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Heidi

If you don't succeed the first time, try again

  • 博客(11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前端基础(之五)

Q8. let 和const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const不能变?如何实现一个const?Q7. 请描述如何实现一个可以在弹窗中打开多个弹窗的功能,就像是一个多层级的弹窗窗口?Q6:使用代理的时候,出现了跨域cookie没有带上的情况,应该怎么办。Q5:请描述如何处理跨域问题以及在工作中常用的处理方式是什么。Q3:请描述图片懒加载的实现方式,以及视频懒加载的实现方式。Q2:当git merge发生冲突的时候应该怎么做。Q4:在一个页面中,还有哪些可以提升页面性能的方式。Q1:git常用的命令有哪些。

2024-04-18 11:12:30 318

原创 Vue + Cesium(之一)

一. 维度平面二维三维二.空间分析距离测量面积测量区域分析清除三.专题图层码头信息泊位信息仓库仓库区堆场装车台锚地视频监控储罐监控应急物资应急路径风险四色图BIM管线紧急切断阀可燃气体有毒气体管线检测4.详细信息经度纬度海拔视角方向俯仰角视点高。

2024-04-16 13:40:38 512

原创 前端基础(之四)

外边距塌陷是指在垂直方向上相邻的两个元素的外边距合并为一个较大的外边距的现象。3.同级元素下的子元素关系:同级元素的z-index生效,那么其七元素覆盖关系由父元素决定(父元素z-index值大的覆盖父元素z-index值小的,子元素在各自父元素的上方)2.利用伪元素clearfix来清除浮动(给父级元素添加了一个:after伪元素,通过清除伪元素的浮动,达到撑起父元素高度的目的)2.父子关系:如果设置了父元素的z-index,那么子元素无论是否设置z-index都和父元素一致,会在父元素上方。

2024-04-14 16:52:24 555

原创 前端基础(之三)

A10:模块化开发是指一个模块就是实现特定功能的文件,有了模块,我们就可以更方便地使用别人的代码,想要什么功能,就加载什么模块。A6:当前发起请求的域与该请求指向的资源所在的域不一样,凡是发送请求的url的协议、域名、端口号三者之间任意一者与当前页面地址不同的请求。二叉树:是指树中节点的度不大于2的有序树,它是一种最简单且最重要的树。缓存会根据进来的请求保存输出内容的副本,当下一个请求到来的时候,如果是相同的URL,缓存会根据缓存机制决定是否直接使用副本响应访问请求,还是向源服务器再次发送请求。

2024-04-14 15:07:25 436 1

原创 前端基础(之二)

在你的代码中,forEach循环中的每个Promise都被标记为async,这意味着它们将在后台运行,而主线程将继续执行后面的代码。暂时性死区:当程序的控制流程在新的作用域进行实例化时,在此作用域中的let/const声明的变量,会现在作用域中创建出来,但此时还未在语法环境中进行注册(没有语法绑定),则此时是不能被访问的,访问就会报错。普通函数this指向:哪个对象调用的函数,函数的this就指向谁,否则指向全局,this的指向在函数定义的时候是确定不了的,只有函数执行的时候才能确定this指向谁;

2024-04-13 15:00:51 605

原创 前端基础(之一)

4.filter():新数组中的元素是通过检查制定数组中符合条件的所有元素。6.slice():可提取字符串的某个部分,并以新的字符串返回被提取的部分。4.unshift():向数组的开头添加一个或更多元素,并返回新的长度。2.push():向数组末尾添加一个或多个元素,返回新的长度。5.map():数组中的元素为原始数组调用函数处理后的值。3.some():用于检测数组中的元素是否满足指定条件。1.pop():删除数组的最后一个元素并返回删除的元素。7.splice():用于添加或删除数组中的元素。

2024-04-13 07:20:19 180

原创 Vue3项目搭建及文件结构

-- vue.config.js // vue cli 3+项目配置文件,如代理设置、开发服务器端口等。| |-- main.js // 入口JavaScript文件,用于引入Vue、安装插件、挂载根实例等。|-- babel.config.js // Babel配置文件,用于转译ES6+代码。| |-- assets/ // 存放资源文件,如图片、样式等。| |-- components/ // 存放Vue组件。| |-- App.vue // 应用的根组件。

2024-04-12 11:09:20 196

原创 Vue3常见核心面试题(之二)

A6:Vue3中使用Vue Router来实现路由,首先需要安装Vue Router,然后使用createRouter()函数创建路由对象,然后在根Vue实例中使用app.use()方法注册VueRouter.A8:在Vue3中使用axios发送Http请求,需要先安装axios,并在组件中导入axios,然后可以使用axios的get、post、put、delete等方法来发送Http请求。A3:在父组件中使用provice(),并在子组件中使用inject()来注入依赖项。

2024-04-12 09:28:27 450

原创 Vue3常见核心面试题(之一)

A1:Vue3是Vue.js框架的最新版本,它增加了很多新特性,包括Composition API、Teleport、Suspense和Fragment等。

2024-04-11 14:31:46 352 1

原创 vue 3.0 + ts 示例展示

1. 安装 node2. 安装 npm3. 安装npm install -g vue@cli4.

2024-04-11 12:30:09 275 1

原创 Vue探索之Vue2.x源码分析(一)

一.响应式数据之数组的处理二.nextTick异步更新队列三.手写VUe核心代码四.Vue-Router核心源码解析五.Vuex核心源码解析六.Axios核心源码解析七.Vue初始化流程八.Vue异步更新策略

2024-04-03 10:34:48 242

原创 Vue探索之Vue2.x源码分析(二)

一.Virtual Dom二.diff算法三.模板编译器原理四.常见指令工作原理五.Vue组件化机制六.Vue事件机制七.Vue双向绑定原理八.slot插槽实现原理

2024-04-03 10:34:34 142

原创 React学习总结(三)之React探索

安装出现request to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webpack failed,可以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js.org/解决。1.create-react-app是一个命令行工具,用于快速生成基于React的单页面应用程序的脚手架。4.暴露配置文件(执行后可看到config文件夹)5.启动项目(记得切换到项目目录中去)2.全局安装第三方脚手架。

2024-03-30 08:54:37 333

原创 React中使用antDesign框架

【代码】React中使用antDesign框架。

2024-03-29 18:10:00 481

原创 react学习总结(二)之案例分享

【代码】react学习总结(二)之案例分享。

2024-03-29 16:44:29 227

原创 Vue面试题

跨域问题是浏览器同源策略所导致的,其中协议、域名、端口号相同,称之为同源,如果不同称之为跨域或跨源。跨域常用解决方案:代理、CORS、JSONP是存储在用户本地终端上的数据,是网站为了识别用户和跟踪对话而存储在用户本地终端中的文本数据。

2024-03-07 18:31:02 288

原创 前端Vue开发规范

使用缓存,压缩资源,减少HTTP请求,减少重绘和重排,使用CSS Sprites,使用CDN,优化图片,懒加载,异步加载,减少DOM操作,使用Web Worker,使用Service Worker,使用浏览器缓存,代码优化和测试优化等。3.正确使用模块,如果模块只有一个输出值,就使用export default,如果模块有多个输出值,就不使用export default, export default与普通的export不要同时使用。同时,建立友好的反馈机制,收集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改进产品质量。

2024-01-22 19:09:42 1228

原创 微信小程序开发入门

5. 小程序定义登录态存入storage, wx.request发起业务请求携带自定义登录态给服务端。4. 服务端 自定义登录态,与openid,session_key关联,返回自定义登录态给小程序。6. 服务端 通过自定义登录态查询openid和session_key,并返回业务数据给 小程序。app.json(配置页面以及导航栏,pages默认的第一个路由为初始化打开的第一个页面)1. 小程序 wx.login获取code,wx.request发送code 给服务端。app.wxss(全局样式)

2023-09-19 20:35:58 109

原创 Vue3 + ts的使用(选项式API,组合式API)

2. 点击“TypeScript and JavaScript Language Features”右下角的小齿轮,然后选择“Disable (Workspace)”3. 重新加载工作空间。Takeover 模式将会在你打开一个 Vue 或者 TS 文件时自动启用。1. VSCode 插件安装搜索@builtin typescript。

2023-09-01 10:42:35 343

原创 Vue3 QRCode生成

【代码】Vue3 QRCode生成。

2023-08-31 14:47:22 304

原创 el-date-picker设置开始时间小于结束时间

【代码】el-date-picker设置开始时间小于结束时间。

2023-08-29 19:57:12 792

原创 Vue3 获取proxy包裹的原始数据

【代码】Vue3 获取proxy包裹的原始数据。

2023-08-29 19:46:38 185 1

原创 Vue3 el-table(单选的实现以及解决多个表格切换样式错乱的问题)

解决方式:给每个表格加上唯一key值。

2023-08-29 19:34:56 1165

原创 Vue3 使用elementUI

【代码】Vue3 使用elementUI。

2023-08-29 19:25:08 267

原创 Vue3 全局路由的使用

【代码】Vue3 全局路由的使用。

2023-08-28 15:20:28 590

原创 Axios总结

网络请求 ——> axios ——> 请求拦截器 ——> 服务器网络请求 ——> axios ——> 响应拦截器 ——> 服务器

2023-08-19 14:57:34 1001

原创 SourceTree总结

SourceTree是一款免费的Git和Mercurial版本控制系统,它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在一个友好的UI界面中管理代码,方便地进行版本控制和代码同步。需要注意的是,忽略文件只对未跟踪的文件起作用,已经添加到版本控制中的文件不能忽略。如果需要撤销对某个文件的版本控制,可以使用Sourcetree中的撤销操作或者手动移除文件并提交修改。3. 安装成功git和sourceTree后,进行sourceTree的破解。1. 如果你还没有安装sourceTree,可以到官网下载。

2023-08-14 19:44:55 443

原创 前端面试题小结

1.从浏览器地址栏输入url到显示页面发生了什么2.如何利用rem响应式网页布局3.单页面的优缺点4.vuex刷新页面数据丢失怎么处理5.搭建vue项目需要考虑哪些问题6.跨域可以使用哪些方式处理7.es6有哪些新特性8.let const var 的区别9.map和forEach的区别10.权限验证有哪些方法11.http状态码有哪些12.get和post的区别13.promise的本质是什么,用来解决什么问题14.事件冒泡捕获的执行顺序,什么是事件委托

2023-08-14 08:43:49 240

原创 面试题总结

能力要求:1.有一定项目经验,能够呈现出项目中的亮点,对项目中使用到的技术有自己的见解2.能够答对大部分基础问题,熟悉前端基础知识3.提炼个人技术亮点,思维反应能力4.对代码抽象设计能力,需要胜任日常功能开发对代码质量的最低要求5.了解主流技术栈,代码能力,沟通能力6.对基础有一定思考,组件化的思考,对如何定位问题的方法论面试题:一.CSS1.盒子模型(清晰概念)盒子模型可以对元素进行布局,包括实际内容,内边距,边框,外边距;盒子模型分为两种,一种是W3C标准

2023-08-14 08:43:13 1538 1

原创 封装vue2局部组件都要注意什么

注:vue 2.x版本中,<template>节点内dom结构仅支持单个根节点;但在vue 3.x版本中,支持多个根节点。created和mounted的区别:created在模板渲染成html前调用,mounted在模板渲染成html后调用。组件的封装必须高性能低耦合。

2023-08-13 11:47:12 1195

原创 认识vite

在package.json文件中 dependencies 对应vue的版本 webpack在开发模式下依然会对所有的模块进行打包操作,在大型项目中可能出现更新和编译缓慢的问题; vite采用基于ES Module的开发服务器,只有在需要时才编译对应的模块,大幅提升了开发环境的响应速度。 webpack打包时,会把所有所有模块打包成一个bundle,会导致初次加载速度比较慢; vite利用浏览器对ES Module的原生支持,只打包和缓存实际改动的模

2023-08-12 16:16:21 1591

原创 VSCode所必须要知道的

【代码】VSCode所必须要知道的。

2023-08-08 15:40:04 152

原创 react学习总结(一)

react项目的搭建;react项目的核心文件

2022-11-08 18:03:41 907

原创 Vue基础教程学习(六)

一. VUEX的小案例五个属性:store, mulation, action, modules, getters1) modules文件夹下的user.js:const user = { state:{ self: null, token: '', }, mutations:{ SET_SELF: (state, self) => { ...

2021-05-17 15:34:09 216

原创 前端面试题总结

1.rem的计算原理打个比方,要计算375px的屏幕,设计稿给的是750px的,此时屏幕1px相当于设计稿的0.5px,所以设计稿上某个元素类imgTest100px,相当于屏幕上50px设置html 下font-size 默认值为 0.5px,为了计算方便一般会以100倍计算,也就是50px,如下,即1rem = 50px:@media screen and (min-width:375px) { html { font-size: 50px; }}.i

2021-05-08 10:00:29 349 2

原创 2019年年度总结

按照往年的惯例,在新年的第一天都要做一个辞旧迎新的活动。活动的第一步就是对过去一年进行整理,并对新的一年进行展望。在去年十二月我整理了一个年度总结的模板,今天就针对这个模板里的内容进行复盘。复盘包括了五个维度,分别是关系管理、健康管理、情绪管理、知识管理与财务管理;今年的愿望成真包含了三个不同的角度,分别是学会的技能、找到的方向、养成的习惯一. 愿望成真A. 学会的技...

2020-01-01 11:45:03 229 1

原创 我的季度反思清单

一. 我的行为准则1. 梦想如果你拥有无限的时间和金钱,你会做什么?2. 价值观对你来说,真正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为什么这些东西很重要?3. 目标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想要做什么? 你想要拥有什么?4. 策略你具备能协助你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的知识、能力和计划吗?二. 灵魂问题1. 你的优势与劣势(他们同等重要),你如何看待自己并希望别人如何看待你...

2019-12-28 16:16:00 275

原创 我的年度总结模板

Part1: 关系管理A. 运营关系与老板的关系 与下属的关系 与同事的关系 与客户的关系 B.个人关系与一块儿学习的人的关系 与一块儿健身的人的关系 与一块儿读书的人的关系 与一块儿摄影的人的关系 与一块儿跳舞的人的关系 与一块儿游泳的人的关系 ...

2019-12-18 21:50:10 730

原创 我的书评模板

Part1: Base Info(基本信息)书名 作者 标签 发版时间 作者简介 作者写书的原因与背景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Part2: Language points(知识点)序号 句子 我的态度与点评 标签 ...

2019-12-17 23:09:09 406

原创 《品牌思维》语录之二

1.每次重新解读新款产品,都是产品符号地位的一种庆祝,而不是考虑哪些地方还有不足。这就是构建品牌的螺旋式上升价值,可以通过每一次版本、款式的迭代,同时使产品和品牌更加强大。当你的客户知道他买的产品能够保值时,会沉浸在喜悦的心情之中,即使不能永远保值,也能保值很长一段时间。2.通过限季和限量来约束你的欲望,这是构建优质品牌的重要特色。同时也是让人们购买不必要商品和重复购买已有商品的最有...

2019-12-16 22:36:47 422

后台管理系统模板1,框架页,二级可折叠显示的框架

该项目封装了一个后台管理系统模板,包括后台左侧框架,以及表格样式及操作和表单样式及操作

2018-06-26

atom 这个IDE,便捷于前端vue等其他复杂框架开发

一个21世纪的一个黑客文本编辑器(是不是这样只有自己试过才知道)

2018-06-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