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aTex常用技巧

在单栏排版中,\textwidth = \linewidth。在双栏排版中,\linewidth会自适应地切换为\textwidth或者\columnwidth。

2024-04-17 20:30:40 34

原创 ext4文件系统和NTFS文件系统

软件包,该软件包提供了对 NTFS 文件系统的读写支持。此外,如果您只是需要访问 ext4 分区中的某些文件,而不需要对整个分区进行操作,您也可以考虑使用文件传输方法,如将文件复制到可以被 Windows 识别的文件系统(如 NTFS 或 FAT32)中进行访问。Windows 使用的是不同于 Linux 的文件系统格式,并且不提供原生支持 ext4 文件系统的功能。NTFS 是 Windows 操作系统常用的文件系统格式,Ubuntu 可以通过安装相应的软件包来实现对 NTFS 文件系统的读写支持。

2023-11-15 21:09:01 826

原创 Ubuntu格式化硬盘并分区

千万注意,安装完成后,查看非系统盘的文件系统是否是ext4,否则格式化该硬盘重新分区,使之文件系统是ext4。

2023-11-15 20:58:36 1690

原创 Ubuntu PPA源

PPA,英文全称为 Personal Package Archives,即个人软件包档案。是 Ubuntu Launchpad 网站提供的一项源服务,允许个人用户上传软件源代码,通过 Launchpad 进行编译并发布为二进制软件包,作为 apt / 新立得(Synaptic)源供其他用户下载和更新。PPA源安装Nvidia驱动。PPA源安装Chrome。

2023-11-15 15:38:01 103

原创 Ubuntu内核支持N卡安装

光标移动到"install ubuntu",按"e"进入编辑模式,进入命令行模式,找到''quite splash''然后去掉"---"后,添加“nomodeset”(依照不同显卡进行不同显卡驱动选项的添加,使用的是Nvidia显卡,添加nomodeset)按F10或者Ctrl + X,就可以进入安装界面。开机时按住shift不放,出现grub画面,按'''e''' 进入编辑开机指令的模式(或者开机直接按“e”), 把”ro“改成”rw“,即”read & write“,可以读取并且可以写入;

2023-11-15 15:22:26 63

原创 Python中好用的库

图像处理库:scikit-image, opencv-python, opencv-contirb-python。BibTex处理库:bibtexparser。word文档处理库:python-docx。机器学习库:scikit-learn。pdf文档处理库:PyPDF2。excel处理库:pandas。爬虫库:requests。

2023-11-13 11:04:48 30

原创 目标检测和语义分割计算损失的区别

目标检测,负样本anchor不纳入损失计算。背景处像素纳入损失计算。比如,deeplabv3损失计算相关代码。比如,SSD损失计算相关代码。

2023-06-08 08:14:51 93

原创 Python图像处理库

Opencv读入图像是BGR,保存图像是RGB。scikit-image读入图像是RGB。scipy读入图像是RGB。PIL读入图像是RGB。

2023-06-06 15:03:31 209

原创 深度学习框架下良好编程细节

小数据量。

2023-06-04 15:46:41 88

原创 Python指定参数类型

List[int, str]:输入长度为2的列表,第一个参数是整数类型,第二个参数是浮点数类型。List[int, int]:只可以输入长度为2的整数类型列表。int | Callable:可以输入一个整数类型或回调函数。Optional[int]:可以输入一个整数类型或None。Python3.6+支持指定参数类型和函数返回类型,比如,List[int]:可以输入整数类型列表。

2023-06-03 20:22:53 1823

原创 bat脚本转shell脚本

问题二:conda: error: argument command: invalid choice: 'deactivate\r' (choose from 'clean', 'compare', 'config', 'create', 'info', 'init', 'install', 'list', 'package', 'remove', 'uninstall', 'rename', 'run', 'search', 'update', 'upgrade', 'notices')

2023-05-30 15:02:51 1465

原创 Ubuntu22.04常用命令和配置

gedit 文件名.后缀。

2023-05-29 20:26:27 480 1

原创 Ubuntu22.04安装PyCharm

官网下载安装文件解压在bin目录下打开终端并运行pycharm.sh。

2023-05-29 19:39:28 810

原创 Ubuntu22.04安装Python环境

在用户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添加环境变量,激活安装。从该网址下载安装文件。

2023-05-29 18:57:12 1395

原创 Ubuntu22.04配置国内源(不推荐这种方式)

在文件开头添加以下内容,表示使用。

2023-05-29 18:43:34 2587 2

原创 Ubuntu22.04安装CUDA和cuDNN

获取显卡和驱动信息安装N卡驱动重启,测试是否安装成功nvidia-smi。

2023-05-29 18:37:24 2316 1

原创 Word 2016删除百度网盘插件

2023-04-12 07:23:56 129

原创 Python中的常见命令

Python中的常见命令

2023-04-07 05:46:44 52

原创 Windows10只关闭显卡驱动更新

Windows, 显卡驱动,关门自动更新

2023-02-07 14:09:54 1510

原创 Windows中主流深度学习框架安装细节

Windows, Tensorflow

2023-02-07 10:51:33 180

原创 英文论文返修模板

论文返修,虚心修改。

2023-02-06 12:17:48 88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