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8)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教程】将Vue项目打包为exe项目的教程-我的第一个原生Vue项目

最近应朋友所需,开发了一个点单系统,由于放在浏览器中有诸多不便,因此考虑将其打包为exe可执行文件,该文章详细记录了打包步骤与注意事项。

2024-04-15 17:45:47 459

原创 【SQL】PgSQL常用命令

记录一下最近工作中常用的一些命令

2024-03-15 17:12:06 349

原创 【前端】HTML常用标签

本文详细介绍了HTML及HTML5常用的标签及其属性,因为最近在巩固前端基础,博客内容大部分是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笔记。

2024-03-12 10:20:44 337

原创 【前端】详解11种CSS选择器

本文详细介绍了CSS的11种选择器(包含CSS3)以及相关选择器的一些注意事项,要是想一篇文章看懂CSS选择器,就来阅读这篇文章吧~

2024-03-12 09:00:00 634

原创 [BUG]Windows安装WSL报错

Windows安装WSL报错解决

2024-03-09 01:47:06 462

原创 【前端】前端三要素之BOM

BOM是浏览器对象模型,他提供了独立于内容而与浏览器窗口进行交互的对象,其核心对象是window。BOM 是由一系列相关的对象构成,并且每个对象都提供了很多方法与属性。BOM缺乏标准,JavaScript语法的标准化组织室ECMA,DOM的标准化组织是W3C,BOM最初是Netscape(网景公司)浏览器标准的一部分。

2024-02-20 16:13:37 770

原创 【前端】前端三要素之DOM

写在前面:本文仅包含DOM相关知识,如果想要看JavaScript基础请点这里,前端三要素之BOM稍后会上传。文章目录DOMDOM 专有名词DOM树DOM 获取元素DOM | 事件点击按钮事件示例执行事件过程鼠标到Div上跳出弹框示例操作元素修改元素内容示例 | 鼠标移动进去显示中文,离开显示英文区别 | innerText 与 innerHTML 的区别通过innetText 和 innerHTML 获取文字内容innerTextinnerHTML修改元素属性表单属性操作修改表单文字示例 | 输入密

2024-02-20 16:01:57 809

原创 【前端】前端三要素之JavsScript基础

趁年假补了一下JS与CSS,这里是JS部分。

2024-02-20 15:40:55 1147

原创 [Vue]从数据库中动态加载阿里巴巴矢量图标的两种方式

[Vue]关于使用数据库中加载阿里巴巴矢量图标库的两种实现方式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2024-01-14 00:03:33 524

原创 [SpringBoot]如何在一个普通类中获取一个Bean

五中在普通类中注入Bean的方式(强烈推荐第一种!!!)所有方法都已测试。

2024-01-07 23:13:00 1097 2

原创 [SpringBoot]接口的多实现:选择性注入SpringBoot接口的实现类

SpringBoot的Service是否可以有多个实现类呢?该如何确定我要注入的那一个实现类呢?

2024-01-07 19:46:01 1152

原创 Ubuntu Server 22.04 连接Wifi并配置静态IP

在命令行中为Ubuntu Server22.04连接Wifi并配置静态IP

2024-01-03 22:07:28 1013

原创 [报错]记录IDEA远程开发报错:java: Cannot run program.....

项目当前使用的 JDK 版本过低,Jetbrains Gateway 的 IDE 默认构建启动过程中,使用到了 JDK 包中的 jspawnhelper 可执行文件。而 JDK8 由于版本低,未提供该工具。经实际测试,在 OracleJDK 17 和 18 版本中存在该文件。具体可以进入 JDK 包的 lib 或 jre/lib 目录中检查 jspawnhelper 是否存在。

2023-12-09 22:44:52 2169 6

原创 【Err】jetBrains远程开发报错:Failed to exec spawn helper: pid: 18310, exit value: 1

使用JetBrains远程开发报错,项目无法启动处理。

2023-11-14 15:37:34 560

原创 Dockerfile COPY的奇怪行为:自动解包一级目录

这两天在部署项目的时候,新加进去了一个驱动,需要将2个文件夹以及1个文件COPY进镜像,大刀阔斧一个Dockerfile就写完了,结果COPY进去的文件有问题,Dockerfile的内容如下(因涉及到商用项目,只复现,正好本地有tomcat9的镜像,就用这个啦)。

2023-08-31 21:19:08 806

原创 SpringBoot读取application等配置文件时赋默认值

的值就是配置文件中的值,若是配置文件中找不到该值,则值就是。本来以为是true/false的判断,但是下面给的值却是。注解读取application配置时,后面多了个。类型,后面查了资料才知道,这样是给一个默认值。若是能够在配置文件中找到这个配置项,则。今天遇到个小代码,在使用。

2023-08-24 16:00:47 611

原创 使用shift关键字,写一个带二级命令的脚本(如:docker run -a -b -c中的run)

如何实现如`docker run/build -a -b -c`这样的脚本,要求单独一个docker可以用,加上run、build又是完全不同的命令?一篇文章给你答案。

2023-08-13 14:47:41 443

原创 SpringBoot 升级内嵌Tomcat

SpringBoot升级内嵌Tomcat(其他内嵌依赖可参考)

2023-08-06 13:22:28 2203

原创 通过Docker+frp实现内网穿透

这篇文章是最近又折腾了一个局域网的小网站,在这边记录一下内网穿透的方法,还是老方法frp,只不过之前用的是.start.sh,这次使用的是Docker。

2023-07-21 23:35:59 1783

原创 使用Docker在局域网安装GitLab,并且开启邮箱、添加备案信息等

需要注意的是,GitLab需要启动的东西很多,占用的资源比较多,所以一开始访问的时候可能是下面这样显示「502:We’re sorry. GitLab is taking too much time to respond.」字样,这只是GitLab还没完全启动完成,安心等待即可。来查看启动状态、查看日志等内容,其他操作自行尝试。

2023-07-21 23:14:25 597 2

原创 Shell 脚本传递参数的两种方式:位置传参与指令式传参

Shell使用数字$1$2$3...传参与使用-m -d的方式传参

2023-05-06 16:46:56 1581 1

原创 MySQL执行顺序

MySQL语句的执行顺序也是在面试过程中经常问到的问题,并且熟悉执行顺序也有助于SQL语句的编写。

2023-05-05 15:27:34 712

原创 Vim 文本查找/替换

但是这样只能替换光标所在行的内容,要是想多行替换甚至全局替换,该如何操作呢?全局替换与多行替换一致,只不过冒号后面的范围要改成第一行与最后一行,通过。(替换第二行到第三行的第一个a为123),会得到如下结果。可以查看行号,但是若是有非常多的行则很麻烦,所以可以使用。如果想替换第二行与第三行全部的a的话,只需要再加一个。在Vim编辑器下进入底行模式(命令模式),输入。不发生改变,若是我想同时改变本行所有的。命令可以替换当前行的第一个。会跳出确认替换的样式,比如。直接表示全文,或者使用。

2023-05-05 15:17:35 2247 1

原创 一篇文章看懂MySQL的多表连接(包含左/右/全外连接)

这篇博客是跟着宋红康老师学习的,,关于数据库我放在了。由于只有一个文件,因此在这里说一个Github的使用小技巧:在Github的页面中点击。按钮可以打开网页端的VSCode,然后可以直接对整个文档进行Copy,然后在本地新建一个.sql文件粘贴进去就可以了。(Google Chrome浏览器是支持的,Firefox应该也可以,Safari测试了一下不支持,大家可以自行尝试。

2023-04-25 01:35:21 2165 1

原创 用@Autowired修饰方法

Autowired作用在普通方法上,会在注入的时候调用一次该方法,如果方法中有实体参数,会对方法里面的参数进行装配,并调用一次该方法。这个可以用来在自动注入的时候做一些初始化操作。

2023-04-24 20:15:42 180

原创 学会这些终端快捷键,让你在Linux上的操作快100倍

吃了德芙吗?Linux操控起来居然这么丝滑!

2023-04-16 00:54:06 742

原创 Linux上删除文件失败Input/Output Error

解决Input/Output 失败问题

2023-04-14 14:31:31 1411

原创 Linux全局执行脚本

Linux下命令全局执行

2023-04-14 11:39:59 928 2

原创 Linux三剑客——sed文本编辑命令

sed [选项] [sed内置命令字符] [输入文件]

2023-04-13 23:15:34 530

原创 Linux 反复执行一条命令--watch命令

watch命令反复执行某条命令(监听内容变化)

2023-04-13 18:15:00 1342

原创 使用Docker打包并运行jar包

因为前一段时间换了个个人搭建的博客,所以docker的相关使用命令都放在了那篇博客里,等过段时间挪过来,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dockerDocker分为镜像、容器,一般来说镜像就是一个删减版的Linux系统,而容器就是我们在Docker中跑这个镜像,类似于Windows重装系统,只不过Linux一条命令就可以搞定Docker中一个镜像可以启动多个容器,但是要启动一个容器,必须要有它的镜像,因此我们经常使用来从Docker仓库拉取镜像,然后来启动它,启动后的景象称为容器查看所有镜像docker rmi。

2023-04-13 18:11:20 845

原创 Linux三剑客——grep命令与正则表达式

grep命令详细介绍

2023-04-13 15:48:44 788

原创 一篇文章看懂Linux下用户、群组、权限操作(全)

Linux下用户、群组、权限等操作与理解

2023-04-12 01:39:22 2103

原创 Java中String类型的创建关系、什么是常量池、以及StringBuilder/Buffer等

Java中String的创建,直接赋值字符串是放在常量池中,而new出来的则是新的对象,以及StringBuffer线程安全。

2023-04-05 14:53:04 676

原创 Linux命令取别名 | alias

Linux中为常用的长的命令取别名

2023-04-04 04:28:20 583

原创 Java线程

Java线程

2023-04-02 04:32:08 277

原创 Linux中的文件类型以及查看方式

Linux下的7中文件类型,以及查看文件详细信息的具体方式

2023-03-29 14:41:07 1782

原创 Find命令搜索文件

使用Linux命令搜索文件,可以精确查找文件类型、创建时间等

2023-03-29 14:20:05 1739

原创 Linux中的管道符与grep命令

如何在Linux中灵活使用grep命令与管道符

2023-03-28 18:44:08 1656

原创 Java中函数形参中`...`的作用

可变长度参数以及使用注意事项(两个函数同时满足调用需求是将会优先调用其他函数而不是可变长度的参数)

2023-03-27 18:34:29 1189

生成awk测试文件的shell脚本文件

生成awk测试文件的shell脚本文件,文件共有两个参数(可全部留空),第一个参数是生成的新文件名称,第二个参数是key值名称,也就是内部的重复循环部分的字符串

2023-04-14

nginxService

用于Nginx搭建时候的

2022-09-29

使用wine在linux下安装常用聊天软件等_三步完成安装简单易上手.doc

qq官网为linux提供的qq存在诸多问题,除了界面不美观、功能较少以外,闪退、扫马登陆等问题也较多,用惯了现今windows版本的qq微信Tim等一下子回到十年前还有些不适应,这个资源完美解决以上问题,三步就能安装好!!

2020-05-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