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appidJson使用简单教程

【代码】RappidJson使用简单教程。

2023-10-13 10:29:39 203

原创 【无标题】

3、当一个线程调用storeValue ,在不同核上执行的任何线程都可以读取sharedValue,如果在修改,只执行了一条指令,那么读的就是脏数据。2、更糟糕的是,如果一个线程在执行指令1,而另一个线程也在修改sharedValue使用一个不同的值,这将会导致写撕裂。都可以看作是原子的,但是为了跨平台,我们还是优选原子操作,当然如果确定了平台整型是原子,那么可以利用这个特性,对程序性能。注意:为什么这么说,之前也见过,只有一个线程写,其它只是读,不用加锁,肯定是错误的!

2023-09-29 19:07:17 76

原创 Linux环境配置常见问题

gcc 版本高了之后,开始编译glibc (缺少的依赖,可以通过yum install 下载)编译gcc源码需要提前下载好gcc的依赖,如图示例为gcc 7.5.0的依赖,1、Linux下使用Qt可能出现。2、安装openssl依赖。3、cmake编译工具切换。

2023-09-05 16:30:47 92

原创 C++ 智能指针

【代码】【无标题】

2023-07-30 21:01:20 67 1

原创 std::function 与 std::bind

本Demo程序演示了如何定义一个可调用对象,以及如何使用函数包装器std::funtion和绑定器std::bind。

2023-07-30 14:49:58 65 1

原创 CMake命令指南

将目标target与指定动态库进行链接,确保target运行时,可以使用动态库中的函数和符号,语法格式target_link_libraries(target item)注意:如果目录不存在,会自动创建,无需手动,生成的可执行文件是在执行make命令后,如果此处使用相对路径,那么对于./ 指的是makefile文件所在的目录。静态库则不行,可以使用通用的set(LIBRARY_OUTPUT_PATH ${PROJECT_SOURCE_DIR}/lib)

2023-07-25 16:35:37 792

原创 VSCode下配置CMake

首先安装VSCode,需要明白的是:VSCode类似一个文本编辑器,它并不可以直接进行程序开发,但是可以借助强大的插件机制来实现程序开发。打开VSCode后,可以在状态栏处点击:No Kit Selected 来选择合适的编译器,然后可以正常使用Build。C/C++:提供C++的代码补全的IntelliSense,调试,代码预览等,配合编译器来构建c++代码。C/C++ Extension Pack:C++开发扩展包,支持更多的一些功能。CMake:CMake语言支持包(并不会下载CMake)

2023-07-18 10:47:51 2022 1

原创 c++字符串

(此处需要const的原因,"hello"的类型实际是 const char[6],如何不适用const ,就意味 可以通过message[i] 进行修改)用来存放字符的数组,如:char strArr[] = {‘h’, ‘e’, ‘l’, ‘l’ , ‘o’};可以使用char* 直接初始化string,string 没有\0的概念,通过size获取字符串数目。无法使用sizeof来计算字符串长度,因为使用sizeof计算的结果是指针的值,需要是使用strlen来计算,它返回的值不包含 \0的大小。

2023-06-07 14:30:50 38

原创 网络编程-TCP粘包

有一个客户端和一个服务端,它们通过TCP套接字进行连接,客户端将数据发送给服务端,服务端来接收数据并进行解析。首先TCP和UDP一样属于传输层的协议,特点是面向连接、传输安全、基于流式传输协议。由于传输是基于流,所以发送方和接收方每次处理的数据量可以不一样,处理的频率也可以不一样,这不会影响数据的传输。上述现象就是TCP粘包问题,它并不是TCP的问题,而是我们程序员的问题,需要我们在使用的方式上进行一些约束定义,保证数据能够正确解析。上述操作需要保证能接收到一个完整的数据包。

2023-06-01 11:13:55 85

原创 Docker 使用-部署

(可以使用docker-ce 官方仓库进行替换上述地址: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centos/docker-ce.repo)错误:软件包:containerd.io-1.4.4-3.1.el7.x86_64 (docker-ce-stable)错误:软件包:3:docker-ce-20.10.5-3.el7.x86_64 (docker-ce-stable)容器是一个运行实例,它是由镜像创建的,容器是一个独立的运行环境(虚拟机系统)容器是进程,镜像是文件。

2023-04-23 17:59:28 87

原创 vs 下编译64位poco

There is a hidden readme filepoco/README at master · pocoproject/poco · GitHub. I'm quoting:Through the Poco/Crypto/Crypto.h and Poco/Net/NetSSL.h header files, Visual C++ will automatically link the libcrypto.lib and libssl.lib libraries. If your Open.

2022-03-16 16:08:47 983

原创 BigSurWidget

自定义的一个包含圆角,透明 以及 阴影的 Widget,可以方便地做成MacOS BigSur那种控件样式。#ifndef BIGSURSTYLEWIDGET_H#define BIGSURSTYLEWIDGET_H#include <QWidget>#define BG_COLOR QColor(31, 181, 231)#define SHADOW_COLOR QColor("#444444")class QPainter;class BigSurStyleWidge.

2020-09-22 13:45:50 159

原创 Qt中实现图片转Base64编码

void MainWindow::convert_image_to_base64(){ QString filename = ui->lineEdit->text(); QImage image(filename); QByteArray bytes; QBuffer buffer(&bytes); image.save(&buffer, "png"); QString base64str = QString("data:ima.

2020-09-16 17:10:12 1468

原创 基于Qt的文件浏览器MediaBrowser

1,支持文件夹搜藏2,支持历史记录快捷方式3,仿照Mac下的PS文件浏览器实现

2020-03-25 14:12:15 595

原创 CMAKE使用

使用cmake 编译代码 步骤:1> mkdir build2> cd build3> build> cmake ..4> build> cmake --build .参考网址:https://blog.csdn.net/fengzhongluoleidehua/article/details/79809756#commentshttp...

2020-01-16 14:22:00 160

原创 双击文件启动程序

双击文件启动程序这个很好做,只需要修改文件属性,选择默认打开程序,即可。该问题可以继续拓展使用情况:1,无论打开多少个文件,都需要在一个程序中运行2,如果程序处于最小化状态,双击文件后,要前置显示,并加载图像解决问题,需要用到的技术:1,QtSingleApplication 库2,进程之间的通信3,命令行参数解析,值得注意的是,当双击文件的时候,文件路径会当做参...

2019-12-25 17:19:37 888

原创 ActiveMQ-Cpp vs2015编译

编译所需资源: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ct6816678/11990145APR库需要用到三个:apr、apr-iconv、apr-util,下载解压后把文件夹的版本号去掉。Activemq-cpp-library编译首先需要编译的是activemq-cpp这个项目,编译前工作:把头文件目录以及附加库目录设置好,在属性-》C/C+...

2019-11-22 15:58:28 419 1

原创 基于Facenet的人脸识别服务

一、 环境搭建1,安装Python3.62,使用pip install 进行安装依赖,由于pip install 如果直接安装,默认使用国外的源,速度以及稳定性会令人崩溃,推荐使用国内源进行下载,提高效率。清华: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阿里云:http://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中...

2019-11-21 14:49:31 371

原创 Qt 自定义导航窗口

Qt 实现的导航窗口,样式还不错,以后可以在项目中集成为了方便,直接贴代码了:/** The MIT License (MIT) Copyright (c) 2014 thelostcode Permission is hereby granted, free of charge, to any person obtaining a copy of this ...

2019-11-19 14:07:15 728

原创 CMake 编译protocl buffer

在使用CMake 编译protocBuffer的时候,遇到一个错误:大概报错信息就是 cl-exe-is-not-able-to-compile-a-simple-test-program解决方案:找到vcvar32 然后执行以下,在编译就OK了。>vcvars32 (to set some system vars, C:\Program Files (x86)\Micr...

2019-09-24 09:53:25 167

原创 FFmpeg源码example分析01:decode_video.c

#include <libavcodec/avcodec.h>#define INBUF_SIZE 4096/* example for save a simple pgm image file. */static void pgm_save(unsigned char *buf, int wrap, int xsize, int ysize, char *filenam...

2019-07-22 23:17:00 744

原创 FFmpeg打开文件流程

FFmpeg 打开一个文件的基本流程如下:具体代码: input_fmt_ctx_ = nullptr; int ret = avformat_open_input(&input_fmt_ctx_, input_file_.toStdString().c_str(),nullptr, nullptr); if(ret < ...

2019-07-22 21:02:32 788

原创 Qt 实现的时间轴 Timeline 用于视频非线形编辑工具

基于Qt 图形/视图实现的时间轴编辑器,支持缩放,时间/帧 现实方式,clip的放大缩小。配合视频播放窗口效果应该不错,放几张预览图给感兴趣的人参考下,另外,提供源码下载,不收费。1)使用鼠标进行缩放视图2)切换显示方式3)支持在时间轴上标记mark4)拖拽修改Clip的长度大小5) 支持Track的添加和删除注意:请使用MinGW编译器编译,...

2019-07-15 22:54:34 5313 13

qtservice 简化使用版本

qtservice 简化使用版本,新增service,damon 类,用户只需要集成damon实现就行

2023-10-31

breakpad集成资料

breakpad集成资料,包含如何集成到vs中,提供样例,已经编译好x86,x64版本,同时提供如何直接集成breakpad源码到工程中示例

2023-09-06

gcc7.5升级包-含依赖

gcc7.5升级包含所有依赖用于gcc4.8升级

2023-09-05

FontAwesomeIcons.zip

font icon 5.11 提供集成使用类,可以方便使用图标功能。

2020-09-01

MediaBroswer.zip

基于Qt实现的文件浏览器,参考Photoshop下的文件浏览样式实现。 仅供参考,此处为凑数!!!!

2020-03-25

CTK-master_20191231.zip

CTK 为支持生物医学图像计算的公共开发包,其全称为 Common Toolkit。在 CTK 整个开发过程中,它使用了一些非常棒的技术。 CTK 采用 BSD 形式的许可,对用户不做任何限制并允许商业使用。因此,所贡献和使用的库也都具有兼容的许可证。 主要语言是 C++。

2019-12-31

qbreakpad.zip

最简单的方式把google breakpad 集成到自己的工程中。breakpad 为github上最新版本(20191226)

2019-12-26

ActiveMQ_QtExample.rar

Qt编译activemq的例子程序,可以直接在此例子上进行mq的开发。 目前库都是release的,所以,编译的时候请使用release进行编译。

2019-11-22

activemq_all_dependency.rar

编译ActiveMQ 以及所有依赖所需要的库文件,包含,apr相关,以及expat ,以及cpp unit

2019-11-22

FaceCompareServer.zip

使用google 的facenet的人脸识别技术,准确度还是可以的。可以很方便的嵌入到自己的程序中。

2019-11-21

WidgetTimeline.zip

使用Qt QGraphicView,QGraphicsScene实现的一个时间轴工具,可以用于非线性编辑工具开发中,可参考adobe 的premier 和 final cut等,有些功能尚未全部实现,可以供感兴趣的进行参考,介绍请看 https://blog.csdn.net/ct6816678/article/details/96033765

2019-07-15

2012robocup3d 冠军南邮可执行代码

2012 robocup3d 中国科技大学举行,这是冠军南邮的可执行代码,可以作为测试代码。

2012-12-18

黑白棋 java实现

自己根据老师的要求做出的小程序,是来自数据挖掘课上老师布置的作业。

2012-11-28

C++思维导图

使用思维导图的方法,总结c++的知识,方便记忆

2012-11-27

MindManager思维导图最全使用说明

这个是思维导图说明,介绍MindManger的使用的。

2012-11-27

MYSQL - 使用思维导图记忆

使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记忆mysql ,提高记忆效率, 内容是来自老美的一本经典图书

2012-10-23

绝杀考研英语作文 推荐

绝杀考研英语作文绝杀考研英绝杀绝杀考研英语作文考研英语作文语作文绝杀考研英语作绝杀考研英语作绝杀考研英语作文文文绝杀考研英语作文

2008-10-10

线性代数课后习题解答

线性代数课后习题解答线性代线性代数课后习题解答数课后习题解答

2008-10-10

计算机组成原理考研指导

计算机组成原理考研指导计算机组成计算机组成原理考研指导原理考研指导

2008-10-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