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曾立文的博客

c,c++, fpga, verilog, arm cm3

  • 博客(248)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ext.js 开发网站的hello world

本文介绍建立一个简单的next.js 工程,以及简单修改。然后也简单说了2种路由方式的选择

2023-12-29 15:08:09 1050

原创 PostgreSQL 基本操作

介绍postgresql 数据库的基本操作,密码重新设置

2023-12-25 11:31:46 602

原创 visual studio 下的git

介绍visual studio 下git 用法​这个是看视频笔记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DASVE_Hdg主要内容是:建立git 库, 保存commit, 建立分支 create branch, 合并分支merge branch,比较 diff,Revert ,history,delete branch, rename branch, tips and tricks uncommited file本文不介绍github,先在vs

2023-11-25 03:16:00 1443

原创 mfc 下的OpenGL

建立一个SDI 的MFC工程,然后按一文设置好include lib 路径利用class wizard 建立几个message:Resize 可以参考下面代码,设置立体图,上面代码只是正面的平面图。glOtho2D 参看。

2023-11-05 11:35:55 708

原创 一个简单的opengl 程序

​在freeglut 在mfc 下的编译_leon_zeng0的博客-CSDN博客后想做一个简单的opengl 程序测试一下,发现也不容易。完成后贴在这里:这个在visual studio 2019 下编译运行。路径设置好才能成功编译,可以参照上文设置环境。​

2023-11-04 10:26:45 160

原创 python 进行图形格式转换

本文先介绍用python 进行图形格式转换。最终是进行批量转换。

2023-10-20 08:18:15 200

原创 我的第一个react.js 的router工程

react.js 开发的时候,都是针对一个页面的,多个页面就要用Router了,本文介绍我在vscode 下的第一个router 工程。

2023-10-02 11:58:48 339

原创 angular 在vscode 下的hello world

Angulai 是google 公司开发的前端开发框架。Angular 使用 typescript 作为编程语言。typescript 是Javascript 的一个超集,提升了某些功能。本文介绍运行我的第一个angular 程序。

2023-09-30 11:37:41 2061

原创 react.js在visual code 下的hello World

​想学习reacr.js ,就开始做一个hello world。 我的环境是visual code ,所以我找这个环境下的例子。参照: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cs/nodejs/reactjs-tutorial​

2023-09-28 11:47:13 414

原创 visual code 下的node.js的hello world

本文简单介绍如何开始node.js ,像我这样,好久不弄,马上知道怎么开始。

2023-09-27 07:25:58 650

原创 Visual Code 开发web 的hello world

本文介绍visual code 开发web 的hello world

2023-09-27 02:37:20 170

原创 安卓应用开发中的参数存取

在开发安卓应用中,总是需要保存设置一些参数。开始我找到用SharedPreferences的方法,但官方网站说过期了,新的要用DataStore。本文就是介绍DataStore Preference 的简单编程。

2023-09-24 06:44:54 84

原创 安卓开发中ViewBinding的使用

在安卓开发中,ViewBing 的作用就是简化 findViewById() 代码的写法。看看下面的替换:et=binding.text//et=findViewById(R.id.text)

2023-09-21 06:41:58 235

原创 Android 下第一个fragment app 先Java 后Kotlin

介绍我的第一个fragment Android 应用

2023-08-31 22:50:39 801

原创 用kotlin 开发一个简单的多页面跳转

本文介绍一个简单的安卓应用的页面跳转例子,用的是kotlin。

2023-08-29 12:10:12 1372

原创 Android Studio 的github 工程克隆

本文介绍从github 上的工程fork 和clone到本地,然后学习和改进。

2023-08-29 11:37:28 750

原创 Android studio 设置安卓手机

安卓手机debug的设置

2023-08-08 11:59:03 633

原创 Android Studio 的版本控制Git

Android Studio 的版本控制Git。 Git 是最流行的版本控制工具,本文介绍其在安卓开发环境Android Studio下的使用。

2023-07-27 01:13:48 1536

原创 用android studio 测试发行包

在google play 发行app,需要用bundle,而不是apk。bundle 比apk 要小很多,比如我的app-release.aab 29,736 KB, 而app-release.apk 是62,305KB。这就是少了一半多。但是apk 直接复制就可以安装,bundle 需要上传google play ,然后下载安装。但我需要验证,特别是有问题时,本文介绍用android studio 来验证。

2023-07-07 11:21:57 692

原创 安卓应用的图标设计

图片文件,我就是截屏。安卓的图标比较复杂,因为有很多图标。可以用一张自己的图做图标,本文介绍其过程。这样就打开配置界面,我主要是导入图片,然后控制比例。点Next, 就进入路径确认界面,这里说覆盖已有的文件。就介绍这么多,做个笔记吧。

2023-06-28 12:08:57 209

原创 安卓应用中的版本问题

我上传了一个版本,更新了一点点,结果有这样一个错误:Version code 1 has already been used. Try another version code。用android Studio 做了一个应用,想发布在google play 里,就碰到一个版本的问题。后面一种方法是在安卓开发里改版本,这个链接里也有介绍,不过我没办法测试,就是找不到那个文件。这个方法是你的版本还没发行,只想更新一下,我就是这个情况。只是其中一段,这样就更改了版本,更改地方看我的那个注释。

2023-06-26 11:35:18 444

原创 Fatal error: “No Target Architecture“ in Visual Studio

Fatal error: "No Target Architecture" in Viual Studio就是没有定义目标结构,解决方案:#include<windows.h>

2023-05-14 12:16:04 269 1

原创 c/c++ 的高精度时间函数计算

为了定时精度或者程序性能优化,我们需要精度比较高的时间函数,本文结束c,c++的精确定时函数。

2023-05-06 05:45:14 320

原创 安卓系统下的截屏和录屏

安卓手机的截图和录屏操作

2023-05-03 05:44:27 783

原创 改变windows10的界面语言

在使用windows 10的时候,由于软件或者测试的需要,我们需要改变windows 10的语言,这里简单介绍怎么改变显示语言。

2023-03-29 00:17:14 1144

原创 Win10+VS2019+Qt5.15.2下编译QCAD

介绍visual studio 2019 下编译QCAD

2023-02-21 10:26:02 737 1

原创 QT的下载和安装

这里介绍的是QT官方方式下载,每次都让我很糊涂,就记载一下QT的下载和安装。

2023-02-17 11:15:51 861

原创 Visual Studio 项目属性配置中的宏参数变量

在我的Visual Studio 2019 打开项目,然后要修改项目属性的配置,会发现很多宏变量(Macro),比如:$(VC_IncludePath)。本文介绍怎么查看这些宏变量。

2023-02-16 12:26:56 1504

原创 visual studio 改变界面语言

更改visual studio 的界面语言,方便看视频学习

2023-02-16 01:30:39 5176

原创 解决VS中的 “ 无法启动程序,系统找不到指定文件 “ 问题

VS中的 " 无法启动程序,系统找不到指定文件 " 问题

2023-01-21 13:10:43 42504 15

原创 freeglut 在mfc 下的编译

介绍opengl 的扩展库 freeglut 的编译

2023-01-21 05:41:23 682

原创 windows 10 中文乱码的解决

windows 中文乱码

2022-12-14 12:24:44 2563

原创 查看zynq 的 id 或者DNA

每个zynq fpga 芯片都有一个唯一的id ,怎么查看呢?本文介绍 Vivado 里面查看。通过jtag 连接你的zynq板子,在 vivado 里面打开Flow->Program and Debug ->hareware Manager就出现硬件管理界面,连接,自动连接 ,就可以看到你的硬件右键点击你的硬件,我这里是 xc7z010(1), 选择 hardware device Properties就进入属性界面,在这里Register->EFUSE-&gt.

2021-11-25 12:18:41 3087

原创 python 的UDP通讯例子

udp 通讯包含一个服务端和一个客户端。本文介绍2个python 程序,一个客户端udpclient.py,一个服务端 udpserver.py ,然后介绍通讯测试。udpserver.py 代码:# -*- coding: utf-8 -*-"""Created on Tue Oct 12 17:08:53 2021@author: zeng_"""import socket localIP = "127.0.0.1"localPort = 20001b

2021-10-13 05:45:43 677

原创 fabrik 算法的python 实现

IK 运动动力学逆运算的快速,简单迭代算法FABRIK介绍了算法,现在介绍python 实现算法。这是一个无约束单链fabrik 算法实现。这个也是有约束和多链的算法基础。代码放置在https://github.com/liwenz/Fabrik这里主要介绍使用方法,代码你就直接看,也不复杂。Fabrik 算法的一个非常小而灵活的实现。 适用于动画、机器人或其他优化问题。 这个模块是用python编写的。fabrik.py : fabrik 类,它解决不受约束的 ik 单链。它可..

2021-10-05 00:19:21 1207 2

原创 IK 运动动力学逆运算的快速,简单迭代算法FABRIK

IK (Inverse kinematics) 运动动力学逆运算是机器人,游戏,动画中必须面对的运算问题。本文介绍一种快速,简单的迭代方法FABRIK。 这种方法的英文全称是Forward And BackwardReaching Inverse Kinematics,也就是 前进和后退实现动力学逆运算。因为是用图来表达,先说一下图中的意思:每个图表示一个链条,p1,p2,p3,p4 表示节点位置, p1' 等表示第一次运算的节点位置,p1'' 等表示第二次运算的节点位置。d1,...

2021-09-20 13:34:48 2107

原创 运行python代码文件后停在交互式

假如有个python 代码文件 first.py, 执行的话为: python first.py 或者python3 first.py执行完后继续回到cmd 状态,没法查看运行后的变量,等等.如果要交互式,需要python 或者python3但需要调用first.py。方案1:python -i first.py方案2:python 或python3 进入交互式对于python2:>>> execfile('first.py')对于pytho.

2021-06-29 05:27:33 563

原创 电视机做显示器的吃边问题

通过hdmi 等连接线连接电脑和电视机,电视机就成了电脑的显示器。但是常常发现4周吃边了。其实这是电视机的设置问题.,参考下面链接:https://askubuntu.com/questions/4358/how-do-i-fix-overscan-on-my-hdmi-hdtvThe issue was with the TV, not Ubuntu.Samsung TV- go to Menu / Picture / Picture Options / Size / Screen Fi.

2021-06-25 05:25:05 1362

原创 Ubuntu环境下SSH的安装及使用

本文介绍ubuntu 上安装使用ssh ,以及windows 登录ubuntu 使用ssh客户端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ssh或者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client使用:ssh remote_host 或者ssh remote_username@remote_host服务端安装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检查是否安装好:ps -e|grep ssh...

2021-04-01 11:44:47 590

原创 ubuntu 18 上swap 设置

参考:https://linuxize.com/post/how-to-add-swap-space-on-ubuntu-18-04/先看看swap 情况:sudo swapon --show设置1gsudo fallocate -l 1G /swapfile如果不行,用这个:sudo dd if=/dev/zero of=/swapfile bs=1024 count=1048576改变权限:sudo chmod 600 /swapfile建立swap:sudo m

2021-03-29 12:29:00 542 1

opencv 3.4.7 中目标检测中harrtraining模型培训

https://blog.csdn.net/leon_zeng0/article/details/103117407 一文有详细介绍 如果你下载了opencv3.x 其实就包含了这几个文件

2019-11-25

新版vtk mfc 例子

多文档的vtk mfc 样例。 测试的环境是 vtk 6.3 vs2010. 包含的是cmakelists文件,适合于更多的版本和环境。 http://blog.csdn.net/leon_zeng0 有对应的介绍

2017-08-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