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8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ableView通过setColumnWidth改变列宽无效的问题解决

框架,如果对Qt的“模型/视图/委托”框架不懂,本博文很难读懂。读者本机Qt安装目录下的Examples\Qt-XX.XX.XX\widgets\itemviews目录下有很多model/view framework的例子,可以进行自学了解,其中XX.XX.XX为Qt的版本号,如:5.14.1。在开发中,需要设置QTableView、QTableWidget控件的列宽,但通过QTableView类的setColumnWidth函数设置列宽,发现不起作用。

2024-04-24 19:17:41 275

原创 C++实现更改8位无符号整形的第n比特位值为1或0

仅仅通过更改需要更改的比特位的值来改变value的值,如:本例中将11110011的第6位(基于0的索引,下同)的值由1改为0,其它位的值保持不变,即改为10110011。这种场景在监控类的需求中很常见:在该类需求中,有时我们获取到了原来的数据帧(包),该数据帧(包)就1个字节即8位,每位表示1个状态,需求要用最新的值更改其中的某位,如何用代码实现?value为8位无符号整形,如何更改其第n比特位的值?

2024-04-07 18:45:56 328

转载 删除QWidget中的所有布局和组件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ouyangxiaozi/article/details/134106609。4、QLayout::removeWidget(QWidget *widget) 可将某个组件从布局中移除。3、QLayout::itemAt(int index) 可根据索引获取相应的子项;2、QLayout::count() 可获取布局内的子项数量,包括子布局和子组件;1、调用QWidget::layout()可获取组件的布局;

2024-03-28 11:46:42 60

原创 QToolButton的工具提示出现自身border-image背景图的问题解决

用QToolButton贴个图片,用来做个指示灯,当鼠标移动到指示灯,弹出工具提示,以便提示该灯用来干嘛的。即样式表加入类名限定符QToolButton就可以了。QToolButton的第1种样式。QToolButton的第2种样式。

2024-03-26 19:13:47 148

原创 qt使用Windows经典风格,以使QTreeView或QTreeWidge有节点线或加号

其中a为上面定义的QApplication对象。

2024-03-18 13:50:29 343

原创 鼠标在QTreeView、QTableView、QTableWidget项上移动,背景色改变

本博文用到了Qt的model/view framework框架,如果对Qt的“模型/视图/代理”框架不懂,本博文很难读懂。如果不懂这方面的知识,请在Qt Assistant 中输入Model/View Programming 学习了解。读者本机Qt安装目录下的Examples\Qt-XX.XX.XX\widgets\itemviews目录下有很多model/view framework的例子,可以进行自学了解,其中XX.XX.XX为Qt的版本号,如:5.14.1。

2024-03-11 17:25:24 1095

原创 QTreeView、QTableView、QTableWidget等类不发送entered信号问题解决

因为都是从QAbstractItemView继承,故本博文所说的技术点也适用于这些类,本博文以QTableView类来讲解。

2024-03-11 16:38:02 513

原创 CAN 通信测试工具 canutils的candump、cansend等用法举例

【代码】CAN 通信测试工具 canutils的candump、cansend等用法举例。

2024-02-23 11:53:45 1054

原创 通过setPos设置QGraphicsItem在场景中的坐标位置不起作用的问题解决

这句代码,无论把坐标改为啥值,项在场景的位置都不变,即通过setPos函数更改项在场景的坐标位置无效果。解决方法是:在ui->graphicsView的类CGraphicsView中的构造函数中加入。类,类名为CGraphicsView的类对象。其中ui->graphicsView为派生自。

2024-02-20 14:57:11 418

原创 svg图片构造QGraphicsSvgItem对象耗时很长的问题解决

【代码】svg图片构造QGraphicsSvgItem对象效率很慢的解决方法。

2024-02-18 10:41:42 533

原创 CMake生成osg的FFMPEG插件及Windows下不生成VS工程问题解决

在Windows下,如何利用CMake生成osg的FFMPEG插件,请参考如下博文,同生成jpeg插件类似:。如下为生成FFMPEG时必要的设置:注意:如下是本文设置的MSVC头文件目录:

2024-02-03 10:39:37 640

原创 从QObject类及非QObject类实现多继承,需把QObject放在继承链最前面

【代码】从QObject类及非QObject类实现多继承,需把QObject放在继承链最前面。

2024-01-19 16:34:25 478

转载 用C++QT实现一个modbus rtu通讯程序框架

具体的数据处理将根据需求进行扩展和实现,如写入数据和处理异常等。另外,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正确的串口参数和设备地址,并确保与Modbus设备的正确连接。在编译和运行程序之前,还需要在项目的.pro文件中添加QT+=serialport以启用QtSerialPort模块。

2024-01-17 09:22:21 320 1

原创 qtcreator一次性加载多个项目

有时一个软件系统由一个主程序,很多so或dll工程构成,每次打开qtcreator一个一个pro工程往qtcreator加,当项目很多时,很费时间、很麻烦,虽然qtcreator提供了sessions,可以一次打开上次加载的所有工程,但sessions不能在不同机器、不同人之间共享,只能保存个人的。用过Visual Studio的童鞋,就知道VS有解决方案,一个解决方案文件可以挂接很多VS的工程,每次打开VS的解决方案,就一次性将所有VS的工程都打开了。如何一次性在qtcreator就能打开所有工程?

2024-01-10 19:38:16 514

原创 Linux下从sqlite3源码编译出sqlite3库及相关可执行程序

打开SQLite Download Page,滚动到页面的下面,找到源码量最大的那个(其它的估计也行,但源码最大的本人 感觉功能最全,截至2024年1月5号,源码最大的为13.42MiB),即单击下图红色连接下载源码:执行如下命令解压: 执行如下命令,创建构建目录:执行如下命令,编译: 如果报如下错误,则转到第2节进行操作: 2. 下载Tcl库并编译 打开Download Tcl/Tk Sources页面,点击如下红色框下载(本人下载的是zip格式的,你也可以选择其它格

2024-01-05 16:48:56 919

转载 osg使用八叉树结构来管理场景,以提高性能

理解了这一节,真算是你这个关于八叉树,四叉树方面算是有感觉了。你可能会有疑问,只有最底层才显示东西,这样的结构有什么用,因此你可以将小球进行抽稀,给每一级都放个球,这样就不会只显示一个空盒子了。地球就是这样的,父结点也有纹理高程,子结点也有纹理高程。所有代码如下:*/public:if (!enter();leave();i

2023-12-31 17:28:13 167

原创 osg::DrawElements*系列函数及GL_QUAD_STRIP、GL_QUADS绘制四边形效率对比

函数绘制图元比较多,本文以绘制四边形为例子,以。绘制图元,如:三角形、四边形等,一般用。来讲解怎样绘制四边形,及。的不同、它们之间的效率。

2023-12-31 10:17:07 1312

原创 纯C++写的、Linux下 的CAN报文发送、接收类

【代码】纯C++写的、Linux下 的CAN报文发送、接收类。

2023-12-19 08:30:35 807 3

原创 connect信号槽的异步性导致多线程中的数据被更改及Qt::BlockingQueuedConnection作用

因为业务需求,需要利用子线程向主线程发送数据。像这种子线程和主线程进行数据交互时,一般都是通过Qt的信号槽机制来实现。

2023-12-18 11:05:24 1007

原创 QIntValidator或QDoubleValidator详解及范围无效问题解决

QLineEdit自带的setValidator包含 QIntValidator, QDoubleValidator, QRegularExpressionValidator。但在使用过程中,QIntValidator和QDoubleValidator在限制整数或者小数时无法正确应用。

2023-12-09 11:59:52 1046

转载 QT creator 或VS代码中有中文,提示常量中有换行符解决方案

提示常量中有换行符qt程序时,经常报错“常量中有换行符”导致无法编译成功。

2023-12-02 16:26:40 446

原创 std::thread暂停、挂起及挂起后恢复执行的功能实现

其中threadFun为线程的执行函数,可以是一般函数、类的成员函数、lamba表达式等, threadParm1, threadParm2, .... threadParamN为线程参数。C++11提供了std::thread类,用于多线程编程。

2023-11-30 08:28:47 557 4

转载 装完Ubuntu后默认root用户的密码是多少?如何修改root密码

1、Ubuntu的默认root密码是随机的,即每次开机都有一个新的root密码。2、终端会提示输入新的密码并确认,此时的密码就是root新密码。然后输入当前用户的密码。再输入新的密码就ok了。

2023-11-21 19:24:32 4368 3

原创 从mysql源码编译出相应的库和可执行文件及搭建mysql服务端

从mysql源码编译出相应的.so库

2023-11-20 15:47:05 244

转载 Linux下升级gcc(亲测可用)

今天在Linux下用CMake编译第三方开源库,提示gcc版本太低,让装gcc 10或更高版本,我本机gcc是7.5.0版本的。如何将gcc 7.5.0升级到高版本呢?

2023-11-20 15:06:48 2532

原创 OSG加载模型时显示读取进度

OSG加载模型时显示读取进度

2023-11-19 16:40:41 269

原创 10.3.2 文件读取进度

osg实现文件读取进度。

2023-11-18 18:50:33 132

转载 收不到oracle注册或重置密码邮件导致无法登录oracle神奇解决方法

打开上面的网站,任意选择一个Username和Password,将它们拷贝到oracle官网的登录页面的用户名和密码的编辑框,单击登录即可。你是否因为注册不到Oracle账户而感到无能狂怒?没关系,但是现在一切都会有所不同!你是否怀揣着对学习Java的一腔热情却因为收不到。注册而感到心灰意冷?

2023-11-17 17:30:58 777 2

原创 CAN通信

《CAN通信----基本原理》

2023-11-15 16:01:08 121

原创 在Qt设计师(Qt Designer )控件面板加入自定义控件

然后一直单击“下一步”直到完成。

2023-11-14 19:28:00 1145

原创 无标题栏的Qt子窗体在父窗体中停靠时,如何做到严丝合缝

造成第2节提到的问题的原因是:开发人员以为窗体去掉了标题栏,标题栏就不占据平面区域了。由于业务的要求,需要从父窗体弹出一个子窗体,该子窗体无标题栏,且该子窗体要停靠到父窗体右下角。这个看似很容易的问题,细研起来其实不容易!从上图可以看到,子窗体在停靠时,子窗体底边没有完全挨着父窗体的底边,还存在不小的间隙呢!如何让子窗体的底边完全挨着父窗体的底边,做到严丝合缝?下面代码,在CUavGuarMainWnd窗体创建了子窗体m_pFunOperPanel,可以看到:子窗体底边完全挨着父窗体的底边,严丝合缝了。

2023-11-14 16:17:47 446 6

原创 将VS工程转为Qt的pro工程及VS安装Qt插件后没有create basic .pro file菜单问题解决

很多小伙伴包括本人,如果是在Windows下开发Qt程序,偏好用Visual Studio外加装个Qt插件进行Qt开发,毕竟Visual Studio确实是功能强大的IDE,但有时需要将编写好的Qt工程移植到非Windows平台开发,这时就需要用到Qtcreator。现在的问题是:如何非人工地自动将Visual Studio的工程.vcxproj转为Qtcreator识别的pro工程呢?

2023-11-10 17:55:32 2125

原创 QWidget样式表或背景图片在Qt Designer 中能显示但运行时不显示的解决方法

Qt Designer 中能显示证明图片的路径是正确的,不显示肯定其它问题导致的。今天想在QWidget中贴一张png图片作为背景图,在Qt Designer 能显示,但运行时,死活不显示背景图片。其中Widget为QWidget的子类。

2023-11-10 08:57:13 2432 2

原创 Photoshop菜鸟入门级教程

Photoshop菜鸟学院。

2023-11-08 19:27:38 105

原创 Ubuntu下Qt creator不能输入中文解决方法

PS:其实很多qt编写的程序无法输入中文,将fcitx-frontend-qt5复制到该程序相应的目录下,就可以正常了,如wps和linux 下的代码阅读软件 understand,用这种方法可以解决输入法无法输入中文的问题。qt creator插件目录:qt安装目录/Tools/QtCreator/lib/Qt/plugins/platforminputcontexts。本文的前提是假定你本机的Ubuntu系统已经安装了中文输入法,如搜狗等,如果没有安装中文输入法,请自己度娘安装。

2023-11-07 10:33:16 955

转载 ubuntu系统安装好搜狗输入法后只能输入英文,无法输入中文的解决方案

自己的电脑环境:Ubuntu20.04.5。

2023-11-07 08:40:35 2540 1

原创 1698 -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192.168.229.1‘

your_ip就是你是在那个ip访问的,就写那个(比如我是在192.168.10.3上去访问这个数据库,your_ip就是192.168.10.3),your_password(上图白色的地方)是你mysql的密码,然后再连接就可以了。出现这种错误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密码输入错误,重新检查一下密码再试一下,还有一种,就是远程连接mysql,没有本机的权限,也会有这个错误。

2023-11-06 13:30:54 310

原创 VMware Tools安装及遇到的问题解决

2、联网安装VMware tools。1、卸载VMware Tools。如果出错了,就执行下面两行命令。

2023-11-05 17:42:49 388

转载 如何查看OSG头文件断点时变量的值及语法高亮OSG头文件

在VS主菜单栏选择: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文件扩展名,右侧勾选:将无扩展名文件映射到,Microsoft Visual C++。因为OSG头文件是无扩展名的,只需要通过VS的配置将无扩展名文件指定在C++文件即可。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FreeSouthS/article/details/118463214。因为OSG的头文件都是没有.h扩展名的,所以VS无法对OSG头文件进行语法高亮和调试。OSG头文件就高亮可调了,和.h文件一样。

2023-11-05 10:00:34 63

转载 Unable to locate package、404 Not Found [IP: 185.125.190.39 80]的解决办法

关于ubuntu的中间版本,所谓民间的源也只是官方的镜像,官方不维护则这些镜像源也没有用,我就像个冤大头摸索了三个小时。LTS是long term support的简称,意思是长期支持,也就是服务支持会不停更新,一般是偶数年发布,也就是18.04(这个也快要不支持了,所以不推荐现在安装这个版本),20.04和最新的22.04这些版本。【ubuntu21.04问题】关于404 Not Found [IP: 185.125.190.39 80]的解决办法 (yii666.com)

2023-11-04 17:28:49 457

IOS 6实践指南

很好的介绍IOS开发的一本好书,适合初学者

2015-07-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