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小树苗

小树苗之家

  • 博客(59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数据卷挂载详解

Docker入门-数据挂载Docker数据管理在容器中管理数据主要有两种方式:数据卷(Volumes)挂载主机目录(Bind mounts)数据卷数据卷是一个可供一个或多个容器使用的特殊目录,它绕过UFS,可以提供很多有用的特性:数据卷可以在容器之间共享和重用对数据卷的修改会立马生效对数据卷的更新,不会影响镜像数据卷默认会一直存在,即使容器被删除注意: 数据卷的使用,类似于Linux下对目录或文件进行mount,镜像中的被指定为挂载点的目录中的文件会隐藏掉,能显示看的是挂载的

2020-09-02 08:54:28 2209

原创 MySQL主从同步数据一致性检测工具PT实战

MySQL主从复制状态及数据一致性监测工具一、percona-toolkit工具介绍percona-toolkit工具中最主要的三个组件分别是:1.pt-table-checksum 负责监测mysql主从数据一致性2.pt-table-sync 负责当主从数据不一致时修复数据,让它们保存数据的一致性3.pt-heartbeat 负责监控mysql主从同步延迟二、percona-toolkit工具安装master端安装percona-toolkit工具2.1 安装依赖包[root@

2020-08-03 10:03:15 1282 1

原创 Linux防流量攻击措施

流量攻击(Linux常见的有SYN攻击和DDOS攻击)#SYN攻击是利用TCP/IP协议3次握手的原理,发送大量的建立连接的网络包,但不实际建立连接,最终导致被攻击服务器的网络队列被占满,无法被正常用户访问。SYN:措施:1、限制同一时间内打开的syn半连接数目;2、缩短syn半连接的超时时间;优化几个sysctl内核参数:/etc/sysctl.conf......net.ipv4.tcp_max_syn_backlog = 4096 #表示SYN队列的长度,加大队列长度可...

2020-07-10 10:50:34 898

原创 配置harbor私有仓库以及演示k8s集群功能

该测试基于上篇集群环境下演示:https://blog.csdn.net/Doudou_Mylove/article/details/103901732harbor构建#单独再开一台服务器:10.12.237.20,并且修改主机名:hostnamectl set-hostname hub.atguigu.com1、安装docker参照:https://blog.csdn.net/Doudou_Mylove/article/details/1039017322、安装docker-com

2020-07-09 09:43:14 603

原创 kubeadm部署k8s集群最全最详细

安装要求在开始之前,部署Kubernetes集群机器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一台或多台机器,操作系统 CentOS7.x-86_x64 硬件配置:2GB或更多RAM,2个CPU或更多CPU,硬盘30GB或更多 集群中所有机器之间网络互通 可以访问外网,需要拉取镜像 禁止swap分区Kubernetes(k8s)是自动化容器管理的开源平台使用k8s的优点:自动化部署容器和复制 随...

2020-01-09 09:31:46 16940 11

原创 CentOS8 如何进行网络配置

#第一次尝试安装centos8的系统,在VMware上始终上不了网,最后发现是在创建虚拟机的时候“选择客户机操作系统”-“版本”的时候选错了,因为我下载的镜像是centos8,默认内核为4.18;但是VMware15pro里面最高支持cnetos7,只能选择“Linux Redhat 8或其它Linux4.x或更高版本内核64位”启动和关闭网卡nmcli c up ens33nmc...

2019-11-11 16:29:20 27300 5

原创 虚拟化之VMware vSphere全配置

几种主要的虚拟化 ESXi是VMware公司研发的虚拟机服务器,ESXi已经实现了与Virtual Appliance Marketplace的直接整合,使用户能够即刻下载并运行虚拟设备。这为 即插即用型软件的交付与安装提供了一种全新和极其简化的方式。 通过iso镜像(比如VMWare ESXi 5.5.iso)在服务器...

2019-02-11 09:41:23 6660 1

原创 zabbix监控设置微信报警

首先申请一个企业号:https://qy.weixin.qq.com/添加部门通讯录:创建子部门添加成员:先创建部门再创建应用,创建应用的时候就可以选择部门成员,一定要选部门,选择应用的时候必须要上传头像:要准备的东西:1、一个微信企业号2、企业号已经被部门成员关3、企业号里有一个可以发消息的应用(这里就是指的创建应用)4、一个授权管理员,......

2018-11-19 12:58:29 5021 6

原创 Linux vim中文乱码

任意目录下创建.vimrc文件。

2023-11-03 14:00:21 161

原创 CRITICAL:yum.main:Error: rpmdb open failed

【代码】CRITICAL:yum.main:Error: rpmdb open failed。

2023-11-03 13:51:15 216

原创 访问nginx直接下载

如果你想访问nginx首页直接下载个其它安装包啥的就直接把package放到/usr/share/nginx/html目录下,然后浏览器访问ip/package即可。

2023-09-08 10:45:04 289

原创 rhel8.4写入rc.local不生效

etc/rc.local软链接到/etc/rc.d/rc.local。赋权后重启试试是否生效。

2023-08-29 10:11:02 201

原创 rhel8离线安装vsftp

公司服务器不让连外网也没有配置本地yum源而且全部被防火墙隔离,只能通过离线安装服务。anonymous_enable=NO #意思是禁止匿名登录。local_root=/data/uftp #系统用户访问路径。anon_root=/var/www/html #匿名用户访问路径。如果不能安装可以在后面加上:--force --nodeps。listen_port=9000 #设置端口。返回为空就是机器上没有安装ftp。

2023-08-25 11:31:16 266

原创 rhel8.4配置本地YUM源并设置代理服务器

1、先执行:mount查看是否有/dev/sr0设备,第一步操作完成才能在服务器里可以看到/dev/sr0设备,所以如上第一步是关键。创建新的本地源:(rhel7和rhel8的区别就是加了[AppStream]字段)【2】mount /dev/sr0 /mnt #将镜像挂在创建的这个文件里。看下面挂载命令执行了两次,第二次才能看到成功挂载的文件信息。ESXi7.0.3做了集群,虚拟机只允许内网通信。【1】touch /mnt #先创建一个文件。再看整体挂载信息,/mnt已经挂载成功。

2023-08-25 11:27:52 430

原创 VM虚拟机与电脑共享文件

只需一招,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s即可直接拖拽。

2023-08-16 13:13:55 59

原创 jenkins调用shell脚本不生效

脚本开头加入如下参数"="后面的值随便写举例:/bin/bash。

2023-07-06 17:04:05 507

原创 centos7内置的python3.6.x升级到python3.7

需要将centos7内置的python3.6.x升级到python3.7.0。安装 openssl-1.1.1。卸载python3.6.x。安装python3.7.0。

2023-06-14 10:16:23 897

原创 centos7安装cuda10.2

因为GPU服务器显卡驱动安装了10.2的版本,所以cuda驱动也要安装10.2。

2023-06-14 10:12:09 394

原创 docker容器查看启动用的image

yitong是运行的docker容器名称。

2023-05-25 16:52:23 803

原创 jenkins配置nodejs

tar -xf node-v16.13.0-linux-x64.tar.gz mv node-v16.13.0-linux-x64 nodejs16ln -s /unicom/nodejs16/bin/node /usr/bin/nodevim /etc/profile#nodejs16export PATH=$PATH:/unicom/nodejs16/binsource /etc/profilenode -vnpm -v

2023-05-25 16:46:26 815

原创 Linux安装jdk8支持的Jenkins版本并修改admin用户密码

然后依次进入-系统管理-全局安全配置,找到如下选项,选择“Jenkins专有用户数据库”,保存。默认工作目录为:/var/lib/jenkins。#删除如下内容:7-12行。

2023-05-22 13:52:52 1148

原创 linux安装zookeeper单点

下载地址:http://zookeeper.apache.org/vim zoo.cfg(修改dataDir参数)

2023-03-30 08:54:55 174

原创 linux安装anaconda3

sh Anaconda3-2020.11-Linux-x86_64.sh (一路回车和yes,注意手动输入安装路径(/data/anaconda3),默认是/root/anaconda3)#因为本案例nvidia-smi 驱动版本为CUDA Version: 11.2。-- 查看源地址:conda config --show channels。#上面这个会直接停用当前的虚拟环境,然后进入那个最一般的环境。-- conda的激活命令。激活就会默认使用这个环境。

2023-03-30 08:51:30 378

原创 zabbix重启服务器后Service Unavailable

查看错误日志:tail -f /var/log/httpd/error_log。日志提示不存在php目录下的zabbix.sock文件;发现php的9000端口没起来;端口有了,服务也能访问了。

2023-03-23 16:18:29 560

原创 The JAVA_HOME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ot defined correctly,

原因是yum安装了jdk但是未能正确找到,怀疑是人工yum安装了jdk后又手动是做了链接,导致找不到Java的绝对路径;直接修改mvn脚本,把JAVACMD的环境变量改成jdk的绝对路径,

2023-03-17 13:55:45 784

原创 ERROR 1805 (HY000): Column count of mysql.user is wrong. Expected 45, found 43. The table is probabl

解决办法:升级MySQL,如下命令输入密码即可。执行grant命令报错如标题。

2023-02-24 10:54:07 361

原创 mysql: [ERROR] mysql: unknown option

如果上面两条都OK,那就是网络出口限制了,换个热点或者其它单独网络试试。2、防火墙或安全组开通3306端口。1、开启用户远程连接权限。

2023-02-07 12:49:29 2773

原创 修改gitlab默认存储路径

1、gitlab的目录存储目录是 /var/opt/gitlab/git-data/3、修改配置文件(找到 git_data_dirs 参数对应的配置)4、将旧的gitlab数据迁移到新目录 (使用 rsync 命令)6、启动gitlab。

2023-02-06 13:48:11 5465

原创 ERROR 1820 (HY000): You must reset your password using ALTER USER statement before executing this st

yum新安装了一个MySQL5.7.41,不管执行什么sql都报错如标题。每次打开先执行一下密码重置即可。

2023-02-03 16:01:24 567

原创 ERROR 2002 (HY000):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var/lib/mysql/mysql.sock‘ (

由于yum安装的MySQL修改了数据默认存储路径,导致在连接数据库的时候找不到mysql.sock。

2023-02-03 14:09:28 414

原创 yum安装指定位置

-releasever=/ 表示--installroot=/xxx 为安装该软件的根目录。--installroot=/opt 表示指定自定义的安装目录 (这个是关键)-c /etc/yum.conf 表示指定yum配置文件地址(这个可有可无)

2023-01-06 18:21:20 9563

原创 centos7安装rocketMQ5

启动 Broker 服务。

2022-11-16 11:27:23 930

原创 docker导入导出文件

导出容器中的文件到本地:导入本地文件到容器:

2022-11-11 10:19:42 319

原创 ERROR: Couldn‘t find any revision to build. Verify the repository and branch configuration for this

标红的地方不是*/master就是*/main,二选一测试吧。

2022-11-10 16:24:34 498

原创 桌面版centos设置汉语输入没生效

注意下面标红的两个都只能是汉语,第一个必须是带pinyin的,否则输入还是字母:

2022-11-10 15:35:35 322

原创 Jenkins+gitlab配置身份验证令牌

该令牌必须在Jenkins和gitlab中一致。

2022-11-08 10:34:22 1977

原创 Jenkins+gitlab与应用服务器直接做免密

否则构建项目时会报错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ed.Jenkins无法切换jenkins用户_水煮胡萝卜的博客-CSDN博客_切换到jenkins用户所以系统就不会在创建用户的时候,自动拷贝/etc/skel目录下的用户环境变量文件到用户家目录,也就导致这些文件不存在,出现-bash-4.2#的问题了。修改/etc/sudoes文件,添加内容:jenkins ALL=(ALL) NOPASSWD:ALL。

2022-11-08 10:27:02 2029

原创 redis集群内网切换公网IP

先把redis cluster 的节点 6380 6381 * 停掉。然后把 6380 6381 * 目录下的nodes.conf文件的ip全部改成新ip ,然后重启这些节点。

2022-11-08 10:19:30 766

原创 [ERR] Node 192.168.0.161:6380 is not empty. Either the node already knows other nodes (check with CL

redis集群初始化的时候一直停留在Waiting for the cluster to join原因是有两个端口没开通,因为Redis集群端口需要了个两个,一个是客户端去连接的客户端通信端口(比如6379),而另一个是redis进行操作的集群总线端口(客户端通信端口+10000),固定值10000,这两个连通才能使用集群。

2022-11-07 13:38:28 794

原创 Jenkins+gitlab 添加凭证

修改/etc/passwd文件中的/bin/false为/bin/bash修改/etc/sudoes文件,添加内容:jenkins ALL=(ALL) NOPASSWD:ALL就在bash-4.2$的页面中修改~/.bash_profile文件,添加内容:并重新加载,操作如下:切换成功后就使用Jenkins用户执行免密操作:ssh-keygenJenkins用户的公司钥存放在cat /var/lib/jenkins/.ssh/下面gitlab添加公钥,Jenkins添加私钥。

2022-11-07 13:28:29 16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