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lfiy的专栏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程序员一样严谨

  • 博客(94)
  • 资源 (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20.04 + kiosk + chrome打造一体机系统

kiosk的英文直译为或者一体机的意思。目前主流的浏览器都具有kiosk模式,我们可以使用浏览器的kiosk模式加ubuntu操作系统在不增加任何软件的情况将我们的B/S程序打造成一个一体机系统。

2022-08-14 10:45:28 1147

原创 Centos7.9安装glibc2.18后回滚到glibc2.17

对glibc的操作非常危险,如果您对Linux操作系统的操作仅限于查看别人的资料来解决问题的话,我还是比较真诚的劝退你了。只所以还是写下这篇博文,一是为了记录自己排错的过程,二是更正目前网络中一些不太正确的博文,防止将新手带入坑中。centos7.9 在运行一些软件时,会出现的提示,原因是centos7.9默认使用的是glibc 2.17。为了运行这类程序,我们理所当然的想到升级glibc。以下就是升级glibc 到 2.18的命令。

2024-03-08 17:38:33 1030

原创 WSL2连接USB设备

准备在WSL2上继续搞点事情,可是当我在WSL内的Linux操作系统上连接USB存储设备时却出现了问题。本文是我解决这个问题的简单记录,以备后查,如果能够帮助到您,那更是我莫大的荣幸。我的环境。win11 必须在系统功能中开启“虚拟平台”可选功能,以及在计算机BIOS中需要开启虚拟化功能。

2024-01-03 16:17:32 1177

原创 win11操作系统下eNSP 安装及使用

eNSP是华为出品的一款网络设备模拟软件,非常的好用。在这款软件面世之前,博主也曾经使用过思科或其他厂家的模拟软件,要么界面不友好,要么操作很繁琐,并且大部分软件的运行环境配置很复杂,费九牛二虎之力都不一定把模拟软件开启起来。eNSP的出现,可以说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能模拟的硬件足够多,真的是学习网络硬件设备的福音。话说年末岁尾,我的笔记本刚好重新做了系统,eNSP是博主常用的软件之一,反正要重装索性就出一期教程吧,因为初次接触eNSP的同学在安装的过程中还多少会出一些问题。我的环境。

2024-01-03 14:26:03 2546 6

原创 gitlab 11.11.8的备份与恢复及500错误的修复

gitlab已经集成了非常方便的备份和恢复命令,只要我们执行这些命令就能完成gitlab的备份与恢复了。我想gitlab备份与恢复的目的无非就是将已经运行了很久的旧的gitlab服务,迁移到新的服务器上。如果你旧的gitlab上项目很少,就需要考虑迁移服务的必要性了,毕竟如果只有一两个项目的话可以通过拉取旧服务器上的项目再将这些项目推送到新服务器上就能完成迁移了。👿 如果你的备份与恢复需要在不同的服务器之间进行,一定要注意两台服务器上gitlab的版本是否相同,否则会出现各种错误。

2023-12-30 17:04:57 913

原创 ElasticSearch学习笔记(二)

通过前面的一阵胡乱操作,显然提升了我的学习兴趣,趁热打铁,接着往下学。还是先看看别人的教程吧。这里我看的是B站上【尚硅谷】的ElasticSearch教程,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去看看。

2023-12-30 16:18:15 1551

原创 centos7.9 TCP 加速

BBR是谷歌开发的新的TCP加速算法,在网络状况不好的服务器上开启TCP的bbr,可以在无需增加任何硬件投入的情况下实现网络加速,并且客户端无需做任何配置,因此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TCP加速对网络状况较好的内网环境,或者大带宽的境内服务器优化效果不明显,对于境外的VPS则有较好的加速效果。

2023-12-28 10:46:08 1109

原创 apt -fix-broken install无法修复受损软件包的解决办法

最近在Ubuntu 2004中安装软件时,由于安装过程出现了报错,结果造成了无法安装、修复的问题,按照报错提示"Try ‘apt --fix-broken install’",运行。仔细观察上图中的报错原因(还有一张图忘记截了),大概的意思是dpkg无法修复那个破损的deb包。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够举一反三,再遇到类似的报错时使用相同的方法来解决。上图是强制重写后的截图,没有报错信息了,接下来继续进行。命令,可是无济于事,仍然报同样的错误。命令就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这次好像反复在。

2023-12-15 14:59:34 870

原创 Ubuntu 2204 安装libimobiledevice

是一个开源的软件,使用可以直接使用系统原生协议和IOS设备进行通信,类似iMazing,iTunes,libimobiledevice不依赖IOS的私有库,并且连接IOS设备时用的都是原生协议,IOS无需越狱就能实现设备信息的收集,文件备份等功能。以下就是在Ubuntu2204上的安装步骤:在开始安装之前先安装一下相关依赖包。

2023-12-01 09:36:10 433

原创 centos7.9 + gitlab12.3.0安装

本文在centos7.9操作系统上安装gitlab 12.3.0,gitlab官方最新的版本已经是16.6.0了,这里仍然安装12.3.0版本的原因是汉化包的最新版本是12.3.0,如果汉化包的版本和gitlab的版本不对应,会出现汉化他无法启动的现象。配置好yum源后,如果直接使用yum命令安装gitlab会默认安装最新的版本,但是在实际使用中我们经常需要安装指定版本的gitlab,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汉化包和gitlab的主版本不同步。使用下面的命令可以查看当前源中gitlab的版本号。

2023-11-28 16:53:58 466

原创 ElasticSearch学习笔记(一)

计算机软件的学习,最重要的是举一反三,只要大胆尝试,认真验证自己的想法就能收到事办功倍的效果。在开始之前可以看看别人的教程做个快速的入门,然后去官方网站看看官方的教程,有中文教程固然是好,没有中文教程大家也不要怕,硬着头皮看下去一定有收获本人对ES并不熟悉,虽然十几年前就接触过Lucene,但是无奈当时技术太菜根本就没有深入下去,最近准备认真的研究一下ES,边探索,边记录,可能会有错误的理解,回头再更正吧。我想我这笔记最重要的是给正在学习编程技术的同学点启发,以便能够在编程之路上走的再快些再稳些。

2023-11-27 21:55:20 428

原创 windows环境下PHP7.4多线程设置

pthreads已经不再支持php7.4了,需要使用新的parallel扩展,注意parallel扩展的版本一定要和php的版本对应上,大家可以直接使用本文中提及的版本。为了快速的部署PHP环境,我直接使用了小皮,但是小皮并不是关键因素,只是用它快速提供了apache.本文所使用软件如下图。windows环境下的PHP设置多线程时有一定的难度,难点主要是PHP版本的选择,多线程扩展的选择,以及相关的设置等。如果出现下图的输出说明你的windows下的php7.4的多线程就配置好了。路径添加到系统路径中。

2023-11-08 08:39:57 506 1

原创 Win10编译chrome

💁‍♂ 在编译过程中,最好还是要人工守护一下,打开资源管理器,观察CPU和磁盘的占用情况,如果发现CPU和磁盘占用都不高,cmd命令窗口输出内容长时间没有变化时,最好在命令窗口中点击一下回车键,再次激活一下命令状态。整个编译过程非常漫长,并且还会有各自报错,通过上述操作编译出的chrome,是全功能的,所以出错的概率也大一些,不过这一步建议大家必须经历一下,然后再进行相关功能模块的裁剪。上图是我编译成功后的截图,虽然有报错信息,但是编译成功了,我是用了接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才编译通过的。

2023-09-18 08:23:10 952

原创 windows操作系统通过浏览器调用本地程序

打开本地程序

2023-09-11 08:30:09 1480

原创 zabbix 6.0 监控LNPM环境

这里的LNPM是指-fpm和Mysql.具体版本如下。

2023-07-16 12:15:50 659

原创 MySql 数据空洞

大家在使用MySQL数据库的时候经常会发现新建的数据库及表用起来非常的流畅,但是当数据库使用一段时间后,随着数据量的增大再进行数据操作时经常会出现卡顿的现象,哪怕你的表中只有几十条数据也会出现查询时间过长的问题。下图就是对一张表的查询,大家可以看出表中数据一共16行可是查询时间却用了45s多,你可能会说你的查询语句有问题,不要使用select *,可是即使你使用了来优化sql速度并不会提升。眼尖的同学可能会发现,咦,你的id那一列怎么那么大呢?都到了3千多万。

2023-07-15 15:46:40 899

原创 Shell脚本 中运行sudo命令

你会发现终端停留在输入sudo密码界面了,如果我们脚本中包含提权才能进行的命令的话这种脚本会卡在输入密码这一步上,需要手动输入sudo密码脚本才能往下执行,这当然不是我们希望的,如果想让非root用户不输入密码就能执行sudo命令的话需要修改。我们都知道在linux的多用户下,用户之间是不能相互访问彼此的家目录的,如果要想访问其他用户的家目录必须使用sudo命令来提权。首先我在A用户的家目录下新建了一个脚本文件,我想使用这个脚本文件列出用户B家目录。属性,添加可写属性(以下命令在root用户下执行)。

2023-07-03 21:17:44 3268

原创 Ubuntu2004设置共享开发环境

本文以Ubuntu2004为例,一步步的搭建一个多用户的共享开发环境,实现一台机器多个用户同时操作并可以共享开发环境的目的。我们都知道Linux操作系统是一个多用户的操作系统,由于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很少接触到多用户环境,特别是在目前电脑硬件成本不断降低的情况下几乎每个从事IT行业的人员都有一台甚至多台个人PC,因此大家对多用户的理解并不深刻。👿 如果在不同的用户打开pycharm时可能会出现用户权限的问题,只要按照出现权限问题的提示,找到pycharm的相关配置文件为同组赋读写权限就能解决了。

2023-05-22 22:28:01 541

原创 第0章 学习之前的准备

Linux是众多操作系统中的一种,但是操作系统不一定就是Linux。常见的操作系统有。

2023-05-06 14:37:48 770

原创 HuggingFace入门教程--环境搭建

HuggingFace中文直译为”拥抱脸“,是最近非常火爆的一个人工智能社区,官网地址是:https://huggingface.co/ .关于HuggingFace的相关介绍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本文主要为刚入人工智能坑的小白指下路,同时也是逼着自己记录下学习过程中的点滴,和热爱学习的小伙伴们分享。我的环境。

2023-04-23 22:47:35 5115 2

原创 Ubuntu2204安装pycharm社区版

最近在学习人工智能相关的知识,比较流行的开源框架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支持并不太友好,因此把学习测试的环境搭在了Ubuntu2204上。一开始我都是在win10系统中的pycharm上写python代码,然后再上传到Ubuntu2204中运行测试,这么做降低了工作效率。于是试着在Ubuntu2204中安装了社区版的pycharm,本文就是一个简单的备忘以备后查。环境。

2023-04-23 21:06:06 2926 2

原创 centos7 mini安装图形界面并使用VNC连接

好了,目前重启系统已经默认进入图形界面了,可是问题又来了,系统的分辨率并不能很好的适配你的显示器。显示模式中有1920X1600,1920X1400等,却唯独没有1920x1080。接下来我们要自定义一个1920 X 1080的显示模式,并将该显示模式加入到系统配置中。首先通过cvt命令自定义分辨率,cvt后面跟分辨率。设置新的分辨率显示模式。👿 上面的命令是我为了写此篇教程后补的,手动敲的命令,可能有误,大家在新建显示模式时推荐使用复制-粘贴。将新的分辨率模式添加到系统中。通过命令xrandr。

2023-04-18 21:55:16 1561 1

原创 同一台服务器上多版本PHP切换(apache2 php8.2 php7.2)

我们有时会在同一台服务器上搭建多个版本的PHP,用来测试不同的程序。可是如何在多个版本之间切换呢?本文以ubuntu1804Server为例给大家进行讲解示范。环境。

2022-12-15 09:25:00 2049

原创 虚拟主机无法ping通win10 主机的解决办法

win10安装完成后,如果防火墙是开启的话默认是禁ping的,禁ping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但是又经常给我们的使用带来一些麻烦,为了解除win10的禁ping,当然可以通过关闭防火墙的方式来实现,可是关闭防火墙又感觉有些不安全,大家可以按照我下述的方法在防火墙开启的情况下解除win10的禁ping.系统环境。

2022-12-12 11:07:35 2305

原创 Zabbix-proxy安装(zabbix 6.0LTS)

关于zabbix系列的博文我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主要原因是最近太忙了。如果读者诸君有认真阅读我前面的文章并亲自实践过的话,相信你肯定会大有收获的。到目前为止zabbix的基础知识在我的博文中基本已经全都涉及到了,至于如何运用,遇到问题如何解决建议大家多看看官方的文档。

2022-12-12 09:33:37 2984 1

原创 Mysql 8.0.31彻底卸载

我们有时需要将mysql卸载重新安装,然而如果不注意其中的细节,只是使用命令是卸载不干净的,即使使用了命令进行卸载再重新安装的mysql还是会保留着原来的密码。正确的操作方式是下面这样子的。

2022-12-09 21:01:57 1607

原创 vmware虚拟机中的archlinux无法播放声音的解决办法

学习使用一个新的系统,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起来了,让它真正成为你学习娱乐的一个平台,只有这样你的使用技能才能得到突飞猛进。经过前面的一番折腾,我的archlinux已经基本上满足了上网、中文输入、文字编辑等功能,可是当我想看个视频放松一下紧张的工作情绪时却发现没有声音,打开系统中的小喇叭却出现了下图的情况。一开始还以为系统会自动找到声卡驱动,可是等了几千年还是这个样子,看来只能自己动手了。

2022-09-28 15:24:27 2332

原创 ArchLinux 主题美化

有小伙伴私信我说,看了你的博文,感觉操作起来还是有些麻烦,我使用Arch的目的就是看中了它的简洁,可是又无法忍受它桌面的过于扁平风格了,那么有没有快捷简单的方法让我的Arch既看起来漂亮,设置起来也不太复杂呢?好吧,我大致了解读者诸君的想法了,说到界面美化其实在网络中大家可以搜到一大堆的教程,至于哪种界面风格是你的菜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2022-09-28 09:05:51 2875 1

原创 ArchLinux 更换系统语言安装搜狗输入法

建议新用户在安装Arch的时候先使用英文的系统环境,等稍微有了一定的使用经验之后再更换成中文环境,毕竟目前arch相关的资料以英文为主,如果你上来就使用中文的环境的话反而有些中文和英文对应不起来,反而影响你的使用经验的积累。所以笔者建议等你有了一定的使用经验之后,将系统语言换成中文,使用中文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换回英文,这么交叉使用会让你的技能有很大的提升。好了,本文就带领大家把你arch的系统语言换成中文。

2022-09-28 08:53:03 9754 2

原创 ArchLinux 的vm-tools无法正常使用的解决办法

对于安装于VMware虚拟机中的Arch,如果能够实现宿主机和虚拟机之间文件的直接复制粘贴将能大大的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要实现上述功能首先要安装,可是你虚拟中的也正常安装了却还是无法在宿主机和虚拟机之间进行复制粘贴,这个问题是不是困扰到你了呢?搜遍全网估计你也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案吧,最终将问题搁置在那里了。

2022-09-23 16:01:06 2860

原创 美化你的Xfce桌面

Xfce的鼎鼎大名你是不是早有耳闻了?Xfce是一个很好的轻量级桌面环境,占用系统资源少是他的优点,你可能会在一些嵌入式系统中见到他的身影,但他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默认的界面看起来有点旧。但这是不Xfce的错,只要你发扬点DIY的精神,你的Xfce桌面看起来也会酷酷的。要美化Xfce桌面你首先需要有一个拥有Xfce的Linux系统,我还是在我的Arch Linux上继续我的操作,如果你还不清楚Arch Linux如何安装配置的话请看我前面的博文。默认的Xfce桌面是下面这个样子的。美化后的Xfce。

2022-09-14 20:08:51 12947 2

原创 使用`archinstall`安装`Arch Linux`

Arch Linux是针对能够熟练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用户的,如果你是新手至少安装这一步就能让你望而却步了。不过有了archinstall工具,arch 的安装就简单多了。

2022-09-08 10:15:58 3536

原创 Arch Linux安装桌面环境

Xfce是众多Linux桌面系统中的一个,以小巧占用系统资源少而著称,本文就带领大家在Arch Linux中安装Xfce桌面系统。前提是你已经安装好了Arch Linux系统。

2022-08-21 18:50:30 2989

原创 zabbix6.0 LTS Sever 安装

再次打开zabbix的下载页面的时候,发现zabbix5.4竟然不见了,前面我还写了不少关于zabbix5.4的文章呢。当我写到第三四篇的时候就已经发现这个问题了,5.4 并非LTS版的,生产环境中还是不用的好。不过还好,zabbix毕竟只是用来锦上添花的,你所在公司的业务牛不牛还是要看主力开发吧。为了弥补之前的缺憾,接下了我就写一些zabbix6.0LTS的操作使用方面的东西吧。

2022-08-21 09:19:11 1586

原创 Arch Linux 2208设置IP地址

Arch Linux的静态IP地址设置还是有些麻烦的,笔者也是搜集了大量的资料才搞定的,估计刚接触Arch的小白要知难而退了。为了给小白们树立些信心就产生了这篇博文。其实大家不要怕,敢于失败才有更多的收获。这是我的第二篇关于Arch Linux的博客了,如果看官诸君对Arch Linux感兴趣的话请移步本人的拙作。好的废话不多说,首先登录Arch。在上篇教程中我们使用的是来作为我们的网络管理程序,本文将带大家使用netctl管理工具来设置IP地址。...

2022-08-17 22:40:24 2146

原创 Arch Linux 安装

Arch Linux 是一款自由度非常高的linux发行版本,高自由度带来的后果就是需要使用者具备linux系统操作的基本技能。如果你使用Linux有了一定的时间,那么推荐你还是用用Arch吧,本文就带领大家先安装起来。环境。......

2022-08-16 13:55:38 2607 2

原创 ”此网站尚未经过身份验证“问题的解决办法

在使用"https://"访问某些网站,或者网络设备的配置管理页面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无法访问的现象,本文分享一个解决此类问题的经验方法,希望能够帮到你。

2022-06-14 08:00:35 16374 1

原创 Zabbix 监控主机是否在线

最近有点忙,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今天这篇文章主要记录如何通过zabbix监控一台主机是否在线。好啦开干。新建模板的目的是在新模板上添加“监控项”和“触发器”的,如果你要监控的主机数量非常少的话,当然可以不用新建模板,而是直接在要监控的主机上直接添加“监控项”和“触发器”。但是如果你要监控的主机数量非常多的话就有点费力了,不如直接将“监控项”和“触发器”建在模板上,这样你要监控的主机只需要应用你自己新建的模板就可以了。首先登录zabbix的配置管理页面,定位到“配置—-模板”页面,在页面右上角点击“创建模板”

2022-06-09 08:49:45 2360 3

原创 windows 安装zabbix客户端安装

1.下载安装zabbix agent打开zabbix的官网下载地址,根据自己的zabbix server的版本选择对应的agent版本。zabbix 官网下载地址由于前文我使用的是zabbix 5.4,所以此处我选择zabbix 5.4的agent。下载完成后,解决压缩包,将压缩包重命名为zabbix后移至C盘根目录下(其他目录也是可以的)就可以了。2.配置zabbix agent打开解压后的压缩包,你会发现只有两个文件夹,bin,conf有linux使用经验的同学不用我说都应该明白这两个文件

2022-05-15 16:22:23 12385

原创 zabbix 5.4 设置钉钉告警

我们可以通过创建Webhook类型的报警媒介,实现zabbix与钉钉群机器人联动,从而达到监控主机的实时告警目的。1.创建钉钉机器人首先在我们的钉钉运维群中新建一个机器人。打开智能群助手,选中添加机器人。选择“自定义webhook机器人”。上面的webhook链接,就是zabbix和我们的钉钉机器人沟通的纽带,在后面的脚本中要用到。2.编写告警脚本2.1 检查python环境我的Server环境:ubuntu 1804 Server + zabbix 5.4 + python3.6本

2022-04-29 09:50:04 1043

whisker menu图标

包含几个whisker menu的图标

2022-09-27

arch linux 主题相关资源

一套漂亮的arch linux xfce4 主题,字体,桌面背景,开始菜单样式等。

2022-09-14

Ubuntu 1804 server Gcc 7.5 离线安装包 deb

Ubuntu 1804 server Gcc 7.5 离线安装包 deb

2022-04-05

ubuntu 1804 nginx 离线安装包

资源内容:ubuntu 1804 nginx离线安装包 适用场景:无互联网环境的ubuntu 1804服务器的nginx离线部署 适用人群:运维,学习离线部署的学生 所需技能:常用的linux操作命令

2022-03-01

ubuntu1804 gcc离线安装包

资源内容:ubuntu 1804 gcc离线安装包 适用场景:无互联网环境的ubuntu 1804服务器安装gcc 适用人群:运维人员

2022-03-01

Routeros netinstall

软路由Routeros netinstall 软件

2022-02-10

zendstudio-eclipse-jseclipse

解决zendstdio中javascript无自动提示的插件。

2017-03-01

spket-1.6.16

spket-1.6.16,还需要ext2.2解决myeclipse中javascript无提示问题。

2017-03-01

ext2.2 for spket1.6

ext2.2 for spket1.6

2017-03-01

取消myeclipse的变量名自动补全

终于找到了myeclipse变量名取消自动补全的jar包了,在我的myeclipse2014中亲测可用。 不收大家的资源分,好东西免费分享一个。如果好用给我好评就行了。

2016-03-27

struts-1.3.10源码

struts-1.3.10源码

2016-03-23

MySQL-client-5.5.28-1.linux2.6.x86_64.rpm

MySQL-client-5.5.28-1.linux2.6.x86_64.rpm 适用于redhat 6.3 64位系统。 在安装server包之后安装,亲测可用。

2016-01-17

MySQL-server-5.5.39-2.el6.x86_64.rpm

MySQL-server-5.5.39-2.el6.x86_64.rpm server包,在redhat 6.3 64位系统中亲测安装成功。 还有一个client包。

2016-01-17

binutils-2.13.90.0.18-9.i386

binutils-2.13.90.0.18-9.i386

2016-01-17

cpp-3.2.2-5.i386.rpm

cpp-3.2.2-5.i386.rpm

2016-01-17

TortoiseGit-1.8.0.0-32bit

TortoiseGit-1.8.0.0-32bit 找了好久的开发工具。

2015-09-10

php5.0中文手册

学习PHP的必备。本手册主要由函数参考组成,但也包括语言参考,PHP 一些主要特点的说明以及其它补充信息。

2010-04-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