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xj731533730

成功埋没过去,失败开拓未来。

  • 博客(41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68、ubunut/window使用海康彩色工业相机

基本思想:刚买了一块海康工业相机,需要在jetson上调用使用,所以记录一下配置方法,然后结合开发使用。一、先使用window软件调用一下,是否可用。

2024-03-30 12:43:31 308

原创 67、yolov8目标检测和旋转目标检测算法batchsize=1/6部署Atlas 200I DK A2开发板上

基本思想:需求部署yolov8目标检测和旋转目标检测算法部署atlas 200dk 开发板上。配置pycharm professional。使用huawei板子进行转换模型。

2024-03-29 12:45:53 418

原创 66、将同图片下的多个不同类别的xml标注文件合并成一个xml标注文件-labelImg格式

基本思想:手中有一套抽烟的数据集是labelimg格式,但是没有人物标注的数据集,因此使用自动化标注脚本将图片过滤一边,进行生成labelimg文件,只含有80类别的人物标注xml,然后使用脚本将生成标注的人物xml和手中有的抽烟xml进行合并,生成一份xml文件。

2024-03-20 15:58:34 364

原创 65、将mmpose的RTmpose适配华为Atlas 200dk A2,同时控制GSM发送短信和拨打电话

基本思想:适配关键点模型到华为昇腾芯片上,同时对针对性的动作做出响应。

2024-03-14 21:45:45 92

原创 64、使用orangepi 5 plus进行目标识别,然后使用蜂鸣器进行播报

基本思想:获得一块新的rk3588芯片,使用rk3588芯片做个简单的目标检测,调用usb摄像头,然后进行gpio引脚调用,然后没了。一、首先进行刷机,参考手册,不做详细介绍,未使用emc刷机。刷机完成:orangepi/orangepi登陆。然后配置环境,安装必要的库。

2024-03-10 16:48:26 292

原创 18、ubutnu20.04使用RTX3060硬件进行视频编解码+推流

一、进行nv-codec-headers配置。二、进行video_codec_sdk配置。基本思想:先进行环境配置,系统环境如下。三、进行ffmpeg编译。

2024-02-26 09:23:40 865

原创 1、gstreamer基础教程-播放视频

基本思想:只是单纯记录一下官方的例子,具体信息看官方手册,本菜也是参考官方手册学习。

2024-01-28 17:13:47 155

原创 64、ubuntu使用c++/python调用alliedvisio工业相机

基本思想:需要使用linux系统调用alliedvisio工业相机完成业务,这里只做驱动相机调用,具体不涉及业务开发。一、先用软件调用一下。

2024-01-25 19:04:57 546

原创 66、ubutnu20.04上进行yolov8区域训练检测和条形码识别

基本思想:需要使用爬虫代码,预先爬虫一些数据和标注,这里只做简单记录,不做具体意图探讨。一、爬虫数据,然后进行部分筛选。

2023-12-16 15:51:19 536

原创 65、记录RTMpose转TensorRT过程

不知道为啥,我转失败了,但是生成了end2end.onnx模型,无关紧要,然后使用TensorRT自带的工具转engine。基本思想:记录一下,官方的mmpose+custom_mmdeploy中的RTmpose转TensorRT过程,纯粹记录。一、下载mmpose官方代码,然后配置环境,参考官方配置即可。cuda和cudnn的版本,参考。转成功之后,然后找个代码测测,使用clion测试,改了CMakeLists.txt。main.cpp直接找了个图片,标注了一个人的位置,然后跑一下关键点检测。

2023-12-06 08:59:57 320

原创 1、cuda的学习记录Chapter01

基本思想:学习一下cuda编程,随手记录一下 如何使用grind block thread 线程块和编号的概念和应用方法。一、使用工具clion+ubuntu。

2023-11-23 15:33:29 174

原创 64、使用Python拉取RK3588视频流,然后进行batchsize=3的USB摄像头推理(暂没使用编解码mpp.so)/RTSP流,将推理结果的视频帧分三路推送到亚马逊云服务上

基本思想:一个基本需求是使用OAK三路相机,进行解码然后推理同时推送三路视频流到亚马逊云服务上,这里只是用usb摄像头做个验证,解码和编码使用自己已经编译编译好的mpp.so,使用python去掉用即可。

2023-11-12 13:43:25 564

原创 63、python使用v4l2调用香橙派rk3588外接的USB摄像头测试

需要修正一下下载包中的[前提已经下载下来下面的编译包 pyhon-v4l2capture] orangepi@orangepi5b:~/python-v4l2capture$ sudo vim v4l2capture.c这个文件。基本思想:因为在香橙派上使用opencv方式无法调用usb的摄像头,所以我们使python版本的v4l2调用摄像头,这里做一下记录。第二步:使用官方代码进行python版本的v4l2安装,主要要是你遇到这个问题,第一步:安装必要的包,让其支持v4l2的调用方式。

2023-11-08 13:49:22 989

原创 62、使用python进行rk3588开发板进行推流亚马逊云服务上,进行实时播放

基本思想:之前写了一套c++的推理和视频编解码,使用rk3588的mpp硬件进行编码和解码,然后使用RTSPServer进行推流,总是有问题,虽然可以使用ffplay和vlc进行拉取和播放,但是就是无法使用gstreamer推流到亚马逊云服务上,因为项目需求的紧急,所以先用python把流程跑同,后续在进行详细的探究和研究。2) 然后需要下载一下流媒体服务,因为rk3588s的开发板是armv8的架构,所以需要下载armv8架构的可执行文件。一、连接rk3588s的开发板。3)下载亚马逊的官方的推流代码。

2023-11-07 09:13:29 812

原创 63、比特大陆算能盒子SE5开发初体验

一:需要将本机设置固定ip,主要是因为其板子的固定ip为192.168.150.1 我设置为本机固定的ip为。然后进行ssh连接,这里我的笔记本使用的wifi上网,并不影响笔记本上网。基本思想:需要适配算能盒子SE5开发,这里记录记录一下。

2023-11-02 19:56:37 269

原创 17、简单记录一下两个流媒体工具和推流测试,附录ubuntu下的RTX3060视频硬件编解码和自建服务推流

贴个gpu解码+gpu编码的推理代码(opencv已经和cuda重新编译)//工程基于cuda建立。基本思想:在开发流媒体服务过程中,使用了两个流媒体工具,这里做一下简单的记录,以后可以翻阅和查看。使用方法就是使用rtsp/rmtp进行推流测试即可。它支持rtsp/rtmp/hls推流测试。该工具也是流媒体服务的工具。

2023-10-27 13:40:22 447 2

原创 16、window11+visual studio 2022+cuda+ffmpeg进行拉流和解码(RTX3050)

上述框颜色 红色是两个框 一个是基于解码的gpu进行yuv转rgb 然后送给黑色框进行算法推理,然后经过解码进行另一个红色框进行rgb转yuv,然后给橙色框进行编码h264进行推流,整个数据传输使用共享内存进行数据交互,整个解码器和编码器使用。然后进行代码开发,这里并没有将opencv+cuda进行二次编译,当然也可以编译,但是本菜鸡没用cv::cuda::Mat的形式开发,还是依赖ffmpeg的方式进行开发,同时使用cuda进行了某些格式的转换。几乎0延迟的,使用笔记本的显卡。一:首先安装驱动,参考。

2023-10-25 09:33:05 783

原创 70、window11+visual studio2019+共享内存进行数据传输

基本思想:服务端和客户端。

2023-10-19 14:43:58 786

原创 14、ffmpeg中进进行硬件编码和解码的片段程序_cuda进行rgb2yuv和yuv2rgb

基本思想:为了加快ffmpeg进行编码和解码使用。一、进行RGB2YUV420(YU12)编码。二、进行YUV420(YU12)2RGB编码。测试环境为RTX3060台式机。

2023-10-16 14:25:13 415

原创 15、window10+opencv+cuda+ffmpeg编译和测试RTSP

3)将https://developer.nvidia.com/downloads/designworks/video-codec-sdk/secure/12.1/video_codec_sdk_12.1.14.zip解压之后,将Video_Codec_SDK_12.1.14/Interface/*拷贝到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1.3\include中。二、编译opencv+cuda+nvidia_codec。

2023-10-04 18:45:25 278

原创 69、配置AWS服务,接收来自RTSP流的推送

基本思想:在上一篇的基础和视频教程之后,进行简单的aws服务,进行RTSP流的接收。第六步:填入json数据//来自前面cp的video stream信息。在build目录外层配置环境变量,在该目录环境路径下执行。第二步:配置video_stream,记得选择香港节点。第四步:策略设置,选中右上角的创建策略。同时记录这个信息,后面的策略需要填充。第八步:参考上一篇博客编译源码即可。第五步、进行json填充。然后创建policy成功。第七步:创建user账户。第三步:进行策略设置。

2023-09-05 14:11:06 584

原创 68、使用aws官方的demo和配置aws服务,进行视频流上传播放

2)先配置 Thing types & Thing,选择香港的节点,然后AWS ioT--->Manage---> Thing type。基本思想:参考官方视频,进行了配置aws,测试了视频推流,rtsp和mp4格式的视频貌似有问题,待调研和解决。完成之后,在上一步的next结束之后,在进行create policy。第一步:1) 进入aws的网站,然后进入ioT Core。然后输入名字,创建Thing type。2) 点击policy进行往下创建。下一步更新内容且选择custom。许可文件,先放在那里。

2023-08-24 19:03:54 1128

原创 62、华为昇腾开发板Atlas 200I DK A2配置mmpose的hrnet模型推理python/c++

基本思想:适配mmpose模型,记录一下流水帐,环境配置和模型来自,请查看参考链接。

2023-08-14 09:58:46 1291

原创 57、yolov5+rk3399pro/yolov7+rk3588 支持batchsize=3仿真测试和实体开发板上测试

基本思想:python转换脚本安装,和其它环境配置参考之前,主要想搞一版本batchsize=3的c++ demo;一、转模型yolov5 batchsize=1 使用yolov5-5.0版本修改一点点参考上面链接。上面小板子是rk3399pro 大板子是rk3588,yolov5的使用参考链接。四、测试rk3588,官方的sdk ,转onnx=3。二、batchsize=3测试 ,参考。c++测试和上面雷同,

2023-07-28 22:07:36 898

原创 13、ffmpeg使用nvidia显卡对OAK深度相机进行解码和编码

基本思想:简单使用nvidia的硬件解码进行oak相机的编码和解码学习。一、在本机rtx3060配置好显卡驱动和cuda之后进行下面操作。三、使用oak相机进行h264解码测试。四、使用oak进行解码和编码推流测试。二、配置环境和编译库。

2023-07-25 10:34:45 1099 1

原创 61、人属性模型PaddleClas部署和使用,框架基于MNN、NCNN、RKNN、TensorRT、OPENVINO、OAK

基本思想:项目需要一个TensorRT的检测人属性的模型,随手搜了一个,转了一下,比较简单。二、测试和转模型pth2onnnx.py。五、openvino推理。八、tensorRT推理。七、rk3588推理。

2023-07-17 09:21:54 556

原创 61、华为昇腾开发板Atlas 200I DK A2初步测试,yolov7_batchsize_1&yolov7_batchsize_3的python/c++推理测试

四、pycharm 专业版进行远程debug调试和转yolov7的模型,yolov7使用官方源码直接转onnx即可,batchsize=1,然后配置pycharm 专业版的解释器。二、刷机显示系统正常运行,刷机尝试使用linux刷机貌似不成功,的使用window系统进行刷机,其次,需要等待至少2-3分钟,官方给的回复是有固件升级书。测试c++代码,使用官方的demo生成的封装so库,然后自己用代码测试。在这里需要注意,查看,将其中的sh内容拷贝出来,六、测试一下batchsize=3的华为昇腾推理。

2023-07-01 17:29:53 437

原创 57、测评rk3588 pci接口的板卡

基本思想:从某途径获得了一块rk3588 pci的板块,逐记录和测试一番,下图分别为主机箱,显卡所在的pci卡槽、和新版rk3588 pci板卡、主机配置,这里以yolov7的官方模型为基准,进行测试其板卡的性能。一、下载rknn-toolkit2。二、下载yolov7的源码和模型。

2023-07-01 08:08:20 344

原创 60、使用MNN+DBNET进行条形码检测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VAKk5b_nxHjIW6xF1Be4w?pwd=bmxt 提取码: bmxt。基本思想:顺手转了个模型,可以方便进行条形码和对应的数字检测,以方便下一步进行条形码识别和ocr进行数字检测。

2023-06-28 08:42:17 337

原创 67、C#调用Visual Studio 2019生成的Paddle+OCR(使用ncnn库),去完成业务任务

然后,双击Shift,在弹出的搜索栏中,输入“Registry”,点击“Registry…”进入软件注册表界面,去掉“run.processes.with.pty”中默认的对勾,即不要选中该项。基本思想:这里使用飞哥写的android代码,将其取出纯c++代码逻辑,自己尝试转了paddle+ocr模型,可以成功转换,不在详细阐述生成ncnn模型的过程和写后处理ocr识别过程。一、在window10+ncnn+clion+mingw32测试结果,对源代码进行稍微修改,不在此放出来了,只贴目录和识别结果。

2023-06-13 17:36:39 1362

原创 15、OAK深度相机在android系统进行实例分割并且测据

oak深度相机 android手机目前测到11以上支持和鸿蒙系统支持 需要一根type-c转type-c得数据线。基本思想:在官方源码得基础上,进行工程裁剪,进行深度相机的目标检测和测距离,和官方代码有差别,去掉了官方得opencv源码,然后重写了分割逻辑。

2023-05-31 14:39:36 320

原创 59、使用目标检测框架进行压力表识别和刻度检测

二、代码片段,使用onnx进行推理,这样为了后续方便是用ncnn/mnn/tensorrt进行目标检测框架模型转换,测试成功,暂不写详细的方案,只做简单的记录。基本思想:纯用目标检测进行压力表检测,具体思路就不介绍了,贴个测试图和结果图。一、进行图片标定,标定来自公开的一些数据集搜素,数据集按照正常标注就行。

2023-05-26 15:36:51 444

原创 14、ubuntu环境下编译OPENCV的NVCODEC SDK版本进行硬件解码视频和播放测试(附录ffmpeg+nvidia配置环境)

然后下载opencv进行编译我用的最新版本4.6.0 (2023-5-25)基本思想:编译opencv包含cuda版本,然后进行解码播放显示帧。然后下载解码组件进行重新编译opencv进行准备。

2023-05-25 16:12:02 708 2

原创 58 、python多线程读取视频,以及使用tensorrt Batchsize=4处理视频

基本思想:记录一下,实验环境rtx3050 cuda11.1 cudn11.3 tesorRT8.6。二、基于官方作者得代码进行修改,是用batchsize=4进行tensorrt进行推理。一 、同时读四个视频进行播放显示。

2023-05-16 15:22:53 727 2

原创 56、香橙派pi5B-RK3588S开发记录以及推理

基本思想:纯粹为了记录,做个笔记。

2023-05-05 19:48:35 1031

原创 55、RK3588使用MPP编码yuv到h264、解码h264到yuv模块开发和集成OAK深度相机解码&编码&推流测试

基本思想:需要使用独立模块代码去实现自己的逻辑功能,所以在基于官方源码基础上,和参考附录几个官方链接,搞出一版rk3588编码测试和解码测试demo。一、先看工程rk_yuv_mpp_h264编码demo。测试结果rk3588测试结果。

2023-05-04 15:29:50 4607 15

原创 57、Yolov8-seg实例分割部署NCNN、MNN、ONNX、OpenVINO、OAK,RK3588平台上

基本思想:部署yolov8-seg到mnn、openvino、oak平台上,仅仅做记录。一、是用官方模型转onnx首先,然后进行sim一下,是用模型日期2023-04-22。

2023-04-22 08:49:00 4294 23

原创 55、记录使用标注目标检测+关键点检测的数据集,进行训练和部署香橙派芯片

一、标注关键点数据,这里标注只是使用标注检测框和关键点即可,在本质上也可以不用标注检测框,因为个人的数据集是鱼类,可以通过全身的关键点拟合成检测框,提供标注数据集,然后进行提取两类数据集一类为关键点数据集(coco),另一类为检测类数据集(yolov5/7)标注完数据之后,进行提取目标检测数据集和关键点数据集,(等待第一版模型出现,做自动化标注,全部以python调用onnx完成开发)基本思想:进行是数据集的预处理和标注,然后进行分开目标检测训练和关键点训练,然后增加追踪逻辑,进行ax620芯片部署。

2023-03-28 10:44:01 911

原创 66、ubuntu系统下,文字转语音测试代码

基本思想:chatgpt4的实践,真的很厉害,也不用百度、google搜索了~

2023-03-20 10:09:45 259

原创 56、训练PaddleDetection的tinypose128x96关键点模型部署ncnn框架、mnn框架、openvino框架

基本思想:需要移植一个自训练的关键点模型到AX620A,看到社区已经有了,记录一下流程以备自己以后自训练使用。

2023-03-07 13:34:20 665 2

opencv (linux版本)

opencv 脚本安装

2017-04-07

2017最全的vivado license

历史最全的vivdo license,压缩包包含:(后期会定时更新) xilinx_ise_vivado.lic Vivado_license_2016.4.lic xilinx_ise.lic Vivado_2016.4_license_2037.lic xilinx.lic ise_vivado_2014_2.lic 2014Xilinx.lic 2016_Vivado_license.lic

2017-03-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