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HFC网络回传通道噪声干扰的排除

利用HFC网络来进行增值业务的发展,是广电网络产业经营多元化及三网合一的必然趋势,是社会资源合理配置,走节约型和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战略措施。但多年来HFC网络IP增值业务,一直在噪声的缝隙中艰难的发展。通过增加光节点减少放大器级连数、采用高屏蔽电缆、精细调试、增加CMTS头端设备,上行频点设置为可变频模式等措施,HFC网络的噪声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和控制,但是还未能彻底解决噪声对回传通道的入侵和干扰,Cable Modem稳定性不高的老大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广电HFC网络增值业务的发展。难道Cable Modem就是低可靠性网络的代名词?广电HFC网络增值业务仅仅是一个摆设?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2015-02-18

解析HFC网络回传通道汇聚噪声

针对目前对HFC网络回传通道汇聚噪声的模糊理解,在网络设计施工中采用了大量盲目高成本的建设和维护方法,如增加光节点、增加CMTS头端设备、减少放大器级数、CMTS上行跳变频技术、采用多屏蔽层电缆、使用高屏蔽用户盒等方案。 本文提出了用阻抗失配而产生的“驻波门”现象来理解通道信噪比的新思路,解析了HFC网络上行通道回传噪声、通道信噪比、CableModem信噪比之间的关系,并提出了提高通道信噪比和降低通道噪声的应对方法,以应对HFC双向网络的科学设计及正确维护等实际工作需要。

2015-02-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