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 Swarm

Docker Swarm 是 Docker 的内置编排工具,它允许您将多个 Docker 主机组成一个集群,并以统一的方式管理和部署容器化应用程序。Swarm 提供了高可用性、伸缩性和容错能力,使得应用程序能够在集群中弹性地运行和扩展。

2023-05-29 09:48:36 88

原创 Docker 注册表和仓库及如何搭建自己的注册表

Docker Hub 是 Docker 官方提供的公共注册表,您还可以搭建自己的私有注册表。:除了使用公共注册表外,您还可以搭建自己的私有注册表,用于存储和共享内部使用的镜像。您可以将自己创建的镜像推送到注册表,并从注册表中拉取和使用其他人创建的镜像。请注意,以上只是 Docker 注册表和仓库的基本概念和操作,您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进一步学习和探索相关的功能和特性。:Docker Hub 是 Docker 官方提供的公共注册表,包含了大量的官方和社区维护的镜像。:仓库名称用于标识镜像的来源或归属。

2023-05-29 09:48:19 1062

原创 Docker在生产环境中的最佳实践

使用Docker在生产环境中部署和管理应用程序需要考虑一些最佳实践,以确保应用程序的可靠性、性能和安全性。

2023-05-29 09:48:09 266

原创 Docker和持续集成/持续部署(CI/CD)

在现代软件开发中,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和持续部署(Continuous Deployment)是非常重要的实践。Docker作为容器化技术的先驱之一,为CI/CD流程提供了许多优势。通过结合Docker和CI/CD工具,我们可以实现自动化的构建、测试和部署应用程序,提高开发效率和软件交付质量。

2023-05-29 09:47:06 775

原创 监控和日志

在使用 Docker 运行应用程序时,监控容器的运行状态和记录日志非常重要。

2023-05-29 09:46:34 46 1

原创 Docker与编排工具(如Kubernetes)

Kubernetes是一个开源的容器编排和管理平台,用于自动化地部署、扩展和管理容器化应用程序。它提供了一套强大的功能,如自动伸缩、服务发现、负载均衡、滚动更新、故障恢复等,使得在复杂的生产环境中管理容器变得更加简单和可靠。

2023-05-29 09:46:18 57 1

原创 Docker安全性

Docker 提供了网络隔离的功能,确保容器之间和容器与外部网络的隔离。建议使用 Docker 的网络功能来限制容器之间的通信,并配置防火墙规则以保护容器的网络访问。尽量使用官方提供的 Docker 镜像,官方镜像经过了广泛的测试和验证,相对较为安全可靠。确保仅将必要的文件和目录挂载到容器中,并限制容器对主机文件系统的访问权限。使用 Docker 的监控和日志功能来实时监视容器的活动和记录重要事件。镜像中的软件包和依赖项可能存在安全漏洞,因此建议定期更新镜像以获取最新的安全修复和功能改进。

2023-05-29 09:46:02 191 1

原创 Docker Compose

Docker Compose 使用一个名为的文件来定义多容器应用的配置。在该文件中,您可以指定每个容器的镜像、环境变量、端口映射、数据卷挂载等信息,以及容器之间的依赖关系。以下是一个示例的上述示例定义了一个包含两个服务的多容器应用:web 和 db。web 服务使用 nginx 镜像,并将主机的 80 端口映射到容器的 80 端口;同时将主机的 ./html 目录挂载到容器的 /usr/share/nginx/html 目录。

2023-05-26 17:54:08 69 1

原创 Docker存储

以上是Docker存储的基本概念和操作方式。通过数据卷和绑定挂载,您可以实现容器内外数据的持久化和共享,为应用程序提供可靠的存储解决方案。请注意,示例中的名称和路径可能会有所不同,确保替换命令和路径以适应您自己的场景。

2023-05-26 17:31:53 161 1

原创 Docker网络

在Docker中,存在多种网络模式和概念,您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选择适合的网络配置。:桥接网络是Docker默认创建的网络,允许容器通过在同一主机上创建的虚拟网络接口进行通信。请注意,示例中的网络名称和容器名称可能会有所不同,确保替换命令中的名称以适应您自己的场景。通过以上步骤,您可以创建和管理Docker网络,并将容器连接到所需的网络中。:网络驱动程序是Docker网络的实现,它定义了不同网络模式的行为和功能。:主机网络允许容器与主机共享网络栈,容器的网络与主机完全相同。

2023-05-26 17:20:26 44 1

原创 使用Docker镜像

除了使用公共镜像,您还可以创建自定义的镜像以满足特定的应用程序需求。首先,您需要创建一个Dockerfile,定义镜像的构建过程。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使用openjdk:latest作为基础镜像,并在镜像的工作目录/app下复制myapp.jar文件。然后,我们使用CMD指令定义容器启动时要执行的命令。上述命令将使用当前目录下的Dockerfile构建一个名为my-java-app的镜像。

2023-05-25 22:54:08 85 2

原创 安装和配置Docker

现在您可以继续学习和使用Docker来管理和部署容器化应用程序。安装完成后,您可能需要进行一些基本的配置,例如设置镜像加速器、调整资源限制等。安装Docker引擎的步骤可以根据您的操作系统进行调整。默认情况下,Docker会根据主机的资源分配给容器,但您也可以手动调整资源限制。针对不同的Linux发行版,使用相应的包管理器安装Docker。参数限制容器使用的CPU核心数量。参数限制容器使用的内存大小。将容器限制在使用2个CPU核心。CPU限制:您可以使用。内存限制:您可以使用。网络限制:您可以使用。

2023-05-25 16:25:58 235 1

原创 Docker的概述和基本概念

docker部署运维

2023-05-23 09:57:40 28 1

原创 Docker学习大纲

docker 镜像管理,环境发布

2023-05-23 09:53:53 12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