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VS2019编译Qt4.8.7 x64的笔记

文章展示了使用vs2019编译qt4.8.7的基本思路和步骤,对配置参数进行了详细说明,也对vs2019与qt4的匹配关系进行了简要总结。实践证明qt4不适合与vs2010以上的VS平台进行配套编程,建议升级Qt5。

2024-03-17 17:40:08 870 1

原创 VS2010编译QT4.8.7(x64)

将下载文件进行解压,并将其放置于某一个较大空间盘符(根目录)下(也可以放置在你想安装Qt的目录下),比如F盘:F:\qt-src-4.8.7,我的目录截图如下。在插件安装成功后,打开VS2010,在菜单条中增加了一个菜单项“Qt”,并在文件->新建->项目中就出现了Qt4的模块。此外,还可以在配置属性-->VC++目录的“包含目录”,“引用目录”以及“库目录”栏,相应的添加安装目录下的。最后,通过新建模块直接新建一个Qt程序并进行编译执行,如果成功运行,则说明Qt安装成功。针对VS2010的安装,

2024-03-17 17:27:33 941 1

原创 Qt Creator 编码问题:warning:C4819:该文件包含不能在当前代码页(936)中表示的字符。请将该文件保存为Unicode格式以防止数据丢失!

warning:C4819:该文件包含不能在当前代码页(936)中表示的字符。

2024-02-20 15:48:12 566

原创 博客摘录「 qt 几条翻译命令总结 多国语言 英文翻译 中英文切换 国际化」2023年8月8日

lupdate test.pro //生成chinese.ts文件lupdate test.pro -no-obsolete //增加-no-obsolete 代表如果有多余的翻译项(失效条目)那么多余的翻译项(失效条目)将自动删除lrelease chinese.ts //翻译生成chinese.qm文件。这些命令必须在test.pro文件所在目录下打开powershell或CMD窗口中运行。

2023-08-08 17:05:10 78

原创 视频录制之音源设置方法:无法录制电脑声音(你听到的声音)

在录制网课视频的时候,特别是使用台式机电脑进行的时候,我们首次使用录屏软件录制视频可能会遇到无法找到音源输入或录制的视频没有声音的情况。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就在这篇文章中。

2022-11-16 18:34:15 1364 1

原创 采用VS2013创建静态库和动态库

本文详细记录了采用VS2013创建自己的静态库和动态库的过程和注意事项,可以帮助你实现代码重用、理解动态库和静态库的工作原理,学会如何在自己的项目中使用已有的或网上下载的第三方库文件。

2022-11-15 10:29:43 1509

原创 Matplotplusplus绘图库的引用

Matplot++作为C++的一个优秀可视化库,可绘制出高质量的可用于出版的图表;同时也可以应用C++的后端功能,提供几十种绘图类型,几乎囊括了常见出版要求的绘图种类。

2022-11-14 19:04:19 2504 4

原创 QCustomPlot之颜色图或热力图(QCPColorMap)实例1:图形横跨正负坐标轴(x、y)

使用QCustomPlot绘制热力图或彩色图的官方案例,其中包含有扩展正负坐标轴显示的基本操作。

2022-11-05 18:31:04 3044 1

转载 QT绘图之第三方库QCUSTOMPLOT

一、QCustomPlot的安装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qcustomplot.com/index.php/download下载稳定发布版本,推荐下载第一个链接,里面有很多官方给的例子可以参考。 下载之后将文件解压到任意一个文件夹中,最好不要有中文路径。首先,打开QtCreator,新建一个窗体工程;直接将解压得到的文件夹里面的头文件qcustomplo

2016-11-05 15:31:23 2147

VS2010编译的Qt4.8.7(x64)

configure -make nmake -platform win32-msvc2010 -debug-and-release -opensource -prefix "C:\Qt4\4.8.7\msvc2010_64" -mp -qt-zlib -qt-libpng -qt-libmng -qt-libtiff -qt-libjpeg -no-webkit;需要搭建VS2010+QT4.8.7编程环境的人,保证开箱即用,解压后复制剪切内容至你想要安装qt的目录中,并设置相关环境变量,最后在vs2010中通过插件添加Qt Version。

2024-03-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