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学会用 Docker Compose 开发部署项目

容器是一种虚拟化技术,它将应用程序及其整个运行时环境(所有运行所需的文件)进行打包和隔离。优势是轻量、可移植、快速部署、确保了应用运行环境的一致性。其中 Docker 是最为流行的容器平台之一,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容器生态系统,包括容器的构建、管理、发布等功能。本文将使用 Docker 来搭建一个全栈 demo 项目的开发环境和生产环境,并利用工具来管理多个容器服务。

2024-04-18 09:30:00 444

原创 如何优雅的调试 Vue 项目?

有效的代码调试无疑是提高开发效率的关键一步,无论是在开发新功能的过程中,还是在定位修复现有问题。

2024-03-11 16:32:22 574 1

原创 如何保存应用第三方依赖包的改动?

在我们项目开发时,使用的第三方依赖难免会存在问题,这时候给包作者反馈问题或提 PR 不一定能及时被修复,而且我们有可能需要基于它做定制,就需要维护一个改动的版本。第一种方式是 fork 依赖包的源码仓库,自己修改完新发布一个 npm 包,改用我们自己发的包,这种方式适合需要定制或大量改动时采用;另一种方式直接修改 node_modules 下的依赖包代码,但 node_modules 下的改动会被 git 忽略,需要将改动保存起来,可以使用这个包,或者包管理器的 cli 命令yarn patch。

2023-10-10 20:57:05 259 1

原创 组件库的 Table 组件表头表体是如何实现同步滚动?

在使用 Vue 3 组件库 Naive UI 的数据表格组件 DataTable 的固定头部和列示例中,在键盘操作下表格横向滚动有问题,记录一下解决思路!

2023-07-04 12:19:43 547

原创 记一次 Vue CLI 项目修改打包资源输出目录

某天同事在上架浙政钉应用的时候碰到个问题,Vue 项目打包默认输出资源路径的目录结构不符合上架要求...

2023-01-04 17:05:20 3430

原创 源码共读之 arrify 包

从包名 arrify 我们就能知道这个包能够将各种类型的输入值转换为数组,当我们想要确保传递的值是一个数组时,可以使用 arrify 函数将其转换为数组,防止抛出异常。

2022-12-21 22:07:51 133

原创 “npm create vite“ 是如何实现初始化 Vite 项目?

我们使用 npm create vite 命令来快速初始化一个 Vite 项目;这是如何实现的呢?本文将从头分析 create-vite 创建一个 Vite 项目流程的原理。

2022-12-05 19:27:18 6719

原创 记一次 React 老项目升级改造

目的是需要改造优化一个 React 老项目本地开发启动、热更新及打包速度。背景是部门老大有天找

2022-11-22 16:59:03 973

原创 深入理解 Koa 中间件之 “ 洋葱模型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前端我废了** 』,查看更多文章!!!

2022-09-18 20:36:58 632

原创 异步编程之 Generator 函数、async 函数

我们知道JavaScript是运行在单线程,所以异步编程范式对于JavaScript来说非常重要。异步编程的解决方案从回调函数、事件监听、发布/订阅、Promise对象,再到Generator函数,async函数,一步步的发展演进,使得编写异步操作可以像写同步代码一样简洁清晰。本文主要是学习了解Generator函数和async函数。.........

2022-07-16 18:04:11 353

原创 学习下 vue.js 是如何发布版本的?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前端我废了 』,查看更多文章!!!前言尤大宣布了 vue 3 版本在 2022 年 2 月 7 日成为默认安装的版本(也就是 tag 由 next 改为了 latest,以后我们可以直接使用 npm i vue 来使用 vue3 了),本文我们来学习下尤大是怎么发布 vuejs 的吧!环境准备vscodevue 版本 v3.2.20克隆代码vue 源码:git clone [email protected]:vuejs/core.git切换 tag 到 v3.2.20安

2022-03-29 23:35:13 1763

原创 手摸手带你封装一个 vue 3『计数动画』组件

前言在我们做一些数据可视化项目时,数字计数动画是一个很常见的需求,本文我们借助 countup.js 插件来实现效果,将它封装成一个 vue 3 组件,并扩展一些功能。countup.js 介绍countup.js 是一个可以快速创建各种有趣的数值动画效果的插件。例如可以自定义动画过渡函数,千分位符号,小数点位数,数值前后缀符号,数字符号替换等等。它的构造函数有以下三个参数:target html 元素 id 或者 DOM 对象endVal 结束值options 其他可选配置项const

2022-03-20 15:32:43 1764

原创 vue-devtools - [Open component in editor] 实现原理

了解 vue-devtools 功能【打开组件文件在编辑器中的位置】的实现原理

2022-02-10 00:02:45 1023

原创 vue3+vite+ts+template 从零搭建项目脚手架

vue3 + vite2 + typescript + pinia 从 0 开始搭建项目脚手架

2022-01-27 10:07:19 206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