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运筹学第三章:运输问题

  运输问题作为一种线性规划问题,也可以用线性规划的工具进行求解。但是会非常复杂,因为对于一个有m个生产者和n个消费者而言的产销平衡运输问题,其自变量有mn个,并且约束条件还是等式,所以还要添加一些人工变量。为了更加方便快捷的解决这类问题,前辈大神们提出了表上作业法来求解运输问题。对于表上作业法,其工作流程是非常清晰的,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并不是很多,所以我感觉也可以写成程序,让计算机使用表上作业法求解运输问题。运输问题的详细情况我已经写在我的学习笔记运筹学第三章:运输问题里了。...

2020-09-03 16:43:51 908

原创 运筹学第二章:线性规划的对偶理论和灵敏度分析

  如果说运筹学第一章讲解的是线性规划问题的数学解法,那么第二章就可以理解为是讲解的如何灵活地利用线性规划这个工具来解决实际问题。这一章的对偶单纯形法实际上是为灵敏度分析服务,而灵敏度分析则是为日常经济活动服务,参数线性规划则是灵敏度分析的一个子集。具体的内容可以参看我的资源...

2020-08-27 17:47:48 635

原创 ROS之Actionlib、Pluginlib和Nodelets

  ROS的acction方式和service通信方式

2020-08-18 09:22:44 255

原创 运筹学第一章——线性规划及单纯形法

  拖拖拉拉这么久终于把运筹学第一章复习完了,但是相比于写博客,我还是更愿意用LaTex写学习笔记。这里就只说一下概况好了。  在工作和生活当中,如果我们把一些实际问题归纳为数学问题之后,其目标函数和约束条件都是线性的,则称这样的问题为线性规划问题。线性规划问题可以化为标准型,化为标准型之后就可以用单纯形法求解,简单问题可以手动求解,复杂问题用计算机求解,有不少求解线性规划问题的工具可以使用。  线性规划问题的约束条件勾勒出的是一个超维凸集,而目标函数可以看做是一个超平面。这个超平面的法向量就是各变量的

2020-08-06 12:29:53 2197

原创 四面体求角

  今天工作的时候碰到一个数学问题,我把它叫做四面体求角,估计这个问题有现成的解答,但是为了加深理解,我还是自己求解了一遍。话不多说,先放个图:  图中有α\alphaα、β\betaβ、θ\thetaθ三个角,α∈(0,π2)\alpha\in (0,\frac{\pi}{2})α∈(0,2π​)是斜面角,β∈(0,π2)\beta\in (0,\frac{\pi}{2})β∈(0,2π​)是底面直角三角形的内角,θ∈(0,π2)\theta\in (0,\frac{\pi}{2})θ∈(0,2π​)是

2020-07-07 12:00:33 1246

原创 ROS之RVIZ

  又到了水博客的时间。ROS中级教程有部分内容和初级教程是重复的,还有一部分需要多台设备才能练习,剩下的要么是没练习,要么是暂时用不到,因此就不写这些内容了。这篇笔记就写RVIZ,ROS的可视化工具。  RVIZ是官方推荐的可视化工具,可以把机器人的状态在3D场景中显示出来,方便观察,同时可以通过RVIZ来产生控制指令,传递給机器人。但它并不是仿真工具,没有物理引擎,需要留意。RVIZ和ROS节点通信是通过topic方式进行的,ROS节点向指定的topic发送信息,RVIZ订阅这些topic,就可以在R

2020-07-06 12:02:00 1029

原创 四元数与旋转矩阵

   这篇文章本来应该是前天就写的,按计划应该是和线性规划有关的内容。但是计划赶不上变换,中间插播了四元数。四元数里面的坑还真是不少,浪费了很多时间。学完四元数之后写了一篇笔记四元数与旋转变换,有需要的可以下载来看一看。   从直观上来讲,四元数还是很好理解的。四元数包含的信息就两个:旋转轴和绕这个轴旋转的角度。比如说有个四元数q=(sinθn,cosθ)\mathbf{q}=(\mathrm{sin}\theta \mathbf{n},\mathrm{cos}\theta)q=(sinθn,cosθ),

2020-06-30 11:12:22 758

原创 ROS入门级教程学习笔记

本来应该昨天就写这篇笔记的,但是笔记没做完,实在没什么可写的。flag刚立下就面临破产,难!上周主要学习了ROS入门级教程并做了笔记,基本上把之前学的知识捡起来了。现在编写一些topic和service没问题了。...

2020-06-22 16:45:35 183

原创 立个flag,每周写一篇学习笔记,从本周开始

学习目标熟练掌握ROS系统,重拾运筹学内容,学好算法导论学习背景既要平衡工作和生活,又要玩游戏,还想学习提高,我可真是太难了。之前学习总是断断续续的,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克服自己的惰性坚持下来,希望到国庆假期结束的时候可以完成学习目标。有没有也想学这些知识的朋友,加个关注相互勉励~...

2020-06-13 11:58:00 250

原创 DirectX11程序从VS2010转到VS2015的配置与使用

 这篇文章是CSDN文章“龙书D3D11 Demo配置(VS2015+win10)”的一个实践(另一篇文章“如何使用VS2015编译运行DX11版本龙书配套源码”也讲了同样的内容)。写下来的目的一是巩固所学知识,二是防止原博客丢失造成的损失。两篇原文的链接如下:https://blog.csdn.net/tjj00686/article/details/49110501https://...

2018-12-21 10:33:44 1171

运筹学第八章:图与网络分析.pdf

本文档是运筹学第5版第八章的一个学习笔记,主要抄写了书中的一些概念,一些算法步骤,减少了许多示例。主要内容有欧拉图、中国邮路问题,最小树,最大流,最小费用流等。

2020-12-17

运筹学第七章:动态规划.pdf

运筹学教程第5版第七章:动态规划的一个学习笔记。基本上是抄书,例子要少一些,主要是在抄写过程中加深记忆,同时方便以后查看。

2020-11-23

运筹学第六章:非线性规划.pdf

本文是运筹学第六章:非线性规划的一个学习笔记。主要介绍了非线性规划的一些基本概念以及一些求解方法。主要内容是无约束极值的求解和制约函数法(包括罚函数法和障碍函数法)的具体操作。

2020-10-22

运筹学第五章:整数规划.pdf

本文是关于运筹学教程第五章——整数规划的一个学习笔记。主要介绍了纯整数规划的割平面法,整数线性规划的分支定界法,0-1规划的隐枚举法和指派问题的匈牙利解法。

2020-10-08

四元数与旋转变换.pdf

我上个四元数的文档里面有错误,所以我修改了一下。但是不清楚怎么删除之前的资源,只能重新上传一个。里面主要修改了旋转矩阵和四元数之间相互转换的矩阵对应关系,之前一个是左乘,一个是右乘,我没有注意到。需要把其中一个矩阵转置之后才能对应上。

2020-10-01

运筹学第四章:目标规划.pdf

运筹学第5版第4章——目标规划的一个学习笔记。目标规划是多目标决策问题,求解方法是稍有变化的单纯型法。主要工作是根据决策目标写出目标规划的数学模型,求解并不困难。

2020-09-07

运筹学第三章:运输问题.pdf

本文档是运筹学教程第5版第三章——运输问题的一个学习笔记,里面介绍了寻找运输问题初始解的最小元素法和沃格尔法,同时介绍了求取检验数的闭回路法和位势法。还介绍了解的改进以及几个实例。

2020-09-03

运筹学第二章:线性规划的对偶理论和灵敏度分析.pdf

运筹学教程第五版第二章——线性规划的对偶理论和灵敏度分析的一个学习笔记。主要介绍了对偶单纯形法和线性规划问题中不同变量变换时的灵敏度分析。也介绍了参数线性规划的内容。

2020-08-27

ROS之Actionlib、Pluginlib和Nodelets.pdf

这是ROS的wiki教程上面Actionlib、Pluginlib和Nodelets的一个学习笔记。可以理解为是一个翻译。

2020-08-17

运筹学第一章:线性规划及单纯形法.pdf

本资源是运筹学教程第5版第一章的一个学习笔记,主要总结了线性规划问题的单纯形解法。顺便介绍了matlab求解线性规划问题的两个方法。

2020-08-06

四元数与旋转变换.pdf

我学习了DirectX11教程中的四元数之后写的一篇学习笔记,这里面主要就是讲的四元数和旋转变换的关系。介绍了一些四元素有关的基础知识,介绍了四元数插值方法。

2020-06-30

ROS入门级教程学习笔记.pdf

这一篇学习笔记是根据ROS官方教程来写的,跟上一篇相比不注重指令记录,而是注重编译文件的修改和节点源文件的编写。笔记记录了topic和service两种通信方式的具体实现方法。

2020-06-22

ROS讲义学习笔记.pdf

思慕课程ROS的讲义学习笔记。总结了讲义中提到的一些指令及其使用方法,方便查阅。也简单介绍了ROS的通信方式。

2020-06-22

机械臂运动规划基础知识.pdf

机械臂运动规划的基础知识,主要帮助实现操作空间和关节空间的联系,还有一些坐标变换相关的知识,是《机器人学》的一个笔记。

2019-07-16

静态编译的DirectX11项目BlendDemo工程文件以及相关资料

这个资源是我在学习DirectX11的时候把原书例程从VS2010迁移到win10系统下VS2015平台并实现静态编译时的一个工程文件。

2018-12-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