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端小王子

小王子 | 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

  • 博客(260)
  • 资源 (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认识大前端,开启无限可能

万丈高楼平地起。开课第一周,我们将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从实际工作中的开发痛点出发,以项目全生命周期为主线,对全栈有全局的认识。从整体项目分析开始,培养项目架构思维。一、了解大前端知识体系,有全局的认知1.1 工程师的技能树在大前端知识体系中,每个阶段的工程师,需要有不同的知识技能储备。江湖封号程序猿(媛),业内一般称呼软件开发工程师。1.1.1 初级工程师初级前端工程师的标准,就是能够完成日常的功能开发和debug,可以在已有的代码基础上做修改,优化和维护;熟练使用平时开发需要用到的工具即.

2020-11-05 10:41:41 13189 87

原创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要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梦想还是要有的,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两样慎重的考虑了,最后给自己一个阶段的小目标——“前端第一人”主要职责: 1.准确理解产品需求、交互文档或原型, 进行 web 产品前端开发; 2.优化用户体验,修正项目中出现的问题; 3.与设计美工配合完成页面的静态化; 4.参与用户相关交互设计,配合后台开发人员,完成页面的交互功能,联调工作;自我要求: 1.精通 div+css......

2018-09-03 13:42:31 5483 22

原创 uniapp开发需求知识库

9.开发流程中,原型(后端可以开工)+高保真UI+UI上传蓝湖和切图(前端可以开工,前端再静态页开发大致占项目开发的30%工作量+接口集成占60%工作量+适配机型和bug调整约占10%工作量)6.uniapp开发难点,非视频模块和视频模块(官方目前对视频的支持不佳,开发成本和开发周期占比比较大,视频模块能做,但是h5预览不了,不好调试和测试)5.app微信登录(支持比较友好)app支付宝登录(官方目前不支持,需要原生开发支持)app第三方支付(官方目前不支持,需要原生开发支持)

2024-04-17 17:54:32 13

原创 「Python大数据」数据采集-某东产品数据评论获取

本文主要介绍通过python实现数据采集、脚本开发、办公自动化。数据内容范围:星级评分是1-3分、获取数据页面是前50页。

2024-04-17 17:17:10 265 2

原创 「AI工程师」模型训练与部署-工作指导

工作指导书一、工作职责负责AI模型的训练和优化,确保模型性能达到预定目标。协调资源的分配,管理训练过程中的各种参数和配置。负责模型的部署工作,确保模型能够稳定、高效地运行在实际环境中。监控模型的运行状态,及时处理和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二、工作内容模型训练根据业务需求和数据特点,选择合适的算法和模型结构。准备训练数据,包括数据清洗、标注和增强等操作。配置训练参数,如学习率、批次大小等,并进行模型训练。监控训练过程,评估模型性能,并根据需要进行调优。模型优化使用交叉验

2024-03-08 13:57:29 432

原创 「AI工程师」数据处理与分析-工作指导

工作指导书一、工作职责负责数据的收集、清洗、整合和处理,确保数据质量和准确性。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提取有价值的信息,为业务决策提供支持。构建和维护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流程和工具,提高数据处理效率。与其他团队成员合作,共同解决数据处理和分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工作内容数据收集与清洗根据业务需求,从各种数据源收集相关数据。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清洗,包括去重、填充缺失值、处理异常值等,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数据整合与处理将清洗后的数据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数据格式和结构。根

2024-03-08 13:49:02 205

原创 「AI工程师」算法研发与优化-工作指导

AI工程师在算法研发与优化任务中,需要遵循一定的工作指导书、工作规范和工作分解表,以确保工作的高效性和质量。

2024-03-08 11:18:18 148

原创 「随笔」编程中的技术难题与挑战

由于不同的设备可能有不同的接口和协议,因此编写一个能在不同平台上运行的设备驱动程序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解决这种问题需要程序员对各种设备的接口和协议有足够的了解,同时还需要对不同操作系统的设备驱动程序编写规范有足够的了解。例如,对于内存泄漏问题,程序员们可能会采用一些新的内存管理策略,如内存池等,来减少内存泄漏的可能性。对于跨平台兼容性问题,程序员们可能会采用一些跨平台的开发框架,如Qt等,来简化不同平台上的开发工作。其中,一些难题往往让人感到束手无策,如同一道道复杂的谜题,需要我们运用智慧和经验去解决。

2023-12-02 13:24:22 437

原创 「随笔」AI——生活的新魔术师

人工智能,这个在过去看来还只是科幻电影中的概念,如今已深深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如同一位无所不能的魔术师,以其神奇的力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智能。

2023-12-02 13:17:49 526

原创 「随笔」IT行业哪个方向比较好就业

在当前的全球经济环境下,IT行业的发展迅速,就业前景广阔。以下从政治、经济、社会和科技四个维度对IT行业就业进行PEST分析。

2023-11-06 20:00:00 351

原创 「随笔」浅谈2023年云计算的发展趋势

在2023年,云计算的发展趋势将受到政治、经济、社会和科技四个维度的影响。

2023-11-06 18:15:00 1250

原创 「AI读书」第三期推荐《AI 3.0》

人工智能现在正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产与生活,甚至关系到人类未来的前途命运,但究竟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背后的原理是什么?从问世到演化至今,人工智能经历了怎样的历史变迁?当下人工智能的能力边界在哪里?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差异是什么?未来人工智能又将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和机遇?关于这些疑问,本书将为你一一揭晓答案。本书是超级畅销书《复杂》作者、复杂系统前沿科学家梅拉妮·米歇尔历经10年思考,厘清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全新力作。

2023-10-31 10:21:17 140

原创 「AI读书」第二期推荐《AIGC:智能创作时代》

这些作品的质量和风格与人类艺术家创作的作品难以区分,展示了AIGC在绘画领域的强大能力。例如,有一个名为“GPT-4”的AIGC模型,它可以根据用户的输入自动生成连贯的文本,而且生成的文本在语言和内容上都可以达到很高的质量。4. AIGC的挑战和未来发展,包括如何更好地利用AIGC技术提高数字媒体的质量、效率和用户体验,以及如何推动AI和AGI的发展,实现更广泛的社会价值。总之,《AIGC:智能创作时代》让我对人工智能在创作领域的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2023-10-27 12:38:19 245

原创 「AI读书」第一期推荐《生命3.0》

《生命3.0》一书中,作者迈克斯·泰格马克对人类的终极未来进行了全方位的畅想,从我们能活到的近未来穿行至1万年乃至10 亿年及其以后,从可见的智能潜入不可见的意识,重新定义了“生命”“智能”“目标”“意识”,并澄清了常见的对人工智能的误解,将帮你构建起应对人工智能时代动态的全新思维框架,抓住人类与人工智能共生演化的焦点。

2023-10-25 15:00:50 181

原创 「读书心得」程序员修炼之道

怎么样成为一个合格的程序员,以及怎样想出造出一个自己的程序,自己的代码。

2023-10-24 17:53:18 124

原创 「AI人工智能」NodeJs使用openai流式请求与非流式请求

NodeJs使用openai流式请求与非流式请求。

2023-10-24 00:15:00 684

原创 「AI人工智能」关于AI的灵魂发问

未来已至,AI正在颠覆我们的世界。AI对于当今全球来说,是影响力最大的质变因素。AI+和+AI到底有什么区别?

2023-10-13 17:31:50 189

原创 「NodeJs」nodejs 定时任务

nodejs 定时访问网页。

2023-02-27 13:40:48 1215 1

原创 「Vue2架构」Vue2实现区域预览和打印功能

Vue2实现区域预览和打印功能。

2023-02-22 16:52:34 484

原创 「Vue3架构」Vue3实现区域预览和打印功能

本文主要介绍Vue3实现区域预览和打印功能。

2023-02-22 16:40:33 417

原创 「架构师」001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

本文主要介绍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

2023-02-16 17:22:41 660

原创 「知其所以然」前端技术专家需要掌握的原理

本文主要介绍前端专家需要掌握的原理。

2023-02-16 15:04:15 418

原创 「团队管理」前端开发者如何规划并构建UCD的中长期前端开发能力与团队

UCD(用户中心设计)是一种基于用户需求的设计方法论,将用户的需求放在设计的核心,从而提高产品的易用性、可用性和用户满意度。前端开发者在规划并构建UCD的中长期前端开发能力与团队是至关重要的。在团队中,需要明确前端开发人员的角色和职责,以及与其他角色的协作方式。可以根据团队的规模和项目的需求,制定不同的角色和分工方案。

2023-02-16 10:53:52 791

原创 「AI人工智能」Node.js如何接入OpenAI开发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将 Node.js 应用程序与 OpenAI 集成,可以使用 OpenAI API。

2023-02-16 10:22:14 4324 4

原创 「知其所以然」前端技术原理

前端技术原理。

2023-02-14 14:57:04 395

原创 「团队管理」UCD提升UI设计团队工作效率

本文主要介绍UCD提升UI设计团队工作效率。

2023-02-14 12:14:08 1089

原创 「HTML控件」iframe 如何实现页面通信

本文主要介绍iframe 进行通信iframe支持自定义配置iframe链接内容以及页面关闭按钮的样式配置,适用于将网页嵌入可视化应用中进行显示。

2023-02-13 14:29:47 327

原创 「element-ui」el-table点击复选框或点击数据行,当前行高亮显示

本文主要介绍el-table点击复选框或点击数据行,当前行高亮显示。

2023-02-07 10:28:50 731

原创 「VUE架构」Vue2与Vue3的区别

VUE是一套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框架。与其它大型框架不同的是,Vue 被设计为可以自底向上逐层应用。Vue 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不仅易于上手,还便于与第三方库或既有项目整合。另一方面,当与现代化的工具链以及各种支持类库结合使用时,Vue 也完全能够为复杂的单页应用提供驱动。在vue2渲染到不同平台不太友好,在vue3重写createApp可以解决移动端跨平台、小程序渲染问题。

2023-02-06 15:27:58 1056 2

原创 「团队管理」UCD领域如何带领前端开发团队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在UCD领域带领前端开发团队。

2023-02-03 11:47:34 472

原创 「AI人工智能」什么是AI技术

本文主要介绍什么是AI技术。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某些思维过程和智能行为,集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于一身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通俗来说,人工智能就是由人类生产制造出来的,具有一定思考能力的、能够模拟人类行为的一种计算机技术。

2023-01-31 12:01:16 2741

原创 Vue3 API之getCurrentInstance、reactive、ref

本文主要介绍 Vue3 API之getCurrentInstance、reactive、ref的语法及版本差异。

2023-01-04 10:05:44 599

原创 scrollIntoView多重校验rules滚动到指定位置

本文主要通过scrollIntoView解决页面有非空字段为空时提交,未自动定位到非空处。方法将调用它的元素滚动到浏览器窗口的可见区域。二、CASE案例页面逻辑三、参考样式

2022-12-06 15:58:17 290 1

原创 「架构师」002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简称OS)是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操作系统需要处理如管理与配置内存、决定系统资源供需的优先次序、控制输入设备与输出设备、操作网络与管理文件系统等基本事务。操作系统也提供一个让用户与系统交互的操作界面。计算机的组成:计算机硬件(裸机)、操作系统、语言处理程序、应用程序操作系统通过命令、窗口、菜单与人建立交互:1、管理系统的硬件、软件、数据资源2、控制程序运行3、人机之间的接口4、应用软件与硬件之间的接口。

2022-10-24 13:27:42 923

原创 「Python入门」python操作MySQL和SqlServer

pymysql模块模块说明:是一个Python编写的MySQL驱动程序,让我们可以用Python语言操作MySQL数据库。

2022-08-05 09:30:12 563 27

原创 「Python入门」Python多进程

本文主要介绍python单进程多进程。Python要进行多进程操作,需要用到库,其中的Process类跟threading模块的Thread类很相似。进程是指一个程序在给定数据集合上的一次执行过程,是系统进行资源分配和运行调用的独立单位。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操作系统中正在执行的程序。也就说,每个应用程序都有一个自己的进程。每一个进程启动时都会最先产生一个线程,即主线程。然后主线程会再创建其他的子线程。python的多进程性能要明显优于多线程,因为cpython的GIL对性能做了约束。...

2022-08-04 09:31:14 510 18

原创 「Python入门」Python多线程

线程也叫轻量级进程,是操作系统能够进行运算调度的最小单位,它被包涵在进程之中,是进程中的实际运作单位。线程自己不拥有系统资源,只拥有一点儿在运行中必不可少的资源,但它可与同属一个进程的其他线程共享进程所拥有的全部资源。一个线程可以创建和撤销另一个线程,同一个进程中的多个线程之间可以并发执行。多线程线程在程序中是独立的、并发的执行流。与分隔的进程相比,进程中线程之间的隔离程度要小,它们共享内存、文件句柄和其他进程应有的状态。进程之间不能共享内存,但线程之间共享内存非常容易。......

2022-08-02 10:52:07 628 30

原创 「Python入门」Python代码规范(风格)

想要写好python代码,必须了解python相关编码规范,本文主要分享相应的python编码规范。

2022-08-02 09:35:13 477 21

原创 「Python入门」python环境搭建及VScode使用python运行方式

Python 是一种简单易学并且结合了解释性、编译性、互动性和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Python提供了高级数据结构,它的语法和动态类型以及解释性使它成为广大开发者的首选编程语言。

2022-08-01 08:56:37 7196 40

原创 「项目管理」项目移交说明

项目移交是指项目开发实施团队完成项目验收并稳定运行后,由开发实施团队将整体项目的后续运维保障工作移交给运维团队的过程。

2022-07-13 14:21:06 1415 4

weixinshare.js

weixinshare.js

2022-06-25

json文件是什么+为什么使用json文件+如何使用json文件

json文件是什么+为什么使用json文件+如何使用json文件

2022-04-25

nodejs安装及环境配置

nodejs安装及环境配置

2022-04-25

rgb+颜色表+图片+css3

rgb+颜色表+图片

2022-04-25

优质+精致+简约大气+PC官网七模板(优质*3、紧凑*1、简约*2、复杂*1)

优质+精致+简约大气+PC官网模板 源码+前端+H5+CSS3+Javascript+静态页 7套代码(优质*3、紧凑*1、简约*2、复杂*1)

2022-04-25

python-2.7.18.amd64.zip

python2.7版本,解决vue-sass安装问题。安装后记得配置环境变量PATH,索引到文件名即可

2021-10-28

wsServer.zip

我们需要引入 nodejs-websocket,服务器在整个聊天过程中,扮演一个中转线的角色

2021-09-30

原生js弹性运动.zip

匀速运动、匀加速运动、匀减速运动、缓冲运动、属性变化过程的动画、碰撞及重力

2021-09-29

mescroll+keepAlive2.0.zip

本文主要介绍mescroll.js+keepAlive+meta属性记住滚动位置,比keepAlive 1.0版本代码更简洁

2021-06-30

VUE自定义树形结构组件.zip

vue可以自动以封装tree树形结构图,如高亮的背景色、字体颜色、树形图图标等。高亮demo使用的是name,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改为value

2021-04-21

keepAlive.zip

keepalive

2021-04-13

[email protected]

element plus cdn 中文包 ElementPlus.locale(ElementPlus.lang.zhCn)

2021-03-23

Vue2.0后台管理版本(五个装).zip

Vue2.0后台管理版本(五个装)

2021-03-03

VUE图片上传1+2.zip

VUE图片上传1.0

2021-03-03

轻量级后台模板.zip

轻量级后台模板1.0

2021-03-03

vue附件点击上传和拖拽上传.zip

引入vue静态js,实现vue附件点击上传和拖拽上传

2021-03-01

echart+element+vue搭建CDN项目

本项主要介绍echart+element ui+vue成功搭建CDN项目

2021-01-18

web worker线程

为什么使用Worker线程? 1、不会阻塞主应用程序,但是fork进程一次只能处理一项任务。如果您有两个任务,一个将花费10秒,另一个将花费1秒,按照顺序执行,不理想的是必须等待10秒才能执行第二个任务。 2、如果一个任务导致了进程崩溃,那么所有发送给同一进程的任务都将无法完成。

2020-12-29

微信公众号申请步骤及注意事项.docx

微信公众号申请步骤及注意事项 一、在申请前最好把以下资料都准备好 企业申请需要准备的资料有 1.企业的名称 2.企业邮箱 3.企业地址 4.邮编 5.营业执照注册号 6.营业执照住所地 7.营业执照住所地 8.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上传(支持.jpg .jpeg .bmp .gif格式,大小不超过2M。) 9.注册资本 10.组织机构代码 11.运营者身份证姓名 12.运营者身份证号码 13.运营者手持证件照片上传(照片证件号清晰,审核快) 14.职务(运营者在组织机构中的职务) 15.手机号码(需验证) 16.申请公函(下载填写好后盖公章上传) 以上这些资料准备好后就可进行申请了

2019-05-09

HBuilder实现App资源在线升级更新

本文只要介绍HBuilder实现App资源在线升级更新。 梳理思路: 1.获取线上App版本号和当前App版本号 2.比对版本号,判断是否资源在线升级更新 3.是否下载最新安装包[可以静默下载或用户触发] 4.是否执行资源在线升级更新[可以主动或用户触发] 5.是否立即重启生效[可以主动或用户触发]

2019-01-10

Gulp自动化工具

一、什么是gulp,为什么要使用它 1.1自动化 - gulp是一个工具包,可帮助您在开发工作流程中自动执行痛苦或耗时的任务。 1.2与平台无关 - 集成内置于所有主要IDE中,人们正在使用gulp与PHP,.NET,Node.js,Java和其他平台。 1.3强大的生态系统 - 使用npm模块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超过2000个用于流文件转换的策划插件 1.4简单 - 通过仅提供最小的API表面,gulp易于学习且易于使用

2018-12-24

本文主要介绍NodeJS+Express+Mysql 实现POST和GET请求的增删改查

本文主要介绍NodeJS+Express+Mysql 实现POST和GET请求的增删改查,后续会在博客发布详细说明,可以关注一下

2018-09-14

本文主要介绍NodeJS+Express+Mysql实现用户登录和注册。此登录注册的方式为ge

>本文主要介绍NodeJS+Express+Mysql实现用户登录和注册。此登录注册的方式为get

2018-09-12

NodeJS+express如何新建一个自己需要的项目

NodeJS+express如何新建一个自己需要的项目 说明文字如下: https://blog.csdn.net/qq_38209578/article/details/82593591

2018-09-11

VUE2.0 vue-scroll

代码实例,主要演示了VUE2.0中的vue-scroll封装成公共组件的使用方法

2018-06-08

VUE2.0 Axios深入浅出

要解决一下几个问题: 1.app.get is not a function解决方案(vue1.0升级到vue2.0的bug) 2.没有dev-server.js文件,如何进行后台数据模拟? 3.axios如何直接跨域mock网站的返回值

2018-06-08

vue2.0Jsonp

本文主要介绍的是在VUE2.0Jsonp的使用方法,通过github引入jsonp和promise封装,实现跨域获取数据。

2018-05-22

rem案例展示

rem(font size of the root element)是指相对于根元素的字体大小的单位。简单的说它就是一个相对单位。看到rem大家一定会想起em单位,em(font size of the element)是指相对于父元素的字体大小的单位。它们之间其实很相似,只不过一个计算的规则是依赖根元素一个是依赖父元素计算。

2018-02-11

SVN搭建64位

1.VisualSVN-Server-3.7.1-x64是服务器的安装包,在服务器上或者选一台主机,双击安装即可,后续有个免费版跟付费的,区别就是功能的多与少,自己权衡。 2.TortoiseSVN-1.9.7.27907-x64-svn-1.9.7是本地客户端,双击安装下一步->直到完成 3.LanguagePack_1.9.7.27907-x64-zh_CN中文汉化包,软件TortoiseSVN安装完以后,右击桌面>单机TortoiseSVN>settings>General>language:中文简体

2018-02-11

vue2.0案例

vue-router vue-cli vue-webpack vue-stylus vue-axios vue-ydui vue-resource

2018-02-01

谷歌vue源码查看

vue.js的devtools安装,实现了谷歌浏览器可以直接查看vue源码,类似h5的元素开发者模式。 方法1:打开谷歌浏览器>更多工具>拓展程序(直接把解压缩的文件拖进去,ctrl+r即可) 方法2:打开谷歌浏览器>输入网址:chrome://extensions/(直接把解压缩的文件拖进去,ctrl+r即可)

2018-01-31

浏览器代码识别

谷歌浏览器插件-jsonView插件安装与使用,实现json格式可以被谷歌浏览器识别。 方法1:打开谷歌浏览器>更多工具>拓展程序(直接把解压缩的文件拖进去,ctrl+r即可) 方法2:打开谷歌浏览器>输入网址:chrome://extensions/(直接把解压缩的文件拖进去,ctrl+r即可)

2018-01-31

CSS3的background-size属性,实现响应式式图片等比例缩放。

CSS3的background-size属性,实现响应式式图片等比例缩放。告别了考虑各种兼容性物理像素的烦恼。

2018-01-23

swiper完美轮播

本文主要介绍了swiper配置选项,包含了轮播的无限滚动、懒加载、监听当前位置、上下翻页、过渡动画渐变、延时加载图片、自动轮播等;

2017-12-18

CssSprite雪碧图

当图片数量较多,而且搭配合理的情况下,可以有效地提升网页速度;另外,借助 CSS sprite 的特性可以进行图片提前加载处理。

2017-12-14

JQ瀑布流加载

通过JQ实现瀑布流加载,对后端发起AJAX请求,后端以分页的形式传输数据,每次post请求page++,返回值直接动态添加到前端页面

2017-12-14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