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边缘计算相关概念

1. 边缘计算的概念边缘计算是什么呢,我们先看看官方的定义下面是百度百科定义的边缘计算的概念: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最近端服务。其应用程序在边缘侧发起,产生更快的网络服务响应,满足行业在实时业务、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基本需求。边缘计算处于物理实体和工业连接之间,或处于物理实体的顶端。而云端计算,仍然可以访问边缘计算的历史数据。我们重点关注标红的那句话:其应用程序在边缘侧发起,产生更快的网络服务响应。

2021-08-29 22:28:47 592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学习笔记——3.链表

该文章为极客时间小争哥的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的学习笔记整理学习课程链接:https://time.geekbang.org/column/intro/100017301 数组和链表的内存分布 数组需要一块连续的内存空间来存储,对内存的要求比较高。如果我们申请一个 100MB 大小的数组,当内存中没有连续的、足够大的存储空间时,即便内存的剩余总可用空间大于 100MB,仍然会申请失败。而链表恰恰相反,它并不需要一块连续的内存空间,它通过“指针”将一组零散的内存块串联起来使用,所以如果我们.

2021-07-17 20:34:33 163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学习笔记——2.数组

数组(Array)是一种线性表数据结构。它用一组连续的内存空间,来存储一组具有相同类型的数据。线性表(Linear List)。顾名思义,线性表就是数据排成像一条线一样的结构。每个线性表上的数据最多只有前和后两个方向。其实除了数组,链表、队列、栈等也是线性表结构。非线性表,比如二叉树、堆、图等。之所以叫非线性,是因为,在非线性表中,数据之间并不是简单的前后关系。容器能否完全替代数组?在java中有很多容器底层数据结构是用数组来实现的,比如ArrayList,他们的好处有

2021-07-17 19:57:10 119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学习笔记——1.复杂度分析

该文章为极客时间小争哥的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的学习笔记整理 大 O 复杂度表示法 所有代码的执行时间 T(n) 与每行代码的执行次数 f(n) 成正比。

2021-07-17 19:37:35 176

原创 jdk动态代理的深入了解

jdk动态代理概述jdk动态代理的底层机制是让代理类和被代理类都实现相同的接口,通过反射创建动态代理类,然后通过反射去调用被代理类的方法,并可以在调用方法前后去增加一些增强功能,使得代码的耦合性降低,增强扩展性。JDK动态代理demo我们简单粗暴一些,接下来我们直接通过一个例子来理解jdk动态代理是如何实现的我们用员工提交涨工资申请的例子来演示一下1.首先定义一个公共接口Person,里面有一个方法riseSalary() 涨工资public interface Person.

2021-04-28 12:01:05 109

原创 jvm学习笔记——2.虚拟机加载java类的过程

java虚拟机加载java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加载——>链接——>初始化1.加载阶段主要由jvm中的类加载器对java每个类的.class文件进行加载,类加载器主要有三种启动类加载器(bootstrap class loader)-------启动类加载器负责加载最为基础、最为重要的类,比如存放在 JRE 的 lib 目录下 jar 包中的类(以及由虚拟机参数 -Xbootclasspath 指定的类) 扩展类加载器 (extension class loader)-----..

2021-02-23 14:33:26 72

原创 jvm学习笔记——1.java代码再虚拟机中是如何运行的

我们首先用一张图来展示一下java代码再虚拟机中是如何运行的接下来用文字阐述一下java虚拟机的执行步骤1.从虚拟机视角来看,执行 Java 代码首先需要将它编译而成的 class 文件加载到 Java 虚拟机中。加载后的 Java 类会被存放于方法区(Method Area)中。实际运行时,虚拟机会执行方法区内的代码。2.在执行具体的方法后,jvm会将字节码翻译为计算机能够识别的机器码,识别方式主要有两种 1: 解释执行 2: 即时编译(JIT) 解释执行可以理解为,逐条将字节码..

2021-02-23 12:30:01 116 1

翻译 Android中SimpleAdapter,BaseAdapte详解

1.Adapter类简介 Adapter相关类结构如下图所示:自定义Adapter子类,就需要实现上面几个方法,其中最重要的是getView()方法,它是将获取数据后的View组件返回,如ListView中每一行里的TextView、Gallery中的每个ImageView。2.Adapter常用子类有 3.simpleAdapter simpleAdapter的扩展性最好,可以定义各种各样的

2017-06-05 20:12:42 592

翻译 Activity的launchMode介绍

Android launchMode

2017-06-05 10:58:13 24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