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LM就是一个逃课的大学生

context是短时记忆力,fine-tune是补充教材和辅导书。训练数据是大纲和官方教材,function call是允许带计算器,最牛逼的是Agent,可以访问互联网。可是:大学毕业了,LLM大模型学会再多的没用啊,实践的时候才发现,那些paper都是在灌水的。各个大模型比拼的是谁的题库全,谁能撞大运找到的题目和考试题目相近。LLM就像是一个逃课的大学生,期末考试要挂科了怎么办?考试就剩两三天了,属于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类型。prompt是解题技巧;

2023-12-17 22:14:28 25 1

原创 揭秘全球首个开源MoE模型:Mixtral-8x7B

1、Mixtral-8x7B为什么会火?Mistral AI首个开源MoE大模型,无良媒体宣称,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和GPT-3.5的水平。1年来全球发布1000+个大模型,都在卷decode-only大模型,突然有人告诉大家我换赛道了,其他人怎么想?追还是不追?Mistral AI和大多数LLM一样,喜欢把GPT-3.5和LLaMA当中靶子。MMLU/MBPP这些评测集有用吗?可以比喻成中考的月考成绩;模型训练总需要一个loss和评测集,就好像中考的时候要用月考成绩检验平时的学习水平。

2023-12-17 18:33:52 214

原创 全知全能的AI agent,不能做什么?

全知全能的AI agent,不能做什么?--码农,陈泰红如今AI时代,人人必称AI agent是AI的未来。看上去agent全知全能,其实是千疮百孔。23年初不聊GPT4就是落伍,年末不谈AI agent就是掉队。

2023-11-23 00:47:18 52

原创 大模型时代下做科研的四个思路

大部人人可能没有100个GPU,没有办法复现ChatGPT,但是用一台联网的笔记本,也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工作。

2023-05-23 12:06:50 212 1

原创 别再用RANSAC了,图像匹配更高效方法开源

一 为什么要做局部匹配图像匹配是计算机视觉的基础工作,广泛用于三维重建,SLAM和视觉定位。图像匹配(image to image)算法集中在提取准确的关键点和描述子,而针对外点过滤的方法较少,最经典的莫过于1981年提出的RANSAC算法。随着匹配算法越来越重要,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设计实现了一个快速并行的outlier检测器,可以接入到任何关键点和描述子检测pipeline中作为一个filter使用,高效快速地滤除外点;并且算法没有像RANSAC那样公式较多。.

2020-09-28 10:47:09 1304

编程之法 面试和算法心得(最完整扫描版)

《编程之法:面试和算法心得》涉及面试、算法、机器学习三个主题。书中的每道编程题目都给出了多种思路、多种解法,不断优化、逐层递进。本书第1章至第6章分别阐述字符串、数组、树、查找、动态规划、海量数据处理等相关的编程面试题和算法,第7章介绍机器学习的两个算法—K近邻和SVM。   此外,《编程之法:面试和算法心得》每一章都有“举一反三”和“习题”,以便读者及时运用所学的方法解决相似的问题,且在附录中收录了语言、链表、概率等其他题型。书中的每一道题都是面试的高频题目,反复出现在近5年各大公司的笔试和面试中,对面试备考有着极强的参考价值。

2017-06-06

编程之法:面试和算法心得(全网唯一完整扫描版)

本书涉及面试、算法、机器学习三个主题。书中的每道编程题目都给出了多种思路、多种解法,不断优化、逐层递进。本书第1章至第6章分别阐述字符串、数组、树、查找、动态规划、海量数据处理等相关的编程面试题和算法,第7章介绍机器学习的两个算法—K近邻和SVM。此外,每一章都有“举一反三”和“习题”,以便读者及时运用所学的方法解决相似的问题,且在附录中收录了语言、链表、概率等其他题型。书中的每一道题都是面试的高频题目,反复出现在最近5年各大公司的笔试和面试中,对面试备考有着极强的参考价值。 全书逻辑清晰、通俗易懂,适合热爱编程、算法、机器学习,以及准备IT笔试和面试,即将求职、找工作的读者阅读。 程序员面试必读书

2017-06-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