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PGA开发软件(vivado + modelsim)环境搭建(附详细安装步骤+软件下载)

本文详细介绍了vivado软件和modelsim软件的安装,以及vivado中配置modelsim仿真设置,每一步都加文字说明和图片。

2023-02-12 22:12:40 6992 1

原创 FPGA乒乓操作详解,知道与FIFO的区别吗?

FPGA乒乓操作是一种高效的数据流控制处理技巧,它主要应用于需要快速且连续数据处理和缓冲的场合。乒乓操作的核心在于利用两个缓冲区交替存储数据流,从而实现数据的无缝实时传输和处理。本文将详细介绍乒乓操作的基本原理、应用场景以及与FIFO的区别。

2023-12-14 09:10:08 308

原创 【FPGA图像处理实战】- 图像行缓存设计实现方式一(FIFO)

图像处理中稍复杂点的算法,就需要行缓存,以实现3*3窗口、6*6窗口的数据计算。本文将介绍使用FIFO来实现图像行缓存的设计,包括关键逻辑分析,源代码实现分享。

2023-12-13 09:07:30 284

原创 【FPGA图像处理实战】- 彩色图像灰度化

今天介绍一下图像处理中的基础算法--彩色图像灰度化。

2023-12-07 06:12:10 320

原创 【FPGA图像处理实战】- RGB与YUV互转

RGB颜色空间,又称红绿蓝颜色空间,是一种基于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进行混合的颜色空间。RGB分别代表红色(Red)、绿色(Green)和蓝色(Blue),通过不同程度的三种颜色的叠加,可以产生丰富而广泛的颜色。RGB颜色空间在计算机图像处理、显示器显示、摄影和影视制作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R、G、B取值常用8比特表示,因此代表三基色的红、绿、蓝通道分别用0~255的整数表示强度。0表示无光,亮度最暗;255表示强度最大,亮度最亮。(0,0,0)表示纯黑色;(255,255,255)表示白色。

2023-12-07 06:08:03 290

原创 【FPGA图像处理实战】- VGA接口与时序详解

当扫描完所有的行,形成一帧,用场同步信号进行场同步,并使扫描回到屏幕左上方,同时进行场消隐,开始下一帧的扫描。行时序的参数有行同步(Hor Sync)、行消隐(Hor Back Porch)、行视频有效(Hor Active Video)和行前肩(Hor Front Porch)。一行总像素 H_TOTAL = H_SYNC +H_BACK + H_ACTIVE + H_FRONT;一场总行数 V_TOTAL = V_SYNC + V_BACK + V_ACTIVE + V_FRONT。

2023-12-07 06:02:25 127

原创 【FPGA图像处理实战】- FPGA图像处理仿真测试工程(读写BMP图片)

BMP(Bitmap)文件格式是一种图像文件格式,与常见的图像格式如 JPEG、PNG 等不同,它属于典型的位图格式。BMP 采用位映射存储格式,除了图像深度可选以外,不使用其他任何压缩。设定图像文件位置、图像大小、横向消影区、纵向消影区大小。`define H_BLANK 720 //横向消影区,仿真可自由设定`define V_BLANK 45 //纵向消影区,仿真可自由设定`endif`define H_BLANK 480 //横向消影区,仿真可自由设定。

2023-12-07 05:58:13 297

原创 【FPGA图像处理实战】- 图像处理前景如何?就业前景如何?

图像处理是FPGA应用的主要领域之一,图像处理数据量特别大且对实时性处理要求高的场景,这恰好能发挥FPGA流水线可实时处理的优势。那么FPGA图像处理的前景如何?看FPGA图像处理前景,最简单的方式--我们去招聘网站上搜一搜,看看招FPGA开发的岗位都有哪些要求,看看都有哪些公司。这里给大家截图看下​​​FPGA图像处理算法相关招聘还是挺多的,基本上都要求熟练掌握各种图像处理算法,所以学会图像处理对于求职应聘还是很有帮助的。

2023-12-07 05:51:48 513

原创 【FPGA图像处理实战】- 图像基础知识

本文将详细介绍图像处理基础知识,FPGA处理视频图像处理的主要优势是流水线和并行处理运算,特别是现在视频分辨率越来越大,从720p到1080p,再到4k,还有更大的8k,数据量越来越大,FPGA非常适合这样的实时性要求非常高的领域。

2023-12-02 15:35:19 107

原创 Xilinx FPGA平台DDR3设计详解(二):DDR SDRAM组成与工作过程

本文主要介绍一下DDR SDRAM的基本组成以及工作过程,方便大家更好的理解和掌握DDR的控制与读写。

2023-12-02 15:28:16 212

原创 Xilinx FPGA平台DDR3设计详解(三):DDR3 介绍

本文介绍一下常用的存储芯片DDR3,包括DDR3的芯片型号识别、DDR3芯片命名、DDR3的基本结构等知识,为后续掌握FPGA DDR3的读写控制打下坚实基础。

2023-12-02 15:27:40 544 1

原创 Xilinx FPGA平台DDR3设计详解(一):DDR SDRAM系统框架

DDR SDRAM(双倍速率同步动态随机存储器)是一种内存技术,它可以在时钟信号的上升沿和下降沿都传输数据,从而提高数据传输的速率。DDR SDRAM已经发展了多代,包括DDR、DDR2、DDR3、DDR4和DDR5,每一代都有不同的特性和性能。DDR SDRAM系统包含DDR控制器、DDR PHY和DRAM存储颗粒,下面开始分别介绍这三个部分。

2023-11-12 12:09:58 1196

原创 从过去到未来:回顾DDR技术的演进和未来趋势

DDR技术作为内存的核心,其性能的飞速发展直接推动着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本文将简明扼要地介绍DDR技术的发展历程。

2023-10-26 23:20:37 213

原创 BRAM资源不够用?不怕!这里有FPGA BRAM省资源小秘招!

FPGA的BRAM和LUT等资源都是有限的,在FPGA开发过程中,可能经常遇到BRAM或者LUT资源不够用的情况。一般建议BRAM和LUT资源的消耗不要超过80%,当然高端一点的FPGA芯片也可以放宽到90%,超过这个限制,可能就会出现时序违例较严重的情况,导致上板运行出现异常的情况。今天分享一下BRAM资源使用优化策略,以Vivado的 Block Memory Generator为例 。

2023-08-30 17:20:49 626

原创 [FPGA IP系列] BRAM IP参数配置与使用示例

FPGA开发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两个IP就是FIFO和BRAM,上一篇文章中已经详细介绍了Vivado FIFO IP,今天我们来聊一聊BRAM IP。本文将详细介绍Vivado中BRAM IP的配置方式和使用技巧。

2023-08-28 10:20:45 1495

原创 [FPGA IP系列] 2分钟了解FPGA中的BRAM

FPGA设计中,BRAM是一项非常关键的内置存储资源,FPGA开发需要熟练使用BRAM,今天再复习一下BRAM的知识,包括BRAM的定义、组成、应用等等。

2023-08-13 17:29:55 1082

原创 [FPGA IP系列] FPGA常用存储资源大全(RAM、ROM、CAM、SRAM、DRAM、FLASH)

本文主要介绍FPGA中常用的RAM、ROM、CAM、SRAM、DRAM、FLASH等资源。

2023-08-13 17:26:46 1633

原创 【FIFO IP系列】FIFO IP参数配置与使用示例

通过上面的描述,我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在Vivado中配置FIFO IP核,FIFO的接口信号,以及如何调用FIFO IP核的一个简单例子。FIFO是一种非常常用的IP核,通过Vivado的FIFO Generator可以大大简化配置和使用FIFO的过程。夸克网盘分享本文将不断定期更新中,码字不易,点⭐️赞,收⭐️藏一下,不走丢哦本文由FPGA狂飙原创,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和我交流哦获取免费学习资料,github开源代码:“FPGA知识库您的支持是我持续创作的最大动力!

2023-08-06 19:18:50 1750 2

原创 【FPGA IP系列】FIFO深度计算详解

FIFO的一个关键参数是其深度,也就是FIFO能够存储的数据条数,深度设计的合理,可以防止数据溢出,也可以节省FPGA资源的消耗。

2023-07-29 18:37:58 1395

原创 【FPGA IP系列】FIFO的通俗理解

FPGA厂商提供了丰富的IP核,基础性IP核都是可以直接免费调用的,比如FIFO、RAM等等。本文主要介绍FIFO的一些基础知识,帮助大家能够理解FIFO的基础概念。

2023-07-29 18:34:13 1790

原创 Quartus各版本下载分享

分享一下Quartus各版本的下载链接

2023-07-29 18:31:23 1055

原创 FPGA时序约束系列文章汇总

FPGA时序约束系列文章汇总

2023-07-02 18:53:35 595 1

原创 FPGA时序约束--实战篇(时序收敛优化)

FPGA时序不收敛,会出现很多随机性问题,上板测试大概率各种跑飞,而且不好调试定位原因,所以在上板测试前,先优化时序,再上板。今天我们就来唠一唠解决时序不收敛的问题,分享常用的解决办法。

2023-07-02 18:49:12 1208

原创 FPGA时序约束--实战篇(读懂Vivado时序报告)

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读懂Vivado时序报告,包括报告的基本结构和如何分析报告。

2023-06-23 11:56:28 7274 1

原创 Vivado全版本下载分享

这里分享一下Vivado的电脑安装配置推荐,以及​各版本Vivado下载链接。​

2023-06-18 15:35:13 4332 2

原创 FPGA时序约束--实战篇(Vivado添加时序约束)

如何在Vivado中添加时序约束,Vivado添加约束的方法有3种:xdc文件、时序约束向导(Constraints Wizard)、时序约束编辑器(Edit Timing Constraints )

2023-06-18 14:28:46 5023

原创 FPGA时序约束--进阶篇(主时钟约束)

本文将重点讲解主时钟约束设置,给出详细的约束命令,并介绍了在Vivado中如何写入主时钟约束。

2023-06-18 14:26:25 941 1

原创 FPGA时序约束--进阶篇(衍生时钟约束)

本文将详细介绍衍生时钟约束和时钟分组约束设置,给出了详细的约束命令和示例介绍。

2023-06-18 14:24:57 1330

原创 FPGA时序约束--基础理论篇

本文介绍了FPGA时序约束的基础理论知识,希望通过阅读本文,大家能够更好地理解时序约束原理,并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这些原理提高设计效率和准确性。

2023-06-03 18:41:26 2165

原创 国产FPGA选型指南:如何选择适合你的国产FPGA芯片?

本文主要介绍一下我们国内的主流FPGA厂商,它们的产品已应用于通信、工业、军工、消费电子等领域。

2023-05-23 22:39:24 4372 2

原创 如何选对适合你的FPGA?快速掌握选型技巧!

如何选择出适合的FPGA型号非常关键,需要评估需求、功能、成本、存储器、高速收发器等各种因素,选出性能与成本平衡的FPGA芯片。

2023-05-20 12:11:18 4067

原创 FPGA开发基本流程详解

FPGA是一种可编程逻辑器件,与传统的硬连线电路不同,它具有高度的可编程性和灵活性。FPGA的设计方法包括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两部分,硬件设计包括FPGA芯片电路、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电路等等,软件设计则是HDL程序开发,以及软硬件的联调。本文主要介绍FPGA设计的基本流程,让大家对FPGA开发流程有一个整体的认识。

2023-05-16 22:37:04 5759

原创 从基础到实践,这些半导体书籍助你快速进阶

本文主要分享一些半导体书籍,以帮助大家了解半导体的相关知识

2023-05-10 08:00:00 383

原创 想要自制 CPU?这些书籍带你玩转设计技巧(CPU设计书籍推荐)

CPU设计难度很大,大部分人都很少接触,但通过使用内部电路可重编程的FPGA,几乎可以实现任何逻辑电路,这也包括CPU。FPGA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可重用性,使得我们可以快速地设计和验证各种电路和系统,同时也可以避免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去制造和测试定制的ASIC电路。今天分享一些关于CPU设计方面的书籍推荐。

2023-05-09 22:55:52 373

原创 FPGA数字信号处理:这些书籍让你快速上手

今天向大家推荐一些FPGA信号处理方面的书籍,这些经典著作主要包含了FPGA在信号处理领域的应用,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这些书籍不仅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而且还包含了许多实践案例,方便读者进行实际操作和探索。这些书籍的内容也非常全面,既包括基础知识,也包括进阶技术,适合不同层次的读者阅读。

2023-05-07 10:03:55 788

原创 FPGA数字图像处理:这些书籍让你快速上手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FPGA图像处理书籍。这些书籍主要涵盖了FPGA在图像处理领域的应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适合不同程度的读者参考学习。通过这些书籍的学习,可以更好地理解FPGA在图像处理中的原理和应用场景,掌握更多的图像处理技术,提升自己在相关领域的专业能力。

2023-05-06 22:36:26 601

原创 FPGA入门推荐书籍:为你建立坚实的编程基础(FPGA基础)

今天我将向大家推荐一些优秀的FPGA基础书籍,这些书籍可以帮助初学者快速入门FPGA。在这些书籍中,读者可以学习到FPGA的基本原理、开发流程和常用工具,同时掌握FPGA设计和开发的实践技巧。希望这些书籍能够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FPGA,并在FPGA领域取得更好的成就。

2023-05-05 21:54:03 349

原创 SystemVerilog实战:这些经典书籍能让你快速上手(SystemVerilog书籍推荐)

SystemVerilog是一种广泛应用于数字电路和系统设计与验证的硬件描述语言(HDL)。它是在Verilog的基础上扩展而来,提供了诸如面向对象编程、事务级建模、包含C语言数据类型和控制结构扩展等新功能。SystemVerilog还支持一系列强大的验证技术,如断言、波形时序和随机仿真,主要应用于验证方向。本文将介绍分享一些SystemVerilog优秀的经典书籍和手册。

2023-05-05 21:52:49 707

原创 FPGA实战进阶书籍推荐:享受编程乐趣,让编程更得心应手

今天我将向大家推荐一些优秀的FPGA实战进阶书籍,这些书籍覆盖了从FPGA入门到进阶的各个方面,包括FPGA设计的基本理论、FPGA应用的相关领域、FPGA编程以及FPGA图像处理等方面。在当前数字电路设计和嵌入式系统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场景下,FPGA技术显得尤为重要,这些书籍不仅适合初学者通过系统学习FPGA硬件描述语言(HDL),熟悉FPGA设计流程和工具,还能够帮助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FPGA实践经验和技能的读者深入理解FPGA技术,掌握高端技能并挖掘潜力无限。希望这些书籍能够对您有所启示和帮助。

2023-05-03 11:27:44 477

原创 Verilog开发入门指南:这些书籍带你进入数字电路世界(Verilog书籍推荐)

Verilog是一种广泛应用的硬件描述语言。它不仅可以用于FPGA、ASIC等数字电路的设计,还能被用于模拟设计,验证设计。本文将整理出一些Verilog书籍教程供大家学习参考。

2023-05-02 13:13:23 1212

DirectShow开发指南

DirectShow开发指南 主要是基于windows下的DX开发,包括源码+pdf

2019-04-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