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boot整合Redis--基于Jedis

共包含三个文件:pom依赖、RedisConfig.java配置类、application.properties配置文件。可支持单机模式、集群模式的灵活配置切换(基于springboot的自动配置实现)基于Jedis进行整合。

2024-01-16 12:18:46 324 1

原创 Spring Boot中的自动配置机制解析

通过META-INF目录下的spring.factories文件,Spring Boot能够自动加载和应用所需的配置类,大大简化了应用程序的配置过程。本文将深入解析Spring Boot中的自动配置机制,重点关注META-INF目录下的spring.factories文件的加载原理以及其在自动配置中的作用。开发人员只需引入相应的依赖,Spring Boot就能根据约定和配置自动加载和应用所需的配置类,无需手动编写大量的配置代码。此时,可以通过排除自动配置类或自定义配置来覆盖默认的自动配置行为。

2024-01-15 23:42:07 403

原创 Nacos源码编译问题--entity包缺失

Nacos版本:1.4.1-SNAPSHOTjdk版本:1.8.0_25。

2024-01-08 22:21:56 429

原创 Spring-boot实现多环境切换

在开发和生产环境中,我们通常需要使用不同的配置文件来适应不同的需求。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Spring Boot加载多个配置文件,并实现dev、product多环境切换的方法。

2023-12-22 18:37:12 427

原创 本地文件转换为字节数组ByteArray

来将本地文件转换为ByteArray。在Java中,可以使用。

2023-12-20 18:19:59 654 1

原创 Jenkins中优雅地生成版本号--Version Number Plugin的使用

版本号在软件开发和发布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Jenkins作为流行的持续集成和交付工具,提供了多种插件来帮助我们生成版本号。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Version Number Plugin在Jenkins中优雅地生成版本号,并提供详细的步骤和示例。

2023-12-19 23:10:03 883 1

原创 Docker离线安装镜像

3.将导出的镜像文件和其依赖项复制到离线环境中。您可以使用网络共享、USB驱动器或其他适当的方式将文件复制到离线环境中的某个位置。要在离线环境中安装Docker镜像,您需要将所需的镜像文件和其依赖项从在线环境中复制到离线环境中。如果所需的镜像有依赖项,您需要按照相同的步骤获取和导入这些依赖项。确保在离线环境中按正确的顺序导入镜像和依赖项。1.在在线环境中获取所需的Docker镜像文件和其依赖项。命令查看在离线环境中可用的镜像列表。镜像,可以运行以下命令:这将生成一个名为。2.在在线环境中导出所需的镜像。

2023-12-19 09:03:21 615 1

转载 java单例【转自java团长】

前言 单例(Singleton)应该是开发者们最熟悉的设计模式了,并且好像也是最容易实现的——基本上每个开发者都能够随手写出——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作为一个Java开发者,也许你觉得自己对单例模式的了解已经足够多了。我并不想危言耸听说一定还有你不知道的——毕竟我自己的了解也的确有限,但究竟你自己了解的程度到底怎样呢?往下看,我们一起来聊聊看~什么是单例? 单例对象的类必须保证只有一个实例存

2017-11-26 22:38:56 215

原创 BASE64学习

概念:Base64是一种用64个字符来表示任意二进制数据的方法。Base64是一种任意二进制到文本字符串的编码方法,常用于在URL、Cookie、网页中传输少量二进制数据。用途:用记事本打开exe、jpg、pdf这些文件时,我们都会看到一大堆乱码,因为二进制文件包含很多无法显示和打印的字符,所以,如果要让记事本这样的文本处理软件能处理二进制数据,就需要一个二进制到字符串的转换方法。Base64

2017-09-19 17:37:27 431 1

原创 java (URL)生成二维码 代码以及遇到的问题

由于在做一个功能的时候所生成的URL字段过长,如果参数配置的不合适的话会导致生成的二维码手机无法识别出,故了解了一下生成二维码时各个参数的功能。另外,二维码生成后如何在前台展示也是该功能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采用了把图片转为流后以byte数组的形式传到前台,在控制器层进行了处理,ImageIO是api接口的底层,有很多处理图片的方法,可以参考。下面是生成二维码的部分代码,参考了网上的资料。pub

2017-09-19 17:05:23 2262

转载 eclipse中svn插件突然出现错误,不能连接svn了:Could not create the view: org.tigris.subversion.subclipse.ui.repositor

Myeclipse中突然与svn断开连接无法找到svn通用的解决方法: 记得之前也遇到着这样的错,当时网上也找了一些方法,不过都没用,后来自己它弄好但忘了具体方法,这次又遇见相同的错,于是还是自己搞,终于解决,这次把它记下:1、找到eclipse下的dropins文件夹,把dropins文件夹里关于svn的插件内容全部删掉:

2017-07-20 15:08:11 641

转载 http请求中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的含义

关于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等字符编码的解释说明 在Form元素的语法中,EncType表明提交数据的格式 用 Enctype 属性指定将数据回发到服务器时浏览器使用的编码类型。 下边是说明: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窗体数据被编码为名称/值对。这是标准的编码格式。 multipart/form-dat

2017-07-20 09:08:34 5009

转载 jquery设置text的值示例(设置文本框 DIV 表单值)

jquery设置内容 - text()、html() 以及 val()我们将使用前一章中的三个相同的方法来设置内容:text() - 设置或返回所选元素的文本内容html() - 设置或返回所选元素的内容(包括 HTML标记)val() - 设置或返回表单字段的值下面的例子演示如何通过 text()、html() 以及 val() 方法来设置内容:实例

2017-07-18 19:13:14 984

转载 java获取IP地址出现0:0:0:0:0:0:0:1 的问题

0:0:0:0:0:0:0:1是ipv6的表现形式,对应ipv4来说相当于127.0.0.1,也就是本机如果项目部署在本机win7系统,访问时是通过 localhost 来访问,用java获取ip地址可能会出现该问题,这时获取的ip将是 0:0:0:0:0:0:0:1 要是机器在局域网中,访问时使用自己的ip访问,如 我的ip是 :192.168.99.156

2017-07-13 20:43:56 2180

转载 win7系统Myeclipse下切换SVN用户

在eclipse中经常用到用svn进行代码版本控制,为了提交或更新代码的时候不反复地提示我们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于是我们就习惯把访问SVN的用户名密码自动保存起来。以便下次自动使用,不要再次手工输入,但是有些时候需要变更密码或者用户名,就有些麻烦了,下面是几种解决办法:1、通过删除SVN客户端的账号配置文件1)查看你的Eclipse中使用的是什么SVN Interface(中文:

2017-06-29 15:21:52 217

转载 form表单的post,get提交方式分析以及产生的乱码问题

Form提供了两种数据传输的方式——get和post。虽然它们都是数据的提交方式,但是在实际传输时确有很大的不同,并且可能会对数据产生严重的影响。虽然为了方便的得到变量值,Web容器已经屏蔽了二者的一些差异,但是了解二者的差异在以后的编程也会很有帮助的。Form中的get和post方法,在数据传输过程中分别对应了HTTP协议中的GET和POST方法。二者主要区别如下:1、Get是用来从服务

2017-06-27 18:44:46 375

原创 springMVC注解开发时服务器端报错的一种情况以及解决办法

出错环境:spring3.2,jdk8.0,tomcat8.0.注解开发时服务器端报错,两种方法解决了错误的产生:一、jre换为7.0二、spring3.2换为spring4.+两种方法使用后都能运行成功,原理后面研究。

2017-06-27 15:23:39 41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