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记录点滴

逝去的青春

  • 博客(47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reemarker模板引擎结合node puppeteer库实现html生成图片

freemarker模板引擎结合node puppeteer库实现html生成图片,支持flex布局及所有css3属性

2024-02-24 23:39:38 699

原创 Velocity

示例:在celo01.vm中定义组件,在下边可重复复用该组件。

2024-02-21 22:15:34 937

原创 rocketMQ下载、安装及配置

rocketMQ在启动的时候,也会去环境变量里边读取 NAMESRV_ADDR的值。10100到11000:broker的端口。windows和linux系统版本都一样。9876 :nameServer端口。jps 是java自带的命令。

2024-02-14 19:01:57 472

原创 docker本地目录挂载

下边命令只是把默认数据卷名改成了本地目录即可完成自定义目录和容器目录的挂载。(4)查看是否挂载成功,到/usr/mysql/data 查看数据已经同步。初始化挂脚本目录:/usr/mysql/init。(5)物理机链接虚拟机上的mysql容器服务。配置文件目录:/usr/mysql/conf。宿主机的挂载目录在:/usr/mysql;(2)创建、运行mysql容器,并实现挂载。数据目录:/usr/mysql/data。(1)在/usr目录下,创建上边四个目录。(3)查看mysql容器是否运行。

2024-02-12 20:21:54 1189

原创 docker数据卷

是一个虚拟目录,是容器内目录和宿主机(物理机)目录之间映射的桥梁。用nginx做示例,把nginx中的html和conf配置文件做成数据卷,此时宿主机html和conf文件修改nginx容器中的也会跟着改变,双向绑定。

2024-02-12 19:10:56 894

原创 docker常用容器命令

下载、运行nginx。

2024-02-12 17:51:55 905

原创 docker镜像命令

镜像的标签(就是版本号标识)

2024-02-12 10:22:11 405

原创 docker安装、运行

当运行 docker run hello-world时,发现本地没有hello-world这个镜像,此时会从远程仓库拉取hello-world镜像,拉取完成会有签名信息,代表拉取成功。完之后会自动运行,此时显示:hello from Docker!下载docker时的默认工作文件在var/lib/下,会有docker文件夹。查看刚才拉取的hello-world镜像。docker run xxx发生了什么?

2024-02-12 09:22:54 1217

原创 关于物理机ping不通虚拟机问题

如果以上配置还是无法ping通:(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然后进入虚拟机: (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红线部分选择主机网卡即可。然后重启虚拟机即可!

2024-02-11 21:55:13 512

原创 springboot集成elasticsearch

因为springboot默认集成了es,但是版本号需要与本地或者服务器es的版本号一致,我本地es版本是7.14.0,所以需要在中指定es版本号。下边先注入了之前配置好的es客户端,然后创建 lxc 索引库,完之后,使用客户端执行请求。

2024-02-11 19:59:59 792

原创 elasticsearch增删改查

(1)text(2)keyword(1)long、integer、short、byte、float、double (1)date(1)boolean(1)binary注:如果文档字段没有指定,es会默认配置字段类型。在elasticsearch-head中查看:下边创建了一个user索引库,并指定了索引库字段类型(name/age/createTime)在kibana中执行,即可创建: 然后,往user索引库中添加数据:GET _cat/health : 获取当前es健康值状态mu

2024-02-11 09:56:21 1737

原创 elasticsearch下载及可视化工具下载使用

elasticsearch下载及可视化工具下载使用

2024-02-10 14:12:44 1982 1

原创 ArkTS - @Prop、@Link

@Prop 装饰器 和@Link装饰器都是父组件向子组件传递参数,子组件接收父组件参数的时候用的,变量前边需要加上@Prop或者@Link装饰器即可。(跟前端vue中父组件向子组件传递参数类似)

2024-01-01 15:34:59 880

原创 ArkTS - @Builder自定义构建函数

这个@Builder作用就是可以把组件样式抽离出来,写成公共组件,下边记录下全局自定义构建函数用法及注意的地方。

2024-01-01 12:44:48 908

原创 ArkTS - 组件生命周期

ArkTS - 组件生命周期

2023-12-31 21:16:34 1569

原创 若依前后端分离服务部署后无法访问图片

若依前后端分离服务部署后无法访问图片

2023-12-07 11:16:44 431

原创 electron调用dll问题总汇

electron调用dll问题总汇。

2023-11-30 18:19:00 962 2

原创 tbh着色

在tbh中,可以创建多个色板,如果不同角色颜色不一样,就可以创建多个色板,每一个色板代表的角色不同。

2023-11-04 20:47:27 427

原创 tbh常用的绘图快捷键

tbh常用的绘图快捷键

2023-11-03 22:39:40 401

原创 tbh Cutter切割节点

在tbh过程中,如果想把一个元素置为一个位图图片某个图像的后边,如何做呢?如:把圆形放到花的后边:最后实现效果:(请忽略边缘的细节,这里只是记录用法)

2023-11-01 13:06:11 219

原创 toon boom harmony基础

节点视图。

2023-10-28 20:26:43 520

原创 linux中根据文件的创建时间批量删除文件

linux中根据文件的创建时间批量删除文件

2023-09-02 10:46:04 835

原创 mysql设置主键从1开始

mysql设置主键从1开始

2023-04-28 08:37:10 356 1

原创 使用documents4j word转pdf报错:The converter seems to be shut down

使用documents4j word转pdf报错:The converter seems to be shut down

2023-02-23 13:29:35 2012 6

原创 基于springboot编写的本地语音播报服务

基于springboot编写的本地语音播报服务

2022-07-08 10:46:38 1980 4

原创 宝塔下载mysql 8.0 navicat连接不上

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原因一:先查看宝塔中的3306端口是否开放。原因二:阿里云安全组中的3306端口未开放。原因三:没有赋权限!命令行登录mysqlmysql -u root -puse mysql;select user,host from user;update user set host = '%' where user ='root';完之后,给当前用户所有权限,赋权限,如下命令:​​​​​​​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

2022-05-19 21:47:13 2523 2

原创 记mybatis一个深坑

之前就碰到过,不过没解决!今天做项目时又碰到了,下边是查询的字段:除了查询一些基本字段,这中间还有2个集合和一个对象,项目运行时就报出了上边的错误,找了差不多1个小时,发现了问题,主要是下边的问题,顺序一定不能错!!!<association>标签必须在<collection>标签的前端!!!改完之后成功解决:至于为什么这么规定的,以后有时间好好研究下,最近项目太忙了,先放一放把!!!...

2022-05-05 21:05:42 247

原创 工具类Apache Commons Lang3 之NumberUtils

使用<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commons</groupId> <artifactId>commons-lang3</artifactId></dependency>转换功能(以下方法如果转换失败都会返回0,或返回自定义值, toScaledBigDecimal除外)1. toInt()将字符串转换为int类型,失败返回0或自定义值。System.out.

2022-04-15 17:57:17 634

原创 工具类Apache Commons Lang3 之StringUtils

概述Lang3提供了许多Java库无法提供的辅助工具类,比如字符串,数值,反射,序列化等。如果熟练使用该包下的工具类,将节省我们的开发时间,避免重复实现,减少出错的可能。版本当前版本:3.12.0 3.x版本最低支持java7使用<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commons</groupId> <artifactId>commons-lang3</artifactId>&l

2022-04-14 21:00:08 6002 3

原创 2021,17个 最流行的 Vue 插件

2021,17个 最流行的 Vue 插件 - 掘金

2022-04-13 16:02:07 1330

原创 idea好用的插件记录

个人记录:1、Free MyBatis pluginMapper to Mapper 方便很多。2、GsonFormatPlus json转实体类非常方便。在实体类中右键选择Generate如果使用lombok,勾选 -> ok字段及类型都可以修改,确定 -> ok生成如下:3、RestfulTool一个简单的 http 请求工具,可查看项目中所有的接口,还可以测试。4、Translation...

2022-03-20 19:54:11 635

原创 mapstruct

大致四部:第一步:引入依赖第二步:新建一个抽象类或接口,并标注Mapper注解第三步:编写转化方法第四步:获取对象并调用方法@Mapper注解默认映射规则:(1)同名且同类型的属性,会自动映射,不同类型会尝试转化为同一类型。(2)mapstruct会自动类型转化,支持的类型转化的类型如下: <1> 基本类型和他们对应的包装类型之间会自动转化; <2> 8中基本类型(包括他们的包装类型)和String类型之间的转化。 ...

2022-03-19 19:36:01 2848

原创 ERROR 1130 (HY000): Host ‘localhost‘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解决方式

以root身份操作:mysql -u root -p出现Enter password: 直接按回车键 提示welcome to the MySQL1、use mysql2、update user set host='%' where user='root';3、查看 select host,use from user;再次连接 成功了。

2022-03-16 15:47:30 1364

原创 ubuntu 下载jdk1.8

tar下载下载地址如下:Java Download | Java 8, Java 11, Java 13 - Linux, Windows & macOSDownload Java Builds of OpenJDK 8, 11, 13, 15, 17. Azul Zulu Builds of OpenJDK runs on Linux, Windows, macOS & Solaris on X86, Arm, SPARC & PPChttps://www.azul.co.

2022-03-13 21:23:16 6559 4

原创 ubuntu怎么切换到root用户,切换到root账号方法

ubuntu怎么切换到root用户,我们都知道使用su root命令,去切换到root权限,此时会提示输入密码,可是怎么也输不对,提示“Authentication failure”,此时有两种情况一个是真的是密码错了,另一种就是刚安装好的Linux系统,没有给root设置密码。打开Ubuntu,输入命令:su root,回车提示输入密码,怎么输入都不对步骤1:给root用户设置密码:命令:sudo passwd root输入密码,并确认密码。步骤2:重新输入命令:s

2022-03-13 20:29:02 16268

原创 ScheduledExecutorService - 定时周期执行任务

ScheduleExecutorService接口中有四个重要的方法,其中scheduleAtFixedRate和scheduleWithFixedDelay在实现定时程序(每隔一段时间执行一次)时比较方便。接口中四个方法如下:该接口中前两个方法只会执行一次,后两个方法会定时循环执行。— 三个方法简介—1. ScheduledFuture<?> schedule(Runnable command,long delay,T...

2022-02-22 10:48:48 5185

原创 Mysql索引

select * from user where name = "jack" 以上sql语句回去name字段上扫描?因为查询语句条件是:name="jack"如果name字段上没有添加索引(目录),或者说没有给name字段创建索引,Mysql会进行全扫描,会将name字段上的每一个值都对比一遍。效率比较低。在查询方面,mysql主要方种方式:(1)全表扫描。(2)根据索引检索。索引实现原理提醒1:一个字段上,如果有unique约束的话,也会自动创建索引。提醒2:在任何数据库中.

2022-02-19 21:41:39 569

原创 登录前端vue后端java - 对密码加密解密

若依框架渗透测试用户名密码明文传输问题 - 深夜独行侠 - 博客园

2022-02-18 16:14:32 458

原创 Calendar

Calendar定义Calendar 中文的翻译就是日历,那我们立刻可以想到我们生活中有阳(公)历、阴(农)历之分。它们的区别在哪呢?比如有:月份的定义 - 阳`(公)历 一年12 个月,每个月的天数各不同;阴(农)历,每个月固定28天每周的第一天 - 阳(公)历星期日是第一天;阴(农)历,星期一是第一天。实际上,在历史上有着许多种纪元的方法。它们的差异实在太大了,比如说一个人的生日是"八月八日" 那么一种可能是阳(公)历的八月八日,但也可以是阴(农)历的日期。所以为了计时的统一,必需指定一

2022-02-14 16:20:04 250

原创 jsoup

jsoup文档:Selector (jsoup Java HTML Parser 1.14.3 API)declaration: package: org.jsoup.select, class: Selectorhttps://jsoup.org/apidocs/org/jsoup/select/Selector.html一. 选择器html如下:String html = "<ul class=\"browser\">\n" + "

2022-01-28 10:45:13 179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