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字符串相似度算法-余弦相似度

背景: 最近有一个需求 ,从前端传入一个手机品牌、手机型号,然后匹配数据库中的某条手机详细信息数据,找出相似度最高的手机信息一、理论知识先推荐一篇博客,对于余弦相似度算法的理论讲的比较清晰,我们也是按照这个方式来计算相似度的。网址:相似度算法之余弦相似度。1、说重点我这边先把计算两个字符串的相似度理论知识再梳理一遍。(1)首先是要明白通过向量来计算相识度公式。(2)明白:余弦值越接近1,也就是两个向量越相似,这就叫"余弦相似性",余弦值越接近0,也就是两个向量越不相似,也就是这两个字符串.

2020-12-09 16:11:05 2233

原创 spring boot 2.x 添加拦截器配置未生效的问题

背景: 今天有一个需求需要拦截除登录相关请求以外的所有请求,并查看request 中是否包含指定的信息,而自然就想到了使用拦截器就可以轻松实现编写拦截器,获取请求头信息中的test,并打印出来@Componentpublic class AuthorizationInterceptor implements HandlerInterceptor {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preHandle(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

2020-12-09 15:37:46 1480 2

原创 使用AES 对表单数据进行加密传输

1. AES算法简介高级加密标准(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为最常见的对称加密算法。对称加密算法也就是加密和解密使用相同的秘钥,具体的加密流程如下图:下面简单介绍下各个部分的作用与意义:明文P没有经过加密的数据。密钥K用来加密明文的密码,在对称加密算法中,加密与解密的密钥是相同的。密钥为接收方与发送方协商产生,但不可以直接在网络上传输,否则会导致密钥泄漏,通常是通过非对称加密算法加密密钥,然后再通过网络传输给对方,或者直接面对面商量密钥。

2020-12-09 12:37:35 982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 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共分为五大部分,围绕内存管理、执行子系统、程序编译与优化、高效并发等核心主题对JVM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深刻揭示了JVM的工作原理。第一部分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整个Java技术体系、Java和JVM的发展历程、模块化,以及JDK的编译,这对理解本书后面内容有重要帮助。第二部分讲解了JVM的自动内存管理,包括虚拟机内存区域的划分原理以及各种内存溢出异常产生的原因;常见的垃圾收集算法以及垃圾收集器的特点和工作原理;常见虚拟机监控与故障处理工具的原理和使用方法。第三部分分析了虚拟机的执行子系统,包括类文件结构、虚拟机类加载机制、虚拟机字节码执行引擎。第四部分讲解了程序的编译与代码的优化,阐述了泛型、自动装箱拆箱、条件编译等语法糖的原理;讲解了虚拟机的热点探测方法、HotSpot的即时编译器、编译触发条件,以及如何从虚拟机外部观察和分析JIT编译的数据和结果;第五部分探讨了Java实现高效并发的原理,包括JVM内存模型的结构和操作;原子性、可见性和有序性在Java内存模型中的体现;先行发生原则的规则和使用;线程在Java语言中的实现原理;虚拟机实现高效并发所做的一系列锁优化措施。

2017-09-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