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9)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开放原子朱其罡:开源如布道,坚持终会开花结果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联合主办方,我们在大会现场专访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教培与行业研究部部长朱其罡,邀请他分享了对大会以及中国开源发展态势的见解。

2023-11-15 16:56:14 236

转载 开源不止,创新澎湃 | 2023开源产业生态大会六大专题抢“鲜”看!

作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的年度重点活动,2023开源产业生态大会即将于12月19日在上海开幕。大会将展示最前沿的开源创新项目,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到智能汽车、智能制造、工业软件等一系列颠覆性应用,无疑是年内一场不容错过的科技盛宴。

2023-11-06 15:20:21 929

转载 1024 程序员节引爆星城,180+ 位大咖谈 AIGC、开源,开启未来编程范式!

2023年10月21日,为期两天的以“开源联合,聚力共赢”为主题的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在湖南省长沙市北辰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2023-10-26 16:59:13 246

转载 中国大模型开源创新与合作的新篇章 | 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

2023年10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联合主办的CCF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在湖南省长沙市北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此次大会以“开源联合,聚力共赢”为主题,旨在推动国内外开源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开源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OpenI启智社区是在鹏城实验室的支撑下,以鹏城云脑科学装置及软件开发群智范式为基础,由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组织产学研用协作共建共享的开源平台与社区。

2023-10-26 16:49:27 177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信创开源生态论坛圆满举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1日下午,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九三学社长沙市委科创委、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国链安全可靠计算机产业促进中心、湖南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长沙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信创开源生态论坛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023-10-26 16:47:22 104

转载 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开放科学——引领未来科学研究发展的新范式分论坛」成功举办

10月22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和CCF开源战略工作组联合出品,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开放科学——引领未来科学研究发展的新范式分论坛」圆满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开放科学与开源在不同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应用机遇,为科技创新体系优化完善、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促进全社会对开放科学的共同认识。论坛邀请了开源领袖、产业专家、领域学者共话开放科学前沿观点和实践应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教培与行业研究部部长朱其罡主持活动。

2023-10-26 16:43:34 90

转载 【开源赋能 共创未来】2023CCF 中国开源大会——“红山开源”创新论坛顺利举办!

金秋时节,湘江之畔,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红山开源”创新论坛于10月21日在湖南省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本次论坛聚焦科技全球化、开源芯片发展、开源硬件知识产权、开源治理等话题,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科研院所及高校代表共同参与研讨交流,分享开源创造实践经验,一同领略开源的魅力,感受中国开源事业的蓬勃发展之势。

2023-10-26 16:41:15 110

转载 中国开源创新组织与治理机制分论坛|聚开源各界群智,论道于湘江之滨

10月22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开源发展委员会(CCF ODC)开源战略研究工作组承办的中国开源创新组织与治理机制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10-26 16:39:09 102

转载 开源联合·聚力共赢|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金句海报来了!

聚力谋发展,开源耀星城,10月21-22日,以“开源联合,聚力共赢”为主题的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在湖南省长沙市北辰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两天的大会精彩纷呈,共计近千人共见中国开源新征程,共筑中国开源新未来。根据大会特邀嘉宾所作的演讲报告,CCF开源发展委员会特此制作一组金句海报,分享给大家!

2023-10-26 16:36:30 95

转载 聚力谋发展,开源耀星城,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圆满落幕

10月21-22日,以“开源联合,聚力共赢”为主题的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在湖南省长沙市北辰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2023-10-26 16:32:26 104

转载 开源联合,聚力共赢,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在长沙开幕

在10月22日的第二天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CCF理事长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系统结构专家孙凝晖,华为终端BG软件部总裁龚体等专家将接力领衔特邀报告,携“中国计算产业的开源发展之路”中国电子•开源高峰论坛,“开源供应链安全技术”、“开源社区建设与技术发展”、“开源软件生态健康度量”、“优秀开源项目培育”、“计图深度学习框架与大模型预训练”、“中国开源创新组织与治理机制”、“开源社区合作与发展”、“开放科学——引领未来科学研究发展”等8个分论坛,与您共论中国开源发展之路。

2023-10-21 23:06:11 165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丨开源社区合作与发展分论坛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即将于10月21日-22日于湖南长沙举行,将举办近20场领域平行分论坛。由刘澎作为主席的开源社区合作与发展分论坛邀请您共同分享经验和见解,共同探索开源领域的无限未来!

2023-10-21 17:06:40 129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丨优秀开源项目培育分论坛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即将于10月21日-22日于湖南长沙举行,将举办近20场领域平行分论坛。由包云岗作为主席的优秀开源项目培育分论坛邀请您共同分享经验和见解,共同探索开源领域的无限未来!

2023-10-21 17:05:25 129

转载 开源联合、聚力共赢丨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会议通知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将于2023年10月21日至2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北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开源联合、聚力共赢”。

2023-10-21 17:03:56 125

转载 孙凝晖院士将在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 )邀请孙凝晖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2023-10-21 17:02:12 141

转载 龚体总裁将在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 )邀请龚体总裁作大会特邀报告。

2023-10-21 16:59:03 171

转载 GLCC开源夏令营结项丨单项奖发布

GitLink编程夏令营(GLCC),是在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指导下,由CCF开源发展委员会(CCF ODC)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暑期编程活动。活动将覆盖近千所高校,并联合各大开源基金会、开源企业、开源社区、开源专家,旨在鼓励青年学生通过参加真实的开源软件开发,提升自身技术能力,为开源社区输送优秀人才。为青年学生提供开放友好的交流平台,希望进一步推动国内开源社区的繁荣发展。

2023-10-20 11:11:03 126

转载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丨大会合作伙伴——长沙市国链安全可靠计算机产业促进中心

作为本届CCF中国开源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长沙市国链安全可靠计算机产业促进中心作为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指定促进机构,自成立以来提供顶层设计、技术创新、联合攻关、行业推广等全方位公共服务。采取“一中心+两联盟”的特有组织架构,下辖信息安全产业联盟和商用密码产业联盟。设有20余名院士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为集群建设提供智力保障,目前,中心已聚集了产业链上下游1400余家成员单位。

2023-10-20 11:05:31 122

转载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丨大会合作伙伴——开源中国

Gitee DevOps 产品矩阵已构建了完整的国产软件替代方案,系列产品覆盖了软件工程中需求管理、代码管理、协作管理、制品管理等全流程工具,为金融、央企、军工、高端制造等行业大客户提供了一站式 DevOps 工具平台。作为本届CCF中国开源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开源中国在未来将继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研发效能解决方案,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实现信创产业「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发展目标。

2023-10-20 11:03:09 121

转载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丨大会合作伙伴——字节跳动

来源: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会议。

2023-10-20 11:00:13 131

转载 第六届CCF开源创新大赛决赛结果通知

第六届CCF开源创新大赛以“小我创造·无限精彩”为主题,共分为项目贡献、任务挑战、案例教学、代码评注四个赛道。各赛道赛事在决赛过程中进行独立评审,经赛道答辩小组打分合议、大赛组织委员会复核形成决赛成绩,结合赛事方奖项设定及要求,形成获奖等级。现将本届大赛总决赛获奖情况(部分)公布如下。

2023-10-20 10:56:38 115

转载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重磅来袭,openKylin与您不见不散!

麒麟软件与openKylin(开放麒麟)社区作为本届CCF中国开源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将共同受邀参与本届大会,分享社区开源创新技术,与优秀的开源项目和社区交流学习,共同探索开源领域的无限未来!

2023-10-20 10:54:02 83

转载 源生无限,同行致远 | 华为与您共聚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

在开源软件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华为是最早参与到国际开源建设中的中国公司之一。历经使用开源、贡献开源、主动开源三个阶段,华为已经从使用开源代码逐步发展到协同培育生态系统,在持续参与贡献全球主流开源社区的同时持续加大基础软件领域开源创新,从开源的参与者逐步走向开源的主要贡献者。

2023-10-20 10:48:55 68

转载 开源联合、聚力共赢丨2023 CCF中国开源大会会议通知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将于2023年10月21日至2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北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开源联合、聚力共赢”。

2023-10-20 10:44:28 71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丨优秀开源项目培育分论坛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即将于10月21日-22日于湖南长沙举行,将举办近20场领域平行分论坛。由包云岗作为主席的优秀开源项目培育分论坛邀请您共同分享经验和见解,共同探索开源领域的无限未来!

2023-10-19 10:33:45 81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丨开放科学——引领未来科学研究发展的新范式分论坛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即将于10月21日-22日于湖南长沙举行,将举办近20场领域平行分论坛。由朱其罡、郭晧作为主席的开放科学——引领未来科学研究发展的新范式分论坛邀请您共同分享经验和见解,共同探索开源领域的无限未来!

2023-10-19 10:12:49 103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丨开源软件生态健康度量分论坛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即将于10月21日-22日于湖南长沙举行,将举办近20场领域平行分论坛。由谭鑫、王莹作为主席的开源软件生态健康度量分论坛邀请您共同分享经验和见解,共同探索开源领域的无限未来!

2023-10-19 10:11:08 76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丨开源研发基础设施建设分论坛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即将于10月21日-22日于湖南长沙举行,将举办近20场领域平行分论坛。由章文嵩、王蕴博、王涛作为主席的开源研发基础设施建设分论坛邀请您共同分享经验和见解,共同探索开源领域的无限未来!

2023-10-19 10:02:05 78

转载 唐杰教授将在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 )邀请唐杰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2023-10-19 09:58:50 94

转载 高文院士将在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 )邀请高文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2023-10-19 09:53:26 78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2023 CCF ChinaOSC)主论坛嘉宾介绍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 )邀请14位重要嘉宾参与论坛交流互动。

2023-10-19 09:48:28 85

转载 关于公布预赛评审结果及决赛答辩安排的通知

经赛事方专家评审、大赛技术委员会复核,第六届CCF开源创新大赛的预赛结果现公布如下。

2023-10-17 13:55:07 93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丨算力网与大模型分论坛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即将于10月21日-22日于湖南长沙举行,将举办近20场领域平行分论坛。由余跃、赵海英作为主席的算力网与大模型分论坛邀请您共同分享经验和见解,共同探索开源领域的无限未来!

2023-10-16 13:43:24 96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丨信创开源生态分论坛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即将于10月21日-22日于湖南长沙举行,将举办近20场领域平行分论坛。由唐卓、曹科宁作为主席的信创开源生态分论坛邀请您共同分享经验和见解,共同探索开源领域的无限未来!

2023-10-16 13:38:27 103

转载 2023CCF中国开源大会(2023 CCF ChinaOSC)主论坛嘉宾公布!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CCF ChinaOSC )邀请15位重要嘉宾参与论坛交流互动。

2023-10-14 17:41:46 213

转载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丨大会合作伙伴——上海浦东软件园

作为国家软件产业园区的排头兵,上海浦东软件园先后获颁“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等称号。作为本届CCF中国开源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上海浦东软件园未来将围绕开源人才培养、开源技术创新、开源项目孵化和开源活动举办等方面,打造自主可控开源生态,不断创新和完善开源模式,吸收引进最新开源技术成果,推动开源领域产业合作发展,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影响广泛的开源产业服务平台。

2023-10-13 11:00:57 173

转载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丨大会合作伙伴——中电金信

中电金信是中国电子旗下成员企业,通过持续研发创新,参与国家重大工程,依托行业场景,构建金融级数字底座,打造全栈全域解决方案,提供领先的咨询、软件产品及开发、质量安全保障及运营服务,为金融等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及安全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并以中国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服务全球。

2023-10-13 10:07:22 125

转载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丨大会合作伙伴——飞腾

飞腾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坚持利用开源推动生态体系建设,践行“国产+开源”双管齐下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开源社区建设和技术贡献。作为本届CCF中国开源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飞腾将在本次大会现场重磅发布新的开源项目——开放融合桌面环境OpenFDE,推动Linux桌面应用与开发环境的快速成熟,敬请关注!

2023-10-13 10:03:05 393

转载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丨大会合作伙伴——中国长城

作为本届CCF中国开源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长城将充分发挥自主计算产品链优势,持续增强硬件适配与核心软件系统兼容能力,积极拓展行业生态圈,促进硬件终端、操作系统、应用生态的联合创新与深度融合,有效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合力打造更强大的产品性能、更成熟的用户体验,在产、学、研、用多个层面实现紧密合作,共建安全高效、合作共赢的自主计算产业生态。

2023-10-13 09:49:43 205

转载 2023 CCF 中国开源大会丨联合主办方——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作为本届CCF中国开源大会的联合主办方,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专注于开源项目的推广传播、法务协助、资金支持、技术支撑及开放治理等公益性事业,目前通过技术监督委员会(TOC)技术准入的开源项目共计40余个,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致力于促进、保护、推广开源软件的发展与应用,推进开源项目、开源生态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对全球开源事业的贡献。

2023-10-13 09:43:34 47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