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5)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开发时遇到的各种需要注意的地方

前言:最近在做东西的时候突然想到,自己以前做过的项目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的,然而并没有记录下来,导致下次还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于是就有了这个想法,把之前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问题都记录下来,解决方案也写下了。一是加深记忆,二是万一又遇到了好歹也有个参考;正文:1、Transform.GetComponentsInChildren找不到组件!?这是因为Transform.G...

2018-09-28 16:26:22 6528 2

原创 【Unity】LODGroup 计算公式

Unity 在配置 LodGroup 时,其分级切换的计算方法是按照物体在相机视野中占据的比例计算的。在运行时,如果相机视野范围(Field of View)没有改变,那么这个值可以直接换算成物体距离相机的距离。这里就讨论下如何计算得到这个距离。

2023-09-26 15:59:46 606

原创 Houdini19 命令行启动环境配置

在自动化流程中,通常都是从外部命令行启动 Houdini,而不是在软件里进行烘培和输出。完全体是通过类似 Jenkins 等自动化工具来启动 Houdini 自动生成流程。我使用的 Houdini 版本为 19.5.640,对应的 Python 版本为 3.9 。

2023-09-12 16:26:49 536

原创 【Unity】编辑器下查找指定文件下的所有特定资源

需求上很简单,就是在编辑器下,找到某个制定文件下的所有特定资源(UnityEngine.Object)。

2023-08-15 11:06:08 2439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并行编程中的模式

本章将介绍并行编程模式,重点是理解并行代码问题场景并使用并行编程/异步技术解决他们。本章会介绍几种最重要的编程模式。

2023-07-27 10:24:00 941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异步流

本章主要介绍异步流:一种将异步多线程和主线程结合使用的方法;

2023-07-26 10:44:28 463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编写并行和异步代码的单元测试用例

本章将介绍如何编写并行和异步代码的单元测试用例。编写单元测试是大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代码健壮可靠、易于维护的必然要求。不过本章书上的代码与 Unity 基本没什么关系,也不适用。但是单元测试在 Unity 中依然是必要的,这里我们基于 Unity 来讨论单元测试。

2023-07-25 10:29:39 183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使用 Visual Studio 调试任务

本章将介绍可以在 Visual Studio 中的调试工具(包括 Thread 窗口、Tasks 窗口和 Concurrency Visulizer)调试线程。

2023-07-24 12:06:54 1022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基于任务的异步编程基础(下)

本文主要介绍一下TPL,主要内容为主要内容为异步代码的异常处理和使用异步代码的一些注意事项。

2023-07-21 10:06:22 97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基于任务的异步编程基础(上)

主要内容为async 和 await 关键字 和手动实现 TAP。

2023-07-20 19:59:50 106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异步编程详解

本章将从介绍同步代码和异步代码之间的区别开始,然后讨论何时适合使用异步代码,以及何时应避免异步代码。最后我们将讨论并行编程中的新功能以解决异步代码复杂性的帮助。本章相当于阶段性总结,新东西并不多。

2023-07-20 14:12:01 238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使用延迟初始化提高性能

在前面的章节中讨论了 C# 中线程安全并发集合,有助于提高代码性能、降低同步开销。本章将讨论更多有助于提高性能的概念,包括使用自定义实现的内置构造。本章主要内容为通过延迟初始化提高性能,相对比较简单。

2023-07-18 10:08:09 568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使用并发集合

但一般来说,共享资源是一个可以由多个线程读写的集合,即便多线程也应该能够同时写入。因此,使用同步原语对于这种数据集合来说,就不是很合适,这种时候推荐使用线程安全集合。

2023-07-17 10:43:57 910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同步原语(4)

本章主要介绍轻量级同步原语、屏障和倒数事件、SpinWait和自旋锁。

2023-07-14 10:01:29 439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同步原语(3)

本章主要介绍信号原语。

2023-07-13 10:22:12 231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同步原语(2)

当多线程数据共享时,需要用到同步原语。本章为第2篇。主要介绍锁、互斥锁和信号灯。

2023-07-12 15:16:17 451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同步原语(1)

线程局部存储和分区局部存储,某种程度上可以解决同步问题。但是,当数据共享时,就需要用到同步原语。本章主要介绍互锁操作、.NET中的内存屏障、锁原语。

2023-07-11 09:55:14 455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使用 PLINQ(3)

本文的主要内容为 PLINQ 中的组合并行和顺序 LINQ 查询、取消 PLINQ 查询、使用 PLINQ 进行并行编程时要考虑的事项和影响 PLINQ 性能的因素。

2023-07-10 10:27:28 349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使用 PLINQ(2)

本文继续介绍 PLINQ 语句,主要内容为 PLINQ 中的合并选项以及抛出和处理异常。

2023-07-07 09:58:23 729

原创 【Unity】打包编译错误:‘NativeArrayUnsafeUtility‘ does not contain a definition for ‘SetAtomicSafetyHandle‘

解决 Unity 打包出现 'NativeArrayUnsafeUtility' does not contain a definition for 'SetAtomicSafetyHandle' 的编译错误。

2023-07-06 12:02:45 266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使用 PLINQ(1)

LINQ 是语言集成查询(Language Integrate Query , LINQ)的并行实现(P 表示并行)。本章将介绍其编程的各个方面以及与之相关的一些优缺点。本文为第一部分。

2023-07-05 11:24:10 420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实现数据并行(3)

本章继续学习实现数据并行,本文主要介绍取消循环。

2023-07-03 15:45:41 468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实现数据并行(4)

本章继续学习实现数据并行,本文主要介绍并行循环中的线程存储。这也是本章节的最后一篇。

2023-07-03 15:45:18 1807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实现数据并行(2)

本章继续学习实现数据并行,本文主要介绍任务并行度和自定义分区策略相关内容。

2023-06-30 10:49:08 508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实现数据并行(1)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掌握了并行编程、任务和任务并行的基础知识。本章将讨论并行编程的另一个重要方面,即数据并行。

2023-06-27 20:41:31 679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任务并行性(下)

本章继续介绍任务并行性,因篇幅所限,本章为下篇。因为并行编程上手难度较大,因此代码帖得比较多,属于保姆级教程。

2023-06-25 12:38:32 671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任务并行性(中)

本章继续介绍任务并行性,因篇幅所限,本章为中篇。

2023-06-15 23:52:56 2576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任务并行性(上)

在 .NET 的初始版本中,我们只能依赖线程(线程可以直接创建或者使用 ThreadPool 类创建)。ThreadPool 类提供了一个托管抽象层,但是开发人员仍然需要依靠 Thread 类来进行更好的控制。而 Thread 类维护困难,且不可托管,给内存和 CPU 带来沉重负担。因此,我们需要一种方案,既能充分利用 Thread 类的优点,又规避它的困难。这就是任务 (Task)。

2023-06-14 20:27:23 3139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并行编程简介

本章内容为多线程编程入门知识,旨在介绍多线程的特点,以及提供了C#部分基础的多线程API使用。

2023-06-13 14:51:46 2446

原创 【C#】并行编程实战:序章

《并行编程实战:基于C#8和.NET Core 3》,我当时买的实体书,长下面这个样子。我买了大概浏览了一下,感觉内容还行(基本都是没见过的新东西),所以打算认真学一下。这一篇作为开头,介绍一下整个学习课程的内容。

2023-06-12 20:18:33 1603 1

原创 【C#】枚举位运算(省流版)

C# 枚举的位运算是比较简单的,但是久了没有写容易忘记。然后网上百度到的靠前的资料又废话比较多,所以干脆自己记录一下。这里就把各种介绍全部省略了,只做个API介绍。

2023-05-31 12:51:07 704

原创 【学习积累】Queue 与 ConcurrentQueue性能测试

在 C# 中,关于队列(Queue)有两种,一种就是我们普通使用的队列,另一种是线程安全的队列ConcurrentQueue 。本文将对这两个队列进行一个简单的性能测试,同时讨论一种特殊情况:一个线程入队,一个线程出队时使用 Queue 的情况。

2023-04-14 22:08:54 1284 2

原创 【Unity】关于 Dots 创建Entity的开销

在 Dots 中创建实体的开销是很低的,但是其性能究竟如何?Unity 提供了单个创建 Entity 和批量创建的API,该如何选择?

2023-03-29 16:11:40 561

原创 【Unity】使用 System.Windows.Forms 的问题

因为最近开发需要用到使用 Windows 自带的窗口打开、文件选择等功能,然后兜兜转转需要使用System.Windows.Forms 这个库。这个库在 WinForm 里是很常见的,但是要在 Unity 里使用,并打包出来还是有些坑的。

2022-12-23 15:05:04 5342 3

原创 【Unity】UI ToolKit 学习记录

Unity推出的这个 UI ToolKit,据说是要用来替代UGUI。既然这么有野心,那肯定要搞来看一看。这次使用目标就是用这个 UI ToolKit 生成一堆类似HUD的头标,然后看看使用难易程度和性能如何。

2022-12-16 15:57:49 3278 1

原创 【Unity】Entities 1.0 学习(二):调试工具

在 Entites 1.0 ,Unity修改了之前的调试面板,以及在场景下构建 Ecs World 的流程,较之前的版本差别还是蛮大的。因此有必要记录一下新的调试工具,以及构建方法。

2022-12-07 17:07:18 2549 1

原创 【Unity】Entities 1.0 学习(一):Aspect

Unity在 2022年下半年(我印象是9月份左右)推出了 Entities 1.0 ,可以在 2022.2.0b8 以上的版本使用。当时我粗略地看了一下,但是没有深入学习。最近空闲时间稍多,就认真来学习一下 Entities 1.0有啥新的东西。这篇文章算一个起头,以及对Aspect的一些学习总结

2022-11-11 23:17:06 4744

原创 【Unity】UPM解决方案:苍耳

在进行Unity游戏开发的时候,一直有一个痛点,那便是相同功能的代码在不同项目之间如何共同使用?苍耳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2022-11-08 16:28:33 1978 2

原创 使用 Android Studio 给 Unity 打包 .SO 文件 (图文详细教程)

之前有做过给Unity打so包的工作,这里记录一下,以备不时之需。因为不是安卓开发,平时不怎么用Android Studio,所以就教程写得详细一些,方便以后照搬。

2022-11-04 16:24:30 2298

原创 Android NDK Win10安装及环境变量配置(图文详细教程)

之前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用到Android NDK ,但是由于我是Unity开发,平时一般不会用这个,所以电脑上经常配置好环境。因此这里做一个简易的保姆级傻瓜教程,作为学习总结,以后有需要可以无脑一步步照做。

2022-11-02 10:02:32 6654

TrelloClean.unitypackage

Unity Trello 插件的干净版本,自己做了一些优化。 升级了一下API之类的。把例子文件和绘图工具删除了,保留了网页的API。

2020-04-21

Unity Excel插件 EPPlus (3.5+4.x)

Unity Excel插件 EPPlus ,以及附带调用代码。插件包含 .Net 3.5 和 .Net 4.x 两个版本;C#部分代码包含对Excel 2007以上(.xlsx)的读写等功能。 使用参考:https://blog.csdn.net/cyf649669121/article/details/87380643

2019-02-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