838

原创 Typecho HTTPS 无法登陆后台

因为百度云加速的 HTTPS 证书各种难用,最近将博客的 CDN 解决方案整体迁移至 Cloud Flare,慢一点就慢一点吧。随即我便发现一个问题,Typecho 的后台登录不上去了,具体的表现是登陆跳转之后,仍然停留在登录界面。

2022-04-25 00:28:35 1159 2

原创 打印 Go Test 的代码覆盖

在 Go Package 种执行 cover,检测每行代码的测试情况

2021-07-25 23:08:09 230

原创 树莓派安装 docker 和 docker-compose

因为总是频繁地初始化树莓派,所以把安装 docker 的过程也记录下来。

2020-12-09 20:56:07 1022 2

原创 树莓派安装 OMV

终究还是忍住了,没有出手买 x86 的 NAS,选择自己折腾树莓派。(因为实在是太穷了)

2020-12-09 16:57:55 1350

原创 树莓派禁用 Wi-Fi 和蓝牙

因为我的树莓派是直接通过网线连接的,并没有启用 Wi-Fi,所以在每次 SSH 连进去之后 Raspbian 都会给我一个大意为 “你没有配置 Wi-Fi,如果想要启用,可执行 xxx” 的提示,略烦人,故禁用之。

2020-12-09 16:36:40 4772

原创 树莓派初始化备忘

最近又开始折腾树莓派了,记录一下初始化一个树莓派需要做的一些操作。本次操作以 64 位 Raspberry Pi OS(目测其实是 Debian 11)为目标系统。

2020-12-07 23:07:07 214

原创 在 CentOS 8 中使用 KVM 安装 Windows 10

使用 esxi 的话总觉得有些别扭?故尝试 KVM,本文使用 CentOS 8 minimal 作为基础环境。

2020-11-07 12:47:26 1705

原创 Debian 10 apt 使用阿里云镜像

最近打算在 Debian 上折腾 KVM,在阿里云官网的教程里没找到 Debian 10 的源,遂自己动手。

2020-11-03 23:25:32 4067

原创 一类匹配问题的求解及应用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场景都可以抽象为多对多匹配问题,比如网约车和外卖派单、会员偏好分配、相亲问题等,可以观察出来,这些问题其实都可以抽象为 N 个物品分配给 M 个人。

2020-10-12 14:03:56 585

原创 docker 连接宿主机的 MySQL

在实际生产过程中,docker 内的服务有时需要连接宿主机的 MySQL,在这里记录一下踩过的坑。

2020-06-03 10:18:22 8670 7

原创 LSTM 备忘

长短期记忆网络(Long Short-Term Memory Network,LSTM)是循环神经网络的一个变体,可以有效地解决简单循环神经网络的梯度爆炸或消失问题。通过引入一个新的内部状态和门控机制来实现长短期记忆的功能。

2020-06-02 23:41:52 340

原创 MySQL IP 白名单使用通配符

在设置 MySQL 的 IP 白名单要指定子网时,应使用子网掩码,而不是通配符。

2020-05-31 16:01:28 2640

原创 CBOW 和 Skip-Gram

在 Word2Vec 中,Embedding 是一个映射,将词从原先所属的空间映射到新的多维空间中,也就是把词从原先所在空间嵌入到一个新的空间中去。本文介绍的 CBOW 和 Skip-Gram 是生成 Embedding 矩阵比较著名的两种无监督训练方法。

2020-05-30 20:00:49 1070

原创 一道有关极大似然估计和贝叶斯估计的题目

记录一道有关极大似然估计和贝叶斯估计的题目。本文地址:blog.lucien.ink/archives/500

2020-02-29 00:25:32 1173 2

原创 导数与求导

太久没有求过导数,发现关于导数的知识忘得一干二净,遂学习并记录之。本文地址:blog.lucien.ink/archives/499

2020-02-28 17:35:17 1124

原创 GitHub Actions 持续集成 - 3. 构建 Docker 镜像并推至 Docker Hub

上篇文章介绍了如何借助 GitHub Actions 在 Release 时自动上传打包好的工程。本篇文章旨在介绍将 Dockerfile 构建出来的镜像上传至 Docker Hub。本文地址:blog.lucien.ink/archives/498

2020-02-14 15:11:37 970

原创 将网站内指定类型的资源文件接入 CDN

网站变得花里胡哨了之后,打开速度变得越来越慢。看了一下之后发现是 .js 文件和 .css 文件加载速度太慢了,于是想把所有的 .js 和 .css 文件通过 CDN 进行加载。本文地址:blog.lucien.ink/archives/497

2020-02-14 14:48:24 606 2

原创 点到直线的距离公式推导

今天在 PPT 里看到一个点到超平面的距离公式,看了半天没看懂为什么这样算,遂去问学霸,答曰“平面情况下就是点到直线的距离公式”。本文地址:blog.lucien.ink/archives/495

2020-02-13 18:16:12 14678 2

原创 范数

范数(norm),是具有“长度”概念的函数。在线性代数、泛函分析及相关的数学领域,是一个函数,其为向量空间内的所有向量赋予非零的正长度或大小。另一方面,半范数(seminorm)可以为非零的向量赋予零长度。本文地址:blog.lucien.ink/archives/494

2020-02-12 15:07:44 1342 1

原创 GitHub Actions 持续集成 - 2. 将工程打包并上传至 Release

上篇文章介绍了如何自动生成 Release 的内容,本文章旨在介绍如何借助 GitHub Actions 在 Release 时自动上传打包好的工程。本文地址:blog.lucien.ink/archives/493

2020-02-10 11:38:42 4051

原创 解决 DOM 更新时 highlight.js 高亮或行号消失

解决 DOM 更新时 highlight.js 高亮或行号消失本文地址: blog.lucien.ink/archives/492摘要PasteMe 之前使用 prism.js 来进行代码高亮,后来切至 highlight.js,发现在 DOM 内容更新后,highlight.js 的高亮效果及行号会消失。原因highlight.js 会在被引入的时候进行一次高亮渲染,如果在渲染过后...

2020-02-10 10:44:13 1258

鲁大师单文件版

鲁大师单文件版,只能用于查看电脑配置,其它功能一律阉割

2019-01-06

完全卸载小娜(Cortana)

此工具可以完全卸载小娜,卸载小娜之后可以减少Windows对系统磁盘的索引与爬取,减少系统负担和磁盘负担。

2018-12-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