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批量复制同类型的文件

利用python,将同类型的文件批处理复制到同一个文件夹中

2022-01-04 11:04:21 527

原创 XRD格式转换 神器

XRD格式转换神器——PowDLL

2021-12-18 12:53:47 3831

原创 python将数据写入excel时设置数据格式为数字

此文仅作笔记之用利用python进行一些数学运算,然后将结果写入excel,发现写入的数字为文本格式,想要在excel中进一步运算,需首先将文本格式转为数字格式,这一步虽然简单,但其他人用的时候可能并不知情,导致后续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以下面代码为例,将一个函数运算后的结果写入excel中import openpyxlbook = openpyxl.load_workbook(r"C:\Users\FAN\Desktop\20211201.xlsx")wb = book.active

2021-12-01 20:00:14 11516 6

原创 python打印上下标

本文仅作学习笔记参考链接:Printing subscript and superscript in Python | Codeigohttps://codeigo.com/python/printing-subscript-and-superscript

2021-11-27 11:21:31 1648

原创 python将excel中一行表格分成多行

前几天,朋友找我帮他将一个excel处理一下。原文件中每个产品都只有一行,但其中Part Number部分可能含有多个值,也可能只有一个值,如果是多个值,就要将每个值单独分成一行。以前他都是手动分行,但此文件便有800多行,分行后估计得有三四千行。网上找了些案例,几行代码即可搞定,但苦于自己水平有限,看不懂!!!于是,那就从最原始的方法下手吧:读取 --> 写入。文件格式如下:(可能包含商业信息,部分内容已打码)代码如下:import openpyxl, redef S.

2021-10-28 11:51:24 2374 1

原创 Word给公式插入编号和引用

### 此文仅作记录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由于修改可能较多,所以对图、表、公式的编号的处理上,利用word的插入题注功能。但,在公式的编号上和引用上有一定问题。插入公式的编号插入部分,一切正常。但引用时出现问题:引用整项题注:引用仅标签和编号:解决方法:对公式标签(题注)的插入方式进行改进。在公式的下一行,插入题注:选中公式和题注行:同时按下 “Ctrl” + "Alt" + "Enter":再回到文中引用该公式:由于括号是自.

2021-08-19 16:08:27 2152

原创 Python读取Excel中公式计算值

### 本文仅作笔记之用B3~F3为输入值,G3为公式计算值第一次读取,代码如下import openpyxlbook = openpyxl.load_workbook(r"E:\Fan\Python\20210810.xlsx")wb = book.activeg3_value = wb.cell(3, 7).valueprint(g3_value)结果如下:C:\Users\FAN\AppData\Local\Programs\Python\Python39\p.

2021-08-10 11:32:12 6120

原创 XRD .txt 格式转 .xrdml格式

### 此文仅作记录使用HighScore软件只能打开.xrdml格式的XRD数据文件,对于一些.txt或者.xy格式的文件是无法打开的,因此需要转换,工具:Python。.txt 或.xy的数据格式如下:第一列:2 theta第二列:Intensity.xrdml格式如下2 theta是以起始角和终止角的形式写入intensity以空格形式分割文件转换思路如下:1. 逐行读取.txt文件2. 分割(split),split()[0]为2theta,sp.

2021-08-06 15:50:22 46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